創作內容

9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天神兵其他型態--蛇索太虛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05-23 00:13:30│巴幣:18│人氣:3331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蛇索太虛
代表意義:正義
類型:天神兵(類似血滴子?但又不是血滴子的標準規格…..)
材質: 南北精鐵+九天玄女血肉,蛇索太虛只有北精鐵部分+天蟒元神加持
外型:半邊太虛的樣式,握把組件銜接一條鍊子至本體,本體中央多出黃色罩子,
似是收納兼固定鍊子的部分。


 
特性:
磁力(設定上是這樣說的…)
太虛神力可治療傷痛
蛇索太虛混了天蟒的本命元神,會自動保護王莽


初登場:神兵玄奇外傳第14回
退場:神兵玄奇外傳第18回(與龍甲太虛融合成元祖太虛)


搭配武學:
靈鶴翔


先天乾坤功
[乾坤無量(無定) 震驚百里 天火燎原 天道循環 雷動九天 逆轉乾坤]


鑄造者:黃帝(原鑄造者)、王莽
使用者:王莽


來龍去脈:


西漢末年,王氏因多年無所出,在軒轅廟獻上太虛的腳踏組件,太虛靈光讓廟中巨蟒雕像通靈跑至王氏腹部,隨後懷有身孕。王氏懷胎13個月才臨盆,卻遭遇地震,危急之際,暗中保護的忘真拋出一片太虛組件與腳踏組件合體,保護了母子,地震的裂縫跑出數萬條蛇萬蛇來朝的拜見。原來王莽為天蟒托世的太虛兵主!


王莽天資聰穎,拜忘真為師學得廣成仙派的絕學--先天乾坤功,在叔父王根的安排下入宮作官,進到權力的核心;卻意外得罪中山王劉興,派出太監總館--齊石抄掉王家。王莽也不敵"青鑑秘卷"重創落敗。忘真及時現身抗敵,將找到的八片太虛組件交予王莽組合。


無奈齊石實力之強,忘真數招便落敗;王莽在逼命一瞬之際,天蟒元神覺醒護主,本體化成無數小蛇,有如穿針引線般將所有組件鑲嵌組合,多出如蟒身的鐵鍊,化成了嶄新的形態--蛇索太虛。在神兵加持下,齊石被太虛千刀萬剖而亡。


蛇索太虛終究不是完全型態,仍要找出剩餘組件,王莽與師叔哀章藉天雷卜卦算出另一半太虛所在,前往伏牛山奪取,竟遇到王莽通緝多年的逃犯--求仙門主!王莽對太虛志在必得;求仙門主則必殺王莽報滅門血仇。雙方唯有全力施為。


求仙門主實力雄厚、臨敵經驗豐富,占了壓倒性優勢,王莽的求生信念驅使他拿起一旁的蛇索太虛硬擋,意外讓天蟒的潛力在生死關頭完全逼發,南北太虛併合重組;天蟒也進化成一條頭長銳角、背生雙翼、張牙舞爪的巨型蟒龍。宣告王莽將攜太虛一同君臨天下。


豐功偉業:


蛇索太虛多了鎖鏈增加攻擊範圍,配合"天道循環"可生出如龍捲風般的氣旋困住對手。操作熟練甚至能控制攻擊方向,讓太虛從敵人的背後襲來,防不甚防。


蛇索太虛組合完成,王莽原本重傷之軀藉由太虛靈力得到鎮壓。齊石來勢洶洶,王莽未及細想,蛇索太虛揮舞襲向齊石,原以為"青鑑秘卷"能擋下攻擊,卻直接破了護體罡氣,齊石首度受傷掛彩,連忙贊掌,"青雲轉"如陀螺般旋轉,雙掌夾帶凜冽綠芒翻滾而來。



王莽以旋破旋,"天道循環"配合太虛化為重重輪影環繞齊石,產生旋風般的氣流。太虛輪影不斷收縮擠壓,處於核心的齊石閃避不及硬接太虛神鋒,慘遭血肉橫飛、支離破碎的下場。王莽也暗自心驚:若非太虛為組合完成,死的必定是他。可見蛇索太虛之威。


OS:3與3.5系列準備開始寫了!!!!因為好寫的幾乎寫完了3.5系列最後寫,可看性會下降不少……..大家只想吐槽而已,所以再來會各系列交錯發文,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8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香港漫畫|黃易|金庸|玉皇朝|古龍|漫畫|神兵玄奇|奇門兵器|血滴子

留言共 4 篇留言

mouse
......太虛*4形態

05-23 16:17

八極
還差一個型態(不過累了...暫時先不寫)05-25 21:41
任孤行
這根本是
有鎖鏈的飛輪嘛XD

05-23 16:38

八極
XD,不過有鎖鏈的飛輪有沒有專屬的名稱呢(還是只想的到血滴子)05-25 21:42
絕倫逸群
我還蠻喜歡蛇鎖太虛的xd

05-24 18:07

八極
結果沒有發揮到QQ05-25 21:41
光翔
為什麼總覺得這兩個太虛比什麼新生太虛威窩了...

02-16 16:13

八極
特色有出來!!!02-21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