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z魔法卷軸

作者:七罪(なつみ)│2013-04-01 21:59:05│巴幣:8│人氣:425
【z魔法卷軸】




兼職店員&住客:克里克修一貝 白拉櫻夙



在商店街的某一角,有一座兩層的建築。

乍看之下它跟兩邊的建築並沒有甚麼分別。要說有甚麼特點的話,也只有本來應該放著店鋪名稱的位置空蕩蕩的,讓人抓不著頭腦。

張開門之後,會看見寬敞的大廳之中只有一張桌子孤伶伶地放在通往二樓的樓梯隔壁,那是大廳之中最角落,離門口最遠的位置。阿不,桌子後面還放著一張椅子,但這並不是重點。這種擺設完完全全地顯露了店主沒有承受高昂房價的壓力。

每次進入這間店鋪,總是會給人一種不知道從何開始吐槽的感覺。而且第一次來的客人一定是充滿迷團:「這到底真的是店鋪嗎?」「這裡真的有東西賣嗎?」「老闆真的有誠意對待客人嗎?」無數的「真的」甚至會構成一種「這裡是異世界」的奇異感覺。

單調、空虛的空間會讓大部分人都感到不舒服。

然後剛進店子裡的時候,客人總是會發現——沒有人。對,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客人困惑到一個地步時,樓梯上才會有人走下來,也不知道那是一種惡趣味還是單純的一種懶散。不過也能從此得知樓上應該是店主的住處。

事實上這是一間為客人準備魔法卷軸的商店。憑著在魔法紙上用特殊材料畫出魔法陣而製作的成品,即便使用者完全不會魔法也能夠靠著卷軸施放一次。雖然威力較詠唱魔法低,但相對的施放速度根據使用者的反應可以非常快速。魔法卷軸使用一次之後就會變成廢品,但在緊急關頭往往會救人一命。此外畢竟材料是魔法紙,對水還是小心點比較好,避免魔法卷軸報廢。

在客人詢問、離開或者仔細觀察的時候,才會發現門的兩旁各有著一塊告示板,左邊的寫著各式各樣的任務資料,右邊的則只寫了「徵店員」三字,上面加上了一條橫線代表已經完成,完全沒有詳細的資訊。而門上面,則是掛著勉強能看到「z魔法卷軸」結尾的牌匾。

這種內外倒轉的建築也不知道是誰的傑作,只知道他的腦內絕對需要裝回一點腦漿才行。

不過就算是設計如此糟糕,服務如此差勁的店鋪,間中仍然會有人光顧,畢竟那是珍貴的魔法卷軸。

誰也不知道這只是因為某個人感到無聊而出現的產物。



商品:
C階落雷卷軸
效果:指定目標,並在目標附近大範圍落雷
材料:雷角獸的角、雷角獸的血、雷角獸的眼淚

E階冰盾卷軸
效果:產生一個冰製的小型防護盾
材料:冰川蛙的體液

E階火球卷軸
效果:對目標發出一個火球
材料:火焰蜥、火焰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7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魔法卷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u44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個人對任務... 後一篇:影魅 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