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74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3-02-26 22:25:17│巴幣:8│人氣:407
 
通道前方有一群蜥蜴人擋著路,手上拿的武器如最初見面時一樣只是一把棍子綁上磨過的尖石頭,而把那武器稱為古時代使用的矛,嘴裡摻著那污染環境的黏液每一隻瞪著我們,就像是要吃掉所有人類的殭屍一樣。
 
那癡呆的模樣,不僅像魚乾,更像一群在太陽底下曬了不知到幾個小時的爛肉。
 
「先開一條路,數量並不多,想攻進去應該不難。」站在最前方的那名士兵,先當成誘誀,和隊伍裡的人交換武器,換成一把劍,往前衝。
 
「我在後方掩護你。」接在誘誀兵後面的二號士兵,跟上去。
 
見到這個反應,蜥蜴人也開始全體舞動,潮我方衝過來,不久形成一對刀與矛互相擦撞,磨擦出來的聲音。
 
「攻擊的模式已經看過很多遍了,就像吃飯一樣簡單。」三號士兵說著,擋住蜥蜴人的武器,手上的斧頭打掉蜥蜴人手上的武器,身體逆向轉身一圈,刺入夠蜴人的體內。
 
如最初所預料,是的,它又要吐出那噁心的黏液,而且沾上了武器,
 
「繼續攻擊,別停下來,運用梨田技巧,將東西堆疊起來後,放技能秒掉。」隊長說著,隊中開始展開策略。
 
隊中大約七個人退到隊中的後線,主隊排有中間,前線一樣排七個人攻擊,改變原先的十字陣。
 
被消滅了一群,又從內部衝出一群蜥蜴人,在空曠的地方也曾經看過,真是有夠噁心。
 
它們的姿勢,和剛才的蜥蜴人一樣,完全很死板的往前衝,口中只會吐出黏液泡,完全照常理出牌,該如何形容,比想像中的還要弱。
 
「蜥蜴人群裡面應該藏著火焰蜥蜴人,也得多留意蜥蜴人噴出的液體動向。」說著戰鬥持續進行,慢慢的攻進基地台去。
 
基地台內部的蜥蜴人,見狀此種情形,從閘門放出,機械蜥蜴人,啟動電源,去攻擊那批隊伍。
 
「數量我們在人類之上,但攻擊似乎太過於單調,要不要貫入一些技能和屬性,最後在裝上模仿晶片。」某位蜥蜴人說著。
 
「就這麼做,這裡剛好也有大量的機器供我們使用,讓那台增殖專用的機器一直增加我方的數量,就不是問題。」旁邊的蜥蜴人說著,走到了機器的旁邊,正準備要著手操作,這時一把刀地面上刺穿了他全身。他站的地方的正前方,從洞內看到有個人類正爬上來。
 
沒錯,這個人,就是最初破壞六台中其中一台的那個人,他找到了最近的地道,並攻到了另一間基地台的內側。
 
「不好意思,你們這些噁心的異類數量已經夠多了,地球容納不下你們不斷繁殖的存在。」他說著,從它的胸膛拔出了劍。噴出了大量的鮮血和黏液。倒在地上另一隻蜥蜴人,見狀不利想趁機區陣脫逃,被其他人欄住。
 
那名蜥蜴人,往後跑,跳上了機器,拿起附近的冷凍槍,對整間基地台噴著,基地內起了一層白霧。
 
「趁現在快逃。」它跳上了通風孔,爬進去通往別的基地台,逃離了這裡。
 
在那隻蜥蜴人逃離之前,他轉動了室內的調溫器,調到了零度以下,冷氣噴出了大量的冷風。
 
這間基地台,一瞬間結成了冰,那個人跳到與它逃走的那個通風孔對稱的另一個通風孔裡,剛好那個通風孔的蓋子有些微的破損,他利用了時機,跳了進去。
 
「逃走了嗎。」從通風孔上跳下來,走到凍結的機器旁邊。
 
「第二台,還有四台。」
 
他說著。手拿起刀,跳起來劍鋒刺入了機器裡,拔出劍,使用烈焰斬,燒掉了機器,六台基地台第二台連結停止,其餘的四台皆運作著。
 
同樣的,室內遭到凍結,剛才進來的地洞也被一層冰擋住。無法通行,管置室的門也被凍結,無法開啟。
 
「沒辦法,看來只好自己開個出口。」放下刀,走到結冰的牆壁,手上的武器換成一把RPG,對準牆壁開一個洞,外部的空氣馬上湧進基地台。白霧同樣的往外飄,在空氣中散了開來。
 
凍結的隊伍,他一位一位的搬到外頭,隨後,放下手上最後一發子彈的槍枝,從彈藥匣取出一盒新的彈藥,裝入UMP45、M16A2、UZI、M249外加一把357左輪手槍,放下RPG並攻入下一座基地台。
 
在沒別的選擇的情況下,離開了那群被凍結的士兵。
 
「剛才基地台裡好像傳來了什麼爆炸聲,大夥,加快腳步,往裡面攻。」隊長說著,和正面交鋒的蜥蜴人,擦撞的武器,收回刀,蜥蜴人的矛往前刺,他跳起來砍掉蜥蜴人的首級。另一隻手推開蜥蜴人。往內跑。
 
進攻的士兵跟隨隊長,進入基地台裡,當蜥蜴人要追蹤他們時,排在隊伍後方的隊伍,擋住他們的去路。
 
「你們要去那裡?戰鬥才剛開始。」說完,所有士兵手上的武器換成了劍,殺過去。
 
「人類少瞧不起我們!」裡圍住的蜥蜴人,個個像豁了出去般,放下手上的武器每隻用力拉下巴,各自噴出體內所有的黏液,拉近與敵人的距離,打算來場肉搏戰。
 
士兵的服裝上皆沾上了黏液,減緩行動力,偏離了目標軌道,劍的前端刺入了一道牆的縫隙裡面。
 
後方存在的幾名火焰蜥蜴人,在黏液上,噴出了火焰,燒傷所有士兵的盔甲,皮膚跟著燒傷。
 
情勢小有逆轉,蜥蜴人衝出黏液堆裡,攻擊正在剷除黏液的士兵,撿起地上的矛刺中士兵。
 
不知何時另一面牆遭到了破壞,冒出來的機械蜥蜴人已站在蜥蜴人的後方,眼睛噴出雷射光,嘴巴噴出足以致命的毒氣,鐵製的長矛,刺穿一位一位的士兵,連續攻擊,了結了士兵群的生命。
 
「只不過是群拿著不怎麼強的武器的人類,你們這群蜥蜴人也料理不了。」機械蜥蜴人上陣,扶起殘存的蜥蜴人。
 
「剛才不久正接獲情報,這座基地台的內部被一名不明人士破壞,先去下一台阻擋那群人類。」機械蜥蜴人說著,將蜥蜴人的長矛回收,換上一把斧頭。
 
「你是被製造出來的產物,還命令我們,你的口氣還真不少。」火焰蜥蜴人對著機械蜥蜴人說著。
 
「沒有我出手幫忙,你們早就全被消滅了,你們這群低能傢伙應該對我心存感謝才對。」機械蜥蜴人說著,往出口移動,剩下的蜥蜴人跟在他的後方。
 
不久這群蜥蜴人走入了叢林裡,消失了行蹤,在叢林內,蜥蜴人群搜索著可以使用的物資,打從不斷的繁殖作業以來,被消滅的種族數量不在算是少數,我方人數大減,雖然藉由機器的增殖造出三種不同類型的蜥蜴人,但人類日漸的在破壞這樣之前的努力也不過是白忙一場。
 
「那群人類,身上的武器比我們好的太多了,我們的長處也只會噴黏液而己。沒什麼特別的存在。」某位蜥蜴人說著。
 
「關於這點不用太過於擔心,就人數上,我們蜥蜴人群裡仍佔盡優勢,我們一族本身就不是具備高攻擊力的種族,以數量削減敵方戰力是我們的最大武器,重點不在攻擊上的強弱,而在數量上的增減變動。」另一位蜥蜴人說著。
 
「但機器被他們破壞的話,我們的計劃也會跟著失敗,那我們這群被製造出來的蜥蜴人也只是被敵人白白的解決掉而己。」
 
「有時間說廢話的話,還不如去想其他方法對付人類。」火焰蜥蜴人往蜥蜴人頭上用力敲了一下,它的身體馬上著火。
 
「啊,救命啊,著火了,我要水我要水。」雜音傳了開來,在遠處的人類聽見了聲音,有一群隊伍又往這裡攻了過來。
 
「閉嘴好嗎?現在是找武器的時間,不是給你亂叫的時間,趕快給我去找。」另一名蜥蜴人火上加油,去前面的河川提一桶水,往它身上潑,踢了一下它的屁股馬上又叫了一下,這二隻蜥蜴人之後吵了起來。
 
「我以為只有人類會吵架,想不到也會。」攤手,在那片打架雲裡噴出火焰,燒到了他的屁股。
 
「啊,燙死我了,可惡的東西,竟然偷襲我。」跟著附和,加入了那片雲中的戰局裡頭。二人變三人、三人變四人,一直的增加。還沒加入的蜥蜴人成了觀眾,還以為這是那場不用錢的格鬥場。
 
「算了,機械群的先去找,別理這群笨蛋了。」看了同樣感到無奈,照不久前計劃去找尋可以用的材料。
 
不久,那群起了爭執的蜥蜴人群又起了一長串聊不完的囉嗦對話,有些蜥蜴人已和他們走散,到別處去尋找可以用的東西來作為製作新武器的材料。
 
在剛才它們離開的基地台裡面,隊長帶領的那群士兵到達了主控制台,後方的士兵停下了腳步。
 
「看來這裡不久前有人來過,而且這裡的機器也停止了運作。」原先從腰間拔出劍來的隊長,收起了劍,走到了那台繁殖蜥蜴人的基地台裡,四處的觀察基結構和物質的材料組成。
 
「隊長,這裡躺著一名蜥蜴人的屍體。」士兵說著,拿起袋子,將蜥蜴人的屍體裝入袋中,在袋口打一個結,並放置在一台被破壞的機器角落。
 
「等下我在過去看,我要將這台機器徹底的分解。」隊長說著,拿起一把斧頭,奮力的破壞機器的外部。
 
而其他的士兵也走過去,合力抬起裝著屍體的袋子放置在一個角落。
 
一名士兵跟著走過來,拿起劍從機器的側面進攻,其他的士兵放下手上的袋子在這間基地台裡徹底的搜尋一遍,將裡面能用的東西拿走以供使用。
 
在這座被破壞的基地台外側,還有幾名機械蜥蜴人躲在暗處,等待偷襲的時機。部份的蜥蜴人已先離開,這裡還殘存著一批機械蜥蜴人,它們是在機器被破壞前強制製造出來的半成品。
 
「我們的同類,應該還在其他地方,我們就先在這裡待命。」
 
「剛才洞穴外頭,約有七個人是被我們所殺,現在在這裡的,應該才是他們的主力打手,不管怎樣就繼續觀察下去。」
 
在此同時,雷文和澄前往南方的一座基地台,他們移動在隊伍中的戰力位置,原先的中鋒位移到了大前鋒去。
 
「從隊伍中剛接獲某個人成功的破壞蜥蜴人繁殖基地台其中一台的情報,看來還剩下四台。但是製造出來的蜥蜴人數量依然非常的多。」澄扛著大炮,另一手拿著槍說著。
 
「現在慌張也沒什麼用,我方的隊伍中,也有已經死亡的人,誰是下一個都還很難說。」
 
「不過,現在主要的工作除了破壞基地台,也同時盡量解決多少蜥蜴人就解決多少的心態,也是需要考量的事情。」雷文接著說。
 
「之前組成的艾爾搜查隊,不知已經解散了多久,而現在加入的這個團隊,也只是臨時性,不是永久性。」澄說著,雷文已經加快步伐衝向叢林裡。
 
「喂,等我啊,蜥蜴人到處都是,要打的話隨時都有。」
 
雷文依然加快腳步,拔起腰間的劍,砍斷阻擋去路的樹枝,開出一條路,似乎已經不打算在繼續對話下去,只想快點把份內的工作完成,然後找個地方休息一陣子。
 
「蕾娜那邊應該也撐不了多久,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交談。」想著這件事的同時,前方已經出現了阻擋了蜥蜴人。
 
雷文拔出另一把劍,在劍柄的位置綁好一條繩子,往蜥蜴人旁邊的樹枝投擲,接著盪到蜥蜴人四十五度角的半空中,送上一技圓月,打退了蜥蜴人幾步,落地喝下一灌活力藥水,補足一些魔力,握緊刀和蜥蜴人交戰的位置互相對上。
 
「澄,看來這裡不遠處就是通往蜥蜴人的基地台的位置了。已經好久沒享受砍怪的快感。來大幹一場吧。」嘴角上揚,舌頭舔了整個嘴唇一下,那原始的野性氣息仿彿重現,雷文將自己的灰色上衣脫下,僅穿著一件黑衣,和黑色長褲發動暗影步伐,使用快攻,幾秒的時間,衝向蜥蜴人的背後,刺穿身體。
 
「原來如此,那我也不得不迎戰了吶。我也是艾爾搜查隊的一員。」看了一下周遭的環境,放下肩上扛的大炮,右手的槍拋向了左手,拿出一把臨時短暫使用的短刀,應戰。
 
在後方的士兵不久後也跟上了腳步。圍繞在雷文和澄旁邊的蜥蜴人的後方,一群蜥蜴人,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看來他們是打算以多擊少,來了結這場戰鬥,最後去向其他的蜥蜴人匯合。
 
雷文不久恢復了體力,將所有蜥蜴人集中在一塊,一刀瞬間從所有蜥蜴人的身上劃過去,一盤蜥蜴大餐掉落在地上。雷文撿起了一塊蜥蜴人的肉,插在劍上,並轉身將劍一揮,將那塊肉,丟向他後方的蜥蜴人。
 
「你們殺了我們的同伴,我們同時也要你們付出代價。」雷文抓起一隻蜥蜴人說著,臉上揚起一抹不正常的微笑,劍鋒和劍柄的位置轉一圈切換,挺著它的下巴說著。
 
丟向半空中,雷文將劍柄和劍鋒的位置藉由劍轉一圈切換回來,刺穿蜥蜴人,大量的血噴了出來。他拿起了一條抹布擦乾自己的臉。
 
澄這邊則拉開與蜥蜴人的距離,並對準它們,彈道瞄準好,開槍,身後的大炮邊進行著裝填,對準蜥蜴人的心臟部位開轟,他自己了解,自己並非屬於近戰的類型,因此採用中距離至遠距離的攻擊類型作為戰鬥主要來源。
 
當體力恢復一段後,他扛起大炮,從炮孔瞬閃一閃光輝,一道強光,從站在前方的蜥蜴人一隻一隻的進入光輝裡,並瞬間肢解。從炮發射出來的光,直擊遠方的樹枝,之後斷裂開來。
 
扣動板機,將幾隻蜥蜴人的首級射爆,槍的子彈使用完畢後,拿起彈藥盒,繼續裝填,裝入槍與大炮裡,和雷文的距離拉開了約四十五公尺。二邊的戰鬥同時進行中。
 
「裡面的那二人戰鬥看來已經正式展開了,我們也開始吧。」在叢林的外側的這群士兵,手上換成了長矛,往前突刺,撲上了蜥蜴人的位置,再次與蜥蜴人的刀鋒交集。
 
剛結束一場戰鬥進入空窗期的伊芙,前往了西方的基地台,打開電腦分析目前的戰況。
 
「看來我方敵方的傷亡人數都不多,砍首級的那種戰鬥方式還真野蠻。」伊芙說著,分析著其餘的基地台的散佈位置。
 
「女王,艾索德那邊的情況不需派幾顆核心去支援嗎?」歐貝莉亞問著她。
 
「有愛莎照料著,不必擔心,況且艾索德他已經是非戰鬥人員,手上的武器跟本打不了幾隻蜥蜴人,同時身上也受了重傷,因此不能讓他遭受到正面攻擊,不然會沒命。」伊芙說著,前方和雷文那邊一樣冒出蜥蜴人進行阻擋。
 
「歐貝莉亞,我把剛新製造的納斯德管理人和妳放在同一陣線上,你們打前鋒的位置,我先搜索攻入基地台的方法以及位置。」伊芙打開第二台電腦,飛到一顆樹上去作分析員。
 
「了解。」
 
那群蜥蜴人,二話不說的,衝了過來,在隊伍裡也有類似的機械蜥蜴人存在。不管了,總之先解決再說。
 
後方支援的士兵,轉成防御陣,主力士兵衝上去,模仿以前艾索德戰鬥時使用的技能,補足這個職缺。
 
目前的隊中,空缺的那名劍士職位,正好由新任的人選代理,但那個人現在並不在這。所以目前的陣型便先保持著這樣。
 
從這裡攻入的方法,說穿了就是挖地洞,但這是最原始的作法,也是因地形而決定使用的方式,周圍落有蜥蜴人圍攻,不得不馬上與其展開戰鬥,另一種的戰鬥方式,就是破門而入,這裡形容的破門而入,就是最單純的打牆入基地台的攻入方式,大約就這二種。
 
基地台剩餘四座,已有二邊展開了戰鬥,北方和東方的基地台,那個人正在尋找當中,東北和西南方位已破壞的基地台。他已從那台繁殖機器裡取得了主要晶片他搜刮了二個晶片,再進行對比。似乎每個晶片的形狀都相同,就只是由六個晶片啟動機器,達成了連線效應。這些蜥蜴人因此意會說著相同的語言。進行著相同的攻擊,無限循環。
 
作者後記:大致上,現在的這種戰況,就讓我想起2001年剛出產的機甲先鋒那款機甲棋藝戰略遊戲,不斷增殖的這個靈感,取自第二十關機甲工廠那關,每回合敵人會造出二台機甲,直到李關掉那個機器開關為止,運用了這個靈感,然寫這一篇,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我方的人數和敵方的人數永遠不成對比,永遠的就是敵方比我方多,資產也比我方多。以我目前的情緒狀況來講,我想早點把長期戰寫完並進入下一片新的大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5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光
終於出拉 好久沒看你出了 辛苦嚕

03-24 22:11

Fashion Steven
恩,謝謝。半年了,真的過很久了。04-03 01:46
星光
話說 我們好久沒聊天了呢 考試怎樣了xd? 這次連假有沒有想繼續出~~

04-03 20:43

Fashion Steven
我念華夏吧,快一年了,去年五月左右時用資料推這所學校,恩,小說的部份,在這個連假我是打算著手開始動筆創作。靈感也有點頭緒了。04-05 01:50
Fashion Steven
考試的話普普吧,大學好無聊啊。04-05 01:51
星光
GP發送~

04-05 16:03

Fashion Steven
大概明天或後天就會開始動筆,反正就是避免太久沒出的空窗期,導致沒靈感。04-08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之光仿畫人物-二轉 ...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5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icky112277小說連載更新
《畫槌錄》今晚八點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