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RPG公會】阿斯嘉特城

作者:心魔│2013-02-21 22:07:52│巴幣:188│人氣:1089


  世界崩裂後已更新為新版:阿斯嘉特城







  ڰ☸ 基本資訊

 
  規模:極大
  性質:商業都市
  地理:大陸中央
  材質:石製為主
  防衛:非常堅固
  貿易:非常發達
  魔法:非常發達
  科學:非常發達
  對外交通:安全便利(限大道)
  種族比例:人類10%,其餘各種族皆有。

 
  地點特殊玩法:各種族在此可相安無事(角色的初始之城)


 


 
  ڰ☸ 歷史

  中央國境又稱自由聯邦(國度),或稱銀白聯邦(國度)。早期中央大陸罕有人跡,約莫1400多年前,自「救贖者」吉爾.哈斯特乘著浮游城堡銀星宮殿在中央大陸落腳後,自由民紛紛前來定居,逐漸發展成阿斯嘉特城。

  早期前往中央大陸的旅途並不平順,只有運氣好或各種族的強者才能前來。隨著人數增加,人們逐漸以阿斯嘉特城為中心發展為城市國家,後來漸漸在周圍興起小村落與驛站。阿斯嘉特興起後,各國商人紛紛意識到這是條跨越中央大陸杳無人煙的一線曙光,雖然危險性很高,但由於自古東與西、南與北方極少交集,販賣物品的利潤極高。因此不缺勇敢的商人前來挑戰。

  商人自然會雇用傭兵保護,其中不乏來見識這座號稱能夠接納各種族城市的強者,也有在祖國不得志而隨著商隊一同前來定居的各式人才,也因此使得阿斯嘉特城更加的繁榮熱鬧。

  阿斯嘉特意外的繁榮使得鄰近各國終於看不下去,紛紛使出各種外交手段與軍事手段。當時的阿斯嘉特城不過是個小型城市國家,諸國多想以軍事力量獨佔鰲頭,無意間卻也互相制衡,使得真正的戰鬥多是小規模的遭遇戰。

  「救贖者」吉爾.哈斯特為阿斯嘉特首任城主,本身為不知名的神靈。一開始在祂的帶領和各式人才的努力下,阿斯嘉特城雖然兵力少,卻是屢戰屢勝。

  令人遺憾的是,吉爾.哈斯特一方面忙著領軍作戰,另一方面又得兼顧國事與各國情勢,整日操勞國事,最後病死在爭戰的途中。

  吉爾.哈斯特膝下無子,國家又處於戰亂中,最後眾人協議,讓當時表現特別突出的納爾遜繼承城主之位。之後經歷多任城主更迭,現任阿斯嘉特城主為一名擁有王室血統的吸血鬼──艾拉德爾.布洛姆菲爾德。
 
 
  ڰ☸ 地理

  阿斯嘉特城北方有馬庫斯湖與馬庫斯山形成天然的屏障,銀星宮殿便是座落在湖中。從阿斯嘉特城往東西南北方的城門出去就是通商用的主要大道,之後才分成許多路徑通往各國。

  東西向的大道人們稱之為「羽翼大道」,名字由形狀而來,東西二邊的大道越深入東西國土分岔出越多路徑,從高空看來形似羽翼。北方的大道由於出城後就得越過馬庫斯湖,因此又稱馬庫斯橋、馬庫斯大道。南方的大道一般人習慣稱之為「瑪爾可大道」,瑪爾可古語為「通往黑煙」的意思,由早期旅人行至南方國家,發現天空黑煙特別多而命名。

  1400年前鄰近阿斯嘉特的國家有六國,雖說是「鄰近」,實則相去甚遠。早期阿斯嘉特所在的中央大陸為叢林滿佈,魔獸橫行的地方,連張最簡陋的地圖也不容易取得。

  也因此,一開始他國朝阿斯嘉特近軍,順勢將簡易的通商道路拓寬(還幫忙清理魔獸),也為往後的通商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之後各國的領土才慢慢往自由聯邦拓展而來,自由聯邦的領地與國力也在不知覺間壯大許多。

  時至今日,當初的六國只剩一國健在,其他國有的早已改朝換代,有的甚至已經滅國了。唯一存留下來的國家為自由聯邦西南方的精靈國家──坎德克拉。也許是精靈天性不喜改變,愛好和平,千年國內無戰亂,對外用兵也相當保守,因此迄今依然屹立不搖。不過據說坎德克拉新上任的王后野心勃勃,國王又極其聽從王后的話,難保此國不會有所動盪。

  西北方鄰國則是布倫,主要人口以獸人與半獸人為主,與西南的精靈國家互相提防與制衡。北方鄰國為卡斯特(北東大塊)與巴多羅(北西一小塊)。東方鄰國為東北佔據大半的炎國與東南許多小國組成的櫻月公國。南方主要被巴蕯爾所佔據。除了這些大國外,還有些小國夾雜其中,關係非常複雜。

  雖然鄰國不少,但國家間彼此制衡,中央大陸的魔獸與天險也多,因此就算戰火頻頻,自由聯邦依然沒有倒下,反而成為以商業為主的富有國家。

 
  ڰ☸ 國家體制

  最早為「救贖者」吉爾.哈斯特乘著銀星宮殿在中央大陸落腳開始發展。一開始只是自由民們在宮殿附近集結,以抵抗中央大陸險惡的生存環境,自然而然的便以宮殿的主人為首,慢慢在宮殿附近發展出小型的城市。

  自從阿斯嘉特城建立後(一開始還是座小城),這裡自成一個城市國家,逐漸在四周建起一座座村莊與莊園,統治者為首任城主吉爾.哈斯特。隨著後來商業逐漸發達,這個小國家可觀的貿易金額被他國所覬覦,因此步上爭戰的年代。

  在漫長的各國爭權之戰中,想在鄰近諸國間求存不易。吉爾.哈斯特身亡時阿斯嘉特城正處於戰亂中,人們只好馬上選出有能者遞補城主之位,緊接著迎向戰爭。也許是首任城主吉爾.哈斯特沒有子嗣便退位,也可能是受到長期戰亂的影響,這個選擇有能者當城主的傳統也就流傳了下來。

  因此從「救贖者」退位以來,歷任城主若不是強大的戰士,就是有能的策士或魔法師,甚至二者造諧都高的也大有人在。一直到戰亂較平穩的後期才出現一些能力不是那麼強大,卻很具大眾魅力的城主,不過現任城主艾拉德爾卻是以優秀的能力所選上。

  而雖然國家越來越壯大,所擁有的城市與領地也不像當初那麼少,但人們依然習慣將統治者稱做阿斯嘉特城的城主。阿斯嘉特城在悠長的歲月中也經過多次改建與重建,如今是商業第一大城,自由聯邦的首都。統治阿斯嘉特城,等於統治著整個自由聯邦。

  至於自由聯邦其他城市與部分領地目前是由過去戰亂時有功的家族,也就是貴族代為管理。由於擁有常備軍,整體說來貼近君主專制國,只是許多制度與傳統有微妙的不同。

 
  ڰ☸ 軍事

  阿斯嘉特城城主在各地擁有許多正規軍,其他防禦型城塞與城堡也都有將領帶兵駐守。正規軍人數最多時不超過二萬,但勝在裝備優良,訓練與實戰經驗豐富,有了這支軍隊便可到處支援其他守軍而不落敗。

  除了正規軍外,阿斯嘉特城駐守數千名城衛隊,銀星宮殿則有數百禁衛隊保護。就算真的遇到人手不夠的問題,身為大陸上最大的商業國家,自由民與強者雲集的都市,花錢雇請傭兵即可馬上得到額外的兵力。

 
  ڰ☸ 宗教

  由於種族與各地方人皆有,這座城市的宗教包容性極高,各種宗教都有人信仰,也不太會有人以歧視的眼光看待。在法理斯廣場上,甚至有座收納各種少量人參拜神祇的聖隱諸神廟,供各方人士來到他國也能維持自身信仰。


  ڰ☸ 包容力

  自由聯邦的阿斯嘉特城是米德加爾特大陸上最具包容力的城市,只要遵守規定,在這裡不會拒絕任何種族進城。由於長久以來各種族在此定居,就算是敵對的種族也不會在此尋仇,法律也保障了每個居民的權益。走過一條街可能可以看到十多種人種,總令外來的旅客吃驚不已。

 


  想到會再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10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阿斯嘉特

留言共 15 篇留言

VV
這是完整介紹ㄇㄏㄏ

02-21 22:09

心魔
簡介02-21 23:42
血腥狂想曲
是詳細介紹啊~~~城主大人辛苦了~~~

02-21 22:12

心魔
不會[e35]02-21 23:43
銀風月希
阿斯嘉特的詳細設定真是等好久了![e17]

國家設定果真要齊全才好呢[e19]

02-21 22:14

心魔
因為之前連劃分城區都不少人有意見了,感覺講細一點又更破壞別人的想像就是。不過現在想說還是簡介一下吧~02-21 23:44
天宮雪
種族比例:人類10%..........居然這麼少嗎XDDDD
聽說路上丟個石頭打到的人有6成以上是吸血種(有吸血行為的種族)XDDD

02-21 22:18

心魔
有人說多,有人說少耶(汗
不過吸血種不是不多嗎?02-21 23:45
樂之
OwO
石製建築包含水泥XD

02-21 22:31

心魔
也算吧(汗02-21 23:46
小元
終於出現了...
連軍事力都有了...

02-21 22:31

心魔
是啊~02-21 23:47
アニエス
種族的比例算法詳細希望

02-21 22:32

心魔
羽入乘十萬後平方除一個小冷02-21 23:48
純粋な脂肪の猫
工坊:非常懶惰

02-21 22:38

心魔
??02-21 23:48
凰澤 黑
人類的比例原來有這麼高[e17]

02-21 23:03

心魔
有人說高有人說低耶(汗02-21 23:48
小洛
多半都是人類普通居民等等吧

02-21 23:06

心魔
普通居民也有別的種族02-21 23:49
純粋な脂肪の猫
基本資訊裡多一項而已XDDD

02-22 13:29

心魔
[e17]02-22 20:21
天寒
[e19]

02-22 23:16

心魔
[e12]02-23 01:01
小元
回頭再看一下,看了各國勢力....有種畫世界地圖似乎不錯的感覺,只是畫下去,可能就鎖死很多東西。

03-14 22:24

心魔
嗯啊,有想過要畫,可是很多人都建國了,以後也會有人要建,其實蠻二難03-14 22:32
小元
雖然是有想過用類似聯合國這樣,不過也是鎖死就是了....在要不然就是....非常大到接近無限的大陸...(這樣就沒有海啦!!!!)

03-14 22:36

心魔
不然就是畫個地圖只標自由聯邦和阿斯嘉特或加上周邊國,其他放空自己想03-14 22:40
黑い影
圖片好像死了阿ˊˋ

09-16 0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blueking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