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地神兵--金鳳

作者:八極│2013-02-04 22:32:54│巴幣:14│人氣:1864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金鳳
類型:地神兵(劍)


初登場:神兵玄奇28回
退場:神兵玄奇54回(被太虛砸爛)


外型:整柄劍都是金色,鳳凰頭部的劍柄,護手呈鳳凰展翅的雙翼,劍鞘藏有機關可和劍柄組合,成為劍棍合一的兵器。
 


鑄造者:雲采兒??(兵器醫舍內有一堆地神兵,似乎都是雲氏一族所打造)


使用者:東方雄


搭配武學:妖神追魂棍(只出現在設定稿)
心劍神訣[
心高-劍翔:燕投林 鷹翱翔
心清-劍靈:靈動四方
心冷-劍銳
心狠-劍疾:疾電閃
心怒-劍激:暴濤激 劍激長空 劍激浪濤
心雄-劍猛:雄獅猛撲]
 



來龍去脈:
雖然西漢末年時期,太虛天劍篇中雲采兒的兵器醫舍內有出現金鳳劍的身影,但名字改成鳳翔…….
 



金鳳也是南宮家眾多地神兵之一,此劍與銀鷹成對。由東方雄持有。
 



由於被困在絕世好轎中,東方雄直接以金鳳切開厚重鋼板擊毀之,可見金鳳之銳利!但初登場就遇到天地盟第二號人物--炎神!金鳳與東方雄的首戰以落敗收場。
 



虎魄奪刀戰役中,金鳳在對上封邪陣中的四靈將以及八神護體誅戰虎等戰役,都讓東方雄擁有自保的本錢。直到虎魄重光後,天地盟派遣金法王在外圍截殺,傷疲交加的正道無力抵抗,卓不凡決定將剩餘的內力傳給東方雄希望一舉殺敵。
 




但金法王的實力超乎想像,東方雄就算持龍騰金鳳兩劍仍然被擒,一旁的西城秀樹連忙拋出太虛解危,金法王卻順勢提著東方雄當擋箭牌,逼命一瞬之際,趕來的烈陽棍老及時拋出天魂棍撞的太虛偏轉方向,東方雄因此逃過一劫;但金鳳劍仍是被太虛擊毀。
 



豐功偉業:
東方雄小時候因父親東方雲重男輕女,並未學成東方家的最強棍法。直到嫁入南宮家,才得以接觸上乘武學--心劍神訣!但貴為南宮夫人,多年來實戰經驗並不豐富。知道自身缺點,於是東方雄將金鳳劍做改裝,練成劍棍合一的奇招。
 



面對曾讓自己落敗的心劍神訣,炎神怒火直指東方雄,”不死鳥神功--金鵬折翼”對上”心怒--劍激”雙方以快打快,密集對憾!但炎神出招狠辣,逐漸搗破劍勢,迅速變招”白虎剝皮”加勁進逼突破東方雄防線!!!
 



自知心劍神訣仍未火侯,東方雄著劍在地,戴上金絲手套,隨後將金鳳劍鞘套入劍柄,鞘內機關隨即扣起,金鳳頓時變成了一柄長型兵器,讓原本占上風的炎神也不禁戒備起來。
 




棍劍合一的”心冷--劍銳”遠攻近守兼備;棍耍劍法,劍施棍招,變得難以捉摸!但炎神以強制巧,強行破開棍勢,”仙鶴斷頭”如銳猛鶴啄削斷東方雄的頭冠。
 



心知久戰不利,東方雄最後一招”心狠--劍疾”硬憾”神猿削肉”雙方兵器對撞數百擊後,東方雄仍是內功略遜一籌,含恨吞下敗仗。




南宮七劍篇將連續六天公佈


猜謎活動開始:

1.七劍中最長的一柄是?
A:金鳳




2.七劍中哪支和鐵心有"親密"接觸!?(2/5公佈)

3.七劍中唯一沒交代最後去向者為??(2/6公佈)

4.哪支前傳和本傳的造型有誤差??(2/7公佈)

5.湊數用,沒威過的路人地神兵??(2/7公佈)

6.曾多次越級挑戰天神兵而且成功的劍??(2/8公佈)

7.名字和劍的款式根本上有衝突的劍是??(2/9公佈)


目前答對巴友:X爸   ,絕倫逸群,明董


請大家踴躍參加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0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玉皇朝|港漫|漫畫|天子傳奇|人妻|

留言共 5 篇留言

糖份多寡
心劍神訣的招式命名算是玉記數一屬二有特色的
其他很多容易忘不然就是一些雜魚武學

02-04 22:46

八極
前六訣也有點雜魚....不過的確是少數設定很好的武學了02-05 12:3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要留著腦力來答題阿

02-04 23:42

八極
讀書也要記得多休息!02-05 12:33
絕倫逸群
來猜猜看XD
雖然正確率大概不到一半XD
2鳳翔劍
3虎躍劍
4龍騰劍
5太乙劍
6赤鱗劍
7銀鷹劍

02-05 00:19

八極
有兩個倒放了!!很接近了!02-05 12:31
X爸
2.赤麟
3.鳳翔
4.寒霜
5.虎躍
6.龍騰
7.銀鷹
囧~
我連七劍是哪七隻都不確定,
第七把是啥?
寒霜是神道盟的呀!

02-05 03:12

八極
加油XD02-05 12:31
明董
我當時就是漏算了南宮月的太乙
對不對?

02-05 05:58

八極
YES!!XD02-05 1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