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心得】七龍珠 Z 龍拳爆發!!悟空捨我其誰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七龍珠 Z 龍拳爆發!!悟空捨我其誰│2013-01-17 22:34:13│巴幣:14│人氣:13229


  此部是《七龍珠 Z 》倒數第二部的劇場版(七龍珠 Z 神與神》為目前最新一部),也是個人認為最有故事性、最好看的一部劇場版──有古老且動人的勇者傳說、有怪獸般的大敵人肆虐都市,還有勇者塔皮歐與特南克斯之間感人的交心情節,更有悟空的驚為天人的「龍拳爆發」,讓我不得不對此部愛不釋手!

  塔皮歐,一位失去弟弟的悲情勇者,他與特南克斯的微妙接觸,是整部片的一大看點:特南克斯羨慕同年紀的悟天有個好哥哥,也因此將這份渴望與情感投射在塔皮歐身上;塔皮歐則為了不牽連他人遭受危險,一味以不友善的態度來推卻,不過後來也因為特南克斯對他的信任(不把封印「幻魔人」的笛子交給邪惡的魔導師何伊),加上特南克斯先前一直偷送食物給他,以及塔皮歐本身的缺憾,使他逐漸打開心防,二人展開猶如兄弟般的互動。


  有一段有稍用到「蒙太奇」(Montage)的手法,就是當特南克斯分享玩具給塔皮歐的時候,塔皮歐無意間看到一架機械人模型上下身分成兩半,使他不禁觸景傷情,感覺頗有意境;還有塔皮歐看著熟睡的特南克斯,他彷彿覺得自己的弟弟米諾夏還活著一樣,隨即幻滅,心情再度沉重起來,很能令人同情。


  最後「幻魔人」被悟空收拾掉後,塔皮歐臨走前還送給特南克斯自己的傳說之劍,以作為紀念,感覺似乎是在解釋未來版的特南克斯身上之劍的由來?放片尾曲的時候還特地剪接TV版「特南克斯切碎弗利沙」的片段,意圖可謂明顯!


  另外一提,達爾在這部的出場方式超特別的──前半段都不見人影,連布瑪他們家都沒待著;後半段選在緊要關頭的時候才出現,還一副鬥志高昂的火爆模樣,挺符合他的格調呢!而後來雖只有挨打的份,但有很令人感動的一點:他耗盡自己的全力擋下「幻魔人」噴出的火燄,救了一座大廈裡的許多民眾,可見達爾還是很有愛心的!

  此部還有一首優美的主題配樂,就是塔皮歐所吹奏的笛曲──聽起來很有悲傷感!也很符合「勇者的宿命」之風格,稱得上一絕。

 
台灣中文版之心得

  此部的中配班底與《七龍珠 Z 復活融合!!悟空與達爾》一樣,是于家兄弟(于正昇于正昌)、爽哥(符爽)、友薇姐(馮友薇)、歪哥(孫德成)等人,品質自然有一定的保障!連在「幻魔人」(下半身)在吃掉地球人的橋段,那群路人民眾的驚呼聲都可以配的如此慘烈,可見其水平。

  昇哥的悟空理所當然的熱血!最後變超級賽亞人3打「幻魔人」時,挑釁以及勝利宣言都嚷的很豪邁,擊出龍拳的那聲吶喊真是簡潔有力。

  昌哥的悟飯如預料中的少年氣濃厚,與友薇姐的碧兒(維黛兒)組成的賽亞超人二人組,兩人配合起來簡直默契十足!一搭一唱的喊起開場白,令人莫名的湧現出活力(日配的野澤雅子皆口裕子喊起來卻沒給我如此感受?XD)。

  友薇姐的特南克斯也因為戲份吃重的緣故,讓她很有揮發的空間──友薇姐配出特南克斯的小聰明之餘,也把其感情豐富的一面突顯出來。此外,她與宛鳳姐(李宛鳳)雙重合聲的悟天克斯也夠有勁,尤其是在喊「連續死~死~死~飛彈~~」的時候最有Feel!

  爽哥在裡頭出現頻率最高的角色,莫過於魔導師何伊,聲技精湛的他,自然把那種老奸巨猾、氣焰囂張的特色充分的表現出來;而他另外配的達爾可謂一朵曇花...到最後才登場的嗆聲很令人印象深刻!他唯一講的一句台詞:「這個傢伙竟然敢擅自破壞別人的房子?今天我的火氣特別大...你要是敢靠近我的話,我就要你好看~」還有他幾聲的強勁吼叫,彷彿劃過天際的流星,短暫而絢爛。


  最後,必須稱讚擔任勇者塔皮歐的歪哥:塔皮歐剛從音樂盒被解放出來時,歪哥發聲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很具有勇者架勢!而且音色聽起來老成且穩重,比日配的優希比呂(舊藝名為「結城比呂」)還要適合塔皮歐。更重要的是:歪哥有詮釋出塔皮歐的陰鬱一面,請求特南克斯拿劍殺死自己的時候,也展現出英雄的悲壯感,實在很佩服歪哥細膩的演出!


 
英文版預告片(看完以後,忍不住想目睹一下英配版XD)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此外,文中提到的配音員純粹是筆者單憑聲音去推測的,若日後發現有誤,會再做修正,也歡迎讀者隨時指出錯誤的地方。)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68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七龍珠 Z 龍拳爆發!!悟空捨我其誰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勇者超帥無誤

01-17 22:40

爪孟爪
超喜歡這集[e38]

01-17 22:53

紅鬼M
昇哥配悟空?

01-17 23:02

小魚兒諸葛亮
在這部劇場版還有另一部(悟空與達爾融合的那部)都是他配的。01-17 23:06
任孤行
這部好像有看過

01-18 16:23

小魚兒諸葛亮
這部也順便揭露未來版特南克斯身上寶劍的來歷。01-25 20:56
李小蛇
塔皮歐的主題曲超好聽

在Youtube上看到不少外國龍珠粉絲都真的拿陶笛吹奏他的主題曲

05-15 05:10


第一次聽到這部劇場版 再早期 台灣電視上有播映嗎? 我只有看過 融合打邪念波以及打布羅利而已

09-08 06:43

小魚兒諸葛亮
有,衛視電影台跟東森電影台播過09-08 06: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七龍珠 Z 復活... 後一篇:【心得】《七龍珠 Z》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