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伊利菲斯的騎士‧一】給葉伐雅

樂之 | 2013-01-07 07:43:44 | 巴幣 28 | 人氣 488





天空,比大地更親近於我們。長久以來,我們堅信,羽翼能夠引領我們迎接任何夢想,避開所有災厄。但是直到現在,一切都挽回不了之時,我才明白屬於大地穩重的恩澤。






親愛的葉伐雅:


  峽谷的風依舊清爽嗎?應該是的。我甚至能想像妳站在大樹之巔遠眺黎明時,那隨風飄逸的粉紅髮。

  今天早晨,正確一點來說,是我的生理時鐘將我喚醒之時,大概是第二十六天了吧。我們仍然沒能脫離這巨大的地底牢獄。最後一次的震動將靠近天頂的崎嶇洞給封閉,也砸傷了涅佳涅多雅的羽翼,自從那件事之後,小隊的行動陷入困境,無法移動。

  經過足足有兩天的探勘,我們沒有發現任何能返回地表的安全洞穴。其他未探勘的路線不是太過曲折狹窄,就是被那些天殺的亮眼魔鬼給阻斷。涅佳涅多雅清醒之後,最先做的是情是為她可能無法痊癒的羽翼哭泣,我們皆是無言以對,沒有資格說什麼。後來,多雅推開始替她治療的米斯,大叫幾聲後便隨便挑了個水平的溶洞衝去,我們拼命將她拉回,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條路的前方隱藏著什麼。

  後來,我們來到一座巨大的地下湖泊。天頂非常高,水也是既深又黑,二者我們都無法看清全貌。幸好這裡迴盪的瀑布聲響能夠遮掩住我們的氣息。紮定修息後,拉崙隊長讓弓者傑拉卡和蒼者安淇娜沿著傍湖的碎石小道前進黑暗的彼端探查,並約定了通知信號。其餘的人包含我便在據點守備觀望。

  說真實話,我不怎麼喜歡涅佳涅多雅。她的衝動在谷中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我相信妳也聽說過吧。因為她的執意,我們出發尋找存在於地下的迴聲之石,但是到現在為止,我們已失去了一名隊員、也是一個好朋友,卻什麼也沒找到。

  話雖如此,我並不想責怪多雅。換做是妳,在恐懼、失敗和其他多種情緒作祟之下大概也會這樣。請原諒我這不適當的引用。她很不高興,也沒什麼食慾,不過此時我相信那也任識到我們無法逃離的事實。隊長不斷安撫著她,他說我們的家和家人都在外面的世界等待我們。話雖如此,我卻能透過湖岸搖曳的火光,看到他臉上對未來不確定的表情。

  大家輪流用完僅存不多的乾糧,米斯就開使頻頻的抬頭看向黑暗的彼端。那兩名隊員說起來,已經好一段時間沒見了。大家紛紛停下交談,傾聽彼此的呼吸聲,就連原本垂淚的多雅也是。諾大空洞中,只剩下瀑布落水的聲響,和水面上漣漪反射的我們的火炬。

  「啊……哈……哈……」

  所有人都抬起頭,不約而同緊盯那片黑暗。起先,只有這沙啞的喘息聲和微弱的腳步聲。我的耳朵一動,聽見了液體灑到石地上的聲響,因此我連忙脫出隊伍,朝黑暗衝去。拉崙隊長想要抓住我,他大概是猜測前方的東西是被隱藏在漆黑空間中的亮眼魔鬼,但是我知道那不是。

  那是安淇娜。正確來說,那是斷了左臂、腹部洞穿、羽翼被咬斷的安琪娜。請原諒我的形容,我的葉伐雅。但,我必須這麼形容。我趕緊扶住安琪娜,她接觸到我的手,身子立刻癱軟下去,氣息也變得幾不可聞,那液體聲便是來自她的鮮血。

  隊長和米斯發現安琪娜的慘狀,他瞪大雙眼,楞楞的接過她,讓她躺在地上,茫然的替她止血。涅佳涅多雅雙手摀嘴說不出話,我猜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如此血淋淋的賽那法西。米斯一邊急救,呼喚著安琪娜,也不斷詢問傑拉卡的下落。但她已經沒有力氣說話,她睜著混濁的雙眼看向我,然後輕輕搖了搖頭。

  「傑拉卡不會回來了。」拉崙隊長突然站起身,然後轉身面對一片較為平坦的岩壁,背對著我們。安琪娜的血逐漸染紅碎石和湖水。她以顫抖的右手,從破損的口袋內拿出一串綴飾。我的葉伐雅,那串綴飾,現在應該在妳的手中了吧。那是安琪娜的葉伐雅送予她的……交合的信物。我的葉伐雅,請替她守護這個信物,這是她的遺願。

  安琪娜的身體逐漸冷卻下來,我們的心也是,變得非常沉重。米斯面無表情的用帆布將她蓋起來,而隊長也是,靜靜掘開一個坑,讓她在那兒長眠。涅佳涅多雅,幕的女兒,沒有對這件事發表任何一句話,但是從她那微微顫抖的身軀,我讀懂了很多事。


  我親愛的葉伐雅,再過一會兒,拉崙隊長就會讓我們動身。我們將前往那黑暗的彼端,我們必須如此。順著水,最有可能找到溶洞的出口,這也是唯一通往外頭的希望。根據亮眼魔鬼的習性,我用自己能掌握的本源,凝聚岩石之力成為一面保護盾。它很重,拿著它我可能無法飛行,但是涅加涅多雅站在我後面就能免於傷害了吧。

  希望我們能帶著涅佳涅多雅重返地面,並且,與妳重會,我的葉伐雅。



拉肯列‧罣



 




  「……」

  Euforia Bakery薇塔神秘叢林,薇露娜放下從母親給自己的秘密盒子中,所找到的古老書信。她嘆了一口氣,坐在藤椅上,看著還在藤床上頭熟睡的薇塔。她站起身走過去,在妹妹額頭上親了一下。

  「原來……還有這樣的事。那個人的故事,我一直以為是傳說。」

  精靈轉頭,看向窗外的雪,內心百感交集。
 
 

 
 
 
信中人物:拉肯列‧罣(斯峨)、涅佳涅‧伊洛(幕)、拉崙‧安多拉瓦(穆如‧隊長)、米斯‧伊利恩(霜那)、安琪娜‧奧奇托魯斯(伊芳芳)、傑拉卡‧凱(迪爾克斯)
收信人:等待的葉伐雅
場景:天不落拉辛洲地底
 
讀信人:薇露娜‧阿露西安,於Euforia Bakery
 
 

創作回應

旅者
長期處在黑暗,間接性促使多雅的恐懼與壓迫她的精神。

加上喜歡與陪伴長大的重要羽翼的打擊,她想自殺這裡
寫的不錯,雖然這段不長,但能夠接收到那種在黑暗地洞裡的不確定感。 @W@

安淇娜是失蹤後被偷襲嗎?
可憐她一個人好不容易逃回來,重傷隕落。

開頭有些灰暗,但後來的發展想必不會好到哪去。
有點虐心,但仔細想想...這是好多年前的過去了啊。 (ˊwˋ) (茶)

樂樂辛苦了 >w<
2013-01-07 10:05:10
樂之
QAQ
蹭蹭~

『多雅』是一種稱謂,等同於阿斯嘉特的『小姐』,而涅佳涅是她的名字。
這系列的故事都不會太長,而且大都灰暗。因為都是以書信的方式呈現~頂多讓本家角色變成讀信人!
天空精靈夜視力很普通,而且在不確定地形的洞穴中貿然飛行很危險。如果隊伍裡只要有一個月升精靈,那或許就能炸開洞穴或是轟掉魔鬼,就不會有人死了@@

安琪娜是伊芳芳(小刀行者),之所以派她去是因為她反應很快。不過很可惜那些亮眼魔鬼太兇殘了@@
跟旅者一起拍拍安慰她!

這段故事是一萬多年前的事情了,那個時候伊利菲斯還沒有『騎士』的職業OwO

蹭蹭
2013-01-07 11:10:46
樂之
補充@Q@
說視力普通指的是感光敏度跟人類一樣~
不然他們可是有動態視覺,非常地不普通OwO
2013-01-08 06:29:45
狭い門
涅佳涅是涅吉的姐姐(?
2013-01-07 11:08:24
樂之
這我知道XD
2013-01-07 11:10:15
樂之
不過不是親姊姊
2013-01-07 11:10:26
一條髒抹布
@wQ
2013-01-07 16:15:27
樂之
嘿嘿
2013-01-08 00:5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