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05 ] 傷口

作者:天空│2012-12-01 00:01:09│巴幣:14│人氣:353
  天色較平時還要陰暗些,看起來到不像白天,不時有風吹進屋內,吹得窗簾開始隨風任意擺動,地上的紙屑也到處飄著。
 
  男人在躺椅上,用面朝天花板的舒適姿勢躺著,一隻手擺在腹部處,另外一隻手臂則遮住哭腫的雙眼,儘管想辦法要忍住,卻維持不了多久,眼淚還是一樣不受本人意識的控制從縫隙流下。
 
  「哈──哈──」喘氣著,淚水從臉頰一路滑過脖子最後沾在衣領上,讓原本淺色的衣服,只有領口處顯得有些深色。
 
  男人起身慢慢的拾起在地上的每一張紙屑,看來是封信,只是被撕碎了,而且還破損得很嚴重,每一張頂多能看到一個字就很了不起了,而風一直吹,男人也只能一張一張的把碎紙撿起來。
 
  「不要……不要離開我好不好……夏,我愛妳啊!」男人些微嘶啞的聲音努力的用最大的力氣吼著,迴盪在房間的任何一處。
 
  「可是……可是……我知道,來不及了,也沒有機會了……我……」
 
 
  「艾,可以跟你談點事情嗎……」少女靦腆的笑著,有些不好意思的在名為艾的少年耳邊說著。

  艾放下書本,推了下眼鏡說到:「可以啊,夏妳要說什麼都說吧,我會盡全力幫忙。」溫柔的笑著,再自己喜歡的人面前不管怎樣總是會回應一個笑容,這就是艾的堅持,不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對方。

  「嗯。」夏點了下頭,深呼吸一口氣,讓艾感到有一點不太對勁,但又不能怎麼樣,都答應說要聽了,只能期待不是什麼壞事。

  可惜並不如他期待的……

  「我想,我們還是分開吧……」艾愣住了一下:「什、什麼東西分開?」又確認了一次。

  「就是你想的那樣……對不起。」夏說完便低下頭,不敢直視著艾的臉孔。

  「嗯……沒關係,我也不會問為什麼,總之,前面的日子謝謝妳了。」艾的臉上還是維持著笑容,但是心中像是被刀戳了好幾刀又拔出來似的,開始淌起血來。

  夏嘆了口氣:「對不起,真的……」然後離開,留下神情仍然呆滯的艾坐在位置上,艾伸手摸了下臉頰確定沒有不小心掉淚後,又故做正經的拿起書本繼續閱讀,實際上內心正忍受著疼痛。

  想要阻止住自己去想起那件事也無法做到,畫面還是一幅幅的從眼前晃過,不管過了幾天,聲音也在耳邊無限迴盪,艾用力的眨了下眼,讓憋忍已久的淚水順著臉龐流下釋放:「不要、不要再想了!那是不可能的!」在心中吶喊著。

  放下書本,拿出抽屜的請假單,填妥之後,藉身體不舒服之名義回到家中,希望自己能冷靜下來。
  艾把撿起的碎紙平鋪在桌上開始用膠帶黏貼著,漸漸看得出來是什麼東西了,原來是張結婚的邀請喜帖,上面寫著一個他不認識的男人的名字,隔壁則寫著……他所心愛的那個女人……
 
  經過多年才終於癒合的傷口,又從疤痕處,慢慢的撕開,露出了點血絲,接著血液開始流出。
 
  艾又忍住眼淚仔細看了喜帖上的內容,眼睛瞇的越來越小,轉過身子,因為他知道,他自己又要忍不住了,抽出張衛生紙在眼瞼上抹了幾下。
 
  用力的抽了一口氣,走向房間,默默的打開衣櫃,拿出那件,很久沒有穿過的西裝。



------------------------------------------------------------------------------------------------------------------------------

小日記【催稿】:

原本這篇是打好但是沒有要這麼早發的....

可是有"某同學"一直跟我催稿...

於是我就開了一個玩笑(艸

我說:我一定會讓你跪下來跟我要簽名(巴臉

超白癡 囧

遙不可及ˊ____ˋ

不過被催稿有成就感真的- / -

請大家多多支持催稿(喂

不過昨天心血來潮問老媽:我抓周的時候抓到什麼東西?

老媽:忘了,好像是筆吧?

其實當下滿爽的(踢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19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置頂 ]小說創作總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