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地神兵--綠玉戒刀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2-10-09 00:07:03│巴幣:8│人氣:2252
 
 


名稱:綠玉戒刀
類型:地神兵(戒刀)
材質:名字都這樣寫了,應該就是綠玉吧!?
初登場:神兵玄奇6回
退場:神兵玄奇21回(與迷心杵交擊數次後被擊碎)
 
 

外型:整柄刀呈碧綠色,刀身上刻著和尚坐於蓮臺的圖案(來一張倒放圖!)
使用者:??-->達仁-->悟法神僧-->三叔-->南宮問天

 
 
 
搭配武學:
北冥天外逍遙篇[氣游天地 意守乾坤 神馳物外 逍遙無極]
 
 
菩提證法神功[
紅菩提—六道萬行御風雲
黃菩提—觀心千手震乾坤
藍菩提—神龍現爪誅妖魔
黑菩提—雷霆忿怒破虛空
紫菩提—四方如來氣無量]
 
 
 
來龍去脈:
百年多前,達智與達仁乃是由天竺來到中土的佛門師兄弟(當時青龍刀和綠玉戒刀就在身邊)。達智因武功有成還俗為北冥鴻,達仁則一心向佛,與北冥鴻分道揚鑣,定居於一偏遠小寺,專心研究佛法與武功。
 
 
 
二十年後,北冥鴻突然造訪達仁,原來北冥鴻修煉"逍遙無極"遇到瓶頸,為此加練修羅滅絕邪功,雖成功突破第四章,卻也邪氣失控無法保持自我。就算用菩提證法神功貫注於戒刀消除邪氣也治標不治本,但此法可讓症狀減緩,北冥鴻感激萬分,懇請達仁扶持後代。
 
 
北冥鴻之子北冥飛也出現同樣症狀,於是達仁的徒弟悟法神僧前來治療,卻被北冥正誤認為神僧持刀欲殺害父親。出掌重創神僧,此衝擊直插北冥飛的心臟,當場慘死。
 
 
悟法神僧知道誤會已深,趕緊逃離;卻傷得太重暈倒在半路,被善心的三叔搭救。悟法神僧遂將真相全盤告知三叔,並傳予戒刀與菩提證法神功,望有朝一日能幫助北冥世家。
 
 
直到凶閻王入侵,問天不敵其手下十八獸將,三叔因此將此刀交給問天自保,綠玉戒刀也成為問天初期闖蕩江湖的神兵。最後在森羅絕獄與迷心杵對擊,戒刀不敵因此碎裂。
 
 
豐功偉業:
綠玉戒刀算是劇中最早發威的地神兵,北冥山莊初登場就連殺野牛妖、狼妖和猩妖。更在問天與南宮鐵心初次決鬥時與銀鷹劍鬥個不相上下,問天能以天外逍遙篇第二章與雄心訣打成平手,戒刀之能應該優於銀鷹劍。

 
 
戒刀本身具有破邪靈力,配合菩提證法神功更讓兩者之間有加成效果。可惜問天學得菩提證法神功時戒刀已毀損。
 
 
OS
雖然綠玉戒刀的設定很完整,但我重看才發現戒刀發威的時間相當短暫,真是可惜了!(PS:綠玉禪劍會另外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43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神兵玄奇|玉皇朝|香港漫畫|港漫|天子傳奇|南宮問天|

留言共 4 篇留言

絕倫逸群
我一直覺得他造型看起來好「薄」

10-09 00:10

八極
所以才敲輸迷心杵XDDD10-09 00:13
秘密影
[e38]薄薄一片,讓主角輕鬆前前期[e40]

10-09 08:35

八極
我是認為他手臂更好用!10-11 21:5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兵器一大堆

10-11 21:09

八極
迷上整理了~~~~楊大你也可以整理斬魄刀的介紹阿XDD10-11 21:5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但是一堆人不卍解阿XD

總隊長阿~~~~~~~~~~~~~~~~~~~~~~~~~~~~~~~~~~~~~~~~~~~ 該死的久保

10-11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