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大扶桑帝國

作者:喵喵│2012-09-10 20:53:31│巴幣:20│人氣:887
國旗


歷史:
  早在2000多年前,扶桑列島就有氏族社會組織出現,於1700年前出現統一的皇權。但是扶桑皇權在中古時代的封建制度中,常常只有名無實的統一政權,實際上的管理權由地方諸侯割據控制。少數天皇特別精明幹鍊,才有機會成為實權統治者,引導統一的帝國走向更加進步的新時代。
  1300年前因為當政的攝政豪族過度殘暴,引起全國的不滿,天皇趁機聯合皇道派大臣、諸侯重新取得政權。當權之後下詔書推行改革,派遣使者至的東方大國,學習他們的優勢文化及制度。後來這些從大陸學來的文化,有一大部保存下來,反而成為大扶桑帝國的傳統文化特色。
  可惜英明的天皇駕崩,政權又落入諸侯手中。諸侯又分封土地給地方武士當成莊園,從此武士階級在扶桑佔有重要的地位直到150年前,角色類似於西方文化的騎士,武士文化影響力甚至還流傳至現代的扶桑。
  扶桑列島的封閉歷史直到150年前終於出現巨變,遙遠的西方『黑船』用科技武力驚醒整個扶桑民族。覺醒的扶桑思想家、哲學家在這時代精英輩出,腐敗的攝政諸侯被迫退位下台,歸還政權給天皇,天皇廢止了封建制度,也引發武士階級與大扶桑皇國之間的內戰,皆以皇國勝利告終。
  在全國上下雷厲風行的西方制度、科技、教育改革之後,扶桑帝國在40年內就成為外海東方的人類強權。也學習到西方的侵略手段,打敗大陸東方不彀本帝國的新銳艦隊,佔領離扶桑列島最接近的狗國、篷萊仙島。
  之後養精蓄銳30年建立強大的海軍與陸軍,扶桑帝國也改名成為大扶桑帝國,與大條托帝國結盟,傾全國之力進攻大陸東方龐大的不彀本共和國。結果不彀本共和國在扶桑帝國的先進武力打擊之下,只能簽下投降條約,割讓多數的沿海城市給予大扶桑帝國,並輸出人力當成帝國的砲灰與搬運工與西方的加里共和國、大布立騰帝國作戰,最終贏得大量的殖民領土與遼闊的海域。



國家體制:
  最高行政長官與三軍統帥:天皇
  第二行政長官:國務院總理
  唯一政黨:大政翼贊會



軍事:
2~3年義務役徵兵制

常備兵力強度
正規部隊規模:52個正規步兵旅,大部份已摩托化,小部份已機械化。
特種部隊規模:12個海軍陸戰旅、4個空降旅、8個山地旅、9個獨立特種精英營。
機動裝甲部隊:8個裝甲旅,以12式坦克為主力戰車。9個飛行機甲營。
主力艦:12艘戰列艦、6艘飛彈巡洋艦、12艘正規航空母艦、2艘機甲母艦。
其餘2000噸級以上軍艦總共180多艘。

戰機數量:1800架

戰略遠程兵器:戰略長程洲際導彈400枚,包括人造衛星投射、重型車輛投射等等的機動發射器。



科技與教育:
  在160年前僅有貴族教育體制與神道教神學教育,現在官方公立學校已放棄了神道教的神學、魔法教育,全面採用西式的科學教育系統。

教育制度
初等教育-小學:6年制
初中教育-中學:3年制
中等教育-職業學校、普通高校:3年制
高等教育-學院、大學:4年~10年


經濟:
  與大條托那森帝國類似,以重工業與高科技工業為主,市場由國家計畫與大財團間的自由競爭,另外多出了較多的民營中小企業。扶桑列島的工業資源雖然貧乏,海外殖民地可供給皇國所有的工業生產需求。貨幣為扶桑圓,1扶桑圓可兌換50枚阿斯嘉特銅幣,由大扶桑銀行發行印製鈔票與鑄造硬幣。



民風:

  自我要求很高,對有興趣的事物或是該盡的責任都會盡量做到最好,完美主義者偏多,
重視傳統文化的傳承,官員的貪污比例比其它國家低很多。



直轄行政區:

扶桑列島
由帝國最富裕的4個大型本土島嶼與上百個小島組成,四周環海,人口達到1億人,水電、交通等等的基礎建設密集完備。不論科技、教育、工業、金融、文化深度均是帝國的頂尖核心區域。公民素養很高,城市與鄉村看得到乾淨的街道與有禮貌、注重衛生的良好公民。地形方面以山脈與丘陵地居多,少數存在的平原地區,常常是人口及商業、金融匯聚的精華地段。海岸線十分地長,工業區往往建設在臨海的狹長平原,方便海運原料還有產品進出口。地震與颱風的天災頻繁,迫使當地的居民必須採用防震防颱的建築設計,並定期舉辦防災演練。

新扶桑半島(昔稱:狗半島)
原本當地住了很多狗眼看人低,喜歡偷雞摸狗作弊而且吠叫聲很吵鬧的犬族。在130年前,打敗不彀本帝國,取得狗半島的主權之後,對那些犬族敗類進行了肅清撲殺的活動,重新整頓建設整個半島的基礎設施。現在半島的名稱已經改為新扶桑半島,半島的居民,幾乎都是由扶桑列島搬來的優良公民。地理方面仍以山脈與丘陵地居多,不過海岸線比扶桑列島短,地震與颱風等等的天災較少。目前人口有3千萬人。半島南面與大陸的『諸申帝國』接壤。

篷萊仙島
一樣從130年前,從不彀本帝國手中取得主權,當時篷萊仙島不論科技或魔法建設,都處在落後的狀態,傳染病常常奪走很多人的性命。大扶桑帝國接管篷萊仙島不久,就對醫療、農業、衛生、教育、水電、交通各方面擬出計畫,徹底改造篷萊仙島的樣貌。現今篷萊仙島已高度扶桑化,原來住在仙島的人,都認為自己也是扶桑皇國的公民,但生活文化仍然會在無意中,融入一些仙島舊有的特色在裡頭。地理方面是個高山多的海島,與扶桑列島島鏈相連接,地震與颱風的災害量不輸扶桑本土。目前人口有2千萬人

大陸屬地
大陸東方的沿岸、近海島嶼,有80年前自不彀本共和國、加里、布立騰、索維耶特投降條約,所取得的大陸沿海以及大陸延伸島嶼的屬地,包括申、穂、榕等等的沿海商港、軍港。因為建設改造基礎較晚,整體扶桑化、建設完備程度較低,文化差異較大,不過仍以扶桑文化為主。為了避免大陸較貧困的種族大量偷渡到富裕的皇國境內,大陸屬地的邊境架設很多隔離牆與武裝化的檢驗關卡,還有許多邊境武裝巡邏隊協助執法。地理方面,平原、丘陵比例偏高,天災以颱風居多。目前人口有1億人。

大洋屬地
遠離大陸1000公里以外的小島,均定義為大洋島嶼屬地,有部份是從昔日加里、布立騰這兩個國家轉移過來的領土。通常是珊瑚礁或火山島,居住人口稀少而且天然資源貧瘠,大一點的島嶼有數十個,不會沉沒的小小島嶼約200多個,淺灘與暗礁的數目難以估計。這些島嶼本身沒什麼經濟價值,卻有宣示附近海域的戰略地位。整個大洋的西半部,幾乎都是大扶桑帝國的領海範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5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凰澤 黑
扶桑帝國OWO

09-11 23:08

喵喵
0.009-11 23:09
靜辰
@口@"連黑船事件都有寫入(驚悚臉)

09-11 23:10

喵喵
0A009-11 23:12
凰澤 黑
機械化航空步兵 STRIKE WITCHES

09-11 23:13

喵喵
飛行腳09-11 23:25
白河
入侵鄰近的狗國www 這要按個讚www

09-11 23:54

喵喵
www09-11 23:55
勢いが良いお茶子
' 豐富文明的國家/ 武士道精神
有他們獨有的文化 音樂跟人民思想

09-12 00:07

喵喵
嗯嗯ˊˇˋ09-12 00:09
蘇雪
等等...唯的祖國名竟然被搶走了(艸)

09-12 01:48

喵喵
還可以再寫一個大和皇國 大日本帝國 昇陽帝國09-12 01:50
蘇雪
不用,喵喵用就好了,我只要讓角色閉嘴www

09-12 01:59

喵喵
囧 感覺這樣唯很委屈09-12 0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ioniere8t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迪特爾靶場... 後一篇:【RPG公會】The 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