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7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2-08-26 20:57:09│巴幣:8│人氣:415
 
一步一步離蜥蜴人的距離越來越近,戰場周圍起了一陣一陣的小火苗,類似如營區的營火尺寸差不多的大小的戰火,前方見到的蜥蜴人,正如同所料的,冠上了火焰,迫不及,投擲火焰的長矛射進我方的人群裡頭,隨後起火。我方的幾名士兵跪倒在地,全身燃燒了起來。
 
後方的幾名增援兵,拿出水箱,倒在著火的士兵上滅火,熄火的士兵撐起身子往前衝,後方拿著水箱的士兵,排在他的後方。
 
「殺啊!」之前重整士氣的隊伍,尾隨著衝刺步兵團的後方,行長蛇陣進攻,長槍人手一把,背上扛著一把約十公斤左右的輕型步槍,二把武器交換使用。
 
火焰的蜥蜴人,在中段分散開來,其中一步隊移動到岩山上方去噴火,阻擋登山步隊前進,另一批的蜥蜴人,直襲我軍的正前方部隊,距離十公里左右,眾多的蜥蜴人吐出火焰黏液彈,直撲地面,在地面燃起烈火。
 
第三批蜥蜴人潛行於地底下,繞近道前進連接至它們的總部,接任情報部隊的指令,很快的它們移動到了二號指揮室。
 
「根據報告,六座基地台裡,有一座被人類破壞,是否前往修復?」
 
「現在暫時還不用管那件芝麻小事,我們還持有五座,壞掉的那一座修復隨時都可以進行,第一個任務就是先剷除掉戰場上所有的人類。」主控基地台總部之一的蜥蜴人回答問題。
 
接著,它輸入了一些指令,增派機械式蜥蜴人,前往戰場去支援,而這些機械化的蜥蜴人,則和肉體化的蜥蜴人成相反則會放電型黏液泡,這也在它們的計劃之中。
 
最初由那部失控的投影機開始,這場戰役便打下了起點,蜥蜴人意外擁有了智慧出乎了所有人的想像,無論是實體、虛體,它們再將自己族群的文化,衍生成仿造人類一樣擁有科技年代的能力,由一部投影機所創造,它們藉由被創造及再創造的理念,打造出他們的軍隊來。
 
「接下來,就暫待這看人類與我們搏鬥的畫面吧。」蜥蜴人說著,將畫面切至和其它四座基地台相連的畫面,再切到戰場上,看著數量僅次於我族的蜥蜴人戰鬥著,這個繤後的指揮官,則靜坐在此不出動主力。
 
戰場上的火焰蜥蜴人旁邊,隔幾秒後,造出一具機械蜥蜴人.這完全抄襲了人類科技的文化,卻做的毫無挑剔可言,衛生上仍然和舊有時一樣,並不重視這問題一出場沒多久,那種最理所當然的臭味,也就散發了出來。
 
機械蜥蜴人出場,對著地面吐雷射黏液彈,口中持續吐著雷射黏液彈,連成一條線,頭的角度從零度往上舉與九十度,來個前線的掃射。
 
其他的機械蜥蜴人,各佔一個點,照著這個動作重覆進行切割,不久,地面產生了一陣黏液,外層包覆一層靜電,主線的火焰蜥蜴人,跳起來,投擲長矛,附加一枚火焰黏液彈,和長矛成同速衝擊過來。冠上了火焰屬性,火焰燃燒的蜥蜴人紛紛一人一槍描準投擲出長矛。
 
長矛射到我方的鐵製盔甲上,彈至地面上,熄火,而火焰灼傷被射到的士兵的臉上,下一刻,火焰蜥蜴人拾起地面上的長矛,潮士兵的腰部砍了一刀,噴出血來腳離地,踢中了他的下巴,旋轉長矛,用柄重壓士兵的盔甲,自然落地燃燒起來不久便死亡。
 
「人類僅只有如此而己。」蜥蜴人拿起長矛,轉身走遠時,從蜥蜴人的後方傳來一陣鏗鏘聲,很快的反應後方士兵的動作。可惜他忽略了另一方的前方視角。
 
正中目標,打中蜥蜴人的腦部,另一隻蜥蜴人助陣,打過來,完全沒完沒了的重覆這樣的過程,不強也不弱,攻擊上說不上非常的使勁,也略帶了愚弄人類的意謂。
 
幾千萬的士兵,衝上前和對面的火焰蜥蜴人正式的交鋒,形成一對一,二對三、三對五的各個小型的局面,這個局面,成數若干數不清的組別,持續的戰鬥中負責主攻的襲擊前方的近戰士兵,輔助弓兵應對遠距離吐火焰黏液彈的蜥蜴人。
 
無論怎麼看,戰役成不分上下的局勢,遠處觀戰的蜥蜴人上將,分派至四個位置東西南北四邊的位置選一座岩山站在山頂上,所率領的二萬大軍蜥蜴人,衝至山腳下和人類應戰。
 
「對付人類的話,使用小兵便差不多了,再看看地上躺著的那群人類大軍,便是咱們蜥蜴人的傑作。」蜥蜴人上將說著。
 
「但我方的損失也相對的足足達到一半以上,這是和人類玩持久戰的代價。」
 
「無所謂,主將的地位還保留著,兵無限量的增加,以這場戰役我們是佔了上風不管人類再多厲害,也不可能像我們一樣,可以無限的進行增殖動作。」略帶自信的模樣說著,完全的肯定這樣一套說法。
 
「水箱隨時準備好,它們隨時會吐火。」某個人手上持著戰斧抵擋蜥蜴人砍過來的長矛,它的嘴上像隨時會吐出火一番。
 
遠戰的弓兵部隊,接過補給步隊的箱子,傳遞至近戰步隊的的手上,將其打開,灑在火焰蜥蜴人身上,熄火的那一瞬間,斧頭猛力一砍,了結蜥蜴人的性命。
 
「它們的戰力比剛才還要強,身上附帶的火焰還沒有消失。」中距離步隊的人說著,一方面也在抵檔火焰蜥蜴人的攻勢。
 
「敵方的人數增加的速度雖然已減緩,但至少要在增加下去之前,阻止如此大規模的繁殖程序。」
 
沒有任何分神的時間,火焰彈從旁邊擦身而過,五名蜥蜴人,投擲長矛噴射那著了火的黏液彈,本體再往前衝,加上機械蜥蜴人尾隨在後,成十字型的陣型衝過來。
 
四十五度上一記圓月刷過來,打退蜥蜴人幾步,零角度幾枚音速子彈穿過蜥蜴人的胸膛,使其大量失血。倒握在地。
 
「蜥蜴人的數量還在增殖中嗎?」雷文拔出腰間上的峰刀,往前揮,刺中站在前方的火焰蜥蜴人。
 
「目前上戰況還可以撐的過去,不過我方也有已陣亡的士兵,情報步隊正前往蜥蜴人另外五座的基地台進行破壞的動作。」
 
「我明白了,多謝。」說完,拔出刺穿蜥蜴人的峰刀,衝刺到戰線的前中鋒的位置輔助戰鬥。後方的澄留守於後峰的位置。
 
「我方六人一組的隊伍裡,精靈留守於某處戰鬥位置待命,我們二人本次的任務則前來本步隊進行戰鬥,這場戰鬥並不會如此單純就結束,敵方的數量還很多,但技能上卻很單調。」澄說著,揮動大炮拉近火焰蜥蜴人的距離戰鬥,不遠處產生一陣巨響,手上的槍支發射子彈,貫穿火焰蜥屋人,完美的和雷文剛才做出的動作一樣。
 
成功破壞第一座基地台的那個人,離開了此處移動到南方的某個地方,走地道過去,沿著我方情報的據點顯示前進,當然不會如此順利的抵達目的地的所在地點中途的過程中,也夾雜著許多的蜥蜴人在待命。
 
而這名負責拆基地台的人,周圍跟著剛才出來時所重聚的團隊人員,進行著拆台的工作。
 
「這些東西都只是小角色,只需要幾秒的時間就可以輕易的剷除掉。」非常有自信的口吻,跳到側面的牆壁懸空翻轉了幾圈,衝刺至基地內部。
 
「還有五座是嗎......,人手也應該再增加一點才對......」他說著,在這沒有方向的地道裡找通到基地台的入口處,既然已摧毀了一台,那應該兵也會少六分之一才對,我的推側應該沒有錯。
 
「喔,還挺有二下子的嗎?僅管數量只有少量的十五隻,也可以輕鬆的突破。」
 
「以人類那有限的體力來判斷的話,的確是應該好好的讚美他一番,不過我們可還沒有出動主力,你不可能輕易的找到的。」
 
於是,他們在地道裡,開始設置成迷宮的形狀,初次嘗試的人有很高的機率會迷路正是迷宮的精隨所在,地道沒有任何震動以及空間扭曲,只有傳來機器運作的聲音,離這個負責去拆基地台的人不遠的地方,地形已隱約的和剛才不同。
 
原本可以很輕鬆的通過這裡到第二座基地台的路線,反而變得複雜了。
 
「接下來,再派一名蜥蜴人過去撐那個人的去路吧。」蜥蜴人輸入了一些指令,關住機械蜥蜴人的那個房間打開了鐵門,而機械蜥蜴人的運作開始行動之際,在他之後還有一隻火焰蜥蜴人在待命。他們接收到上層的指令,前往這個拆台者的所在地,進行埋伏。
 
「地上有大型的戰鬥,在這裡可沒有不會發生戰鬥那麼一回事的,人類,你該如何應對?」蜥蜴人竊笑,在這二名蜥蜴人後方寫入了一段特殊能力的程式,進入它們的腦袋裡頭,一見到人,開始的只有戰鬥,沒有對話的餘地。
 
在蕾娜身處的那一部隊裡面,和主戰場上成相反的局勢走,出乎意料的佔了上風而應對的這一區蜥蜴人,數量也比主戰場來的少,這裡只是其中的一塊,艾里奧斯那裡應該也面臨著相同的戰役。
 
「精靈,我們來援助妳戰鬥吧,只需要在幾分鐘,這裡的掃盪工作便結束了。由於戰袍的數量少了十套,先用這件衣物來充當一下。」某個士兵說著,遞給她一套防彈衣。
 
蕾娜二話不說接過那件防彈衣,迅速的穿上,架好弓,發射火鳳凰橫掃蜥蜴人,使蜥蜴人的全身灼傷,接著,她呈架弓姿勢,描準下方的蜥蜴人,射弓箭,在弓箭上將前端磨尖,身後背好箭筒,描準下方的獵物進行掃射。
 
「我就待在這裡待命吧,有蜥蜴人上來的時候,我也會想辦法將他們擊退。」蕾娜說著,轉過頭開始猛力的拉弓,射出去命中地勢較低的蜥蜴人所在的地方,多重弓箭呈箭雨的模樣,毫不留情的打擊在蜥蜴人的身上,接著燃燒起來。
 
在空閒的幾秒,她施加了暴風空間於下方的平台,將附近的蜥蜴人捲近去,解決掉它們,支援她戰鬥的幾名弓兵,在旁拉弓,封鎖住無路可逃的蜥蜴人所處的地方以及下一步要走的路線。
 
他們將四周圍繞了起來,然後,架設好鳳凰陣的陣型部隊,往天上拉弓射箭,箭在中段急轉直下俯衝,燃起火焰,直擊大地上的蜥蜴人,蕾娜則盡可能維持住暴風空間持續的時間,隨時接過飲用的水補充體力,以備之需。
 
主場上,傳來了弓兵部隊那傳來的情報,而近戰部隊的情報人員,將訊息傳達給部隊中的指揮官,以及副指揮官。
 
「改變成十字陣,五名兵為一組,遠戰部隊的改成X字陣的進攻,情報人員退到後線去。」接由傳令,原先一對一的局面拉開來,一名士兵的劍鬆開擋住持長矛的蜥蜴人,轉個方向將其彈開。退至部隊中轉成十字陣型進攻。
 
見到這一有反應,其他各個小型的戰鬥區塊也根著往中間的十字陣型裡集合,遠戰部隊,則移動至近戰部隊的左右兩側,形X字陣拉弓射擊。
 
火焰蜥蜴人同時被打退了幾步,在它們被打退的期間,它們也噴出火焰黏液彈作為助力,直擊秒殺我方幾名成員。
 
負責運送傷患的部隊,則將戰死或是重傷的士兵,送往安全處進行治療,而當中幾名後備的步兵,被派上場去替補空缺的位置。
 
「人類這種小技倆,是不可能打垮我們蜥蜴人全部的。」說大話的同時,十字陣型的所有近戰步隊,一個接一個突刺過來,和剛才的刀法有略微不同,不在像剛才冷靜的揮刀,加快了揮刀的速度,並且配上簡略的腿技,踢開蜥蜴人,讓後方的遠戰部隊增加傷害的輸出。
 
「再加快攻擊的速度,和剛才一樣,固好最初戰鬥的氣勢,敵人只是多了火焰的操控能力而己。」某個士兵說著,激勵士兵的鬥志,十字陣再次碰撞到蜥蜴人的陣型上散了開來,但分散成數不清若干個的小型十字陣,型成五位士兵對立上一名蜥蜴人的死守陣型。
 
所有近戰部隊的人員鎖死蜥蜴人的路線,毫不猶豫加快揮刀的速度,和蜥蜴人的長矛擦過時,擦出鏗鏘的聲音,擋住蜥蜴人手上的長矛,另一名人員拿起背後的槍隻,對準蜥蜴人開槍,瞬間了結掉蜥蜴人。
 
有些十字陣上對立到機械蜥蜴人,在這招上的傷害,則降至了最低,就算實體的蜥蜴人的數量減少,它們機械蜥蜴人本身就是由鐵打造而成,就算是槍,也無法瞬間的秒殺掉它們,這批量產的蜥蜴人,組合火焰蜥蜴人,成二人小姐,一次對抗五名士兵,機械式的蜥蜴人,使用迴旋刀,擊退圍繞住它們的士兵,火焰蜥蜴人則是吐出火焰黏液炮,結束士兵的生命。
 
戰況感覺又回到了原點,士氣上是完全的提升了,但是蜥蜴人又出了新兵來支援戰鬥,這場讓人類佔優勢的戰鬥,又拉回了不相上下的局面。
 
戰場上則印證了一切,有些小型十字區塊,我方士兵戰勝了,有些區塊,則戰敗那群蜥蜴人仍可像最初無限繁殖一樣,增加他們的兵種數量,基地台召喚出來的蜥蜴人,理論上來講,已經確保少了六分之一,但為何這些本來就在場上的蜥蜴人,還是沒有消失?
 
這也只是一種假設,若它們的影像在戰鬥前就已經輸入了某項戰鬥數據資料以及不滅的命令,然後投射出來的蜥蜴人影像則再經由某種管道進行了實體化,有些蜥蜴人則保持了虛體,因此被擊敗的蜥蜴人,回收的動作也應該同時進行才對,但戰場上,夾雜著實體化以及虛體化的蜥蜴人,實在很難分辨實和虛有多少。
 
此時隊伍中,也有幾名士兵退出陣線,前往其他四座基地台的方向去進行破壞的動作,經由隊長許可,率領四批近戰和遠戰平均組成的部隊前往東北、北西、西南、東南等四個方位,協助拆台師的作業進行程序。
 
為了增進工作執行上的效能,這批後勤部隊身上攜帶的槍,提升破壞威力,子彈也比平時用的槍來的尖鋭,成十字陣的四組部隊散開來,往四個方位分別移動,留守在這的五萬名兵,繼續和蜥蜴人進行著戰鬥。
 
雙方各損失了一半的戰鬥人員,那必定也有處在有利以及不利的優劣之分,戰役從最早期開始,便已在進行中的某階段拉長成了持久戰,而首要工作,就是之前提到的停止蜥蜴人增殖的計劃,必需分散一些兵力組成特勤小組,支援工作。
 
唯一最慶幸的情報,就是在戰鬥一開始,就被一位精明的隊友知道,蜥蜴人無限增殖的秘密,而知道了阻止這個辦法的他,便在大隊知曉前先動身前往破壞掉其中一座基地台,讓蜥蜴人繁殖的數量減了六分之一,現在他正要去拆第二座,但前方面對的是地道內的迷宮!
 
僵持住戰場上的戰況,則由弓兵、炮兵部隊作為遠戰的媒介,削減遠距離投擲長矛的蜥蜴人攻勢,近戰部隊維持著剛才的十字陣型,以五對一的模式,能消一則消一的打法解決現場上的蜥蜴人,同時機械蜥蜴人,他們也是採用相對應的方式進行攻擊。
 
機械蜥蜴人伸出迴旋刀,刀上沾滿著黏液,開始迴轉在十字陣的人群裡頭,而身穿盔甲的士兵無論盔甲在如何的堅固,也抵不過這把迴旋刀鋭利的催殘,不一會兒,盔甲被輕鬆的切開,穿過去,劃開一道傷痕,流出了血。
 
我方相對應的戰鬥士兵,旋轉手上的劍,對準死角進攻,設法彈開機械蜥蜴人的攻勢,在背後待命的火焰蜥蜴人趁著我方近戰部隊的人員戰鬥,對準他的臉孔噴出火焰黏液彈,而周邊的士兵隨後補上,馬上剷除掉火焰蜥蜴人。
 
「這些蜥蜴人的攻擊的招式只不過就那幾招而己,大家看清這一點,便可以解決掉它們。」某個人說著,從攻擊狀態轉為防守狀態,開始觀察蜥蜴人的攻擊模式動作。
 
「最初是先噴出黏液彈,然後利用長矛當輔助工具,最後藉著機械式的蜥蜴人使用迴旋刀的組合攻擊。」部分十字陣的士兵記憶著這二種類型的蜥蜴人攻擊動作。
 
尚未改為防守狀態維持在攻擊狀態的士兵,採用以大量的人數壓制少數的敵人戰術,先發制人,制住蜥蜴人的攻擊狀態,強迫它改成防守狀態。
 
「解決掉這些異類的辦法還有一個,那就是不要留給他們任何的反擊機會。」毫無根據船到橋頭自然直個性的士兵扯出來的一套還算是有點道理的理論,在這個時候派上了用場。
 
「沒問題,維持著攻擊陣型的部隊就繼續剛才的動作,已改成防守部隊的人員也盡可能的擋下長矛的攻勢,戰力足夠的一方去支援戰鬥不足的一方。」雷文轉了一圈峰刀開啟武神契約提高攻擊威力,加快攻擊的速度,衝入蜥蜴人的人群裡,劃出一條完美的地平線,那條線在所有蜥蜴人的腰間切出一條最亮麗的白色細線在細線的四周,充斥萬刀亂斬的刀痕。
 
弓兵部隊持有的X字陣,回到了近戰部隊所維持的十字陣,在外圍轉成拉弓的陣型紙箭的速度在提高一些,中距離的槍兵部隊換成狙擊槍二百發,使用這部隊當成誘誀,最後交給劍兵部隊(近戰)以及弓兵部隊(遠戰)處理。
 
陣型再一次的調整,使用的十字陣,左側及右側的士兵和中間連成三個十字,和第一次接觸蜥蜴人的陣型在故計重施一遍,散開來後的陣型,改為M字陣,帶有強力磁鐵般,將敵人吸進空間裡的一種威脅陣型。
 
「拆台的工作士兵,身上應該也有配發一台無線電通訊器,到時候,就用那東西來了解一下進度了,同時我們這裡也要僵持住。」某位士兵猜測說著,不忘眼前正在抵擋蜥蜴人的工作。
 
「看來有點麻煩,難道是那群蜥蜴人做的?」負責破壞基地台的那個人說著,其實,他的推測,正好說中了,這個通往基地台的地道,確實的被蜥蜴人工程師竄改過,但還沒有完全的深入裡頭去。
 
「小心點為妙,這裡說不定還有什麼陷阱。」
 
「啊......我知道,那群異類應該再遠處看著我們。」拆台者說著,後方的三名劍兵,守東、西、南三個方向,照著周圍的動靜來判斷前進的方向。
 
照著被改過的這條地道中,派遺過來阻擋他們的蜥蜴人正在附近迎接他們的來臨特定的職務,就是知道了,他們會在破壞第一台基地台後,繼續找下一台來破壞因此派過來阻擋的幾隻蜥蜴人,當然,臉上那表情,就像是乾扁的魚乾沒二樣。
 
作者後記:如大家所料,七十三話時隔二個多月終於寫出來了,之前的策劃是打算在這一話完結,但想到了其他的劇情,便決定再延長個幾話再完結為收場,戰鬥上持續的也過於久遠,這和最初寫一場轉職之戰役的相似度也有點相像,引發了長期戰的靈感,就是表弟提及的打鬥畫面,因而引發了續後的劇情,但這部小說實際上正走向平衡化,要愛的話也是整個投入的寫下去,打的話,其實佔的劇份在前期真的很少,因此在後期特別策劃出一場大戰。我也在這個暑假獲得了充份的休息過,所以覺得打小說也比較沒問題,至於會拖到這麼晚才出,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之前卡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稿,一直沒有任何的靈感,到最後才想到繼續銜接戰鬥下去的劇情,有時倒覺得,二者之間(現實與虛擬世間)要互相調和也需要一點時間,但暑假來的最大問題就是隋性的問題,會沒有任何的動力去做任何事,今天還是能順利的將這一話完成,也是不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7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3 篇留言

鄉民
讚!!!實在讚!!!!(GP發射!!!)

08-27 21:51

Fashion Steven
感謝你的捧場,我覺得非常開心。08-31 21:00
星光
寫的真好!!
((雖然沒有頭香

09-16 17:41

Fashion Steven
等下篇在說吧,還有機會的。09-18 21:15
天使
加油唄~
寫得很不錯((給你按個讚

10-07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次畫艾索德、首次畫蕾... 後一篇:【心得】戀愛、選舉與巧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