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Yggdrasill」(世界樹)資料庫-「箱」之魔神詳解與觀測檔案目錄。(NO.05更新)

天宮雪 | 2012-07-21 01:58:51 | 巴幣 1011 | 人氣 783




編寫者:「魔神之樹根」商店店長-安斯艾爾.謝菲爾德



〈資料一.儀式相關。〉


  首先,進行儀式必須要有名為「薛丁格之箱」的箱子,此箱子外表為銀色的大型金屬行李箱。如果「薛丁格之箱」為無主狀態,打開箱子之後會從箱子中冒出極大量的黑霧將打開箱子的人團團包圍。但如果同時有多人打開箱子,則是隨機從中挑選一人,進行儀式的人在之後稱為〝觀測主〞。


  被黑霧包圍的觀測主會進入黑霧所形成的純黑空間-「神殿」,接著像是做夢一般的以觀測主的自我本質產生魔神誕生的夢境,誕生後的魔神接著會沉入觀測主的影子中化成觀測主的影子,並讓觀測主從夢境醒來,而夢境的內容則是因人而異。(而當觀測主從夢中醒來之時儀式也同時結束,薛丁格之箱則會變成上頭有著魔神編號的普通大行李箱。)


  魔神不具有任何自我意識,因此在儀式中魔神並不會對觀測主有任何行為與對話。但是近期幾次觀測紀錄,則是出現多個在魔神誕生後以外力對魔神加入額外性能的紀錄;雖說在魔神中加入外力,可能促使魔神的進化已經由協力者確認,但此舉依然是危險又不經大腦思考的舉動。因為魔神與觀測主乃是一體,觀測主的思考跟一舉一動魔神完全能夠同步接收,如果賦予魔神額外的自我意識則可能造成觀測主被魔神意識給嚴重干擾



〈資料二.神與魔共通之理。〉


  備註:此規則為統合以前的觀測紀錄與目前的四名觀測主而來。魔神在某種程度上還是神的眷屬,因而必須遵照理而行,謹記。

  理之一:無論是觀測主招喚出魔神或是魔神自主現身(只現身一隻手也算),皆會因為魔神佔據住觀測主靈魂與身體的連結通道,而導致觀測主陷入〝除了對話之外完全無法行動〞(攻擊、防禦、施法等等)的狀態。(由於魔神在某種層面上為觀測主身體的一部分,除非直接控制住觀測主否則無法反向操縱。)

  (而魔神的軀體主要為南方科技機甲,因而除了在特殊行動如影子潛行或是展現觀測特性等等之外......其普通行動與行動影響皆遵照南方物理法則而行。)


  理之二:觀測主除了驅使魔神的能力之外都會獲得名為「魔神潛行」的能力,此能力具體為讓觀測主可以主動拓展自己影子的範圍(拓展極限約為半徑一百公尺),接著只要是影子可及的範圍內魔神皆可在任何一個地方從影子中現身。(而魔神現身時會直接成形,並不會有任何光芒或是徵兆。)

  (魔神會從影子中以直立的方式從影子冒出,而這時影子只是出口,任何形狀都是一樣;如果是無法形成正常影子在地上的環境,觀測主依然會具有影子不受影響,而觀測主的影子在任何情況下必定位於正常直立姿勢時的腳下,但不一定要與觀測主的雙腳連接。)

  (影子已經變質為魔神,單純物理的閃光彈以及強光無法干涉影子的拓展,要用光魔法或具有光之力的物體才能。)


  理之三:魔神要收回必須由魔神自己碰觸觀測主的影子或是由觀測主命令魔神收回(魔神神沒有死亡的概念而無法完全消滅,就算是嚴重受傷成殘骸或粉末,更甚至是任何異常狀態依然可以令魔神收回。而當魔神再次從影子中招出時,會瞬間回復到沒有任何傷害的完全狀態。)。

  但魔神從頭到腳完全現身後觀測主的影子便會恢復原本形狀,所以觀測主必須判斷魔神的位置是否距離過遠,可不可以讓自己在最短時間內恢復行動。而魔神無法自己拿取自身內部的東西,必須經由觀測主取出後給予。


  理之四:當觀測主在劇本或其他地方死亡回歸鳳凰神殿後,與魔神之間的契約便會因為失去憑依對象而暫時中斷,魔神也會回歸原本的箱子中並於七日後變成無主狀態。但可在七日內重新打開箱子讓魔神再次現世,魔神不會有任何變動。(但如果箱子損壞或是被破壞,失去神殿的魔神會當場消滅,而魔神內部的東西亦同。)

  而魔神內部存放的東西會在保存七日後出現在原觀測主身旁,如果是將箱子存放在魔神內部,那在觀測主復活之時箱子便會同時出現在身旁,原觀測主七日內重新打開箱子進行儀式則魔神內的東西不會受到影響。


  理之五:雖然魔神與觀測主為一體化,但魔神的軀體強度遠遠凌駕於一般肉體強度。魔神如果施放強大的能量(外部能量同理,因為施放者依然是魔神。),同時也會讓觀測主受到衝擊,而導致在魔神一時行動停止,以及收回後的一定時間內觀測主依然無法恢復行動。(約2-4次判定時間不等,依照魔神施放的能量大小而定)


  理之六:已證實在觀測主的要求之下,觀測主可以與魔神進行更深一步的連接。連接後的觀測主會喪失約六成的戰鬥能力,(比如觀測主原本具有五項戰鬥向技能,連接後會削減剩下兩項技能。而技能不夠削減時則會削減兩階的基本體能。而如果技能與體能皆無法量化則由紀錄主機強制判別。)但魔神則可以獲得其中兩項被削減的能力或體能,並得以減除理之一與理之四,而潛行範圍提升至兩倍。


  理之七:與魔神同化之後觀測主會獲得名為「輪舞曲」的技能,但發動前須醞釀一回合,此技能可以在發動時間內讓魔神力量大幅上升,並讓觀測主自身能力恢復到被理之六削減能力之前的水準(魔神與觀測主各自七次判定為限) 。

  而輪舞曲醞釀時魔神身上會冒出數條頭髮一般的黑色絲線與觀測主的影子連接,而觀測主則會雙眼轉變顏色,而顏色則是因人而異。發動中魔神身上的黑色絲線會消失,但觀測主的雙眼則會保持該顏色直到發動結束 。(發動中則是會因為龐大的能量波動而讓所有偽裝或隱藏自身的技能失效,對於感官敏感的對手則是能從觀測主與魔神身上感受到魔神之力。)

  發動結束之後則是因為力量的餘波讓觀測主一時無法行動(輪舞曲發動一到四回合後無法行動一回合,五到七回合則是無法行動兩回合。)



〈附錄.各箱子的紀錄檔案連接與箱子狀態。〉


 箱一:無。             現任觀測主-無。


 箱二:薛丁格之箱紀錄檔案-No. 02  現任觀測主-瑟普(已跟魔神進一步連接。)


 箱三:薛丁格之箱紀錄檔案-No. 03  現任觀測主-(已跟魔神進一步連接。)


 箱四:薛丁格之箱紀錄檔案-No. 04  現任觀測主-雨楠


 箱五:薛丁格之箱紀錄檔案-No. 05  現任觀測主-   


 箱六:無。             現任觀測主-無。




創作回應

天攻
一直覺得魔神有點和某經典漫畫有異曲同工之妙。
2012-08-30 02:33:17
天宮雪
什麼漫畫0A0?
2012-08-30 15:05:56
天攻
JOJO奇幻冒險
2012-08-30 15:08:05
天宮雪
替身能力嗎.....好像還真的有點像囧
2012-08-30 15:10:46
天攻
就是嘛WWW
2012-08-30 15:16:41
天宮雪
不過以上那些規則可是我自己想的!(挺胸)
2012-08-30 15:19:37
天攻
我沒有說你抄襲(點頭
只是說異曲同工XD
2012-08-30 15:24:43
天宮雪
大概下意識還是會受到"前輩"們的影響吧囧
2012-08-30 15:30:21
小洛
這種東西似乎太威能了?(喝茶)

在劇本內似乎不應該拿出來用才是....ˊAˋ|||
2012-09-29 17:46:08
天宮雪
所以全部的魔神幾乎都是半退休狀態囧
本來是考慮到代價似乎頗大才這樣設計的.....[e20]
2012-09-29 17:51:0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