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麒麟之翼 X 神探愛倫坡 X 車手 X 日記

作者:謝洛克│2012-07-08 10:40:31│巴幣:18│人氣:957
麒麟之翼 X 神探愛倫坡 X 車手 X 日記


電影

神探加賀:麒麟之翼 (The Wings of the Kirin)             (台譯: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


東京橋上一位上班族被人發現腹部中刀, 手中拿著染血的紙鶴, 麒麟像之下死去. 到底死者為什麼中刀後不求救也不報警, 反而會走幾十米的路去到東京橋呢? 而死者的財物卻被一位青年拿走. 儘管這青年身受重創, 但警察局卻認為直接起訴也無妨, 只有加賀二人組對這決定不滿, 決定要查出事件真相. 一宗看似簡單的命案, 引發出幾段不為人知的內幕, 背後的故事卻比這殺人事件更離奇.



阿部寬再演加賀恭一郎!!!
(期待東野寫快一點, 可讓他一直演下去 ^___^)


嫌犯的女友, 在這事件中飽受失去愛人以及社會攻擊等各種困擾.
(新垣結衣!!! 這就是入場的重要原因啊!!)


殺人事件不單純是死者的事, 他的家人也要備受來自各方的壓力.



死者生前種種意義不明的舉動, 跟被殺到底有沒有關連呢?



本案的嫌犯, 到底這是搶劫, 仇殺, 還是!?

東野圭吾的作品, 一向會作故事中加入一些較為社會性控訴, 以及一些人性的內心刻劃. 這次故事要討論的, 就是真實的力量以及勇氣. 到底人能否誠實的去面對人生的種種成敗, 還是逃避才能達到理想呢? 這故事未必就是絕對的答案, 但的確令人深思. 加賀本來可以任由上級草草結案了事, 但不找出事件真相, 還死者一個清白, 他決不罷休!! 這也是加賀這位角色吸引的地方吧. 另外, 阿部寬演的真是太好了!!! (我最喜歡他在開會途中, 送自己的表弟去死的幾幕!! kakakakaaa.)




傳媒對於被害人以及嫌犯家人的「關心」, 真是「無微不至」啊!!


相對於死去的人, 加賀更關心在生的人的感受.


很多推理故事都曾提到, 要解開真相, 不純粹只為了死去的人伸張正義, 更是為了在生的人, 洗去嫌疑以及得到內心的真正平靜而進行的. 隱藏真相, 以為不去談, 沒人知, 那就是一種最好的方法, 無論如何都是錯的. 不能面對真實, 你永遠也無法再向前跨出一步, 誠實面對自己與現實, 這是做人當中, 是最基本也是最難做到的地方. (總不能全地球人也一起吃「誠實豆沙包」吧? ^__^) 這次新垣的表現, 感覺上比她當主角演得更好, 當然故事跟角色描寫得出色也有一定關係吧. 不知阿部寬能否把加賀一角一直演下去呢? 要演這種外表冷寞內心熱血的偵探角色, 可不容易啊. (還要暗地裡不停攪笑製造氣氛呢 ^__^)



查案的基本, 就是走走問問, 一點一滴把資料線索聚集起來.



加賀跟老爸向來就不多話, 直至死前也保持這種關係,
雖然看似有點冷漠, 但父子倆不愛交談的性格, 在這方面卻出奇的相似.

很多悲劇就在於缺乏溝通, 也是這電影希望能帶出的其中一個重要訊息啊. 加賀跟老爸從來沒多半句話, 就算瀕死前也一樣是工作優先, 加賀老爸也沒有半點怨言. 但是加賀老爸還是有訊息想留給加賀吧. 如果生前能有更多溝通, 那就不用這麼辛苦去解讀死者想留給生者的願望吧. 當然, 如能讀出死者遺留下來的訊息跟意志, 很多事情就能迎刃而解呢. 溝通, 資訊交流, 可說是人類最常用, 也是都市人最容易忘卻的寶貴財產啊. 你, 又有多久沒跟家人, 朋友好好的對談交流呢?



死者到底想帶出什麼訊息呢?



不解開謎團, 找出事實真相以前, 加賀是絕不會放棄的.



麒麟之翼, 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呢?


電影預告


(評價: 8.5分 故事懸疑曲折, 加賀恭一郎帶領觀眾走向預想以外的結局. )



神探愛倫坡:黑鴉兇殺案 (The Raven)
                            (台譯: 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




愛倫坡是美國一名著名的小說家, 文學家, 詩人, 可同時也是一位不可藥救的酒鬼. 在這位引爆後世推理小說浪潮的美國文豪死前的幾天,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一幕幕恐怖的殺人場景, 原來全都來源自愛倫坡的小說內容! 兇手到底是喪心病狂還是另有所謀? 由於美國警方對這些謎案束手無策, 只好請來這些小說的原作者愛倫坡來協助破案, 可是正當案情有所進展時, 愛倫坡的情人卻.......


愛倫坡跟美酒總是結下不解之緣, 同時也使他的寫作生漸漸步向低潮.



故事中型爆了的美國警官. 誓要把兇殘成性的兇手抓出來!



愛倫坡的美女未婚妻, 也是此片的一大看點!
(美女甚麼時候也賣點之一嘛!)


電影為愛倫坡之死, 添上了一層幽怨且夢幻的色彩. 當然事實上, 有多少場景真是跟足小說呢? 真的不知道, 倒是第一幕那個殺人事件就已經跟愛倫坡的名小說場景有所出入了, 但真的沒關係, 反而可以當成是一個原創的故事來欣賞, 也是另一番樂趣. 恐怖的謀殺場景, 以及各式謎樣的線索, 作為觀眾可是很忙碌的啊. 剛開場時大家也在快樂的吃爆谷聊天, 但很快大家已被眾多的屍體以及凌亂的線索填滿腦袋, 開始緊隨愛倫坡跟探長這對二人組, 與這位智慧型罪犯展開追捕對決了.



到底發生了哪種慘不忍睹的恐怖謀殺案呢?



愛倫坡跟探長, 決定合作把案件查個水落石出.



當中自然少不了跟兇手對決的場景.



兇手迫使愛倫坡以小說形式報導殺人事件, 否則就要使某人受害來威脅.
到底愛倫坡能否兼顧寫作的同時, 順道查出真兇是誰呢?
(作家還真喜愛重讀自己的文章啦!!  就算愛倫坡也不例外.)



辦案期間, 愛倫坡當然不能忘了跟漂亮的未婚妻打情罵俏啦.



也要不時參加華麗的化妝舞會, 在舞池飛翔啊.



兇殘的犯人, 這次又留下了什麼重要的線索呢?


雖然沒有太多特技, 但情節豐富的電影, 也不是每一齣也要加入3D才耐看的. 這次<<神探愛倫坡>>沒有太多特技, 但卻有一很多鬥智解謎的場景, 動作場面也不少. 要說有那點怪怪的, 應該就是兇手好像無所不能似的, 會打會飛, 動作迅捷外, 殺人後還能佈下這麼華麗的陷阱引導愛倫坡跟警察, 真是超級不簡單. 當然, 這才顯出此案件的神秘以及難度嘛. 所以說....... 兇手就在我們之中!!!! 到底兇手是誰呢? 愛倫坡的命運會如何發展, 就留待大家在片中慢慢發現啦.



一邊查案還要一邊趕稿, 大作家也真是能力越大, 責任越大啊.



愛倫坡又發現了什麼新線索呢?



破案的關鍵, 竟然是................!?


電影預告


(評價: 7.5分 氣氛恐怖, 節奏緊張, 揭開幕幕殺人險像, 值得一看的空想懸疑劇 )

   

車手 (Motorway)        



翔是負責隱型戰車的交通警察, 通常是追捕市區內超速犯規的瘋狂駕駛者. 與快將退休且偷懶成性的拍擋峰Sir合作, 常常引發衝突. 直至一宗劫獄案發生, 翔才知鋒也曾是一位熱血火爆的車手. 翔跟峰Sir兩人的關係跟命運, 至此且開始連線, 而兩人要對付的, 正是曾是一位曾令峰Sir以無數警察聞風喪膽的傳奇車手.


翔是位熱血的警察隊車手, 對自己的駕駛技術, 擁有絕對的自信.



峰Sir的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wow!! 我也想要這種工作方式, 峰sir好波!!! ^__^
(翔(內心):「#!#@!@%#!@#!%@#%$#%^$#&@」)


大S!!! 會在下一集中再登場嗎 ^___^?



雖然只是幾幕, 但葉璇還是很重要的角色. 她令峰Sir的角色更立體更難忘.


繼《頭文字D》後, 另一以鬥車為主題的電影. 這次不會像《頭文字D》般無限飄移, 也不是為了跑的比其他車快而鬥, 是為了追捕賊人. 鬥車不單有口訣, 甚至還有秘密絕招!! 這在賽車片來說也可算是毫滿創意吧. 余文樂雖能忠實的展現出那種拚勁與死纏爛打的鬥志, 可是還是不及黃秋山這位前警隊車神搶戲啊. 故事雖然不能追求合理性, 例如賊王車手出「必殺技」時, 為什麼不直接上前KO掉他呢? 不過正如所有超人片一樣, 在主角or敵人出必殺技時, 是不能攻擊的, 這可說是動漫以及電影的「基本常識」吧!! 要尊重""必殺技""啊!! ^__^



激烈的車戰場面當然不可少啊.



峰sir直傳超必殺技中!


傳說的車手蔣薪, 到現在也沒有警察能追得上他的戰車, 駕駛技術超群!



警察也常要面對各種不如意的挑戰.


希望以後有更多這類型的車戰片出來吧!! 由於票房反應超好, 聽說已在籌備拍攝<<車手2>>了!! 不過動作以及飛車設計, 就是最大的挑戰, 希望下一次又會帶給大家更多的驚喜吧!! 很期待會出現新的必殺技啊, 不過內心的描寫足夠也是此片優勝的地方. (雖然啦, 動作片的故事合理性, 就不要去研究就準沒錯 ^__^!!)



「唔好跟住人, 走自己要走的路!」 這是峰Sir的金句, 也是故事希望帶給大家的訊息啊.

電影預告


(評價: 8分 近年難得一見的出式港產片, 鬥智鬥勇的賽車場面, 令人目不睱給.  )

=============================
日記


1. 今年七一大遊行有40多萬人出來, 証明香港人還是很有心的, 很感動! 相信, 近日天津等各地的大型示威, 也不無關係吧. 始終是一個國家, 各地是會互為影響的.
2, 買了一位博派的新成員, 沒有他這個七月可要悶死了, 這幾天都不停在試機 & 安裝了. 希望到時各software能順利運作吧. (幸好加至8g ram, 其實我真的想加至16g ram就對了, 因為現在還是不夠順啊.)


我的博派戰士要出戰了!!

3. 什麼也沒執恰, 但多幾hr就要出發了, 引用流川的說法:「我要去美國!!」不過我沒什麼要挑戰就對了, 啊, 也不能這樣說, 挑戰自己的忍耐力以及看書速度吧.) 雖然我也有安裝i魔力寶貝 & Diablo3就對了.
4. 街站就要月尾再戰了. 我只是坐車也快破產了, 香港的車費真是驚人啦.
5. 看完了黃洋達的「棟篤笑死朕」~~正! 希望快點出DVD吧!! (聽說是下年?)
6. Hocc & 蕭敬騰的音樂會很不錯, 不過好像大部份時間都是何小姐唱, 蕭先生應多多唱一些自己的金曲給大家聽嘛!! 不過演唱會氣氛真不錯, 聽的很開心^__^
7. 看了<<Spiderman>>, <<螢之光: 羅馬假期>>以及<<林肯無雙>>, 3部都算是水準之作! 不錯不錯啊.
8. 未去美國前, 就讓我先期待一下8月的北京之行吧. ^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55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神探加賀:麒麟之翼 (The Wings of the Kirin)|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新參者|阿部寬|新垣結衣|神探愛倫坡:黑鴉疑雲|神探愛倫坡:黑鴉兇殺案 (The Raven)|車手 (Motorway)|日記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曲蘿幻
我好佩服看偵探電影的人

07-08 15:01

謝洛克
曲籮幻大大有空也可看看啊,
《麒麟之翼》真的很不錯~~^___^07-09 13:26
枯藤 老樹 乳鴿
阿部寬 +1

黃秋生只是脫了帽子一旁納涼
周星馳是直接在路邊巴比Q嚕 (逃學威龍2) XD

07-08 19:32

謝洛克
所以還是周星星更厲害啦. ^__^07-09 13:27
剣 飛竜
阿部寬越老越帥

07-08 21:24

謝洛克
對啊,他之前的作品我是一般般可以.
近來是越來越厲害~~!!07-09 13:27
小里
愛倫波好看!!!我也有去看!但是跟神探真的毫無關係-.-

07-08 22:10

謝洛克
對啊 ^___^雖然他是有份一起查案就對了!07-09 13:24
墮天使-路西法
=.=' 前幾天你老是說出門 我完全沒問你何時出發....算了..網上見

07-08 23:37

謝洛克
也沒什麼啦, 因為一樣可以在美國上網嘛!! NOW就是了.
另外,寒蟬好像真的斷貨了, SO SAD!!!07-09 13:2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車手台灣還沒上
但我有位朋友上禮拜去香港就先看了
也說好看 ㄎㄎ

07-09 00:17

謝洛克
到時一定要看看. ^__^
很有戰鬥感~~!! (也有人說像武俠片啊.)07-09 13:29
本物の東
溝通說來簡單,其實很難
如果家人都有在經營部落格或許是個好方法

07-09 13:23

謝洛克
這是最難的事情~~!! ^__^07-09 13:43
愛希雅
我覺得麒麟之翼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是最後加賀讓嫌犯女友看到神社裡的繪馬那段...
瞬間讓我掉下眼淚...

07-14 20:21

謝洛克
讓我哭的那段是加賀解說麒麟之翼的意思.
勇氣, 可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元素,
但很多人都欠缺了啊.
那個訊息, 可是那位老爸拼了命告訴兒子的啊.07-14 22:45
Jacky
愛倫坡看起來好像還不錯
等DVD出好了

07-22 23:56

謝洛克
看看到時會不會有驚喜給你~^)^?07-23 05:01
給你猜
圖片裡面有出現電影裡的兇手..[e24]

07-24 21:15

謝洛克
呵呵呵, 可是不會注明是那一位的啦. ^__^07-24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AKB48殺人... 後一篇:蜘蛛俠 X 螢之光:羅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