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上古血族

作者:紅燦玥│2012-05-13 18:51:03│巴幣:10│人氣:453
  

-起源考究

  由於時間已經太過了遙遠,上古血族詳細的起源位置已經不清楚了,目前只知道,上古血族的起源地似乎是在距離菲斯拉爾大陸更西方的一塊大陸,但那塊大陸卻沒有任何人去過,也沒有任何人有那塊大陸的訊息、消息以及相關的地理資訊等等,就連現在眾人所知的第二代血族(以菲斯拉爾大陸上的開拓居民為第一代,其子嗣為第二代,以此類推。)血之女王-月紅,她也不清楚上古血族的起源為何處。

  為何會有「血族」一詞?這是從夜之子民裡自己區分出來的,與吸血鬼不同的是,身為血族的夜之子民們,都是與生俱來的,也就是說,他們是血族與血族之間進行繁衍,並非像是吸血鬼產生要被上位者給咬過,才會成為吸血鬼,此處吸血鬼這段不再贅述。

  至於上古血族,那麼這則是比前述兩者更早出現的,其出現的時間點,已經無法考究,因為各個資料文獻曾顯示,上古血族比起一般的血族以及吸血鬼還更早出現,目前最早知道出現的時間點為上古世紀,因此被稱為上古血族,但其真實性由於與上古血族相關的文獻已經損毀,故無法去證實這是否為真實,只能說為推測。

-外觀考究
  就和大家眾所皆知的夜之子民一樣,血族和吸血鬼在外觀上很相似,都是擁有蒼白的皮膚,但是上古血族卻和此不同,他們不是蒼白,而是雪白。

  上古血族除了肌膚以外,基本上外觀和人類無異,上古血族沒有一般人對於夜之子民外觀上死板的印象-翅膀。

  話雖如此,他們同樣也有異常突出和尖銳的犬齒,這點和一般的血族以及吸血鬼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至於他們的髮色與眼瞳則是有很多種顏色,金色、棕色、碧綠色、墨綠色、紫色、藍色、血紅色等等,這些更說明了他們確實在外觀上和人類沒有太大的差異。

  正常的成年的上古血族男性的身高略在176~192之間,而成年的上古血族女性身高略在167~183之間

-生態考究

  在外觀考究的部分,我們有提到上古血族的外觀與人類無異,然而除了飲血這一點之外,他們在生活習性和人類也沒有太大的差異,他們吃動物的肉(基本上為豬、鴨、羊、雞、牛、魚肉),也吃蔬果,他們甚至也跟人類一樣喝水,儘管他們不做進食動作和喝水對身體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但是跟一般血族還有吸血鬼一樣,他們偶爾也是會去「吸血進食」的,不過和一般血族及吸血鬼不同的是,上古血族的「吸血進食」並不是必需的,對於他們而言,鮮血就像是飲料一樣,只是依據動物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質感而已。

  或許有人看完了前兩小段會發現,這麼說來,上古血族就算不進食也不會對生理機能有任何影響了?是的,沒有錯,上古血族就算不吃不喝不吸血不呼吸空氣,他們的生理機能依舊會照樣執行,只是如果有「進食」這個動作的話,上古血族的生理機能會比甚麼都不做還來強上十幾倍。

  至於為何上古血族就算不「進食」也能維持生理機能,這點是所有相關研究學術渴望探求的部分,但目前所熟知的上古血族數量已經非常稀少,而從「死體」上也無法研究出甚麼,所以相關學術的研究也只好停擺。

  至於睡覺的話,這點對於上古血族而言,一樣不是必須的,他們不睡棺材,他們跟人類一樣睡在床上,甚至,還會有「休眠」,不過根據觀察,那只是上古血族們模仿人類的睡覺行為而展現出來的「假寐」,他們不睡覺也不會感到疲累,身體也不會有任何的負擔,所以,基本上睡覺這個動作,是上古血族出自於模仿人類的儀式化行為而已。

  上古血族的活動時間並沒有所謂的白天與黑夜的限制,他們並不畏懼太陽,他們可以在意天24小時的任何時段活動,但身為夜之子民的關係,比起白天,他們更喜歡在黑夜活動,那並不是畏懼太陽照射的關係,而是習性所為。


-能力考究
  由於上古血族沒有翅膀這種東西,所以他們並不會飛行,身為夜之子民的他們,就算所處的環境沒有任何光線,他們依舊可以清晰的看見環境的樣子,他們的視力、敏捷、移動速度、攻擊能力、還有魔法抗性,都比一般血族還有吸血鬼高上非常的多,至於它們的攻擊能力有分為幾大類

(一)咬擊
  順從著本能,利用上古血族天生就異常銳利的犬齒,從目標的頸部狠狠咬下,通常這樣做都足以讓目標致命。

(二)劍
  由於自身的敏捷素質非常的高,上古血族有些選擇劍術並且是訓練到極速這個境界來彌補天生力量上較沒有那麼強大的部分(這裡的意思是,上古血族他們的力量不比敏捷強大,但是還是比一般人強大許多)。

(三)弓
  有些上古血族們不喜歡近身的格鬥技巧,所以他們選擇了遠距離的「弓」,由於天生就非常良好的視力,以及在夜間就算光線不足也能清晰看見環境的能力,讓許多上古血族選擇用弓這種比較優雅的攻擊方式。

(三)闇魔法
  身為夜之子民,當然的,總是長期的和黑暗在打交道的,所以,上古血族會用闇魔法也並不是甚麼太特殊的事情,雖然長期使用闇魔法可能會迷失自己的本性,不過這對於上古血族來說不是個問題,因為,他們就是黑闇。

(四)冰魔法
  據說這是只有居住在菲斯拉爾大陸上的上古血族才會使用冰魔法,長期下來,生活在終年幾乎在黑夜與冰天雪地的菲斯拉爾大陸上,這些上古血族們自然而然地懂得去操控冰以及使役冰,他們可以利用空氣裡的水氣、液態的水還有冰雪當作自己的武器和保護的屏障。

-附註

  根據個人多年的研究以及追蹤,部分的血族有與上古血族雷同的生態性質,其中包含:外觀、飲食習慣、身體機能、休眠機能等等,唯一差異就是沒有翅膀這點。

-現今人能所知的上古血族

  血之女王-月紅‧菲斯拉爾
  血之公主-星晨‧菲斯拉爾
  血之王女-夕夜‧菲斯拉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043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銀風月希
沒講人能所知的上古血族,還真只會想到城主[e5]

05-13 18:58

紅燦玥
為了區分所以我必須這樣寫=W=05-13 19:00
紅燦玥
就我這邊的話,我是把城主歸類為一般血族啦,因為上古血族的時間是非常久遠的05-13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t98530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菲斯拉爾大... 後一篇:【RPG公會】血的記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 (5)
PSO2–夢幻之星2 (4)
Puzzle &Dragon日誌 (0)

★隨筆創作 (1)

連載 (0)
《關於我與她邂逅的故事》 (8)

單篇 (0)
短篇 (0)
未分類小說 (8)

★7th Post Office (0)

7th Post Office–文章 (0)
《故事》咲と麻衣 (1)

★RPG (8)

RPG公會–人物 (2)
官方NPC (2)
角色卡 (6)
角色目錄 (2)
NPC (4)
行動紀錄 (1)
更新資料 (2)
私人資料(隱藏不開放) (9)

RPG公會–場景 (2)
《外域》菲斯拉爾大陸 (4)
《領外》德特瑪之影 (1)
《城內》卡利亞煉金辦事處 (3)
《城內》漓公館 (1)
《領空》德拉格尼競技場 (1)
《城內》城衛隊第二隊暨第十三隊隊舍 (1)
《城內》阿斯嘉特公立圖書館 (1)

RPG公會–資料 (0)
《種族》上古血族 (3)
《其他》綜合資料 (3)
《其他》角色&操縱者問卷 (0)

RPG公會–文章 (9)
《故事》血的記憶 (9)
《故事》劫火之歌 (3)
《故事》星月之結 (2)
《故事》惡魔公主?不是,我是惡魔修羅 (3)
《短篇》向自家的角色求婚吧! (2)
《故事》校園生活的公主與騎士 (3)
《其他》淺談筆下RPG人物 (4)
《其他》個人想法 (1)
《散篇》 (7)

RPG公會–劇本 (4)
《系列》魔神香格里拉 (8)

★音樂特區 (0)

Vocaloid介紹 (1)
合唱曲 (1)
單人曲 (1)

★記事 (1)
心情/抱怨 (10)
網聚心得 (1)
雜談 (1)

★公會 (0)
出雲莊 (0)

★雜區 (2)

★回收區 (18)

未分類 (45)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