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強魂精靈名詞註釋

樂之 | 2012-04-19 12:49:13 | 巴幣 6 | 人氣 410

 
 
~強魂精靈名詞註釋~
 
 
 

龍積共通語(Common Loonkiusian)
通行於埃勒岡各部之間的語言。

魔法創造種族(Magic-Created Creature)
以魔法力量生成或創造的種族/文明,可以是自然發生或非自然發生。


敏里ɧ行星系(Minli Planetary System)
環繞續界的行星系統,共八顆行星,其中二顆(龍積、王月)位於適居帶內。

王月星(Monarchmoonria)
位於續界適居帶最理想位置的岩石行星,其環境適合生命存在。從前具有比天不落星還要高的生物多樣性,後來卻因一次大災難導致其自轉軸傾斜,星球表面永遠改觀,且喪失了絕大部分的生物多樣性。月升精靈(奈特路西)的母星。

米爾斯(Milers)
王月的唯一天然大衛星,直徑為其之1 / 7。是一顆同樣具有豐饒生態系的海洋星球,其上82%為海水覆蓋。米爾斯有著比王月星還要強大的魔法力場,同時也是災難的引發點。

續界(Shuje)
距離本星92,610光年的一個雙星系統的主星,為典型的紅矮星,大小是始界的1 / 30。

適居帶下緣(Lower Habitable Zone)
行星系適居帶靠近恆星的邊緣,公轉軌道坐落在此的岩石行星雖有可能產生能夠維持生命的環境,但整體溫度將高於坐落於適居帶正中的行星,且逸出適居帶的可能性也較大,固並非理想的生命環境。

天不落星(Lilithian)
敏里排行第四顆行星,是適居帶內的岩石行星,具有大氣層和海洋。天空精靈(賽那法西)的母星。

環境震盪(Environmental Oscillations)
週期性(數年~數百年)的氣候變化之循環。海洋和大氣會在週期內的某段時期處於一種狀態(高壓、高流速、熱水溫、低海平面),而在另一段時期處於相反的狀態(低壓、低流速、冷水溫、高海平面)。如此反覆交錯的震盪現象,又被宇宙中某星系內某顆行星上的智慧生命稱作『聖嬰現象』。

盎士克羅士(Auns-Cross)
龍積星南北緯35度包含赤道在內的地區,是為一圈熾熱的風暴沙漠,位於赤道線上有活躍的火山和板塊活動,接近邊緣地區則是乾旱大草原。少數耐高熱的物種得以在此生存。

耶奧(Ye-O)
龍積星南北緯40~60度的大陸型氣候地區,具有較豐富的植被、叢林、平原等地形,以及複雜的山脈和大量分布可是流量低的河川系統。同時也是最多物種存在之地。

普羅修菲恩(Purrothewphen)
龍積星南北緯60度以上的地區。有著全星主要的湖泊和鹹水海洋分布,氣候為溫和的亞熱帶型,只有在接近極點的地區存在終年不融的冰蓋。

天然魔法(Natural Magic)
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魔法力量或元素,尚未經過任何智慧文明的『加工』、『淬鍊』、或信仰力量的『神化』,且部分生命或非生命體能與其產生反應或共鳴。

不宜使用科學方法解釋(Inappropriate to be Explained through Scientific Method)
該現象/情形/功能無法以科學方法觀察、實驗、證明和解釋,但是能需要一個理論解釋或是能夠被其他領域的理論給解釋,例如:魔法。

血藍蛋白(Hemocyanin)
是一種與呼吸作用有關的蛋白質。這種蛋白質利用兩個銅原子(Cu)與一個氧原子(O2)連結,因為形成氧化態後會形成Cu2+,所以是藍色;在還原態時則因為形成(Cu+)而成為為無色。與血紅蛋白同屬輸送氧氣的血液中物質。

能量能力(Energetic Power)
強魂精靈使用/稱呼他們獨有之魔法術式的名詞,其運作原理有別於月升、天空、光映、以及本星的魔法體系。

公歷(Universal Calendar)
通行於光映星人類文明的通用曆法。

時間迴旋(Time Spin)
一個詭異、離奇、無法解釋的時空災難,被包覆內的空間將與外部產生極大的時間差異,進而影響內部所有的物體相對運動關係。由於物質無法通過被阻隔的空間,且對外界的觀測者來說其內的時空達到驚人的高速運轉週期,故名迴旋。

相對位置(Situation)
星體在天空中與觀測者所在之星體的相對距離關係。冬天時太陽的高度較低,夏天時太陽的高度較高。時間迴旋內的龍積星不存在這種現象。

海洋環(Ring of Ocean)
傾斜後的王月星赤道部分,為環繞全星的海洋與其中大量密布的島嶼 (原是高山山脈)。就其地理位置來說是恆星射線的邊緣,本應如本星之南北極一般,接受不到足夠的恆星射線而冰封,但卻因從炙熱南極被驅趕而來的熱空氣流與洋流保持了與傾斜前相似的氣候條件,所以成為王月星上的生物樂園,保存著96%的物種。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