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43SP(45)~「雷」鳴遠矣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機動戰士鋼彈SEED ASTRAY│2012-03-17 19:54:47│巴幣:20│人氣:2881
個人覺得,以外傳故事形式存在的多部「SEED ASTRAY」系列作品裡面,其實也有不少頗值得投入商品生產線的「鋼彈」型機體~像是ZGMF系列的「聖約」、「再生」,火星的「Δ異端」,以及今天要介紹的這隻「東亞鋼彈」。
 
不過....日後真的會有鹹魚翻身的機會嗎?
===========
飛燕的模型543SP(45)~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AME ASTRAYS
「雷」鳴遠矣:GAT-FJ108 雷轟鋼彈(Raigo Gundam)
 
雷轟鋼彈(本體)
 
「翼鏡」(Speculum)雷轟鋼彈
 
「聖劍」(Caliburn)雷轟鋼彈
 
「勾玉」(Sumbullet)雷轟鋼彈
 
(註:此處的命名僅以「機體設計時的意象概念(日本神話的「三神器」:草薙劍、八咫鏡、八尺瓊勾玉[八阪瓊曲玉])」為主要參考,照著原文翻譯可能會兜不上邊....)
 
別稱:東亞鋼彈(開發地點在「東亞細亞共和國」)、富士山(Fujiyama)鋼彈(因為製造廠商)
全高:不明
重量:不明
裝甲材質:VPS(可變相位轉移)
換裝系統:ASS(變異攻擊套件,Another Striker System)
武器:
[基本]頭部「豪豬陣」CIWS*2、胸部機關砲*2、突擊刀「破甲者」*2、高能光束步槍、抗光束護盾、小型護盾*2

[翼鏡]光束軍刀*2、各式飛彈莢艙(「龍」式空對面飛彈、MK1323無誘導式火箭彈莢艙、MK438「祭司」三連裝空對空飛彈)

[聖劍]對艦刀「槍刀.改」、大型光束軍刀「螺旋劍」(カラドボルグ)、光束迴旋鏢「麥達斯之刃.改」、火箭錨「鐵戰車.改」

[勾玉]超高脈衝砲「炎神.改」、電漿火箭砲「亡者之路.改」、8連飛彈莢艙
 
 
駕駛:盧卡斯.歐唐納
 
============
幾個關於這架機體的小記事:
 
1.位於「雷轟」臉部,看起來「疑似」鬍子的造型設計,根據設計者(大河原邦男)的說法,是採用了「富士山」的外型作為設計參考。
(而在已經公開的MS設定資料裡,製作「雷轟」的公司巧合地就叫做「Fujiyama」)
 
2.「雷轟」曾被擁有「異端藍色機」的「叢雲 劾」駕駛過(為了進行測試)。
 
3.與「SEED」系列其他作品裡的鋼彈大都因為「作業系統的首字母縮寫」而命名為「鋼彈」有顯著不同,「雷轟」在一開始的設計過程中,就已經直接冠上「鋼彈」的名字了。
 
4.漫畫原作者(鴇田光一)拿來命名的日文「ライゴウ」有「(神明的)光臨、降臨」等意思存在。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572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SEED ASTRAY|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AME ASTRAYS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吉翁克
看起來像有八字鬍阿..

03-17 21:27

血雨死神.飛燕
至少不是「逆A」的翹鬍子。[e38]

<飛燕小啟>03-17 22:59
薩堪德拉
我還以為是攻擊鋼彈說....

03-17 22:28

血雨死神.飛燕
是有點關係,但依照官方認可的開發路線圖來看,這玩意和「漆黑攻擊」的開發血緣反而比較近。

<飛燕小啟>03-17 23:00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這隻如果哪天SEED要補亞洲圈劇情的話,其實有機會看到很多衍生機
畢竟他是東亞共和第一架自製MS

08-21 04:19

血雨死神.飛燕
異端的東西已經補不完了=_=05-14 1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模型雜談]飛燕的模型5... 後一篇:[無限夢幻]「夢幻之星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0)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