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福爾摩斯: 詭影遊戲 X 李雲迪 X 天與地 Happy 2012 ^__^

作者:謝洛克│2011-12-31 17:19:01│巴幣:32│人氣:1132
福爾摩斯: 詭影遊戲 X 李雲迪 X 天與地 Happy 2012 ^__^



電影           


神探福爾摩斯: 詭影遊戲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台譯: 福爾摩斯:詭影遊戲 )



本故事是根據小說中"最後一案"而來. 歐洲各地不斷發生爆炸以及富豪神秘死亡事件, 當大家都認為是無政府主義者的傑作時, 只有福爾摩斯看穿了, 這一切都是他偵探生涯中最強的敵手, 犯罪界的拿破崙「莫里亞提」教授的佈局. 於是, 就在華生的婚禮之後, 展開了名偵探 vs 犯罪帝皇鬥智鬥力的連場激戰. 當然在電影版中, 福爾摩斯跟華生繼續盡其本份, 在電影中狂放笑彈, 而且連福爾摩斯的哥哥也登場了呢!



此電影的原著小說為<<瀛海奇案>>中的短篇, <<最後一案>>



故事就由華生醫生, 為他永遠的致友福爾摩斯, 記錄下他的故事開始.


天才如福爾摩斯, 也有失手的時候啊.
(例如, 忘了最好的朋友的婚前派對聚會........ ^___^)


犯罪界的拿破崙, 福爾摩斯也承認其才智的最強犯罪者 ------ 莫里亞提教授


小說中莫里亞提教授的原型.


藝術就是爆炸!!! (莫里亞提教授也深深了解這道理啊.)


福爾摩斯: 蘋果落下前, 就要把你們解決掉!!



莫里亞提教授以及他的神槍手部下.


這次的女主角 占卜師 女孩


上集的女主角也華麗的再度登場


福爾摩斯的哥哥 ------ 麥克羅夫特
被福爾摩斯稱為"英國政府缺不了他的小小公務員."


一切就由華生的婚禮說起吧!
(由世上最聰明的人來當伴郎, 華生沒什麼好抱怨了吧. ^__^,...華生太太明顯不同意中.)


這次的電影場景橫跨英國跟法國, 名偵探不單探訪吉卜賽人的生活, 還要歷經種種苦難, 感覺還蠻辛苦的啊. 戰鬥場面方面, 福爾摩斯負責格鬥的戲份, 而另一位比華生槍法更厲害的英軍上校, 就為電影帶來了一幕幕超刺激的槍戰畫面. 歌劇院的場景雖然很華麗, 但還是首推那場超級槍戰, 而福爾摩斯的推理格鬥戰, 也早已成為此電影的招牌動作了.

另外, 由於原著中溫文爾雅的華生醫生, 來到電影版就化身為橫衝直撞戰意高昂的熱血戰士, 所以也可算為福爾摩斯分擔了不少困憂, 在這電影版中, 華生不論在破案以及攪笑方面都供獻威多, 福爾摩斯的最佳拍擋之名, 他真是當之無愧, 兩人的針鋒相對, 以及互動合作都是此片必看的地方, 同時也是把觀眾都笑翻的歡樂泉源啊.


被吉卜賽人圍攻的名偵探二人組


有時, 還會給大炮以及神搶手追擊.


甚至給Final Boss抓起來"聊天".


又或是嚴刑迫供, 看來要當名偵探還真不容易啊!!! 福爾摩斯, 加油~!!!!!!




最後, 再來一張爆笑的海報~! ^___^ (以華生的小狗當海報主角, 猜不到吧?)


上一集給別人說加入了不少BL元素, 但也只是感覺有一點點, 這一次明顯變得嚴重了, 所以女性觀眾對此片的可看性又再直線上昇了吧? 福爾摩斯跟華生的對話超快, 笑位又爆多, 如果不聽英文而只看字幕的話, 可能會跟不上而miss了不少笑位呢, 因為字幕跳超快, 來不及看已跳到下一句了. 當然, 福爾摩斯的攪笑能力又更上一層樓, 這次連福爾摩斯的變裝神技也給拿來大玩等玩.



小說中, 福爾摩斯維肖維妙的化身為老弱的義大利傳教士.


電影中, 福爾摩斯的變身就傾向於爆笑風格啦. ^___^
(這是什麼鬼化妝? 會有人看不出來嗎?)



這個貧民區居民變裝也應該把不少人嚇了一跳吧. ^__^




福爾摩斯與華生合巹交杯!! (雖然福爾摩斯喝的那杯好像是---防腐劑......)






華生太太: 華生..... 福爾摩斯~~~~ 你們在幹嗎~!!?

再加上以上這些畫面, 你要說導演沒心加入BL元素也說不過去吧~!!! 不過, 福爾摩斯跟華生就算不用這種元素, 以他們的聰明才智以及俊美的外型, 也已經夠吸引人的了. 而且電影版的福爾摩斯, 還要大幅把華生強化了. 小說中的華生那有這麼英勇威猛呢? 而且小說中好像是福爾摩斯在欺負華生, 電影中的華生有事沒事也要跟福爾摩斯"開片"的情型來看, 導演應該是想借華生的鐵拳, 恨恨的教訓這位恃才傲物的福爾摩斯吧.



一換回禮服, 福爾摩斯跟華生醫生又再次加入型男行列.


舞會也很適合福爾摩斯的啊.


吊頸也要透透氣, 所以名偵探的下午茶時間也是不可或缺的啊. ^__^


就看福爾摩斯跟華生這對最強偵探拍擋, 如何打破莫亞里提的野心吧!

其實羅拔唐尼當福爾摩斯之前, 也曾出過兩部由其他演員主演的福爾摩斯電影.
也就是用回了非常忠於原著的設定,
福爾摩斯: 高大, 沉默,
華生: 唯唯諾諾, "是的福爾摩斯!"
可惜不論票房跟反響都近乎0, 而唐尼在上一部福爾摩斯中, 加入大量攪笑跟動作元素後反而就大賣, 另大家重新再關注起這位傳說中的大偵探 ---- 福爾摩斯. 所以, 注入新時代元素也是可說是在所難免的啦.
(你看這部電影中福爾摩斯的裝扮, 根本就是歐美流行的服飾嘛. ^__^)

身為福爾摩斯迷, 這兩部電影我都非常受落,
在第一集中, 飾演福爾摩斯的 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更因藉著此電影奪得了當年的金球獎喜劇最佳男主角, 全片在娛樂性強之餘, 依然流露出英國紳士風, 以及福爾摩斯常常忍不著流露出對凡人們不耐煩的表情. 畢竟老福的推理法依然存在, 加入其他電影元素也就只會使吸引力進一步提昇啦. 導演也有留意到原著世界中許許多多的細節, 用心看細節跟聽對白, 你將會發現兩位主角不停的拿福爾摩斯小說世界內的小事件來開玩笑, 例如福爾摩斯愛在家作各種研究, 以及福爾摩斯愛獨自演奏等等. 羅拔唐尼也把原著中福爾摩斯的格鬥實力完美的展現出來了, 這才其他福爾摩斯作品中可是非常罕見的. (純粹只是把武術體系由boxing轉成中國武術詠春罷了, 更強嘛) 唐尼他本人是真的詠春高手, 也曾有吸毒的壞習慣, 可能更有助他發揮出福爾摩斯的本性, 而福爾摩斯兩種相反的格---正義感強推理力超群, 但同時有不良嗜好以及看不起人的高傲感這些缺點, 都同時自然地流露出來, 這點是之前很多版本的福爾摩斯也無做到的. (之前幾位大多就是沒有表情裝厲害, 演出來沒有感情就當成是高傲), 所以說, 唐尼的演技也可說是很厲害, 能真正的同時表現出福爾摩斯熱情跟冷酷兩種性格可不簡單啊.


另外, 這電影中的華生醫生比原著大幅強化了, 由祖狄羅Jude Law飾演,
外型已是俊美得沒話說, 絕對是史上最型仔的華生醫生. 祖狄羅飾演的華生醫生大情大性,
生性剛烈, 與原著中的溫文爾雅形成強烈對比. 但不論如何轉變, 華生醫生對福爾摩斯的友情, 對正義的執著, 以及對案件永遠抱持著強烈好奇心這幾點特質卻始終不變. 這也是電影版中華生可愛的地方吧.

由原著中的文弱角色, 轉變為武鬥衝動派, 而且槍法跟身手都是一絕, 推理能力也不致於是0分, 在小說中常常給福爾摩斯說得一無是處的華生, 在這個電影版中, 一見說話不對頭就賞老福吃拳頭, 讓咀巴厲害的福爾摩斯也無用武之地, 可說是作為原著華生醫生的一個大反擊! 也可能是導演忍受不了這位福爾摩斯的桀驁不馴, 要在電影中借華生之手還以顏色吧.
在這版本中的華生, 甚至醫術也變得更高明了, 真正成為了福爾摩斯的最強拍擋, 而不再只是那位整天坐在貝克街的書桌前, 埋首於打字機, 以記下老友斯豐功偉績為樂的純粹福爾摩斯祟拜者.



小說中, 福爾摩斯與莫里亞提教授的最終決戰場!




莫里亞提教授 VS 福爾摩斯, 震撼的最強對決.

這故事水準超高, 原著小說其實只是短篇, 因此電影加入大量的補完元素, 但又不會因而沉悶離題, 槍戰以及頭腦戰等戲份都在水準以上, 另外, 全片前後步步緊扣, 每一步都是笑點, 同時處處也佈下了關鍵的線索啊. ^__^ 不論你是以福爾摩斯迷, 又或是對推理沒有一點興趣的電影迷的角度來看, <<福爾摩斯2 詭影遊戲>>都是絕對不容錯過的好作品!! 我只能說, 希望這系列能一直拍下去, 福爾摩斯跟華生這個組合著實太黃金了, 期待<<福爾摩斯3>>的到來!!



電影預告



(評價: 8.5分 未到最後不知鹿死誰手的偵探大決戰, 緊張刺激又爆笑非常!! )



福爾摩斯2 (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 官網
==> 連結


電影的宣傳廣告版

福爾摩斯 & 莫里亞提, 不知道的人, 一定會以為這是槍戰片吧. ^___^


戲院內的展示版



巴士站的巨型廣告牌



--------------------------------------------------------------------------------------------------------------------------------------------------------------

日記



1. 差一科就上哂, 要上到1月9日左右吧.
2. 那位Land的professor真係很不錯~!!
3. 李雲迪紅色浪漫演奏會.










原來這鋼琴演奏會的"紅色"同"浪漫"是分開的. "浪漫"是蕭邦, "紅色"係中國特色音樂, 那當然是"浪漫"那部份比較精彩啊. 其待下次可以欣賞其他鋼琴演奏. 不過前後左右那些觀眾也真太"有禮貌"了嘛, 又聊天, 又聽電話, 又要我出聲或怒視才收手啊.

5. 上了大帽山一轉, 果然夠高~~~ 還有發現無聊人原來這麼多, kakakaaa.
6. 今年, 又要係魔力係魔力倒數la^^~~ 期望這個2012大家也要過得愉快~!!!
7. 電視劇<<天與地>>忽然給全國禁播了, 反而更有追看的價值跟意思.

<<天與地>>片尾曲
《年少無知》


想在TVB找到有意思的劇已經很高難度, 還要一首好歌配合,
這齣才是今年絕不難錯過的好劇集.

片尾曲  年少無知
作曲  黃貫中
填詞  林若寧
編曲  黃貫中、劉志遠
主唱陳豪、林保怡、黃德斌

歌詞 | Lyrics:
林:年少多好   頑劣多好   
不甘安於封建制度裡   迷信上街真理會達到
旗幟高舉 群眾聲討
不惜犧牲一切去上訴   權貴的想法太俗套
只可惜生活是一堆挫折   只可惜生命是必須妥協
陳:年少多好 貧困多好
一蚊積蓄足以快樂到   廉價結他抒發我暴躁
財富得到   年歲不保
捐輸不必講究有回報   人世間總會有異數
只可惜生活是一聲發洩   只可惜生命是一聲抱歉
怕追討
合:如果   命運能選擇    十字街口你我踏出的每步更瀟灑
如果   活著能坦白   舊日所相信價值不必接受時代的糟蹋
黃:年少多好   朋友多好   
一番爭執不會有被告   遊戲競爭不會記入腦
年歲增長   無法修補
青春的詩總會老 時間多恐怖
合:如果   命運能選擇   十字街口 你我踏出的每步無用困惑
如果   活著能坦白   舊日所相信價值今天發現還未老
如果   命運能演習   現實中不致接納一生每步殘酷抉擇
留守過去的想法   我會否好像這樣生於世上無目的鞭撻

如果, 活著能坦白, 舊日所相信價值不必接受時代的糟蹋

8. 最後步入2012年, 由這隻很有霸氣的貓執事跟大家說聲



黑貓執事:Happy 2012~!!!!!!!!!!!!!!!!!!!!!!!!!!!!!


希望你們的2012都過得愉快非常ya ^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8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神探福爾摩斯: 詭影遊戲|Sherlock Holmes: A Game Of Shadows|天與地|年少無知|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祖迪羅Jude Law|日記|李雲迪|2012

留言共 16 篇留言

赤蠍
原本就很想去看得說~! >< 現在絕對要去戲院瞧瞧啦!

12-31 18:04

謝洛克
一定要去看啊 ^___^!!12-31 20:30
愛希雅
在演奏會聊天又講話電真的是很白目的行為...
要聊天就不要進去聽了啊... 真無言...
福爾摩斯啊...我也蠻想看的...

12-31 18:08

謝洛克
有時就會這樣的觀眾, 這時就要適度的展現霸氣啊. ^__^
福爾摩斯真的很有趣, 愛希雅大大快去看吧.12-31 20:31
如絮
這集福爾摩斯好好笑
最後那邊偽裝超好XD
看他們兩個鬥嘴超好玩 嘻嘻^_^

12-31 19:27

謝洛克
福爾摩斯繼續保持上集的爆笑本色,
還要加入最強的犯罪首領莫里亞提教授, 絕對是必看之作啊. 12-31 20:31
曲蘿幻
新年快樂^^

12-31 20:26

謝洛克
Happy 2012啊曲蘿幻大大! ^__^
祝你
寫作快樂, 靈感不絕啊.12-31 22:45
剣 飛竜
感覺華生比福爾摩斯還帥耶

12-31 21:58

謝洛克
我比較喜愛福爾摩斯那一型的帥多一點點 ^__^
當然這個華生也是史上最俊俏的啦.12-31 22:09
雪雪
聽說這次的福爾摩斯不錯呢,加上洛克大的推薦就要找機會去看囉![e38]

12-31 22:45

謝洛克
弒雪大大有空也去看看吧 ^__^!! 應該會令你很愉快的.01-01 12:11
墮天使-路西法
同意! 天與地真的好看!

01-01 00:56

謝洛克
今晚就大結局了, 不知來不來得及看.01-01 12:11

在原著中...都馬是華生自動將福爾摩斯給神話的...XDDDD
第三集不知道會走什麼路線?恐怖谷跟幽靈犬都不錯~當然新創也很好!
第二集真的比原著多太多東西了~^^看了很過癮哩!!!
我最喜歡最後下棋還有歌劇院的部份~再來是燈塔....樹林也不錯~ ^^

01-01 02:44

謝洛克
原著中的福爾摩斯本來就很神啊, 不然警察以及各國政要也不會找福爾摩斯幫忙啦. 原著中的華生才沒這麼神.
希望第3集真的會出現吧, 現在都沒什麼新消息呢. 01-01 12:11
素月樓
瀛海啊...
在霹靂布袋戲裡
演出關於古代日本的故事
都把日本叫做東瀛

所以瀛這個字
會讓我想到日本呢!

01-01 11:37

謝洛克

海:~海。~洲(古代神话中仙人居住的山,在海上)。
~眷(仙眷,常用作对别人眷属的敬称)。
~寰(地球水陆的总称,指全世界)。

這字看來也有仙人的意思啊. ^__^01-01 12:14
秋落雨楓
華生跟神槍手的對決真的很不錯看,以大欺小的那一幕全部人都在笑..........(大砲對狙擊槍@@)

01-01 17:54

謝洛克
^__^ 那個可說是經典場面啊.01-03 14:55
藍月.青雨
新年快樂唷~

01-01 20:54

謝洛克
青雨 Happy 2012啊 ^__^01-03 14:55
神劍戰神
新年快樂啊

01-03 12:55

謝洛克
happy 2012神劍大大 ^__^01-03 14:55
輕飄飄 *風信子
先對小克說2012新年快樂喔~
話說風信子也有去看福爾摩斯^^
但是...跟第一級比起來ˊ.ˋ還真有小失望到!

01-04 14:03

謝洛克
比起小說來, 豐富很多呢. ^__^
不過這一集的節奏有點過快, 可能第一集比較好笑也說不定.01-04 14:11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哈哈,我就知道你會喜歡褔2

01-06 13:39

謝洛克
這是一定的嘛 ^__^ 因為要把小說跟資料重看, 所以花了點時間, kakaaa. 雖然,<<福1>>的節奏的確好一點, 這<<福2>>就有更多精彩的動作跟爆笑場面, 而改編的劇情比原著更豐富精彩,
也是我不得不喜歡這一集的原因啦.

其實啦, 福爾摩斯為題材, 還要拍得這麼精彩, 會不喜歡才怪嘛, hahahaaa ^__^

01-06 13:44
夕葉白石
讚!

01-12 22:25

謝洛克
謝謝awda大大支持啊. ^__^01-12 22:40
湛澄
兩首歌比起來,
我還是覺得天與地好聽過年少無知。

02-02 21:47

謝洛克
現在我每晚都聽這兩首歌啊. ^__^!!02-03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 後一篇:香港漫畫星光大道投票 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