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軍事戰爭】1/350 日本戦艦「大和」決定版登場!

作者:ロリ帝国将校☆桜│2011-10-20 21:20:44│巴幣:56│人氣:10162
上週在網頁上看到靜岡模型展的最新情報,赫然看到世界最強夢幻戰艦「大和」再次的復甦,而且是田宮製造,終於要取代掉幾十年的舊版大和了嗎?

田宮官方網頁:
1/350 日本戦艦「大和」決定版登場!






復活的大和,完美的英姿,世界最強戰艦,堂堂登場!





狹長的艦體,強大武裝配置,樣樣都讓人為之著迷




錨的鍊條換成了金屬鍊子更有質感了


第一第二砲塔群,舊版只是一些機槍插著,新版有經過近幾年仔細考究的資料,變的煥然一新


中央防空區域,尤其是煙囪的追加零件不少,艦橋的細部也大幅度上升


後部三號砲塔,豐富的武裝營造火力強大的氣氛,加上追加的蝕刻片零件一定是更為完美漂亮


後部機庫,這次的起吊機可以收起來,蝕刻片果然是模型進步的推手











可以看到地板也有鐵板紋路,艦橋舷梯也是蝕刻片產品


下方的蝕刻片都會隨產品一同附屬在內,光看這樣子製作會超費心力的啦








跟隨大和發表的同時一起販售的1/350比例小型船與連絡艇


大和用蝕刻片欄杆


大和專用46CM主砲塔砲管,同時附屬主砲彈20顆



新版大和太讓人感動了,田宮彌補了大家對於舊版大和各種的不滿,獻上真正的完整版大和,只不過23000¥這個金額相當的驚人阿...還外加一同販售的改裝配件的話,一萬台幣跑不掉果然還是只能遠觀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46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敗家物閃光|戰爭|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戰艦大和|模型

留言共 63 篇留言

佐駒成澤
現在拿日本的東西直接除二吧
直接算匯率是不準的

10-21 09:34

ロリ帝国将校☆桜
我是以「萬年」有可能的匯率去算
這玩意只能看不能買 至少現在如此10-21 16:05
橙☆路
好棒...我很喜歡二戰時的各國戰艦,
在玩PSP的戰艦指揮官時,還曾用大和戰艦藍圖設計一艘全新的戰艦。

10-21 12:24

ロリ帝国将校☆桜
戰艦指揮官...鋼鐵的咆哮?

大艦巨砲是男人的浪漫www10-21 16:06
佐駒成澤
因為我有再買日本原文書
目前買書的碼數差不多到.48了
所以我才會說直接除以2來當台灣的售價

10-21 16:34

ロリ帝国将校☆桜
看店家啦 有的店家還是會以當前匯率計算
0.48以書來說價格太貴了點10-21 20:21
橙☆路
嘿對對,鋼鐵的咆哮,砲能塞多少就裝上去,呵呵。

10-21 16:48

ロリ帝国将校☆桜
不過後面都變成超兵器對決(玩家VS電腦)了XDDD10-21 20:25
Peter
他最後還不是被美國的魚雷機給炸沉了??

10-21 17:08

ロリ帝国将校☆桜
是的 不過一樣的攻擊 世界上沒有艦艇能撐的比大和久就是了
美軍派出的攻擊機隊比當年日軍攻擊珍珠港還多 高達386架
明顯的壓倒性弱勢 猛虎難敵猴群不能以結果來看一切10-21 20:29
拳頭沒有內涵的半調子
大和基本上是被日本海軍犧牲掉的..
不說空母時代來臨..以當時艦對艦的話..他是無敵的捌...

10-21 17:42

ロリ帝国将校☆桜
日本自知量比不過美國 以高性能來彌補
完全以「戰鬥艦」的角度去做最佳設計
單純砲戰來說 大和真的是世界最強...
可能會有人嗆聲說愛荷華級更強 但那卻是擁有優秀的鎖敵雷達技術才成立
這種作弊的玩意就別算進來了XDDD10-21 20:24
a9898
大和魂!

10-21 18:05

ロリ帝国将校☆桜
俺感受到小宇宙正猛烈燃燒 吼吼吼吼吼~~~10-21 20:25
風想
其實當時大和主要是象徵於1次世界大戰而且是位了威嚇蘇俄在加上日本方面當時分成兩派.1派是主力於空母戰力.另外一派主力於砲擊戰主力.所以大和在妥協之下才生產出來他還有另外一艘姐妹艦.武藏...而後面大和追加的防空砲.是在大和剛出廠沒多久之後又在修改的

其實當時日本都已經證明.未來的戰爭.是空母.為何又要做一次大戰的戰艦呢..讓人不勝唏噓
雖然本人不是很熱愛戰艦.但是大和是一種象徵...本人還是喜歡二次大戰的空母..

10-22 00:47

ロリ帝国将校☆桜
大和從1937年開始建造 用空母襲擊珍珠港是1941年的事情
12月7日攻擊 過了兩週的12月16日大和正式成軍
怎樣都不可能去改變已完工的事實

另外建造大和不是為了威嚇蘇俄 日本的真正假想敵一直都是美國
有鑒於美國強大的工業實力可以建造比日本更多的戰鬥艦
日本必須以質取勝
才會融入多種最新技術與集結日本工業科技結晶建造出這種世界巨艦

雖然日本海軍內部有分為空母派與傳統艦炮派 但是主權向來是傳統派職掌
直到山本大將擔任連合艦隊司令之後才改觀 所以也沒有什麼妥協
大和級完全是傳統派夢寐以求的最終兵器10-22 01:29
小文
嗚嗚嗚.....東方有大和,西方有俾斯麥阿!!!!2知的共同特徵都是被瘋狂圍毆(大和被飛機俾斯麥是飛機加戰艦....)兩邊即使被打中超多發都還不沉阿!!(大和號一堆炸彈和魚雷,俾斯麥被大大小小大砲轟幾百發都還不沉最後才用一堆魚雷送它上路....

10-22 13:49

ロリ帝国将校☆桜
D頻道好幾年前有推出一片DVD述說俾斯麥沉沒之謎
証實俾斯麥是自沉的!
英國艦隊羅德尼&英王喬治五世近距離砲擊的緣故
導致無法摧毀俾斯麥水線以下的部位
殘留在艦上的官兵 眼看毫無希望 就在艦底引爆了炸藥自沉了

俾斯麥不算是被飛機圍毆啦 畢竟劍魚式出動的數量不多
但卻是導致俾斯麥沉沒的主因 從艦尾攻擊的魚雷 卡住了俾斯麥的船舵
導致無法自由轉向 因而埋下死亡契機10-22 14:00
ロリ帝国将校☆桜
但至少俾斯麥死得其所 有砲擊過敵方戰艦 還秒殺
大和呢...從出生到死亡沒有一次親眼見過敵方相同等級對手
竟然是被386架 價值遠小於自身的蒼蠅群給咬死 實在是很悲哀10-22 14:02
Mju
好想拿來放水裡玩XDD

但是上萬元真的太多啦QAQ

即使對軍事史很有愛還是買不下手吧

10-22 14:00

ロリ帝国将校☆桜
現在的匯率很可怕 真的不適合買 囧
日圓快點下降吧...

我是會買(誰叫是大和控)
但也要等到回營重新當志願役之後才有可能10-22 14:44
AL
為什麼我聽別人說
二戰時日本打中國 就好像輕工業國家打未開發國家
怎麼會突然出現1個世界最強夢幻戰艦...

10-22 14:41

ロリ帝国将校☆桜
呃...大和又不是設計來攻略中國的XDDDD10-22 14:42
AL
我想 那個人應該指的是2戰時日本的科技不比其他西方國家吧
所以我才會對"世界最強"這4個字出現在日本上感到訝異
不過我沒有研究軍事史 相關知識都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也不具備判別真偽的能力就是了...

10-22 14:49

ロリ帝国将校☆桜
日本首先是對華盛頓軍縮條約不滿 可建造的艦艇數量遠少於英美
讓日本有被西方國家當成落後種族的感覺
退出條約國後 沒了條約限制 日本一直以來想滿足的建造慾望被解放
外加考慮到進攻中國 一定會與其盟國決裂開戰 尤其是美國
才會想建造出質遠高於世界各國的戰鬥艦 用以跟美國決戰

另外日本科技不弱 開戰前日本可說是世界第三大海軍
世界第一艘「軍用空母」鳳翔 也是日本建造的
零式戰鬥機優越的纏鬥性能 加速性 誕生時為世界最強戰機
97式艦上攻擊機與99艦上爆擊機的性能也是世界一流
日本艦隊火炮射擊準確率也是當時世界最高

大和身上有許許多多日本傾注全力建造的證據 美軍獲得大和的資料後
感嘆的說他們還要十年才能建造出這種戰鬥艦
日本輸給美軍的是工業實力、運補能力以及雷達
科技上 日本有不少可以跌破西方專家眼鏡的發明10-22 14:55
ロリ帝国将校☆桜
當然差了這些就差距很大了 我只是說某部分日本很強悍
美軍的發明當然更多 對戰爭來說 工業能力助長了科技的開發速度跟實用性
日本雖然有好發明 但工業能力差導致不少飛機發動機出問題無法發揮實力
空有好性能卻無用武之地 艦隊防空火炮性能不彰 導致大和火炮數看似強悍
擊落率卻很殘念 相對美國的VT信管 可以自動在命中敵機前引爆
造成強大的破片傷害(破片傷害是防空砲彈的主要傷害來源)
日本機死傷慘重 外加上人力素質的數量之差 日本培育優秀人材的速度
遠低於美國 前中期的消耗戰 讓日本老練飛行員逐漸凋零
美軍飛行員卻是源源不絕且各個經驗豐富
後期的日本除了差在科技上以外 資源人力 各個方面都不足
但這對於一個島國來說是很正常的 不能否認日本的確有不少優點這樣10-22 15:15
AL
我想我找到我的盲點了
就是我不明白工業實力跟科技差在哪
我以為這2者是一樣的東西
大大可以解釋一下嗎0.0

10-22 15:16

ロリ帝国将校☆桜
簡單說就是發明與量產力的差別
工業實力強的國家 可以快速的把優秀科技快速大量的製造
能送出越多優秀實力的兵器到戰場上 相對的就能改變戰爭優劣10-22 15:23
語焉
世界最強,因為在二戰史來說,或著目前來講,「戰艦」最大隻的還是「大和」。

大和的神話只因為它是聯合艦隊的旗艦。

不用花那麼多錢搞那個,買2600那款的田宮1/350的就好,自己拉膠條,在自己弄改造板修
,還是一樣很漂亮。

10-22 15:20

ロリ帝国将校☆桜
舊版的大和錯誤太多不能完美呈現最終型態 要改造會累死人
舊版買過兩艘 苦惱於要怎麼自製改造零件 結果時間久了就擺著不做了(汗)

算是完美主義吧10-22 15:27
AL
感謝大大如此有耐心的回答小弟我笨笨的問題
這麼有心令我感到不丟GP不行啊=w=

10-22 15:27

ロリ帝国将校☆桜
在下天生愛講話 客氣了XDDDD10-22 15:27
語焉
我作模型最重要的好伙伴就是一把挫刀在手,希望無窮。

10-22 15:29

ロリ帝国将校☆桜
大概吧 但要做出我心目中的大和 光靠挫刀跟簡單的工具無理10-22 15:39
亞汀
前主砲塔旁邊的高射機槍是在搞笑嗎....
主砲射擊...拿機槍的小兵應該會被吹走吧...
(再不濟就是鼓膜破裂= =")

10-22 17:46

ロリ帝国将校☆桜
如果主砲要射擊 露天機槍座的士兵都會先撤離
發射壓力太強 暴露在暴風之下會當場死亡(抖)10-22 18:02
無聊咩
大和艦 還沒出外海就被擊沉 那是第三次出航時
第一次回航檢修原因就是 第一次主砲試射 威力太大
全部 玻璃 和 射擊三菱鏡 破碎 砲手死傷大半
還有 後面飛機在搞笑嗎 主力艦哪來的戰鬥機

10-22 18:35

ロリ帝国将校☆桜
你說的事情從來沒聽說過 很誇張也不吻合事實
試射這種事情早在成軍服役前就會做了 不可能後來出包
機尾那是水上機...請先搞清楚好嗎10-22 18:39
ロリ帝国将校☆桜
更正錯字 艦尾

砲手會死亡是因為膛炸 正常射擊不可能讓砲手死傷
大和沒發生過膛炸事件 所以您的說詞有很大問題10-22 18:54
irwin
大和號跟姊妹艦 武藏號 可以說是出生恨晚阿!!
巨砲主義也因為 大和艦沉沒畫下句點了對吧
真的只能說英雄出生恨晚阿
我也是 戰艦迷 不過是只要水面艦都愛!

10-22 18:48

ロリ帝国将校☆桜
生錯時代 無用武之處是兵器的最悽慘下場

二戰水面艦那種古老的感覺、豐富武裝產生視覺上的強大感
一直是海軍迷最愛的醍醐味www10-22 18:53
無聊咩
一點都不誇張 日本原文書請去看清楚
第一 大和戰艦 從來不曾成軍過 如果成軍請問他參加過哪場海戰
第二 戰艦是不可能單獨作戰 請問水上機在主力艦上的意義
第三 武藏號更是連建造都還沒完成 就在船塢就被擊沉了
如果不信 麻煩舉出2艘主力艦的戰役

10-22 18:59

ロリ帝国将校☆桜
我不需要去找任何資料來反駁 光是閣下的說法就沒人會相信
大和成軍於1941年12月16日
武蔵成軍於1942年8月5日
有參加過中途島海戰
戰爭中間經常往來於日本與特魯克之間被揶揄是大和旅館
1944年兩艘姐妹艦一同出擊雷伊泰灣之戰 該戰中武蔵遭到19枚炸彈17枚魚雷的攻擊沉沒
1945年4月美軍登陸沖繩 大和奉命出擊 遭到386架美軍軍機圍剿爆炸沉沒於九州南端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A4%A7%E5%92%8C_(%E6%88%A6%E8%89%A6)

這些事情都是基本常識 我口氣很保留了請不要太囂張10-22 19:12
無聊咩
當年聯合艦隊的確對建造 主力艦 跟 航空母艦 各有一派支持
主力艦 跟 航母 一樣 噸位太大 回轉不易 很容易遭受攻擊
大部分人贊同 航母 因為 航母 不用深入敵區攻擊
但是 主力艦 卻有直接砲擊港口的優勢
剛當初德國還沒做出的 列車砲 有異曲同工之妙

10-22 19:10

ロリ帝国将校☆桜
列車砲是用來對付城鎮、軍事要塞
戰鬥艦是用來對付敵方艦隊 岸轟不算是主要任務
不能混為一談 且德軍列車砲早就做出來了

日本海軍大部分人贊同的是戰鬥艦
因為日本海軍向來都是以戰鬥艦獲得勝利(甲午/日俄海戰)
對於美國也一直是以艦隊決戰的思維在做軍備
航空派的只有以山本為首的一部分將官
如果支持空母派的比較多 大和根本不會誕生10-22 19:17
阿賢
大和、武藏 所在的第2艦隊編入第1機動艦隊於1944年6月 為掩護航母
同年6月15日 參與菲律賓海海戰
同年10月22日,參加雷伊泰灣海戰

10-22 19:16

ロリ帝国将校☆桜
我覺得別理樓上那位比較好...10-22 19:18
阿賢
水上偵察機

就簡單的想法 一個戰艦編隊 怎會沒有偵察機?

就是不能單獨作戰 才需要偵察機 告知方位 座標等

你當2次大戰每國電子雷達都很厲害(?

10-22 19:19

ロリ帝国将校☆桜
那位錯很大錯不用錢...武蔵竟然在船塢爆掉...
這是美國出品的虛空戰記吧 害我哭笑不得耶10-22 19:22
ロリ帝国将校☆桜
戰鬥艦上面通常會有觀察機&偵查機兩種
偵查機不用說就是探勘敵情 觀察機則是在艦隊決戰的時候起飛
在空中觀察我方砲彈彈著 回報艦上修正砲擊角度
那位仁兄應該是要抱持著請教的態度而不是頤指氣使
軍事模型最講究吻合真實 有飛機放在上面一定有道理10-22 19:26
RAX
還記得遊戲"中途島戰役血戰太平洋"的大和艦惡夢嗎....
要先取得大和艦還要破中途島的隱藏任務呢
對付驅逐艦幾乎是秒殺阿.....(抖)
對美國主力艦(忘記叫啥了=W=)擊沉也不過是時間問題
DLC沒記錯還有超級大和呢!!AA

10-22 19:27

ロリ帝国将校☆桜
阿~那款我有買 但是卻沒心思去玩 日本方少了日本語音就是一整個古怪阿
前作倒是很快就破關了 不過大和在續作似乎被刻意弱化了?
連線只有下載的紀伊級才威猛一一a10-22 19:31
阿賢
我已經無言了

想當初看一本有關武藏 大和的書籍 最後一篇 海上巨獸的哀鳴 看到在作戰方式的轉折 聯合艦隊指令錯誤和國力、人力的喪失 隨著大和艦的沉默 不僅象徵了主力戰艦的時代結束 戰爭也逐漸拉下了布幕 不管孰對孰錯 總讓人不勝唏噓阿 光是戰死在大和戰艦的人就有2700多個呢

還真是對歷史有重大誤解ㄟ

還虛空戰記 美國當然會那樣寫.....

10-22 19:35

ロリ帝国将校☆桜
大和級三艦(大和 武蔵 信濃) 可以說是悲劇三姐妹 尤其以小妹信濃最為悲慘
處女航17小時就遭到擊沉 何等的悲哀 日本帝國寄予厚重希望能挽回劣勢的二戰世界最大空母就此消逝.....

連成軍都沒成軍的艦艇 能死掉近3000名官兵也還真是奇也怪哉呢www
這已經不是普通的誤解 恐怕是常見的道聽塗說
武蔵的防禦如果能讓美軍在船塢就炸掉
除了美軍使用魚叉飛彈以外別無可能囉 二戰會有魚叉飛彈www10-22 19:42
無聊咩
拜託 麻煩不要拿維基的來填充 維基的也是查閱日本原文書
還有 如果大和號有參加中途島 請不要讓人笑 連參與戰鬥都沒有 這也叫做參與戰役
至於在船嗚被打沉的是 利根號 這點記憶有誤 這裡更改
至於 後面的是水上偵搜機 我看成戰機 想說 主力艦怎可能有戰機
當年我看的日文書是 前間孝則 的 大和艦的誕生
有水準的話 請翻閱 上面很詳盡的描述 大和艦的三次回航

10-22 19:57

ロリ帝国将校☆桜
閣下的定義很莫名奇妙
沒參與戰鬥=沒參加戰役 那我想請問山本大將當時在大和上面親自上場
算不算是參與戰役?
戰鬥有各種可能
有人參戰數年 卻未發一槍就迎來戰爭結束 你要說他到底有沒有參加過戰役?

大和的確有回航維修 但絕對不是你說的事故 而是被美軍潛艦的魚雷貫穿
什麼膛炸? 我聽你在天方夜譚
你所謂三次的回航哪裡詳盡了?在要求別人之前多做點功課10-22 20:09
無聊咩
至於德國的K5列車砲 1945年戰終前 才做出2部 何來早就做出來

10-22 20:04

ロリ帝国将校☆桜
朵拉巨砲哪裡去了...還有K5 1936就做出來了

既然你認為wiki都不準 你說的才對 別人的知識都是錯誤的
自己看錯還能在那邊硬凹 利根有參加大大小小戰役你也能說他未完工
水上機看成戰鬥機這個錯誤不是講自己看錯 就能了事
這代表的是對於二戰時代的兵器完全沒有認知的緣故
如果真的有看日文書 不可能會把水上機當成戰鬥機

你的說詞漏洞百出 完全沒有可信度 請你不要再多費唇舌了
下次 我將會採取行動10-22 20:18
阿賢
我不認為維基會寫得比你差

主力艦配水上偵察機也是常識

你認為就只有中途島(?

你認為版主不會對歷史有所研究(?

有水準的話 不會說自己看錯 自己錯以為 在那扯後腿 放馬後砲

查資料求證 總比你憑回憶訴說好

10-22 20:11

ロリ帝国将校☆桜
他的定義真的很奇怪 錯誤百出 甚至捏造
如果又反駁一些亂七八糟的言論 我一定刪留言入黑名單!!10-22 20:21
無聊咩
注意看 我最初回文 是戰鬥機
沒去注意飛機是哪一種
這樣理解嗎
主力艦是不可能有戰鬥機

10-22 20:19

ロリ帝国将校☆桜
主力艦當然不會有戰鬥機
但重點是根本沒人會當那幾架"有浮桶的"是艦上戰鬥機吧10-22 20:23
無聊咩
主砲射擊是第一次回航修理原因 的確是因為 射擊三菱鏡 破碎
來源出處 我以指明哪一本 日本原文書 可以查閱

10-22 20:22

ロリ帝国将校☆桜
有種把日文原文打出來來當證據如何?10-22 20:29
無聊咩
至於 利根號 沉沒處 說曾 武藏號 我也更正

10-22 20:24

ロリ帝国将校☆桜
你知不知道利根艦上未發出的偵察機 就是中途島戰役日軍失敗的關鍵?
既然未完成 那中途島上面那艘利根是幽靈船嗎?10-22 20:26
無聊咩
維機解密 上的回航 請查明 是否與我說的相同
無法查明 就麻煩說話不用太大聲

10-22 20:26

ロリ帝国将校☆桜
扯到維基解密了 其實你是外星人吧10-22 20:28
ロリ帝国将校☆桜
維基解密說你是外星人 如果無法查明 就請快點離開地球吧10-22 20:30
ロリ帝国将校☆桜
口口聲聲說大和 武藏未成軍 沒成軍的船能回航? 見到鬼了嗎? 請君自重 既然無聊就去外面跑跑步散散心吧 別打擾別人 以上10-22 20:42
上帝禁區
一台破戰艦 有和好爭議
事實上 本來就是一艘連遭遇戰都沒打過戰船而已
沒有空優的保護
管你是戰艦 航母
都要你吃土

10-22 21:10

ロリ帝国将校☆桜
破戰艦 比破人格好 破戰艦能保護國家 能名揚海軍史
破人格 只會嘴砲 什麼用都沒有10-22 21:13
ロリ帝国将校☆桜
空優無敵論聽太多了 太平洋中間沒有機場沒有空母整補發進
空優有多強? 探討優勢之前 先站穩基本底子吧
這不是遊戲 當作空戰奇兵燃料無限嗎?10-22 21:15
上帝禁區
照你這樣說
造戰艦來讓人笑嗎
還不如造航母

10-22 21:24

ロリ帝国将校☆桜
不能把思想轉回當時的年代 只會在那邊事後諸葛 說的都是屁話
後代人不能一昧的批評前代人 誰知道今天的決定會不會被後世子孫辱罵

對歷史無法貫通了解的人 說出來的話都很幼稚10-22 21:31
三戒
我說 Sakura 他開的是飛碟 所以空戰厲害,
外星人 你媽媽在外太空趕快回去,不然她廣播了 很丟臉。

10-22 21:25

ロリ帝国将校☆桜
是阿 離子引擎不用燃料 光束砲不用彈藥 外面還有護盾立場
果然是空戰無敵10-22 21:32
亞汀
真的有不少軍盲跑來亂....
日本大和號單艦戰力可以讓美軍密蘇里級除外的所有戰鬥艦短時間內去找上帝泡茶
遺憾的是大和沒跟密蘇里對決過,這才是大艦巨砲主義者最大的遺憾!!

在夏威夷奇襲前,世界的主流的確還是以戰列艦為海軍主力...(航母只是輔助艦艇
當時只有日本掌握到海上制空權的重要,
美軍也是在夏威夷被K得滿頭包才開始將航母至於艦隊主力來運用
PS:美軍的護航航母的數量真是壓也壓死日本的工業力了(生產期超短的小型航母= =)

10-22 21:58

ロリ帝国将校☆桜
每次寫關於大和的文章 都會有這種人來搗亂 沒知識亂嘴砲被打的滿頭包回家

戰鬥艦雖然落伍 不代表沒價值 只不過是因為戰爭型態轉變罷了
空母依然需要戰鬥艦擔當護衛 岸轟也是戰鬥艦比空母有效率

很多白目都說造戰艦不如造空母 怎不自己回到1937年去倡導空母絕對論?
那麼喜歡當先知 那預測一下未來十年最強的兵器是什麼吧
包准拿諾貝爾發明獎!!!

只會事後諸葛的人 說的話都很不經大腦10-22 22:10
Uncle
這是年代問題....
工業實力強如德國不也是無法跳脫大艦巨砲之迷思嗎?
空母優勢論在現在也是備受爭議
空母看似提供了大量的空中優勢.水面優勢
但水下優勢卻是他的軟肋...
如果德國的華爾特型U艇服役在1937年
水面艦艇優勢可以說是蕩然無存
甚至現代航母編隊
也是呈現航母提供制空權
但是也要依靠大量的驅逐艦巡洋艦提供攔截水下艦艇的功能
單單只靠一台航母 一台戰艦 可以贏得戰爭?
也許在一次大戰可行
到了戰爭手段眾多的二次大戰...恐怕是淪為笑談了

10-22 22:38

ロリ帝国将校☆桜
大艦巨砲遠比空母更能展現國力強盛 建造戰鬥艦除了實際用途之外
更有象徵意義 大和 俾斯麥也是這樣被建造出來的
艦隊作戰時能有數艘"世界之最"的艦艇跟隨著一定是安心不少
對士氣也有提升效果 能可靠的提供火力支援更會成為全軍楷模10-22 22:49
Rice。蟲
只可惜這種東西在現在是個悲劇
而且同樣射程的艦砲
現在只要口徑更小的艦砲就做得到了
個人比較喜歡蘇聯風和美國風的武器

10-22 22:46

ロリ帝国将校☆桜
這就是科技進步嘛 不過論破壞力還差的遠了
未來電磁艦炮的正式服役 恐怕會成為新世紀最強砲擊兵器了

風格各有所好囉 美國艦看起來比較粗壯火力強大
日本艦輕薄 快速 艦型英挺 但是扶桑級6座12門主砲如果能換裝較大口徑
那破壞力實在是太猛啦10-22 22:54
哈利菠菜
好強大,好專業的論評
好漂亮的模型喔! 雖然我不懂軍艦大砲 但是文章介紹的很棒呢![e12]

10-23 01:08

ロリ帝国将校☆桜
謝謝 這樣的稱讚聽起來挺心虛的(明明只是貼了幾張圖寫了幾個字就...)10-23 01:50
哈利菠菜
哈哈,哪有,你在回文方面寫的就比本文多超多囉
貼圖跟回文都一樣精采 :D

10-23 02:39

ロリ帝国将校☆桜
阿 回文阿 的確是...
被一些討厭鬼來亂 不知不覺就寫了長篇大論囉XDDDDD10-23 03:01
剝皮組長
在當時航母結構、海軍航空兵力運用、航母艦隊編成和運用....等還在萌芽階段,會有大艦巨砲的想法應該是很正常的吧,畢竟在當時雷達、夜戰、航電等設備科技限制下,空母能有多少戰果應該是倍受爭議的。會一味說戰艦無用論或空優無敵論的,應該是對航母艦隊編成及各艦艇執掌認識不清所致,而以當時的飛機航電性能要達成空優無敵實在是誇張了,遇到天候不佳能不能歸艦都是問題吧....

10-23 03:27

ロリ帝国将校☆桜
是阿 那時本來就是傳統的大艦巨砲時代 空母航艦作戰是一種嶄新的戰爭型態
變成全世界都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一起起跑 日本只是起步早了點
但是在中途島之後 日本空母實力被砍了大半 又遇上美國的工業實力堅強
逐漸的就被美國的大量航母戰鬥群給壓制

那時候的航艦艦載機都沒辦法夜間起降 夜間戰鬥只能交給戰鬥艦艇
戰鬥艦有絕對必要 只能說...不懂軍事的人什麼都不知道只會事後諸葛 10-23 13:49
剝皮組長
大和最悲情的,應該是航速和油耗吧,這兩樣直接讓他在戰爭型態轉變的當時,只能當高級海上餐館使用

10-23 03:43

ロリ帝国将校☆桜
畢竟是超大型艦艇嘛...越大型的船隻就是越吃油 不然美國也不會研發核動力母艦
不過真的好希望第三次所羅門海戰大和能替代霧島去砲轟美軍艦隊阿
這樣不只能獲得戰鬥勝利 也能證實大和不是裝飾品10-23 13:52
井上春樹
我也超喜歡大和戰艦
感覺只有"帥"可以形容
只是悲劇的是......
大和戰艦跟它的姊妹艦
好似都沒打出一砲就被擊沉了.....
至少德國的"古斯塔夫鐵道列車炮"都有打出幾砲說[e3]
結果大和連一砲都沒有
真的很悲劇

10-23 07:09

ロリ帝国将校☆桜
大和有在雷伊泰灣對美軍登陸艦隊砲擊過 不過到底有沒有命中也是不清楚
但是妹妹武蔵就真的沒發過對艦砲彈 只有在西布延海對著美軍攻擊機群發射三式對空彈

大和三姐妹都是悲劇艦艇 只能說樹大招風被美國盯上的肥肉就是被痛宰10-23 13:56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三號砲塔比中指XD

10-23 11:01

ロリ帝国将校☆桜
XDDDD
大概在宣洩心中的不滿吧 凸=ˇ= (炸)10-23 13:56
鬼丸ふぶき
大和跟吃了兩發核彈還不沉的長門
誰比較耐打?

10-23 18:01

ロリ帝国将校☆桜
以長門跟大和裝甲上的比較 大和或許能吃上四枚都不沉10-23 19:24
最底限宅魚
我好像看過哪邊說美軍打武藏的時候是攻擊船側兩邊, 比較難沉. 後來打大和則火力集中一邊讓其失去平衡, 請問這是正確的說法嗎?

10-23 21:54

ロリ帝国将校☆桜
因為是第一次攻略大和級戰艦
採用傳統的兩側攻擊法對於有排注水系統的大和級很難奏效
合計起來武蔵承受了17枚魚雷 19枚炸彈的損害
至於大和因為有了經驗所以採單邊攻擊 只挨了10~12枚魚雷就沉沒了
恰好是武蔵損傷的1/210-23 23:59
Naomi
噗呼,大大跟那位無聊人士爭吵的過程,讓我想起了我在多年前跟人爭論零式戰機,不懂歷史的人講出來的論點令人啼笑皆非。Discovery Channel在2007年拍的大合號戰艦之謎就講解的頗為詳細,2010年的二次大戰全彩實錄也有著墨,這麼好的東西都介紹過了,怎麼還有人對二戰史無知到這種程度......。

10-23 23:19

ロリ帝国将校☆桜
ID寫的很清楚 那位仁兄就是「無聊」喜歡無理取鬧
無知不是罪 腦殘兼白目就是找死10-24 00:01
Naomi
回樓上骷髏宅魚,大合號是被魚雷機集中攻擊左舷艦首與艦尾裝甲最薄弱的地方,一側進水使得船艦失去平衡翻覆,翻覆過程因彈藥庫的彈藥撞在一起,引發至少三次大爆炸,將船身炸成兩節。

10-23 23:50

ロリ帝国将校☆桜
不過根據「搏殺大和號」 美軍攻擊的位置都偏中央的說
而爆炸的地方可能是2號主砲存放三式彈的彈藥庫
美軍則是說有或許是火災蔓延 使得彈藥庫燃燒爆炸
但似乎一般說法都比較偏向三式彈因為船身傾斜而引起爆炸這一點10-24 00:19
Naomi
日方說是11枚魚雷命中,美方說30枚命中,按照船隻殘骸......很難看出來,三式彈藥庫的自爆威力太大,把船炸成兩截外加船底的兩個大洞,要在被大爆破後的殘骸上找那幾個魚雷打出的洞時在很有難度,所以 Discovery 中的學者們給出了的推測,就是我上面講的,基本上是一字不差的搬過來( ̄▽ ̄)y。

大合號裝甲超級厚的,俯衝式轟炸機投彈也頂多讓甲板著火而已,沒有太大的損傷,當初對五臟號的轟炸行動進行了兩天才擊沉,相較於大和號在幾個小時就隕歿,令人不勝唏噓。

10-24 02:04

ロリ帝国将校☆桜
兩天太久了啦 美軍攻擊是從早上10點半打到傍晚
武蔵艦體進水逐漸落後艦隊後方 最後是控制不住進水而沉沒

大和則是1230遭到空襲 二小時後爆沉沉沒
考慮到兩方的戰鬥時間 以及美軍的戰術不同 比值約1/2
武蔵沉沒:6小時
大和沉沒:2小時
武蔵承受:20枚魚雷 17枚炸彈
大和承受:10枚魚雷 7枚炸彈

冲繩特攻當天天空雲層厚 難掌握到美軍進攻路線與數量
外加上武蔵是兩側被攻擊機與爆擊機「輪流攻擊」
大和是單側受到多方位「同時攻擊」打的比較艱辛
多項因素比較起來 大和也就殞落的比較快了10-24 02:37
北極酒場LV∞

http://insectlin.wordpress.com/2007/09/27/japan_colony/#comment-3705

1904年的紐約時報曾經這樣稱讚日本在台的殖民, 也拿來跟荷西英法作比較, 總覺得不太像是把日本民族當成落後種族的感覺, 雖然也可能是個案而已.

10-24 03:03

ロリ帝国将校☆桜
這單純只是稱讚日本雖然對台灣殖民 卻有做好建設
過去的殖民文化 都是把殖民地給當作三等國土在經營
掠奪當地的資源、財富、人力 極盡壓榨之能事
有用心建設的實屬珍貴 跟當成落後種族是兩回事哦10-24 17:17
dhiker
那零件量之多…真的組裝起來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10-25 12:02

ロリ帝国将校☆桜
依照現代人沒時間的程度 就算專心製作也要兩個月???10-25 16:38
血雨死神.飛燕
嗯~我突然想把製作時間換算為HGUC版「GP03」的兩倍(可能還不只?)....[e38]

另外....回文辛苦了[e38](被打)。

<飛燕小啟>

11-05 21:53

ロリ帝国将校☆桜
沒錯 絕對不只...!!

嘛~每次有大和文章掛上去巴哈首頁都會變這樣="=11-05 22:21

お久しぶりです、4月に書き込んだAKHNSです。
色々リンクも教えて頂いてお礼も言おうとしたのですが、ずいぶん時間が経ってしまって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田宮から1/350大和の改訂版が出ると聞いて、こちらを拝見したら、非常に盛り上がっているようでファンとしては嬉しいです。
台湾の方にも彼女は人気なんですか?(私がいる本土では、知らない人はいないと言うか、「軍艦」というより「船」として多分一番人気です)

それにしても大和の建造年と他の列強各国との比較や、マリアナ沖海戦出撃の記述が普通に出てきて、「大和は大艦巨砲主義」という間違いに対抗されるとは、台湾は凄いですね!
この10年ほど日本国内でも専門的なブロガー達が、そういったデマを打ち消して、効果は出始めていますが、まだ中々時間がかかりそうです。

夜月風桜さんは、大和のどの状態(竣工時・沖縄救援時とか)が、一番お好きですか?
私はちょうど今回タミヤが発売するのと同じ、沖縄救援時の煙突に菊水紋章・マストの軍艦旗の下に大楠公旗指物(「非理法権天」と書かれた幟です)を掲げた彼女が大好きです。

それでは、また書き込ませて頂きます。(言葉の壁で、ログインしてこちらに書きこむまでが、ちょっと大変ですが頑張ります)

11-11 18:54

ロリ帝国将校☆桜
台湾の印象は「大和は世界最強戦艦」です、好きな人がいっぱい
国家のために犠牲の精神は偉い
でも嫌い人もある、いろいろ原因と誤解、とにかく彼らは無知です

私は最終モードが好き。対空武装大量、21号電探、完全に最強状態です
もちろん、菊水特攻の原因は主要

大和は世界一!!!(おおおおっ)11-11 22:53

お返事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もうすぐ今年も終わりですね。如何お過ごしでしょうか。

>台湾の印象は「大和は世界最強戦艦」です、好きな人がいっぱい
こちらと同じようでありがたいですね。
やはりそちらでも大和が登場する仮想戦記などが出版されているんでしょうか?

>でも嫌い人もある、いろいろ原因と誤解、とにかく彼らは無知です
うわ、これもこっちと同じですね。
色々知識が付けば中々悪口なんて言えなくなる艦なんですけど、困ったものですね。

>私は最終モードが好き。
おお、やっぱりあの状態は最高ですよね!


大和に関して、幾つか参考になるかも知れないURL貼っておきますね。
・プロのモデラーさんによるタミヤ新旧大和の比較
http://nabeck.web.fc2.com/ryamato0.htm
・大和を中心とした各種装備・塗装の考察
http://www.watakan.net/yamato/data/
http://www.watakan.net/yamato/research/
・大和現代化改装(仮想)
http://www.cwo.zaq.ne.jp/bface700/jsdf_bb11_yamato.html
http://www.cwo.zaq.ne.jp/bface700/bokunobb/yamato_1988.html

蛇足ですが、「提督の決断」のⅢの大和特攻シナリオは難しいですが、大変完成度が高いですよ。
佐世保や上海と並んで、高雄基地も大事な拠点として活躍してくれます。繁体語版があればプレイされることをお勧めします。

12-26 04:39

ロリ帝国将校☆桜
>もうすぐ今年も終わりですね。如何お過ごしでしょうか。
そうですね、2011は大変の一年、家族はいろいろの事がありました
だから、来年の運勢はよくなりに祈ります^^;

>やはりそちらでも大和が登場する仮想戦記などが出版されているんでしょうか?
いいえ、この本は日本語版だけあるそしてとても稀有です
台湾は原本の大和が好きです、でもゲーム(提督の決断、鋼鉄の咆哮等)の影響は大きく

>大和に関して、幾つか参考になるかも知れないURL貼っておきますね。
おおっ!これは素晴らしいですね、こんなに詳しい資料は初めて見ます


pixivに仮想戦艦もいっぱいです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id=1918765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id=1799324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id=72144212-28 00:06
未來的旋律
看了一下某些NOOB的回文我差點笑到死掉 有笑有GP!!!
話說大大的圖包子了...能否補一下呢?因為我最近買了一架TAMIYA的1/350大和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版本的...

11-09 21:09

ロリ帝国将校☆桜
沒辦法補了,圖片是當年日本靜岡模型展報導轉來的,如果叉燒就代表源頭也沒囉,不過田宮官方連結還是正常的,可以去看一看

田宮舊版大和沒有蝕刻片,價格也才2000以內,新版大和要價7~8000元,光是價位就能清楚的分出來了哦11-09 21:16
未來的旋律
那我買到的應該是舊版的....不過TAMIYA的大和版本有點多 我買的是2600元的大和 邊號78030的 可是還有78014跟78025的大和 78025的有附蝕刻片 價格7~8000沒錯 78014的則是2000搞定 讓我有點頭暈XD

11-09 23:27

ロリ帝国将校☆桜
2000搞定是最舊版大和,最新版大和出來前約6~7年,有把1/350舊版大和重新換包裝,不知道改了什麼,總之就是價錢跟著上揚了11-10 11:43
日本摔機王
幫小櫻 補網址 這是新版大和 http://www.1999.co.jp/10164208 舊版大和http://www.1999.co.jp/10215282
還有 可惜我最進都沒上 不然就可以砲那個 人了
我知道很久沒回你文 我錯了(光速逃)

01-09 19:37

ロリ帝国将校☆桜
我還知道你fb都被盜帳號亂發廣告煩死人了01-10 23:51
日本摔機王
0.0 那我要趕快停掉 FB了 @@

01-13 09:49

ロリ帝国将校☆桜
fb都沒上嗎?感覺停超久的01-13 11:09
日本摔機王
有阿 只是都沒流言 你假如是說我原本的 那個 我沒用了....

01-15 21:45

ロリ帝国将校☆桜
已經先砍掉了,但好像你又重加了01-24 23:58
日本摔機王
恩 那是我 XDD

01-29 17:22

ロリ帝国将校☆桜
先把盜帳號的問題解決吧,那會害別人的近況出現一堆垃圾廣告01-29 19:01
日本摔機王
怎麼 把FB 關掉 = =

01-29 19:14

ロリ帝国将校☆桜
先改變你的帳密吧
如果要關閉fb要從設定→帳號保安,底下有個帳號停用01-29 19:17
日本摔機王
... 太久沒用 變成 封鎖...

01-29 19:34

ロリ帝国将校☆桜
應該是被一堆人檢舉封鎖的01-30 00:18
日本摔機王
無法登入 關掉 @@

01-29 19:34

ロリ帝国将校☆桜
帳號要常用...管理好自己的帳號才不會變成垃圾01-30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sakuratomo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mil Chronic... 後一篇:Emil Chroni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