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55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8-02 15:33:45│巴幣:8│人氣:950
 
走過幾個早晨,也歷經過幾個夜晚,這位男子的內心正在成長當中原本只會依靠另一半的他,在離去的那一天直到現在讓他的心中有了改變,起初的渴求,隨著一天一天過去而減緩,直到回憶完全消失的那一刻,散步在醫院一樓的小型式公園裡頭,和早晨的陽光來個晨間舞步。
 
隨著慢步在這個小型式的公園裡頭,讓他有了新的目標以及打算,要繼續的想著她,那只會讓自己更痛苦,倒不如,就放開吧,現在快樂的氣氛,不要因為自己的回憶,而蓋過去。
 
「僅僅在醫院的十四天裡頭,在走出來的那一刻沒想到是多麼的美好舒適,照射到臉蛋旁的陽光就像是一雙溫暖的手心,放在我的臉頰上,何止是普通的溫暖,更是治癒內心的陽光啊。」陶醉在自我的紅髮男子,自行拆下背上擦藥的繃帶,隨後,雙手高舉,雙眼直視著藍天。
 
黑夜完全過去的那一刻,下一秒就是天上重新染上了純藍帶有希望的藍色天空了。這片天,猶如回到了旅行的起點,而現在背後包紮著繃帶的自己,不應該只限於這些繃帶的束縛,解開來,往外頭狂奔吧。
 
在這樣想的情況下,使得他開始動起腳步,而周圍的人看到的是一名疑似患有精神病的男子在那裡到處跑來跑去,因而產生了恐懼而近而遠之,在他自己的視線裡頭,完全看不到其他人的蹤影,只有沉浸在狂奔的氣氛裡頭享受當中。
 
這次的奔跑,解放內心所有的負面情緒,打自內心的嘶吼在空氣當中傳播開來,所有的不滿、悲傷、憤怒,一口氣的由周圍的風吸收帶過,不在生活在痛苦的情境裡頭,身心由治癒過程,淨化,讓快樂回到自己的身邊。
 
這是心理上的作用,產生了這樣子的情境,確實我想開了,現在只需要照著自己的步調走就可以了,別人怎麼樣決定我管不著,也不需去多想,既然是她的選擇,那麼我就作為祝賀她完成理想的第三者吧。
 
「不好意思,這位少年,您需不需要去看精神科?」有位先生走近這位紅髮男子前,問他,在這位先生的眼前,這位男子就像剛才那些看著他的那些人一樣,懷疑他有沒有神經病的症狀。
 
「不需要啊,我只不過是因為出院了,所以高興過頭了,還有我沒病可以嗎?」艾索德對著這位先生解釋,眼神上感覺快要拿出一把劍出來,實際上他並沒有那樣做,只是心理上的作用而已。
 
「喔......,但是剛才你為什麼會在那裡跑來跑去的,這也是興奮過頭了嗎?」
 
「是這樣沒錯,若我有打擾到你們,那我進去醫院裡頭好了,反正我今日就可以辦出院手續了,不需由你們操心,加上我並不認識你們,沒事的話先走了。」艾索德說完,將拆開丟在地上的繃帶撿起來,走回醫院裡頭。
 
而那位先生也回到自己的車子上,發動引擎離開,在那位紅髮男子離開這小型公園後,所有的路人視線才一一的移開到回家和來這裡的路上。
 
就在紅髮男子進入醫院一樓的大門時候,剛好是早上六點,走上五樓,回到原本的那間病房裡頭,回到病床上打開背包,將記事本拿出來。周圍的人還沒有起來,於是他雙手呈平躺放在病床的二側,雙眼直視天花板,左邊的窗台照進來的陽光,他拉起窗簾。這裡還有養病的人要睡覺,就照著他們要的怎樣做就怎樣做吧。
 
「去吃早餐好了,待在這裡有夠悶的......」自言自語的說,提起包包走到地下一樓的餐飲街去吃頓早餐。
 
付費買了一些三明治和豆漿,坐在餐桌上,邊吃著三明治,早餐這一餐就由他一人自己坐在這裡,靜靜的吃著,沒有任何人的陪伴,多少吃點東西回復一點體力,好待出院回到艾德的時候,可以完成解職手續,晚點出院的手續辦完後,和這裡就得告別了。
 
「小弟弟,不好意思,這邊的椅子可以借我幾把嗎?」周圍某個人問著他。
 
「請吧,我只有一個人而已,所以沒關係。」艾索德將旁邊的椅子遞給那個人,隨後拆開三明治的包裝紙,開始吃早餐。豆漿杯的開口處插入一根吸管。
 
「謝了,小弟弟。」那人接過椅子,回到了那一桌的家屬上吃著早飯聊天,而艾索德仍靜靜的吃著這頓飯,畢竟這裡是醫院,也算是個公共空間,會這樣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這並不是什麼大驚小怪的事。
 
同時間雷文和澄收起帳篷,回到這間醫院裡,一個人順道走到地下室的餐飲街去買些早餐,而另外一個人上五樓去探病。
 
「艾索德,早啊,你的病好了嗎?」澄問他,眼眶旁帶有黑眼圈,凌亂的金髮,快準備進入睡回籠覺的階段。
 
「早啊,昨晚睡不好嗎?你的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吃著三明治,指著他的臉,這個小動作讓他顯得有些幼稚。
 
「......和雷文用露營的方式睡會好嗎?」右手的手心蓋在金髮上,閉上雙眼,臉上呈呆滯狀態。
 
「這個三明治給你吃吧......」將其他的三明治遞給了澄。
 
「不了,你是病人吧,你自己留著吃吧......」手擋住他將三明治傳過來的那隻手,將三明治放回他的手裡。
 
「喔,既然這樣的話,那想吃的時候跟我說吧,我幫你去買。」艾索德說,將繃帶折起來,放在口袋裡頭,待稍會最後的換藥時間時交由護士處理。
 
「恩,謝了。」
 
在五樓那間病房裡,雷文在來到這裡之前,買了一些水果過來,待病人醒來的時候,方便給他補充一些營養,他將水果籃放在小型桌子上,另外拉出另一張探病椅,坐在窗台前,休息一會。蕾娜剛好在這時刻醒,別說這是雷達,跟本是完全的巧合,簡直是比雷達還神準,只要她的目標物一出現,馬上有了反應。
 
「雷文,你來了啊,真開心啊。」馬上要上演的撲倒劇只進行到一半就被終止了。
 
「這裡不是玩樂的場所,艾索德不在病床上應該是去吃早餐了,我有帶幾顆蘋果,袋子裡還有其他的水果,這一顆先給妳吧。」藉由別的話題,轉移她正想要做的事。
 
她接過蘋果後,雷文將帳篷包,放在地上,和她保持一段距離,避免得到女性恐懼症,一直以來和蕾娜在一起的時間相當的長久,因此他非常的清楚她何時會進攻,為了這一步的防範,自己要是在體力這點上輸給了精靈,那麼,自己只有被攻下來的份。
 
「昨晚妳辛苦了,照顧了艾索德一整晚,聽說他今天要出院了。」手中拿一顆蘋果,坐在她的旁邊問她。
 
「恩,等一下還要換一次藥,隨後辦手續出院,到時候要不要恢復原職繼續工作呢?」蕾娜說著。
 
「這一點倒是沒有那麼急著找,而是關於水城前往與否的事,在妳離開的那幾天,我也有工作了幾天,所以少說賺了一些錢,可以撐個幾個月。水城的那趟旅行結束後,回來這裡在工作倒不遲。」         
 
「不過聽小艾說,他好像有新的夢想這樣子。」蕾娜說著對準雷文將手中的那顆蘋果咬住一端,下方的重心由手接著,靠近雷文。
 
「有夢想倒是不錯,那麼我們解散不久的搜查隊,可能會再一次的建立起來吧,不過,這就像是去玩樂一樣。」雷文的手按住那顆蘋果的另外一側,身體稍微往前移,照這個樣子看來,蕾娜又想要玩那個時常玩的遊戲了。那麼我也得開始逃才行......
 
二人的對話中,一方面進入正題,另一方面卻是正在進行追逐戰的前戲當中,以往的經驗裡頭,追到最後能逃離她的視線的機會跟本是連百分之一都不到,這場遊戲在蕾娜的眼前看來玩幾次都不會感到厭煩的遊戲,對於雷文來講,卻是最大的恐懼,只是沒有展現出任何的不滿。只是場遊戲,若是陪她玩到底的話,那她就會死心了吧。
 
「妳想玩追逐遊戲吧......,對於妳的誘惑,我再清楚不過。」一句話馬上點醒了這場遊戲開頭的重點。
 
「你真了解我啊,那麼為了獎勵你,我們就開始玩吧。」精靈的眼神發亮,直視他一秒都不放過,這次小讓他一些,身上常帶的弓就放下,而雷文放下了手中的蘋果,走出了病房,臉旁都冒了許多汗在醫院受到最大的限制是無法奔跑,他一路忍耐到一樓的門外去,來到了小公園時,才開始狂奔,而蕾娜就像是幾天沒見到他就快受不了的一樣追著他。
 
「一場遊戲也可以玩的那麼瘋,真搞不懂這個女人到底在想什麼。誘惑就別提了,一次又一次的玩,服了她......」說歸說,照跑不誤,早晨才剛開始,就來了個不安寧的早晨,到底是該覺得幸福還是痛苦自己分不清楚。
 
「就是因為和你玩才好玩啊,其他人的我才沒興趣,這輩子跟定你了!!」說完,腳步更是加快了,完全搞不懂這個女人倒底是在興奮啥。
 
「能躲的地方還真少啊,距離又被拉近了,到底有那裡可以躲?」嘴上這麼說,心中倒是暗算想要來個逆襲,讓這場遊戲一次簡單迅速的劃下休止符。但這麼做的話,恐怕無法停止追逐戰的風波。
 
而艾索德在吃完早餐的時刻,和澄回到了五樓,而艾索德看到了雷文的行李,這樣的話,雷文哥已經回來了?只不過,蕾娜也跟著不見了。
 
「那二位大人跑去那了?」走到大炮那裡拿起來,放到椅子旁,在從窗邊可以看到他們的蹤影。
 
「平常他們會玩的追逐戰,我看的相當習慣了,雷文哥還真可憐啊被蕾娜姐那樣死追著不放。雖說只是玩,不過蕾娜姐似乎有點玩的太過頭了。」艾索德對著澄解釋他們二個人之間常玩的那場遊戲,撐下巴觀戰。
 
待覺得無趣時,旁邊有放著雷文帶來的水果,不過,還沒有等到自己吃早餐回來的時候,可能就和蕾娜先一塊吃了。
 
「算了,我們在這裡等護士過來吧,等下手續就由自己辦,雷文他們也會在同時間點回來吧。」艾索德說著,坐在病床的旁邊,換上了休閒服,左手戴著一隻手錶。以前戰鬥時使用的劍放入了自己行李包裡面的袋子。
 
「澄,不好意思,這段時間,麻煩你來照顧了。」艾索德說著。
 
「不會啦,我們好歹也是朋友,為你做點事也是應該的。」澄說著臉上帶著歡笑。
 
「謝謝你了,這樣的話,我差不多可以放心辭掉我目前是領主的職位了吧,從此不需在戰鬥了,當個普通人。」話題馬上進入了另一個話題,而為何會突然的說想辭掉?
 
「你的領主不是當的好好的,為何會想辭職?」他的口氣中帶有少許的激動,不過也同時帶著少許的失望。
 
「我辭掉我自己的職位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用意,只不過,我打算放下這樣的職位過個正常人的日子,過去的戰鬥對我來說只是一個過程而已,若是不當的話,我還是可以拿著最初我拿的木劍做為回憶。也就是說,我正式退出了戰鬥的行列。」這句話慎重的說出來在背後還有一個用意在吧。
 
「病人,不好意思,換藥的時間到了,這張單子等下請你填寫一下今日就可以出院了,繃帶到傍晚的時刻方可拆下。」護士對著艾索德說,而將單子拿給他簽,這張單子正是出院手續的單子,藥量不需在領第二劑,因為背後摔傷的地方正式的恢復了。
 
「多謝這幾天來的照顧了,給你們添了不少麻煩真不好意思。」
 
「那裡,我們的工作是護士,為病人換藥是我們基本要做的事。這位病人已經康復了,真的恭喜你們了。」話說完,走出了這間病房到下一間病房去為其他病人換藥,而另一名護士回到了查詢台前處理其他住院手續的病人進來的影本資料。
 
「你也不需要為我感到可惜,因為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朋友。」艾索德拍著澄的肩膀,走到自己的行李區收拾起來,隨後將澄的大炮拿給他放在旁邊。
 
雷文和蕾娜剛好在這時候也回來了,四人重逢後,住院生涯正式落幕。
 
「請問二位玩的還愉快嗎?看你們的追逐好像挺有趣的。」艾索德對著雷文說。
 
「唉,還是被她抓到了,我又失去了不少活力。」雷文臉上充滿著汗水,而蕾娜仍保持微笑,站在原地,又是一顆充滿電的電池沒有浪費掉任何電力。而她本身就是精靈,在自己的故鄉裡頭就是個到處都是大自然的地方,所以體力自然會好並不是沒有道理。但這也太過於異常,好到不敢想像。給她走上一天的路程都不是問題了。
 
「雷文買了些水果給你喔,一起吃吧。」蕾娜將水果拿給艾索德,最初和雷文一起吃的那一顆還放在桌子上面,她拿起那顆蘋果和抬起霤文的一隻手,要和他一塊吃完這顆尚未吃完的蘋果,而雷文放棄了抵抗,就照著做,反吃的機會離他還非常的遙遠。完全在她的掌控當中......
 
而艾索德和澄坐在旁邊,看著蕾娜和雷文一同吃下那顆蘋果的樣子就那樣的狀況,很難說不會爆發第二場追逐,但算了吧,他已經沒有多餘的體力玩了。
 
過了一小時,眾人收拾行李,離開了這家位於艾德和貝斯瑪交界的醫院,回到艾德村莊,而他們又繞了路,一起到了之前的郊外的河堤去玩耍,一來到這裡,一位紅髮男和金髮男子坐在河堤的石頭椅上,看著那片大海感受吹拂過臉旁的海邊,在河堤下方,一名黑髮男子被一位青髮女子從後方追著。
 
『找時機擋住她吧,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歷經剛才那一場追逐戰之後承接這場延長賽,已經盤算出在何時可以正面擋下她的步數計算。目前二者的距離不過維持了十五公尺左右。只要稍不留意就會因為自己的失誤而拉近和她的距離,不過不接近的話,無法達成自己的目標。若是解放自己左側的納斯德之手的力量,就會完全的釋放野性,任由這隻手的意識來行動,不過關於這一點就避免這麼做吧,免得傷了她。
 
「我們要去玩嗎?他們遊戲好像永遠不會結束。」澄扛起了大炮,準備跳下去加入。而艾索德拉住了他。
 
「我們沒有介入的餘地,跟著進去的話,我們也只會增加雷文哥的負擔,我們只要靜靜的坐在這裡看著他們玩就可以了,那是我們無法介入的感情世界裡頭。」艾索德說著,往後躺,在缷任前還有一個想要去的地方。
 
「唉,真無聊啊,同樣身為男人,為何會差這麼多?」想到這裡是有些感慨,不過就自己的外表來看,從外人的眼光去判斷跟本是個不男不女的人類,跟本就是完全兼具二性之間的外貌。
 
「別想那麼多了,閒是種幸福,有了女朋友的時候,可就不像現在如此的憂閒了,出門的時候和不在她的身邊,也可能被質問和誰出去玩。甚至也可能被誤會是劈腿。」還沒有任何的婚姻關係就想到那,是不是剛失戀,所以還在適應期當中。
 
「想太多的是你吧,和愛莎小姐分開來沒多久,就想那麼遠了。瞧你在醫院的那段時間還不段的念著她的名字。」
 
「那都過去了,想了有什麼用啊,真受不了。」搔搔自己的紅髮,起身從這裡看著河堤下的雷文和蕾娜。
 
「或許,那就是雷文哥所要的幸福,即使在有千萬個不願意,還是接受了蕾娜姐那場遊戲的邀約。」艾索德接著說。
 
「對了,回去的時候你先和雷文他們跟村長會合吧,我還有一個地方想去。我的行李都已經帶好了。晚一點再回村長那裡和你們會合這段時間你就多多和他們在一起吧,久了就會有種彷彿彼此已經是一家人的感覺了。」艾索德說著,提著行李離開了河堤。
 
「論想的話,你還真的是想的比我多,家人嗎?怎讓我想起在班德時執勤炮兵時代的工作。」自言自語的說著,紅髮男子已經不在此處,回到了村莊裡。
 
「抓到你了,我們回家吧。」蕾娜臉上的那股笑容,有種要把鎖定的目標嚇的魂飛魄散的感覺,此時正是雷文反撲的機會。
 
「這場追逐戰很好玩啊,倒不如讓我來一個反咬的機會呢?要玩的話我可是隨時奉陪到底的啊。」雷文右手按著蹦帶,臉上帶有不自然的笑容,已經做出了準備撕開蹦帶的納斯德之手解放力量。而蕾娜往後退了幾步,看到他那帶有殺氣的面孔,哭笑不得。
 
在確保她不會繼續追著自己的情況後,他右手才放了下來,走到她的面前右手放在她的青髮上。
 
「不好意思,嚇妳的,今天真的不想在玩了,改天再玩吧。」雷文說著,蕾娜早就做好了壓倒他的動作。而雷文身體放鬆下來。
 
「真的啊?不過下次別擺出那樣的表情來好嗎?很恐怖的。」
 
「我答應妳,不過不要玩的太超過的話,我都接受。」一句話直接的答應了她,她非常滿意的衝進他的懷裡,澄剛好在這時走到了二人附近。
 
「不好意思,打擾到二位了,艾索德好像先離開了,我們準備回去吧。」澄扛著大炮,接過艾索德給他的那顆還沒有任何咬痕的純淨蘋果。
 
「那麼要去找他嗎?」雷文起身,扶著在懷裡的蕾娜。
 
「他說他還有想去的地方,所以自行前往了,叫我們先回村長那裡會合。他晚點會到。」
 
「那我們先回去吧,最初要不要前往水之都的事情還沒有解進吧,就在會合的時候討論。」
 
「也只好先這樣了,等艾索德回來的時候,再告訴他決定的結果吧看來他剛失戀了不久嘛。」澄說著。
 
「上路了,幾分鐘就會回到村長那裡不需要太擔心。」刻意的略過這個讓他在意的話題,帶著蕾娜離開河堤,而澄扛著大炮跟在後面照著原路走回村長那裡。
 
而事實上正好相反,艾索德的戀情倒底算不算失戀,僅此佔了一半若連另一半也斷了,那麼就不會有這份思念,當然他自己下了決定這個問題不想,僅此交由緣份的安排,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
 
艾索德正好來到了一年前曾經去轉職前的咖啡店,也是和那位美國魔法劍士初次見面的地點,現在自己則是正打算缷任,就當作,這是結束劍士生活的最後一站。抱著輕鬆的心情點一杯茶喝完,做出自己的理想決定。
 
又帶有一種由自已去旅行的夢想。或許,在某個地方,會和曾經離開過他身邊的愛莎相見,不過這一切就照著因緣走,僅次於最後的對話機會。
 
作者後記:八月四日第四次社團課,55話今日不多說什麼照樣寫出來在過二話,艾索和愛莎分離的話數剛好是十話,他們何時會相見一切照著緣分走,長達一星期的時間沒增文,有一半的因素是於社團而苦,若是選擇了增文,一向來說,學科是我最弱的地方,不過我在怎麼考,最高分也不過七十分而已,離滿分還有三十分之差,而多這十分的保障來說,真的是一大折磨,倒是最初為何會進來這個社團,我實在是無法理解為何會得進來這個社團不可。請各位讀者諒解,長時間沒增文,不代表棄文,而是處在煩悶的狀態下。這個暑假還要上五次課,這樣的生活還要持續下去吧。暑期僅次於幾次的課程中,也因為這個社團的安排限制住部分的計畫。這個暑假算不算快樂,我想快樂和痛苦各佔了一半。面對每次上課考試的壓力,開始感到厭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80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光
走屸了這間病房

08-02 18:38

Fashion Steven
這個字已修正,額外我修正了時目和吸,改成可以看到和別人的別。08-02 19:02
星光
((艾所得還會回去愛愛沙嗎?

08-02 18:42

Fashion Steven
你猜猜看吧,我目前有社團而苦腦。08-02 18:48
Fashion Steven
還有應該是艾索德才對。08-02 19:01
七七
困難總是會過去的ಠ_ಠ+

我我我一直期待會不會有其中之一護士是愛莎喔喔喔((死

08-04 10:36

Fashion Steven
護士嗎?(想像中,可能性挺高的說。~

愛莎目前的身分是伊芙的助理。而艾索德嘛。辭掉領主職位後,似乎也有開始打算一人旅行。~會不會等愛莎還沒有明確的答案。08-04 1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54話... 後一篇:木屋的獨處時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