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49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7-12 17:21:29│巴幣:6│人氣:416
 
「為什麼......為什麼妳會這麼想?妳的心中這麼痛苦的話應該早點告訴我的啊!!什麼都不說的妳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才刻意隱瞞?」在艾索德看完這封信後,充滿了悲傷的憤恨,但是現在自己身體正背負著傷缺是看到這封雪上加霜的信讓他的傷口裂開的更大。雙手用力的不斷來回敲擊桌面,
 
這不是表面上的傷口,而是心中的傷處正在擴大當中,這聲音傳到了本樓層的所有的病房、醫療室、手術室,使得所有的人都聽見了而負責醫治艾索德的護士、醫生也趕緊趕往艾索德在的那間病房。
 
「病人,安靜點啊,現在是清晨五點,你這樣大叫會吵醒其他病患麻煩你安靜點好不好。」旁邊的某個病人對著艾索德說著,拉上旁邊病床的布簾。
 
即使是其他人的話,也無法勸的了他,因為這封信使他更想要現在就去見她。
 
幾分鐘後,在九樓負責醫治他病的醫生和護士已經趕到,原先預料是先上一個人急需動手術,但是現在這樣的情況他交給了另外一名醫生來代替。在來這層樓的那間病房之前,就先叫護士調製鎮定劑還有安眠藥。
 
「這位病人,請冷靜點,你的病還沒有好。」醫生衝到前方去拉住艾索德,護士將針準備好之後,注射在他的左手臂和右手臂上面,這二劑藥送入了他的體內,不過狀況還沒有結束,吵雜的情況只有緩解了一半。
 
這樣的聲響,吵醒了坐在床旁旁邊的澄,而雷文在一大早的時候,就到樓下去打電話和蕾娜連絡了。自己也正在想要不要前往他那裡的問題。
 
艾索德剛好是在雷文醒來的一小時後,才跟著起來的。
 
「不好意思,請你先幫忙制住他吧。」醫生對著澄說,叫護士在多準備幾劑針筒,將藥的效力在提升一些。他們都以為艾索德現在會失控是基於無理取鬧的想法,事實上正好相反,他們現在沒有那個時間去理解,只是正打算快點瓦解他的衝動。
 
就這樣,四劑針分別打在他的雙手雙腿上,艾索德的情緒才得以穩定下來,拉住他的澄臉上也受了不少他打的傷,醫生臉上也受到了不少的傷害,但是至少止住了一名病患,周圍的病患看了通通拉上床隔開的那道簾子,縮進棉被裡頭一眼也不敢正視著他。
 
「我現在先開個臨時要服用的麻醉藥吧,如果他還有在暴動的話,麻煩請幫忙讓他服下這個藥劑,雖然不能止緩太久,但是至少要在完全失控之前將傷害降到最低。不好意思,九樓還有人要動手術晚一點我會在過來,先失陪。」醫生說完,護士將藥遞給他,澄接下了這藥先放在口袋裡,和醫生二個人合力的將他抬上病床,接著醫生和護士趕往九樓去。
 
艾索德恢復了平靜時,澄看到了放在桌子上的那封信,走過去看了一下那封信的內容。
 
『艾......那一天的事情我很抱歉,直接用魔法攻擊你,當你來到醫院的那一天時,我在路上碰到了雷文哥和蕾娜姐,他們把我拉來了這個地方,當我想要去見你的時候,蕾娜姐擋住我不讓我來看你,那時候我心中真的是非常的難過。在你還沒有事的那一天,其實我心中正在想其他事情,我一直想你是不是真的討厭我了......我得不到你的回答所以才會衝出去。那件事我真的很對不起。蕾娜姐現在帶著我去找伊芙的路上,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當你的傷口完全治好了我們再相見好不好?到時候,我也想要再見你一面,希望你不要因此而開始討厭這樣決定的我好嗎?』
 
「這......這封信......是......」澄看完後,臉上爆滿著青筋將他撕爛,拿出槍用力的對著那張紙狂射擊,直到變成灰為止。艾索德剛才打了藥,現在無法下床去制止他。
 
「這跟本純心是要寫來折磨你的信,你為何還要打開來看!?」澄指著艾索德說著。手拉住他的衣領。
 
「我......」從口中只道出了一個字來,是因為愛情使他變得軟弱了嗎還是現在的他傷心的說不出任何的話來。
 
「拜託現在你清醒清醒吧!這個女人寫了這樣的信給你,難道你還要接受她嗎?」澄握緊拳頭,一拳打向他臉頰的右側,艾索德沒有反擊,撐著身子回到病床上。澄沒有放開他的衣領,持續追問著。
 
「說!告訴我,你還要跟她在一塊嗎?在你受傷的時候,自己聽著另一個女人的話跟著去自己要去的地方,這樣多桶你一刀的女人,你還要接受嗎?」
 
當澄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艾索德二眼的瞳孔放大,掩飾在心中的淚水從眼眶中迅速流下,他現在連反擊的力氣都沒有,即使這樣,他也因為這句話而激起了他心中某個層次的真心話來。
 
「不是......不是......不是這樣的.....蕾娜這麼做,只是為了我們二個人好而已......愛莎也有她自己的選擇......我無法干涉加入。」艾索德用盡所有的力氣說著,這也是他最後僅有的力氣,現在背負著傷的他本來元氣就大減了,面對別人這樣的追問,他沒有打回去的想法和力氣。
 
澄毫不留情的多打他幾拳,將他打回病床上時才停手。周圍的病人跟本就不敢看艾索德那樣抓狂到處亂吼了,現在又把以為發瘋似的澄當成了瘋子,更不敢出去看他了。
 
「想不到你如此的脆弱,你的這番話完完全全的放棄了你自己!她如果真的關心你的話,早就會賞那女人一拳衝進來看你了啦。」當澄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坐在床邊直視著遠方的山,已經是不知所措的樣子。
 
聽澄剛才那樣說,我自己也覺得有點道理,如果是真的關心自已的女人會這樣往自己要去的地方前進而離開自己嗎?不過......現在她這樣決定,我也無法說什麼,畢竟那是她的選擇,如果可以讓她覺得快樂那樣就足夠了。現在自己受著這樣的重傷,是不可能起身去做船前往伊芙那裡的,就算去了,她也不想看我這個受了重傷的病人的一眼吧。她可沒有閒到這樣的功夫和時間來看軟弱的我。
 
「謝了......澄,麻煩你把水拿給我吧,謝謝你。我有些話想要說。」艾索德說著,澄拿起放在包包裡的水壺遞給了他,坐在他旁邊。
 
「有事就說吧......不要那麼噁心,你也不是小孩了,應該有點自己的主見......」嘴上這麼說,還是照著他的話做了。
 
「我很高興認識新的朋友,還有雷文哥、蕾娜姐、村長他們還有愛莎......,但是我看到那封信的時候,只是抑制不住我心中的傷痛而有了情緒上的起伏,也不希望這樣毀了愛莎正想要去做的事、想要見的人、我如果去阻止她的話,那我就是個牽制住她自由的人,就因為我愛她,才更需要在放手的時候放開我這雙自私的手讓她重獲自由,在我和她相處的那段時間或許真的很快樂,但是我從她的笑容上,也看到了某種的悲傷,那種悲傷是我無法形容的,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我一直沒有發覺是我的錯。我限制住她的自由一直沒有發覺到,這一點是我要改進的地方,現在愛莎決定要去,我只能尊重她的選擇,不然這輩子,我會無法原諒自己犯下一個侷限於他人自由的錯誤......」艾索德說著,拿起水壺在喝下一口茶,眼皮快要蓋上,但是昨晚有睡過,所以今天不會那麼累了,他很慶幸現在自己還可以坐在這裡和朋友聊聊天,就算愛莎現在不在這裡,自己也正在學習著等待、熬過寂寞、包容等課題當中。
 
他自己知道,若是無法撐過這樣的課題,是沒有臉去見她的,這一長串的話說下來,也不過是在強調他自己的心情和愛莎的事情而已因為想念著她,在該放手的時候就得放手是一定要做到的。
 
「說了這麼多......你還是那麼的心軟啊......想不到你會說出這些話來讓我覺得挺意外的,我們認識大約也快一個星期了,對於你們談戀愛的人之間的事,處裡這樣的事情我還算是外行啊。不過我真的看的出來你是應該暫時離開那個女人了,繼續這樣黏著她的話她也不會開心的吧......」澄接過艾索德左手邊的水壺,自己在去裝一杯水折回路將裝滿水的水壺遞給了他。
 
「你啊,多睡一會吧,等真的清醒了,我們在出去散步。現在你能做的事也只有好好的躺在這裡療傷了,現在已經到了吃藥了時間了我幫你拆開藥包吧。」澄走到旁邊的台子前,倒了一杯開水,遞給了他,藥丸放在他的手心中,這一早他打算暫時留在這裡那裡也不去除了廁所以外的地方。
 
雷文在樓下買了早餐,如昨晚一樣送上來給他們,村長也正在一樓用餐當中。待會就會隨時上來輪班了。他的公事打算請一個星期的假,忘卻掉煩惱,現在做的事情就是自己要三餐定時保持在良好狀況還有照顧病人,以及睡眠充足等問題而已,就算是醫院不好睡也要忍過去。
 
在另外一邊,蕾娜和愛莎乘船到達富里克邦的時間約已經過了四個小時,此時在艾德剛好是早上九點。在富里克邦大陸那則是下午三點。一到了港口處,果然就看到了驗票機和管置人員站在門的入口旁等著驗票和查證身分。
 
「怎麼辦?蕾娜姐,我們沒有上面的證件......」愛莎擔心的問著蕾娜整個人縮在蕾娜後方。
 
「別擔心,先過去跟他說吧。」蕾娜依然的往前走,似乎有所準備了,但是沒有他們所說的證件到底是有什麼樣的東西可以替補證件來做證明是本人?
 
「不好意思,二位小姐請出示證件。」站在門口處的機器人向二個人要求以示證件出示身分。
 
「我們二個人是納斯德女王的朋友,麻煩請讓我們通過。」蕾娜直接的對著他說,而愛莎早就已經嚇的腿軟了,如果事情處理的不好的話,那豈不是回不去了?
 
「請把你們二位的手伸出來吧,我要做指紋鑑定和臉部掃描。」二個人照著他的話做,開始進行驗證,這動作不到幾秒的時間就已結束告一段落。
 
「沒問題了,經由掃描你們的確是伊芙女王所認定的特許人,請過吧,納斯德女王伊芙是在北方的神殿公會裡頭擔任高階職位工作的人員,沿著這條路往前走到盡頭左轉就到了你們要找的人的公會了。」
 
「謝謝。」隨後,在他們旁邊的管置人員自動為他們開立一條路,而們進入後,進入此大陸的管置門已關上,這艘船折迴去接下一個村長接需前往此地工作的納斯德。在這班船離開的同時,在下個班次的船也到達了港口,同時也可以說是這是二十四小時不休業的班次作業。
 
照著剛才那位納斯德的話走,果然來到了這間神殿,只是這裡是綜合了神殿和一部外頭街道以及無限辦公室的一個大型公會本部,在遠處的三個方位,也有設置各自部門名稱不同的公會之名,他們目前踏入的地方是Group north tape本部,也就是伊芙所在的公會,這個公會也有一半的掌控權是在伊芙的手上,雖然現在是工作的身分她在這裡也住下來了不久。
 
「這裡的規模挺大的嘛,而且周圍也幾乎是納斯德。看來這裡是他們的新本營了。」蕾娜四處看,非常的確信如傳聞上所說的那些話想不到在這塊大陸上,親眼見識到了納斯德的新文明。和過去在厄泰拉時的那種感覺完全的不一樣。何況說是創新,跟本是完全的靠著自已創造出來的智慧來締造這塊大陸的。
 
「是啊......大到有點恐怖......」愛莎還是和入港口前一樣躲在蕾娜的身後,不敢輕舉妄動,怕一閃失就會出任何的事。
 
「妳不是來見伊芙的嗎?不要這麼膽小好不好,這樣你怎麼走到伊芙的面前好好的跟她說話呢?」蕾娜說著,將愛莎從身後拉到旁邊要她和她並排走,不要在這樣畏畏縮縮的。這樣超越了她來到這裡的膽識,一路躲在後頭跟來已經是奇蹟了,別說是進來這裡了,在踏進來這個神殿裡的時候早就沒有勇氣繼續往前走了。
 
「放心吧,如果有納斯德來攻擊妳的話,我會馬上解決的,我也會盡我最大的力量來保護妳。」蕾娜這麼一說,讓她安心了不少,不過現在還是有一件讓她覺得非常在意的事。
 
那就是艾索德......雖然答應了蕾娜在這時刻不在想起他,但是在心中不斷的默念他的名字,能在見完伊芙的時候,可以帶著伊芙一起回到艾德去找艾索德。現在艾索德正躺在醫院裡,有些無法原諒這樣的自己拋下他獨自和蕾娜來到了這裡。若伊芙還是決定不走的話,那就自己和蕾娜先回去吧,或者是讓自己先留在這裡幫伊芙一些事情。處理完後再開始打算。
 
「恩,謝謝妳,蕾娜姐,妳這麼說我心中安心了不少。」愛莎說著看著她不自覺的臉紅了,明明和自己是同樣性別的人,還會感覺到她如此的帥氣,這已經不是用男女之間帥氣和美麗的分類混為一談的問題了,而是那種佩服的眼神讓她產生了這樣的視覺幻象。
 
「啥......應該是美麗吧......」蕾娜差點沒摔倒,站穩腳步繼續往前走路上倒是沒遇到那些預測會來搭訕她們的納斯德。這高尚的地方中或許還會有少部分的那部納斯德吧,只是自己是精靈,帶著一位人類青少女來這裡,風險倒是真的有那麼的一點點啦......
 
二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說著終於來到了神殿內部,也就是說剛才那還算是外部的部分,現在顯然是進到了內部了,但是這裡有成千上萬的樓層和眾多不同的工作空間部門,以及處理不同工作的納斯德使得這畫面是非常繁忙而且非常混亂的一個場景,也算是某種工作、時間和自己的一場戰爭吧。
 
「那邊的資料麻煩你快點搬過來好嗎?下一個部門要五分鐘內收到這份資料。」
 
「現在這裡要在多打一些字,編排一下,存擋印下來,送到上層去處理。」
 
「印錯了,再重印一次!!」
 
「啊,不好意思,您的資料,已經送來了,我來接收我的那一份資料。麻煩你拿給我,我等一下還要交給下一個人。」
 
「快點啊,我們要在進貨一款新的機器,價錢想辦法在殺低一點,一定要這樣做!」
 
其中幾位納斯德的聲音,不到幾秒的時間就傳達到蕾娜她們這裡,而這還只是其中幾位的聲音而已,在他們的後頭還有更多納斯德的聲音不斷的一一傳過來。
 
滿街和滿間辦公室都充滿著納斯德們來回工作及跑來跑去的喧譁聲這看起來就像是機器裡面的齒輪有數百個正在運轉,處理各個部門的位置和工作位置,話說回來,伊芙真的在這裡面嗎?
 
「應該不在這裡,高階職位的話可能就不只在這層樓工作了,恐怕是在更上層的位置工作才對,既然這樣,我們爬旁邊的那層樓梯上去吧。」蕾娜自己的猜測,正好看到如自己所想的樓梯出現在遠方的一百六十五公尺處的樓梯上層,旁邊還有電梯,不過只有僅限於員工使用。
 
愛莎拿出了法杖,瞬間移動到那樓梯的樓梯口,一步一步的往上移動,而蕾娜照著爬上去,節奏感有點像是在自己的故鄉裡練習跳躍一樣,一口氣跳到了樹上去的那種練法,往上衝。
 
這裡剛好是石階,所以無法照著樹那樣的質感去進行,樓梯不算太多但就整體而言上去是挺累人的,這個樓梯的坡度大概有四十度左右。在愛莎這裡倒是沒有那方面的問題,只要藉著瞬移就可以傳送上去,但是在會移動,也會有一個限制點,她的傳送點也有一定的範圍,就算如次,一次也可以爬完半個樓層。只要在魔力最佳的狀況下保持就不會有任何的問題。
 
在上層工作的伊芙,正在在這個時刻是接由某個客戶的東西委託而正要運送過去,她走過了神殿內部連接到B棟大樓的連結橋,在遠處油著樓梯往上爬的愛莎和蕾娜在這裡看到了遠方那名白髮的納斯德身邊也有二顆核心跟隨在身邊,確定是伊芙後,愛莎想叫出她的名字,但是這個距離太遠了,跟本聽不到。
 
「喂,伊芙,我們來找妳了!停下來啊!」愛莎對著窗邊大叫,快要摔下去時蕾娜拉住了她回到樓梯間。
 
「妳小心一點啊......從這裡摔下去的話會死人的......,這麼遠的距離她也聽不到吧,我們得找一個連結過去的地方才行。」蕾娜對著愛莎說著,恰巧在不遠處的樓梯口處看到了另一座連結橋,只不過那還在很上面,想到達那裡的話,少說也要花足足整整十分鐘的時間才能到的了的地方。而她們目前現在的位置是在螺旋階梯五百層這個地方,在B棟也有一樣的樓梯,同時每經過一層就會到一間辦公室,有納斯德在那裡上上下下的來回運送資料,在A棟這個區塊,是正好相反的地方,納斯德的人數比較少。
 
二個人不放棄的往上爬到那連結橋的入口,愛莎對於想見伊芙的渴望已在這時候強烈到最高點,畢竟距離已經拉近了,同樣也身處在同一塊大陸上面。也想要讓她回心轉意。無論結果如何,現在就照著爬吧。
 
「歐貝莉亞,麻煩倒杯茶給我吧。」伊芙經過連結橋來到對面的會議室裡頭開會,然後將茶杯遞給歐貝莉亞,她走到了後方的茶水間去泡茶。
 
「伊芙女王已經到了嗎?那我們這次的會議就正式開始吧,關於這次的企劃案我想應該請女王來發表才對。」坐在某個位置上的納琪德開始了這次會議的起始點。他將文件交給了伊芙。坐在她坐邊的女納斯德遞給了另外一張企劃圖。
 
「那開始吧,關於這一次的會議,因為一次同時有二件事要討論,所以就實際能較早解決的事情裡頭,我個人覺得應該先從開放特許人類進入到這塊大陸的會議開始進行。從這張單子上的計畫開始說起吧,我覺得......」伊芙將其文件審核過一次後,發現事情不只一件,而是同時帶有二個案件的會議。
 
「是的,請問妳對於這樣的計畫有何樣的看法?」另一名女納斯德問著她,等待她的回答。
 
「我個人建議徹除掉讓人類進入的這項企劃案,因為即使是受到允許的人進入我們這塊大陸,我想到最後大概就是會想說一些感情的事讓我們產生動搖的話讓我們回去原本的地方吧。因此這件事我決定徹離人類,只允許納斯德進入。」伊芙突然這樣一講,整間辦公室充滿疑問,之前提議讓特許入類進入這塊大陸的人不是她嗎?現在她怎麼又這樣講?
 
「妳的話是有道理啦,但是之前提議這項計畫的人不正是妳提出來的看法嗎?」
 
「是的,這的確是我個人提出來的,但是現在我覺得有必要改變,一方面人類也有可能會污染我們這塊大陸,再次讓我們無家可歸,請問各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嗎?」伊芙不保留的將真心話全口說出,而現在這麼講,那之前允許艾索德他們又是怎麼一回事?
 
「那麼妳打算在什麼時候開始執行?」
 
「五天後,因為在執行這項政策的時候,一定有人我特許的人進來了,所以需要利用這幾天的時間好好和他們說清楚。此外,提出這項計畫的我對大家感到抱歉,這項提議麻煩請傳送到上層修正,而只允許納斯德進入的一塊陸地,至於進來的特許人,也請在這三天內將他們送回港口處離開此地。若是還有意見的話,請大聲的提出起吧。我隨時接受。」伊芙說著,歐貝莉亞剛好泡好了茶,遞給了伊芙。
 
過了許久所有人沒有一句怨言,她說的話好像也沒有什麼錯的樣子這樣的話,這個會議基本上已經算通過了?
 
「如果沒有意見的話,那這件事就這樣決定了,現在開始另外一個企劃案的計畫解說和我的感想發表。這是有關於這裡的建築和神殿外部場地大小的管置和土地的所有權劃分好的四個公會掌管權企劃案。」一長串的話,拉開了下一場會議的序幕,當然在上一場的演說時,還是有納斯德反對這樣的看法,只是過了一會又有新的想法所以放棄了提供建議。現在照著建築和土地所有權四個公會的劃分企劃案開始進行本次的會議。
 
而這時候,蕾娜和愛莎剛好爬到了連結橋入口的那層樓去,對面就是B棟,走過這裡,往上看還有一座連結橋,下方足以高到讓得懼高症的納斯德們不敢走過這座橋的高度。
 
愛莎還是一樣縮在蕾娜後頭前進,她自己似乎也有一點這樣子的問題,也對於周圍的環境問題,蕾娜倒是在這方面上有點抵抗力,早一些的時候,她也有接到雷文的電話,看來得先處理完愛莎的這件事情才能回程了,到時候愛莎也要回來的話,那就帶著她回來吧,畢竟這裡不是這們精靈和人類可以待的地方。留太久還會添上了不少的麻煩給在這塊陸地上的納斯德。
 
一方面這麼想,已經走到了B棟,現在只剩下最後的勇氣需要貫住在全身,走過去伊芙在的那間會議室裡了。
 
作者後記:恭喜愛莎快要完成自己的心願了,同時蕾娜的任務也即將達成,只是伊芙提出來的計畫在這時刻會說取消,倒是還有不少的疑問想問問她。很慶幸的這一話也順利的寫出來了。艾索德的傷吃下了澄的那幾拳的拳頭後顯然傷害沒有降低,要多躺醫院一會,但是那封信我想是主要根源。造成他們情緒上的起伏問題而已,不過以某種程度上來說,有些事是可以說的,有些事則是無法奉告的事。一說出馬上傷了人,不然就是帶來周圍的人困擾的話之類。總之這些都是題外話,寫作一路寫到這裡我個人也是有了很多不同的想法啦,至少在寫文章上找回了自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0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光
發覺的覺~~打成發掘

07-12 22:02

Fashion Steven
在此之前,我額外改了三個錯字,這麼遠的這、搭訕的訕、疑問的疑,我把這三個字打成麻、仙、醫,現在我更正為麼、訕、疑。07-12 23:16
Fashion Steven
ok,發覺已改好,額外我把這雙自私的心改成這雙自私的手,如果要形容內心的話,應該要打放下我這顆自私的心。07-12 23:22
星光
那斯得打成納琪德

07-12 22:04

Fashion Steven
ok,修正完畢。因為納斯德同時出現太多,搞的我有點混亂。07-12 23:06
星光
因該是 從這裡下去的話 不是 從這裡摔下劫的話

07-12 22:07

Fashion Steven
這裡的話,我從摔下劫的話改成摔下去的話了。07-12 2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48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50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