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47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7-07 21:54:13│巴幣:8│人氣:469
 
艾索德一路從村長家跑到港口的位置,這樣的路程花了約四十分鐘一到了那裡,口中喘著氣,手按著膝蓋得到短暫的休息,剛好遇到了一位工作人員告訴了他關於那塊伊芙所在大陸的下落,在這裡剛好是上一話的前一段小記事。
 
「少年啊,請問你要乘船去那裡呢。」一名工作人員問著艾索德,手中拿著剛從漁船補完魚的魚竿。另一隻手拿著是裝滿魚的水桶,今日的豐收量可說是滿載而歸。
 
「不好意思,今日我沒有要搭船,我是來問一個人的下落的。」艾索德將之前搜查隊合照的照片裡頭的白髮納斯德女王指給工作人員看,工作人員走到了工作室去載上眼鏡,仔細看了一下。
 
「這位少女我好像在那裡有看過,就在某天晚上我剛工作完畢的時候,從遠處的天邊發射出一道光芒,當時我看的目不轉睛,裡面似乎還有一個人的樣子。但是看起來又不太像人類。」工作人員再對照一下照片裡的那個人和艾索德所說的那位納斯德女王,確實和那天看到的光芒裡的人有一些類似,莫非那道光就是這名少年所要找的少女嗎?
 
聽到這句話,艾索德非常的吃驚,原來伊芙是透過某種工具而去我們還沒得知的新大陸,那裡顯然是跟新開放的城市無關,不過現在到底要從何處找起呢?
 
「那麼在光裡面的人應該就是伊芙了吧,請問您知道她往那裡去了嗎?」不放棄繼續的追問,得到一絲線索為止的口氣從他的身上看的出來。
 
「那塊大陸,應該是富里克邦大陸,她所搭乘我們所不知道的工具在那塊大陸的上方消失了。所以我想她有可能是前往那裡了吧。」工作人員說著。
 
『找到了,這樣的話,就可以去找伊芙了......』微薄的線索得到後,第一步也得到這方面的情報了。這樣的話就不需要煩惱要從何找起了。
 
「不過,聽說那裡的大陸全部都是機器人,沒有半個人類前往,在港口外面也有設置阻擋不被允許進入的人類的管置系統,前往的話可能會自討苦吃,少年還是堅持要去嗎?」工作人員接在艾索德說下一句話之前先提醒他這件事。
 
「是的。」肯定的語氣帶有著某種信念和前往見朋友的意念。
 
「好吧,明天好像有十個班次會通往那裡,最理想的時間是在早上來到這裡,改變心意的話也可以前往其他大陸,剛好水之城是明日開港前往。」工作人員像艾索德介紹一下此港通往的城市,艾索德看了一下大陸分佈圖後,堅持選擇富里克邦,其實這是為了完成她的渴望所決定。同時自己前往的時候,不要留下任何遺撼。
 
「多謝你了,大叔,我先告辭了,明天我會在過來一趟的。」艾索德向工作人員道謝後,轉身跑步離開港口。
 
「富里克邦嗎,那位少年還真打算過去啊,勇氣可佳啊。」工作人員說著手中拿著水桶進入原本的工作室裡,整理東西準備下班,艾索德在現在時刻趕來的時間剛好是傍晚時刻,所以下班的時間通常是在這個時間結束工作的,加上明日會接今日工作班次,因此這位工作人員可說是一人兼二職做工作。一方面可以補魚,另一方面擔任詢問台的工作。
 
這名工作人員推論的並沒有錯,伊芙去的位置的確是富里克邦沒有錯,但是就以這名工作人員的經驗,到目前為止想去富里克邦的人至少不會超過幾十名,主要原因就如同剛才所講的那裡有管置系統而且那裡本身就不太歡迎人類的進入,是由納斯德所居住的一塊大陸區。
 
結束了剛才短暫回憶的問路記憶,回到了現在艾索德正好又在跑步當中,一路的這樣跑想必也耗了不少的體力,剛跑到港口現在又跑回商店街的位置,在這個時間人要擠滿了這整條街道,畢竟是一個市場,在晚間的時刻,人潮是最多的時候,大家在這裡買菜、工作、做生意,各式各樣的事情都有,艾索德由跑步轉為走路。
 
在現實生活上,這些都是很常見的場景,對於熟悉於居住一個地區的人來說,這些事不過是家常便飯的事。再也平凡不過。人會多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畢竟是晚上,人會多也是難免。
 
用盡全身力氣勉強脫離了人群裡頭,但前方剛好還有大量的人群正在這個街道上消費當中,這檢的話,和人山人海來比較跟本就是沒二樣了,更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仿造版本。
 
在村長家當中,澄進入了二樓的房間,將燈打開,今日也是來處理大炮的作業,定期拆開來檢查使用上是不是有任何的問題,此外他在前陣子是每天都會到一塊空礦的場地去發射大炮,類似戰鬥場所使用的場所,每日的練習,隔一星期就會像這樣拆開檢查,定期更換子彈和大炮裡面的裝填動作。
 
這武器的重量就約等於工作裡的一塊大型鋼金的重量,非常的笨重在他的左手邊有配置一把小型的槍方便他在戰鬥的時候可以使用補助攻擊。
 
看到了愛莎小姐正好坐在床邊一副非常沉悶的樣子,他一如往常一樣識相的離開這帶有悲傷場合氣息的空間。就在此時她叫住了金髮少年。
 
「那個......澄......,艾是不是開始討厭我了......」一句和那樣的氣氛完全吻合的話從愛莎的口中說出,但奇怪的是她突然的問起她和艾索德之間的事情來。
 
「......」這句話使得他在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她的問題,畢竟她和艾索德待在一起最久的,自己只和艾索德認識了沒幾天,該回答什麼呢?這一點她應該最清楚的不是嗎?怎麼會跑來問我......
 
「今天下午,他醒來的時候就怪怪的,突然因為我想見伊芙就突然說明日帶我去的這句話,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那只是一時的玩笑話......明明知道現在根本不可能前往那裡去見她的,還硬是要這樣要求......我真的好差勁......」說完馬上雙手的手掌蓋住臉部,現在無法用難過的眼光去正視澄,並不想讓周圍得朋友看到難過的一面。
 
看到現在她突然這個樣子,澄無法說什麼,和艾索德相處的日子難道伊芙的存在對於自己來講真的比艾索德來的重要嗎?艾索德又是自己的前輩,對於比前輩大的女人自己又能說些什麼呢?這句話不只在他心中重複反問自己一次。甚至十多次也不誇張。
 
「我,沒臉見他了......不.....現在的我跟本沒資格去見艾索德。」當說完這句話的時候,蓋住臉的手掌已開始接觸到淚水,眼眶中一滴一滴的流下淚來。但蓋住所以看不到她哭的樣子。
 
「妳是真心的喜歡艾索德嗎?」澄放下了武器,走到了床邊去,聽到了剛才那些喪氣話,讓他也跟著受到某種因素的影響跟著關懷起來。另一隻手抽起幾張衛生紙遞給了她。
 
可能是無法接受她繼續這樣說著喪氣話陷入低潮,身為朋友的關懷無法不得無視下去,上一次逃離她的視線時候,想著一定會有逃不掉的一天,既然這樣,倒不如在這一次就好好的說清楚講明白的告訴她吧,自己和艾索德認識僅僅這一小段時間,和這個女人之間發生了什麼時即使無法理解,就先做到可以提供給她建議的地步吧。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直視著她。
 
「雖然不知道妳和艾索德先生到底認識了多久,但是他可是很認真的為了完成妳的這個小小的夢想才真的去這麼做的。在妳想到當他討厭你的時候,他可能就比妳早一步的想到妳討厭他了。」一句話尚未說完,正準備接下一句話說。
 
那來的這能力像別人說教,自己跟本沒談過戀愛,卻要這麼說,今晚是腦袋那裡短路了嗎......
 
「妳如果是真心喜歡他的,就不要一直幼稚下去,也不要為了自己一時的要求而開下這樣的玩笑,當玩笑越開越大的時候,有一天他真的會離開妳的。當他知道自己只是被玩弄之後,妳知道他會有多難過嗎?恐怕不只比妳所受的傷害還要來的大,甚至會讓他覺得自己是這樣一直被騙下去的嗎?」澄這一長串的話不中斷的說完,那一瞬間,超越了自己的膽識和大他這麼多歲的女前輩如此直接的談話。
 
說是單純的說話倒不如是直接上的建議,就以現在的語言表達能力來說,恐怕瞬間擁有了心理職能治療師的治癒能力。
 
這是她和艾索德之間的事情,想不到我一說就介入了他們二者之間的問題,這樣的我豈不是成了電燈泡......
 
「啊,抱歉,愛莎小姐,我一時說的太過頭,真對不起......」馬上恢復正常,向她下跪,馬上移動到門邊,整個人縮在那裡隨時準備打開門逃離。
 
反應上可能過於太誇張,但是剛才的那番話超越了他對剛認識不久的其他人說話禮儀範圍了,自己若是在王國時以這樣隨隨便便的態度對下令者講,或許早就被拖去斬了......
 
「艾索德先生,抱歉......。」急忙的衝出房門,在房門外剛好和艾索德發生對撞,二個人剛好都坐倒在地上,澄比艾索德早一步起身,跑下樓去,一瞬間就跑到了一樓的大廳了。
 
「那傢伙是怎麼搞的啊......又沒做錯什麼又突然像我道歉......」按住剛才被撞到的地方,走入房門內,看到愛莎正淚留不斷,剛剛不在的時候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愛莎,怎麼了?誰把妳弄哭了?」急忙的衝過去坐在她旁邊問她但是現在她情緒上的起伏還處在不穩定的情況下。拿起掉落在地上的衛生紙盒,抽出幾張衛生紙遞給了她。
 
但是她的手仍然蓋在她的臉上,他不懂為何她會突然感到難過。總之現在得先安慰她讓她先平靜下來在慢慢談吧......
 
艾索德將愛莎的手慢慢的從臉上搬開來,就在這時候愛莎將艾索德推開,用瞬間移動到房門旁。
 
「你今天下午那樣說不是討厭我嗎?為什麼我在你說出你要帶我去找伊芙的那一刻時讓我覺得你離我越來越遠,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我卻看不到你的身影......你為何要那麼說?......」蓋不住難掩傷心難過的心情在他面前,手中拿著法杖激動的站在門邊。
 
「我......沒有那樣說啊,等一下......小莎......」艾索德還沒有說完,愛莎就對著艾索德施展絕對零度,他的腳瞬間被冰凍了起來。
 
「我現在沒有臉見你,對不起......我是個差勁的女人......」語畢,瞬間移動衝出了村長家中頭也不回的衝出去。
 
艾索德無法了解為何愛莎突然生那麼大的氣,難道是因為還在為了下午時自己的那樣態度而生氣嗎?被冰起來的前幾秒感到慌張,以為愛莎真的會把自己完全的冰了起來。
 
過了幾秒,冰漸漸由室內的溫度融化了,腳在一瞬間就受到凍傷,暫時無法跑步,他走出了房間關上房門時開始感覺到了腳開始寒冷了起來,即使如此,他仍然勉強移動到一樓去,就在走到樓梯的瞬間,一個腳步沒踩穩,從二樓一路摔到了一樓,身上流著血忍住疼痛,勉強的移動到剛才澄跑到的地方。
 
「澄,不好意思,麻煩扶我一下。」艾索德說著,口中留著血,剛才從樓上摔下來時所造成的內傷才剛開始持續不久。澄也趕緊的到他面前將他扶起來,撐到一張椅子上。
 
「小莎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難過起來......我惹到了她嗎......」自責的口氣從艾索德的口中說出,意識逐漸模糊了起來。
 
「先別說這個了,我先帶你去醫院,你受傷了......」澄說著,將艾索德的右手繞過自己的肩,慢慢的走出大門,並且將大門關好後,剛好看到村長開會回來。
 
「抱歉,村長,艾索德受傷了,我先帶他去醫院......」接著澄走出了村長家,浮著他走在街道上,為了避免讓他平衡不穩,自己的右手也撐住他右邊的重心。
 
村長放下了手邊接回來的工作在辦公桌上,將家門上鎖後,也跟著前往醫院。
 
艾索德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的中午了,人剛好躺在醫院五樓的某間病房的病床上,在他身邊負責照顧他的是澄、村長、昨晚剛工作完從遠處回來得知艾索德受傷即時趕到的雷文和蕾娜,還有恰巧在路上被雷文和蕾娜遇到帶回來的愛莎。她現在正做在一樓的門口椅子,將頭埋入了雙腿之間,無法在這時刻去正視艾索德,昨晚傷害了他,現在跟本無法去見他。
 
「小艾,你醒了嗎?你沒事吧。」蕾娜坐在病床的椅子旁邊,為他倒杯開水,艾索德坐起來後將開水遞給了他。
 
「蕾娜姐,妳和雷文哥的工作結束了嗎......」一副落寞的樣子,問著她,感覺到自己是不是又製造出讓別人擔心的煩惱。
 
「恩,別擔心,別晚很順利的做完了,一聽到你受傷的事後,我和雷文都急的趕過來看你。你現在受傷需要好好的靜養......雷文也有輪班來照顧你,昨晚我和雷文費盡所有力氣才拉住愛莎......她的魔法再強一些,恐怕連我們都無法擋住她了,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讓她突然變成那樣......現在雷文和愛莎都在一樓,澄等一下就會進來了。有需要什麼幫助的話就找我吧。」蕾娜說著坐在他旁邊多陪他說說話,想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一方面坐下陪著他聊天。
 
「恩......謝謝妳,蕾娜姐。」艾索德向蕾娜道謝,同時看到了她手上的傷,看來昨晚他們真的是跟自己一樣承擔下一些問題......
 
不久後,澄也進來了,和蕾娜一樣坐在艾索德的旁邊,村長在今日一大早的時候,會議又臨時來到,不過這一次的會議他回絕了,現在眼前有人受了傷,無法專注投入在工作上面,坐在外頭,隨時等到輪值到下一班的工作。
 
在一樓的雷文臉上留下了昨晚和蕾娜一起擋住愛莎的傷痕,但是傷勢也比蕾娜大了點,臨時在這裡做了緊急包紮處理。手上和腳上也有少許的抓傷。
 
二人坐在椅子上沒有任何的談話,愛莎傷害了前輩的時候,又想起昨晚傷害了艾索德的那件事。感到慚愧不堪。
 
「等一下我先帶妳回村長家那裡吧。」雷文說著,手放在愛莎的紫髮上。她的臉使終無法抬起來。
 
現在不管說什麼都沒用了吧,如果現在身旁的人是艾索德,大概又會為了昨天那件事而感到自責吧......算了,先轉移話題,等下先帶她回去村長那裡吧,她現在需要的是靜一靜。
 
過了大約一小時的時間,雷文準備帶著愛莎回程時,愛莎突然想去見艾索德一面,想為了昨天的事而道歉。
 
「請讓我見艾索德吧......,我還有話想要對他說......」愛莎說著,雷文當場把她拉住,避免她又做出傷害艾索德的行為。
 
愛一個人會演變成傷害一個人這倒底是怎麼回事,前陣子不是還那麼如此的相愛對方嗎?現在變成這樣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但,雷文這一次拉不住她了,愛莎使用瞬間移動,衝到了五樓去。
 
「喂,等一下啊......妳現在去會出問題啊......」這句話想跟她講,但是人不在這一樓層,而他的聲音大到讓周圍的所有人用眼角的餘光去看著他,他當場道歉,趕緊離開此樓層,衝到五樓去。
 
「昨晚這位病人的腿那裡骨頭可能有輕微的傷到,不過好在沒有太大的變動,所以手術的事暫時不用做。但是還不能安心,背後的地方需要照常換藥去減緩疼痛,有必要的時候可能需要動手術,住院可能要一段時間了,請你們務必輪班照顧他們,我們這裡也會定時派醫療人員來替他換藥的,我現在替他換藥。」
 
此時護士進來給艾索德換藥,並且打了一劑補充營養的針。隨後推著放滿藥的手推車離開此病房。
 
那口氣好像沒事了一樣又馬上又會出什麼事的預感口氣,真讓人想把那位護士開除,不過後來她說了換藥那件事後,就算了吧,在他的周圍還有其他的傷患要醫,有些症狀還可能比艾索德現在的問題還要大,甚至有些人更急需要動手術。
 
「謝謝妳了。」照顧艾索德的人向護士道謝後,回到了病床邊旁的椅子上隨時待命照顧艾索德。
 
門外愛莎衝到了這個樓層時,部分的人也是盡全力的擋住愛莎,現在並不是讓他們見面的時機,只怕在受到額外的傷害。
 
「為什麼不讓我見艾索德......我有話要跟他說啊......」愛莎顯得非常激動的樣子,手中緊握著法杖隨時要施展魔法衝進去。明明之前傷害艾索德是無心的,但是為什麼他們就是無法諒解?
 
「現在的妳去見他,只會讓他受到更大的傷害,等妳冷靜點在去見他吧。」蕾娜擋住愛莎,壓住她的力量,但是就快要擋不住了,逼不得已在她後頭槌了一下讓她暫時昏過去。
 
「村長,麻煩您帶路吧,我們在您家裡打擾一段時間了不好意思,我們今日回去準備行李,一同前往之前艾索德說的那塊大陸。只要見到了伊芙,至少能讓她緩和情緒上的激動。」隨後,她揹起了愛莎,先走到樓下去,村長點頭,離開醫院在前方帶路,而雷文和澄留下來照顧艾索德。
 
原本是要由所有人來照顧,但是現在為了避免二度傷害,所以需要先隔離開來。不這麼做問題不會解決。
 
在此日,剛好到達新港開放的日子,前往富里克邦的這個任務,由蕾娜來代理接下。而從這一日開始,艾索德和愛莎可能會有一段時間暫時見不到面了。
 
作者後記:這一話,倒是愛莎和艾索德雙方互相為了對方而吃醋,而愛莎可能是因為一時情緒起伏傷了艾索德,現在去富里克邦,由蕾娜代理,歐貝倫還要走一段路才會回到艾德,在此之前,艾索德暫時無法行動了。此外流程可能來的太快,一段愛情會演變成傷害也是非常突然的,至於愛莎需要學習的,是需要先冷靜下來判斷事情的前因後果,解決問題,艾索德也是太過於衝動,即時跑出去才會造成這方面的誤會,而雷文和蕾娜做的決定是正確的,先將二人隔離開來才能避免太大的傷害,因為在無法保持冷靜的狀況下,很難說失去理智的人還能保有冷靜的狀況下解決問題,阻擋愛莎的過程中雖然受了傷,但是不阻止的話問題才會真的鬧的更大。現在能做的只能祈求艾索德的傷能早日康復,和愛莎回復正常後二人繼續那段戀情了,現在還不到復合的那個時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6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光
我出第2集了 一次救出了4552個字了呢!!破紀錄了!!((被打

07-07 22:09

Fashion Steven
辛苦你了。慢慢來吧,不趕時間。07-07 22:15
星光
這篇的文章我只有1句話::超級好看!!XD

07-08 08:11

Fashion Steven
後段的故事倒是挺悲傷的,因為他們暫時要分開了。07-08 0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46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48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