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46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7-06 19:26:22│巴幣:10│人氣:552
 
綠色通道經由這批納斯德所組成的部隊所破壞掉,散發在通道裡的孢子已被消滅了,剩餘的厄泰拉西亞殘剩於納斯德之王曾經居住過的地方內,這些孢子因為失去了主要來源的能量供應,繁殖的能力也不像之前擁有寄宿體那麼的強潤,飄散在已廢棄的核心裡頭。不過納斯德們真正的敵人是核心內部孢子聚集的場所地。
 
部分的納斯德蓄勢待發到達生產基地的電梯前方,可是這個電梯已經停止運作了,眾多納斯德一腳將電梯門踢開,沿著繩子滑落到核心內部,裡面漆黑一片,他們打開了手電筒。照明出一條能見度剛好的道路。
 
又看到了一批以前和人類戰鬥過而現在廢棄在這裡的納斯德,從離這裡一百公尺遠的位置上面看,殘剩的厄泰拉西亞孢子往內部移動當中。
 
此時在基地外部的歐貝倫有打算要前往核心的那一刻時,他看到了之前雷文的闇黑克勞爾戰鑑,棄置在那裡已有三年以上了,他想起了那一天自己出發的時候,也是像這樣自己在艾德的某間飲料店裡和找他的雷文道別而來到了這裡,隱約的想起了那天所發生的事。
 
「領隊,你要前往核心嗎?」前方一名開路的納斯德問著歐貝倫,手中的刀早已改造成更為先進的槍種,在這位納斯德的後方的部隊接獲前方的副代理前往核心的領隊遞給隊員各自一把槍。
 
「你們先前往吧,核心這裡的任務我暫時不前往,麻煩你們代理一下吧。」歐貝倫說著,收起手中的槍,回復成原本拿的刀。往厄泰拉的村莊折返回程。
 
「知道了,若有異狀的話會盡快通知你的。但是一時之間無法趕過來的話,我會在另外找人替補你的位置的。」副領隊說著,多找齊幾位納斯德。
 
「恩,麻煩你了,就先照這樣的計畫執行吧。」說完離開了部隊當中,他打算先回厄泰拉村莊去徹底的進行這個村莊的開發程度,並且解出污染這座島的其他主要來源,除了是環境污染以外的問題,應該還有那個族群的其他問題。更可能說是為了某個目的而開發。
 
要在回去艾德一趟嗎?或者是繼續留在這裡完成帶領納斯德部隊的工作?想這方面的問題時,自己正在回村的路上。
 
而艾索德一行人決定是否前往的時候,之前給艾索德打了那劑麻醉藥的女人留下來的藥剛好在今日走到了最後一天。
 
當討論的差不多時,艾索德先行一步回到二樓的房間去睡覺了,去公園的那天一直到現在的那劑麻醉藥總算快要完全的消散,剩下的就只有殘餘的短期睡眠,澄在一小時前就從二樓將大炮拿到樓下來了。之後在書房接到一個從未去過的房間外頭的牆面上,看到一張古老的地圖,至於愛莎在一樓,之前從樓上拿下來的魔法書,打開來找出瞬間傳送到那個村莊的辦法。
 
時間來到了下午,澄折回大廳,打算先去找村長,走到了他的房門外頭,想要尋問村長關於艾里奧斯這塊陸地上是否還含有其他尚未被解開的陸地。
 
「村長,你在嗎。」從辦公室的門外傳來了敲門的聲音。
 
「請進。」語畢,桌上的文件簽完了一份,拿起下一份簽章,澄走進村長辦公室,關上了房門,走到辦公桌前。
 
「請問您家中是否有一張放在牆壁上的古老地圖?那塊地形是那裡呢?」澄說出那張地圖所在的位置。
 
「你是說著艾里奧斯的那張地圖嗎?」經他這麼一說,自己似乎有點印象,但當簽這些文件的過程和時間的長久,已經忽略了以前看過的那張地圖,在今日又由這名金髮少年發掘到。
 
「恩,請問村長您知道過去這塊陸地上還有其他的島國嗎?」原來剛才看到的那張地圖是艾里奧斯和其他陸地的地形圖,在附近上還有其他陸地夾雜部分的地方,這樣的話,應該可以確定艾里奧斯大陸外還有我們不知道的土地。
 
「詳細的情形我並不是相當的清楚,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艾里奧斯外不只這裡一塊陸地,還有可能在周圍有五到六塊的陸地所在。」村長指出陸地外就為不明顯的地形,在這個地帶上面略帶有小小的機率可以打聽到伊芙的下落。
 
「那之前的那位女孩也是前往某塊大陸上吧。」澄看這塊大陸外部的地形處,有一些是可以和另一塊大陸相通的,但是在另一方的島國上面,有我們從來沒有看過的新村莊。不過也可能會有新的種族居住在我們不知道的土地上,他們所使用的政策想必沒那麼輕鬆。勢必有可能保有一定的警戒心。
 
「或許你們要找的女孩,可能就在你所看到的張地圖艾里奧斯外部的其中一塊大陸吧。」村長說著,手上的工作尚未結束,倒是不介意周圍有人在的問題。
 
「恩,謝謝,不好意思打擾到您工作,等到您比較有空的時候在繼續討論吧。」想問其他的問題,即使村長不會覺得受到打擾,但是還是堅持讓村長順利的工作,決定先離開辦公室,
 
村長原本要將抽屜裡的另外一張地圖給澄,不過他離開了辦公室了所以將地圖收回了抽屜裡,在他們離開我們這個村莊的那一天,這張地圖或許可以幫助線索更明顯一些。找起來也不會過度煩惱。現在的第一件事就先處理完堆積如山的文件吧。
 
「其他的陸地嗎......」對於剛才村長說的那句話,加上在那面牆上看到的圖,以及某塊大陸的問題,現在眼前所擁有的線索可能也只有辦法從這裡開始去想了。
 
「雷文,你有打算去找伊芙嗎?」執行這最後一星期工作的路上,蕾娜和雷文剛好走在一塊,蕾娜問雷文。
 
「現在完全不知道她在那,無從找起吧。」一邊說著,二手拉動人力車,搬動米袋。
 
「這麼說也有道理,如果去找歐貝倫,或許他知道在那吧。」蕾娜想起了之前在樹下和伊芙最後一次的談話,歐貝倫正好是在那一天離開的。還有百萬分之一的希望的話,總覺得應該再去找。
 
「一切好像就從我們找地方住回到艾德的那個時間點開始的,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明白他們為何會突然決定要各自分開來走屬於自己的路,不怕他們一時之間有那種想法,只怕一時的決定可以持續到未來嗎?」雷文說著。帶有無可奈何的語氣。
 
當初離開克勞爾號時,是從和艾索德一戰後才決定改變的那一刻,自己過去的決定的這件事和伊芙、歐貝倫他們各自決定的事情好像又有某處是相容的,想了一下現在就算去阻止,恐怕沒有那樣的資格可以去改變別人吧。
 
這個回憶可能不只想了一次,可以確定的是那時候在克勞爾上的回憶恐怕是此生難忘卻掉的錯誤回憶。現在所做的工作即使無法補救之前所犯下的錯誤,但至少在改變的時候是往正確的道路上走就已經算是終止錯誤的根源了。
 
「把這一車先運送完吧,有話等到工作結束後再講吧。」來到了大約三十度角的上坡處,雷文加快了腳步,運送上去,蕾娜雖是負責盤點的工作,但在今日和雷文多走這一段路程,主要是想到了尋找伊芙這件事的打算,決定一起過來想出如何找回離開的同伴的想法。工作上面也不想一直讓他承受到太大的壓力。
 
「恩。」一句回應做為話題的收尾,蕾娜幫忙推動車子的後方,將板子放置在背包裡頭,以往以處在盤點的工作上在今日起一起接下這份沉重的工作,也許在雷文精神最好的時候,也會隱約的看到其實他真的累了吧。
 
「不過,我倒是喜歡這樣的工作的,很高興的是我可以做到一份有意義的工作了。也非常慶幸有這樣的機會到來讓我得到改變自己的機會。」蕾娜傾聽雷文心中的話,在這時刻不說出任何干擾到他的話來。
 
現在她不允許自己在身邊的他最需要自己和難過以及任何時候,放開那雙溫暖的手,原本想要說出自己內心的話來的想法,在身邊其實有個更需要得到傾聽者並且受到關懷的人。
 
雷文自己說過打算在工作結束的時候在講其他事,其實在這一步一步的路程行走裡,就已經開始在講心中的話了。二個人彼此正在進行一場心中的談話,這是一場表面看不出來的對話,實際上,二個人的對話用說的都還無法完全表達出來。若有第三者在場,這一長串的對話也不會因此而減短吧。
 
說著他們走到了山的另一邊村莊的地方了,這座阻擋艾德和隔壁村莊的山脈,相對於現在二個人的對話,只有在一瞬間的時間開出一條最通暢的道路來,也可以說是不需要花太長的時間,就走完了這條山路。
 
今日運送到達的地方,大多都是由老人家所居住的一個村莊。和艾德、班德、貝斯瑪、厄泰拉、魔奇五大村莊並非有連結往來的村莊,在這送貨的期間,這可以算是第六個非相互往來的村莊了。
 
雷文和蕾娜推著人力車走進了村莊內去送米袋,四處的看,不論從何角度來看就有百分之八十是老人。即使如此,二人帶著慎重完成工作的態度以送貨員和秘書的身分走進村莊內完成這項送貨的工作和對於他們的一些服務。
 
傍晚的時刻,艾德村莊的街燈亮起,愛莎找了許久還是沒找到那樣的方法出來,將書帶回二樓,走進了房裡坐在艾索德睡覺的床邊椅子旁,拍拍他的肩膀,艾索德漸漸的清醒過來。
 
「艾,抱歉我還沒有找到可以去伊芙那裡的方法。」愛莎說著。似乎顯得有些落寞又快難過起來的樣子。
 
「這不是妳的錯,而是伊芙自己決定要離開的,雷文哥和蕾娜姐可能也有這麼想過吧。」艾索德摸摸愛莎的頭髮,將她抱到自己的懷裡。
 
「其實妳是想見到伊芙所以才會這麼想去找她吧。」艾索德問著愛莎。
 
「恩......不管怎麼說,她都是我們的朋友啊,突然離開又沒有什麼原因,不擔心的話還算的上是朋友嗎?」這句話開始,她顯得有些激動,越是提起越想要去找她。
 
「妳......真的想要去找伊芙嗎?」艾索德問愛莎,剛才那尚未完全清醒的樣子已經不見了。
 
「恩......怎麼突然這麼問?」從剛才艾索德的口吻上,感覺到一股寒意,難不成他的想法和我是一樣的?
 
「我們明天就出發吧。不知道路的話,我會盡量在路上問其他人的我跟村長說一下,小莎妳不需要擔心我的。」艾索德起身離開了床邊,將床讓給了愛莎走到門前說著這句話。愛莎想叫出艾索德名字的時候,他已經離開了這間房間去處理事情。
 
愛莎將房間的燈關起來,一個人靜坐在床邊,閉上雙眼,心中有一種感覺好像快要和艾索德分開了。在心中不知不覺當中漸漸的看不到艾索德的身影,她希望這只是一場夢,不希望艾索德因為自己的這樣要求而離開她。
 
『也許現在比起我來,她比較想去伊芙那裡吧......到了伊芙那裡以後,我們的感情恐怕會劃下休止符,不過能完成她渴望的事這樣就足夠了,畢竟現在我出現在她身邊是不會讓她感到高興的......最近也漸漸的看不到她的笑容了......』
 
關上房門走下樓梯,暗自的想,剛才的那次擁抱恐怕也是最後一次的擁抱了,在村長這裡也住了一段時間了,想必打擾了他很長一段時間了吧。澄在一樓正要走向二樓的時候和艾索德剛好擦身而過。澄回頭看艾索德,今天的他給人的感覺好像完全的不一樣,倒說是有種離別的感覺。
 
艾索德敲著村長辦公室的房門,但村長人去開會了,現在人不在辦公室裡頭,他親手寫下一封信,放在大廳的桌上,等到村長回來的時候方便閱覽這封信。
 
「艾索德,你打算要離開這裡了嗎?」澄從樓梯上走下來,問著艾索德,看到艾索德留在桌上的那封離別信,問著他。
 
「恩,明天我會帶著愛莎去找伊芙,從前天我發現了她的口中不斷的念著她的名字,到了那裡我想她可能會選擇留在伊芙那裡吧,如果愛莎不想去那新城市的話,到那個時候我尊重她的選擇,接著和你一起前往水之都吧。」這句話直接的說出來了,接著離開村長家前往港口去找這個大陸連接其他大陸的地圖了。
 
「等一下,你這樣說我還是搞不太清楚啊......」澄的話還沒有說完,艾索德就已經出門了,個性還是如此的急躁,不過這一次的話就算了吧,等到他回來的時候,再把想說的話告訴他吧。從他的身邊我好像看到了他不想和愛莎小姐分開的那份心情。
 
伊芙那裡剛好到了工作的時間,一大早她回到了位置上去,開始工作,本日又有一批新的納斯德和來自遠方的機器人要來這裡申請居住區和居住區轉移手續,因此在這一大早忙碌的事馬上開始了。沒有任何的休息時間,只有在不斷的工作中運作,停下來喘口氣已經是工作點上的休息。
 
「麻煩妳了,我要登記這裡的住所。」一位納斯德對著女王說著,將證件的影本遞給她輸入資料。而伊芙將機器助手召喚出來,執行她還沒有及時趕的上處理的工作。
 
XK助手執行上面的那份文件,他負責將其資料排板,整理成一本書其餘的資料放入其他的分類當中,使用旁邊的電腦,使用編排軟體完成部分的工作。
 
「歐貝莉亞,麻煩那疊資料也拿給我吧。」伊芙對著歐貝莉亞說著歐貝莉亞迅速的將資料傳給伊芙,伊芙將其比照客戶資料,輸入了電腦上面,完成了住所登記手續,來這裡一直到現在少說做了一定時間的平凡工作,卻也有著不平凡的忙碌,這種要素阻擋著她以往的休息的空檔。
 
該怎麼說,到了工作的中後期後,便不像於前期時如此的輕鬆好做處理的文件起碼會比前天多上二倍左右,少量的文件在這個時期來說已經是非常少見,見到的話也真的是非常神奇了。
 
公會是在最初的時期所前往的場所,偶爾會因工作上的事前往本公會的神殿總帥的大廳去開會,自己畢竟是這個公會的一員,接受到的文件需要由自己親手處理完畢。有再多的勞累也不得說出,當初是自己選擇來到這裡的,既然這樣,就更有必要將工作做到如靈活運用自己手腳的那種程度以上。
 
此外,約在一個星期前富里克邦這塊大陸上由某位納斯德所發明設置了納斯德和被特許進入的人類的辨別系統,進入此大陸的港口處時,就會進行審核,當身分相符時就可通過,不符合則不被允許進入,自動傳送回來時的船上。
 
伊芙在接完一筆客戶資料的工作處理完後,在這筆客戶資料工作結束的段落接著另外一筆的客戶資料,本次的工作,是將辦理各項手續的客戶資料記錄於電腦裡,然後做成一張報表,送到下一個部門去處理工作,這樣的資料的筆數長達約二百一十五筆。這樣的工作至少需要持續五小時以上。
 
就在她最忙的時刻,歐貝倫在訪問完厄泰拉的部分居民一些問題的時候,將工作暫時先交給了代理領導人補位,決定先去和艾索德他們見一面後回到工作位置上開始工作。
 
水之都的港口在明日正式宣告開放,但在前往前,這支新隊伍還有沒完成的事要處理。或許到了明天,在艾索德一行人裡面或許會有人選擇前往了吧,也有些人會選擇前往在去新城市之前有個要前往的地方,因為還有沒有完成的渴望。
 
艾索德打算帶著愛莎前往富里克邦去找伊芙,只是現在他還不知道有這塊陸地的所在,直到港口的時刻聽到了地圖後發現了其他從未看過的新大陸,而很幸運的他知道伊芙在這塊大陸上的情報是一個工作人員透過查詢台找到伊芙所在的地方告訴他的。
 
到了那裡,也許就是二個人離別的地方了。同時也有可能會是這段戀情的終點站。
 
作者後記:前天去外婆家過夜,今天回來的時候仍然還感到疲倦,果然不適應那裡的床......回到正題吧,這一話是以多方面的人物切入寫出來的劇情,艾索和愛莎有可能會在富里克邦大陸分離,也可以說是戀情的結束吧,愛莎到了那裡看到伊芙就是和艾索德道別的時刻了,雖然這樣寫我覺得有些悲傷,但是這幾天我倒覺得自己是怪怪的,以前很支持這對的配對,但是現在卻是有種想要寫出分離的這種想法。往後想法有改變的話,他們可能會在復合吧。算是艾索最後為愛莎做的最後一件事。在這一話當中也不斷強調到「想法」這二個字,我個人自己覺得會不會是太久沒有寫文,而強烈的去想造成了不斷的在腦海中擁現出這二個字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55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嘛,接下來可以開始寫細一點了。

比如說原本不知道新大陸的所在,到因為有一張新地圖指出地點這類的情節幾乎可以寫成好幾話的冒險了呢。

男女分分合合倒是很正常的,只不過內心的描寫會比較重要。

07-07 10:13

Fashion Steven
也是呢,這是我第一次寫他們分開時的場景,艾索德很幸運的碰到一位告訴他的人,運氣不好,恐怕要藉由自已去尋找呢。

愛莎現在則想的人是伊芙,因為一段時間沒有和朋友見到面,一定會有想見的心情在,艾索德也會為她完成這件事的渴望。因為現在能讓她感到高興的人只有伊芙呢,不過只是暫時性的問題,有一天會在回到艾索德身邊的。

你說的沒錯,分分合合的確在現在的男女戀情中很常見,不過都是彼此應該學習的課題。

富里克邦這塊大陸原本是不應該有人類進入的,只是有特許名單才加入他們進入的一塊大陸。

但就是因為如此,才更正加寫這塊大陸的熱趣呢。我個人認為,他們分離過一次之後,到關鍵時刻再見面,內心會有不同的感受,見不到面的這段時間,反而跟在朋友的身邊學習,艾索德踏上他自己的旅行,同時認識新朋友,相信到最後時刻,二人會再有見面的機會的。

我也正在想要不要在艾索德前往水之都之前,和愛莎在富里克邦的一段故事,理想的話應該會用到五話以上,如果發展的較快的話可能二話就結束了。

額外,最近我中打退步了不少,所以正在找回自己的tempo和信心當中。[e1]07-07 12:00
星光
耶 ~~終於出了!!((竟然有人比我早留言??((驚((被踹飛

07-07 18:24

Fashion Steven
沒關係,隨時都可以看的呀。~07-07 19:00
星光
GP怎用ㄚ~~~~ 我想給妳呢~~

07-07 18:24

Fashion Steven
那個要手機認證才能使用。你的回覆我很滿意了,thanks you07-07 19:02
星光
妳怎嚜知道以後的地圖?

07-07 20:50

Fashion Steven
這是自己想像的,老實說水之都的資訊我還不是非常清楚,但這是自己的小說,所以要有獨創性。07-07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中打退步了,以另外一...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47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