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39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6-05 16:27:14│巴幣:10│人氣:524
 
二個人的回憶裡浮現出過往經歷轉職,和初次在公園約會的這段記憶,轉眼間已過了半年。艾德村長出門去了。二個人擁有的獨處時間己不容許用次數來計算。
 
一早,艾索德起身下床去時,愛莎拉著他的衣角,嘴上說著夢話。
 
「艾......別離開......。」暖昧的語氣,周圍的空氣在一瞬間凍結了,那甜淡的香味灌滿二樓的房間。
 
「小莎,我去泡杯茶,多睡一會吧。」艾索德的嘴唇湊進了她的嘴唇,輕吻一下,隨後打開房門輕輕關上走下了一樓。
 
他的腦海中,印象深刻的那公園,卻在時間的流逝下漸漸的模糊。
 
半年前的那場轉職考,老是讓她為自己而操心,自己老是常受傷、愛逞強,和她約定自己一定要好好的生活下去,二人也要一起克服困難,卻一直無法將這誓言完美的達成。這究境是為什麼?
 
想這個問題,艾索德人己走到了廚房,愣了一會兒。從外頭拿取一些曬乾的茶葉,放入杯子裡沖泡熱茶,用匙匙拌一拌,二手各拿一杯沖泡好的熱茶放置在木桌上頭。
 
這桌子似曾相識,但那木屋己被那場火災燒毀,無法在回頭。
 
「原來從轉職完的那段時間一直到現在過了這麼久了,我也快要十六歲了......」看著回憶錄,拿起茶杯,啜飲一口,走到窗台前望著窗前,久違不見的村莊難道真的如此的久遠嗎?
 
此時走廊前電話聲響起,艾索德走到了玄關處,拿起了電話筒。
 
「喂,我是領主騎士,請問找那位?」
 
「請問霍夫曼在嗎?」
 
「村長嗎?他一大早就出門了,所以不在,請問有什麼事需要我轉達的嗎?」
 
「村長不在的話,我改天在打來好了。另外我是這個村莊的送報生如果有需要的話歡迎隨時和我聯絡。」語畢,在艾索德要說下一句話的時候對方己掛斷電話。
 
「還有問題想要問他勤......,又多了一個效率派的人......」
 
回到了木桌前,右手拿起裝著熱茶的茶杯,一口一口的喝。
 
實在太安靜了,艾爾世界的和平,是很好,但總是覺得還有什麼事要完成的那種感覺,不,現在的感覺並無法說出。
 
坐在一樓客廳的木桌前,只有一人的感覺真的不是普通的寧靜。他閉上雙眼,享受茶香的味道。
 
「小艾,你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啊?」一陣柔和的聲音從他的後方傳來,一雙細膩的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哇!小莎妳不是還在睡覺?」被這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到,重心集中在左側使右側失去了重心往左翻倒。
 
「你沒事吧,我在半個小時前就起來了。」愛莎扶起艾索德。
 
「啊,妳真的不需要多睡一會嗎?」
 
「不需要啊,因為我只想......」走到艾索德的面前,身體的重心往前傾。
 
「睡在你的懷裡。這麼說並未如此的單純,我現在並不想睡在舒適的床上,真的只想睡在你的懷裡,如此讓我感到安心的人就只有你一個人了。」聽到這話,隱約著告白的語氣。不過似乎還沒有那麼的明顯。
 
「......唉,我明白了。」艾索德身體放鬆,將愛莎抱起移動到沙發上雙手繞到她的後背。
 
「以前都是我對妳撒嬌,想不到妳也有如此可愛的一面。嘛,就這樣回報她一次吧......元素姐姐。」左手放在她的紫髮上,右手摟著她的細腰。雙眼不自覺的閉上了。
 
「我想我是真的愛上妳了。被妳所吸引,在轉職的時候也如此的想和妳再次見面,這就是所謂的戀愛嗎?」自己口中己說出一半正解的答案,但是另一半卻尚未被發掘,二人的愛情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並不是只憑著一句我愛你的話就能完全履行的承諾。
 
在村莊市集中購買東西的村長,沿路看到了有一處有許多人圍著佈告欄,自己也走了過去。
 
由海報上的內容,在村莊內最近來了一名送報生。每日在晨間的時刻騎著單車,在整個村莊進行送報任務,訂閱的客戶,將可藉由報上的內容得到新的消息。而三十到五十年代農業時期所使用的方式漫漫的經過時代變遷被新科技所取代,想不到在這個年代這種送報的方式再次的呈現出來。
 
而這名送報生送了十幾年的報紙,從未停息過,他的送報路徑在較為落後的村莊內有著不錯的業績。在富裕的村莊內就沒有了這筆薪水。
 
街上的人議論紛紛,這種舊時代的行銷方式,為何也會被貼至欄上又或者是這個人沒有跟上年代採用如此愚笨的方式來進行送報。
 
「還以為是什麼大新聞,原來只是不起眼的送報生。」
 
「要看消息的話,電視就可以收視到了。而且還可以留意到最新動況。」
 
「走了,去別處吧。這傳聞沒什麼好看的。」
 
人潮多的佈告欄,多半是在這裡接取任務或者是工作,這一份海報並未是一張起眼的海報。現在只凝視著那張海報的人,只剩下村長一個人。至於他為何要看,也可能是同情這位送報生。
 
「如果有經過這裡的話,就和他多要幾張吧。」他拿起這張海報,回到原本的住宅區。
 
一進門,就看到二個人坐在沙發上抱在一起熟睡許久了。
 
「年輕真美好啊,可惜我己過了那人生的黃金時期。」自言自語的說著,走到廚房去做菜。
 
雷文一行人他們透過了之前高原的下山路回到了貝斯碼村莊過了五個小時,來到了傍晚時刻,打算先在此村莊休息後隔天繼續行動,
 
「要在這個村莊找借宿的地方是可以,但是有些人可能會不太歡迎這一點請多包容。」於是就和村長在此村莊進行借宿交涉,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村長很快的就答應了,他們離開了村長的家,走到了市中心去,到處找尋可以住的地方,但是也聽到有些住家以一些理由來迴避此問題,拒絕他們進行借宿的動作。
 
「萬一我們找不到住家借宿的話,那我們今晚就得露宿街頭了。這樣也有一天的時間無法洗澡。」女性本能發揮出來的精靈族蕾娜,對於這項需求極度需要。
 
「能不能洗澡我覺得是其次,最主要的是先找到吧,如果找不到那也只能找一個地方扎下營釘搭帳篷睡覺了。」雷文說著,從背包裡拿出一個茶壺,倒了一杯遞給了蕾娜。
 
「若是那樣的話,我倒是可以利用納斯德科技技術擬造出一間浴室提供妳洗澡的空間。」伊芙說著,找一個較隱密的地方在電腦上輸入一些資料,很快就造出了人們常運用的私人空間的沐浴間。
 
「雖然是運用納斯德科技製造出來的,不過可是將其真實化的構造空間,相對的你們人類常用的浴室,但是也有它的時效性所在,過了一定的時間,就會消失了,請委善運用。另外別對它抱著太大的期待。今天就特例,我將時間盡可能的撐久。」伊芙輸入了下一筆資料,蕾娜向伊芙道謝拿著新的衣物進入浴室去。
 
「隨她去吧。我去樹下休憩一會。」雷文提著帳篷的袋子,往樹那裡移動,伊芙停留在電腦桌前負責維持浴室的投影時間。
 
「看來你也是相當厭等待的吧。不過這一次你等著她吧。」
 
「妳在說什麼啊,我可不是那種沒耐性的男人啊。妳們女人的想法對我來講或許就是永遠無法完全的理解......」雷文說著,凝望著夜空放下了手上的劍。
 
伊芙並沒有接下一句話了,只有維持現場的工作而己,將歐貝倫、歐貝莉亞召換出來,讓他們自由行動。
 
一旁的小核心衝到了前方的小山丘上玩耍,歐貝倫走向雷文身旁。
 
「唉,習慣就好,我跟隨女王大人己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就連沐浴的時間我可說是等於五十分之一而己,女人愛洗澡這一點就包容一下吧。不僅是如此,我受莉亞的凌虐不計其數。」男人的對話中在第一句話的語末就有強烈的離題感了,這跟那根本是兩回事。
 
「用不著你來提醒我也知道,女人愛洗澡不就是她們的本行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為何她們那麼愛洗澡這一點我也很想知道有非常多的疑問。」歐貝倫和雷文一樣,泡杯熱茶,感嘆。
 
「這個問題應該要去問女人吧,不過她們應該也不會那好意思般的告訴你。我常聽到的理由也只是清潔而己,話是沒錯,但是在非常時期的時候可沒有那麼方便的用具供她們滿足慾望。真的就先別管這個了,很早以前我就說過隨她們去了。我們男人也有我們男人的特質。就因為沒有女人那種長時期投資在浴室的行為我們才更需要投注在我們自己應該要做的事不是嗎?」長篇大論的話,似乎也和歐貝倫一樣,有少許的離題,但是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我應該要稱呼你為雷文大師了,何時變的如此的博學多聞了......」歐貝倫將茶杯中的茶水喝完,倒下了第二杯。
 
「那麼接下來有什麼樣的打算?」
 
「找艾索德他們會合吧。距這裡到艾德村莊的距離也不過五公里遠而已,和我以前的路程來講,這算短了。」
 
「打算什麼時候起程。」
 
「明早吧,艾爾搜查隊解團早在三年前找回艾爾之石的時候就拆隊了,重逢的機會可是很珍貴的。」雷文說著,從背包裡拿出了一張相框,裡頭含有一張艾爾搜查隊的照片。
 
「這個是我們當初五人成立此隊伍一個星期左右的照片,當時蕾娜主動要求,所以她自行買下一台相機為全體拍下照片,說是為了留作紀念。想不到還真的派上了用場。」回憶相片,讓他心中充滿著許多回憶,明明只用一句話就可以解釋完的相片,卻要用如此精勘的詞句將話題拉長。
 
想進行接下來的對話,正打算去睡覺。此時蕾娜也沐浴完從沐浴中走出來了,身上換穿好新服裝,舊的服裝用一個袋子裝起。她看到了雷文和歐貝倫坐在大樹下談論些什麼的樣子。好奇的她,湊過去參了一腳。
 
走到了樹下,看到雷文手中的熱茶,不僅想要搶走他手中握有的那杯茶杯,似乎還有什麼樣的打算。
 
拿起了茶杯,迅速的灌下去,一時之間喝太快,使她嗆到。雷文拍著蕾娜的後背,嘆口氣。
 
「唉,想要喝的話我會在泡一壺給妳的嘛,茶葉還有很多。」
 
「可是,我想要喝你喝過的那一杯。」
 
「......這一杯沒什麼特別的吧,不過就是一般的茶水而已。」
 
「但是......但是......」蕾娜的神情,就像是要把雷文吃掉了一樣,雷文冒冷汗,快速的轉過去,為她倒一杯剛泡好的熱茶。
 
「請用吧,我去前面公用的洗手台前洗茶杯。」雷文將茶遞給了蕾娜,拿起自己喝過茶的舊茶杯去洗。
 
歐貝倫看著雷文,自己鬆了一口氣,好在自己不用被牽連到,就在這錯誤的想法下,歐貝莉亞從他的背後接近,和蕾娜不同的是帶有殺氣的眼神真逼歐貝倫。她誤以為歐貝倫移情別戀了。臉上爆出青筋手拿著一把衝鋒槍,準備進行狙殺。
 
「你這個花心鬼,已經有我了,還要去搭訕別的女人,不要命了!看招!!」歐貝莉亞對準歐貝倫開槍,而歐貝倫跳躍起來,嘲著雷文那逃命去。左右手各持著盾,抵擋子彈,上演的追逐遊戲只算是一場追殺遊戲。
 
「救人喔,要出人命了。」歐貝倫死命的狂奔,躲在雷文的身後。
 
「你見鬼了嗎?為何要躲起來啊?」
 
「不是這樣的啦,歐貝莉亞誤以為我和你的蕾娜在交往,所以她恕氣沖沖的潮我這殺過來......」歐貝倫說著,歐貝莉亞的速度尚未放慢。就因為他躲藏,所以激起了她的恕火,那發生關係的想法,誤導她的精神迴路進行滅殺指令。
 
「你跟我來吧。姑且幫你一次。」雷文帶著歐貝倫繞到了後方的遮蔽物的通道去,歐貝莉亞的方向正好呈相反,暫時讓歐貝倫撿回了一條命。
 
沿著通道走,回到了原本他們所在的那棵大樹下,蕾娜正坐在那裡喝著熱茶,雷文帶著歐貝倫走過去。
 
「等她冷靜下來後,在跟她說吧,現在不管說什麼她都聽不進去的放心吧,只要說清楚她會了解的。」
 
「恩......」自己不知道該說什麼,默默的點頭,回到了大樹下,蕾娜坐在雷文的旁邊,長髮垂條在他的肩上。伊芙將電腦移至樹下進下其他的工作,浴室召換的程式解除,投射出的影像剛好在五秒後消失前正式得到解除。
 
「關於那間浴室的時效,己經在妳洗完澡的時候馬上解除了,所以現在的下一階段工作是找住所,開始行動吧。」伊芙收起電腦,往前步行,將二顆小核心變換成侍者,聯絡了遠處歐貝莉亞歐貝倫的行蹤,但是在集合之前委託她先找一處可休息的場所。
 
歐貝莉亞暫且放上了那件事,照著命令去做,歐貝倫跟隨在女王的後方行動。
 
「我們也行動吧,難得擁有只屬於精靈和人獨處的夜晚。你說這是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呢?」蕾娜牽起雷文的手,專注的看著她專屬的情人。
 
「是啊,史上最溫馨的一個夜晚......不,第幾百夜了吧。」雷文說著,使得蕾娜離他越近。
 
不再抗拒那誘惑,隨著她接近自己,屬於他的緣分最終接下是理想的做法。也可能他此生最需要的人就是身旁的蕾娜也說不定。是她給了他溫暖、給了他支持、給了他勇氣、給了他愛,正是如此,就沒必要在迴避掉這命運中牽定的紅線了。
 
走在前方的伊芙看到他們正親密,不打算去干擾他們,自己靜靜的走在前頭進行工作。
 
找了三個小時,己是晚上十點,最後找到了一間空房子。經由多次的詢問下尚未找到提供他們居住的住家,雖然不太想,但只能決定在這裡住下一晚。
 
這棟空房子的地契、權狀也因為原屋主搬走而撒離這塊土地,剩下的只有一間空房。簡單說此屋主就是太過於奢侈,村莊的地融不下他的慾望。因此搬移至都市去居住。
 
雷文打開了電燈,將棉被鋪好,放下了一些行李。
 
「房子的空間剛好只有二人能睡下的寬度,裡面就給妳們睡吧,我去搭帳篷睡外面。」接著雷文走出房子,在不遠處搭建了一個帳篷,開始鋪設工作。
 
「是嗎,那就多謝了。」伊芙說。
 
她將自己的電腦設備放置牆壁的旁邊,蕾娜也想過去那帳篷裡睡,但是眼前的床位可說是目前旅行以來最舒適的地方,她不忍心見到只讓雷文一人在外頭,決定也要搬到帳篷裡去睡。此時伊芙拉住了她。
 
「我們就睡這裡吧,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享受。男人吃點苦砥勵他們的成長也是必要學習的課程。」說完熄燈將二顆小核心放置在旁邊睡覺、歐貝莉亞則睡在她的旁邊,至於歐貝倫被踢到了外頭去臉上的帽子差點歪掉。
 
「雷文大師,也讓我進來吧。我一樣也是被踢出來的人。」
 
「小細節我倒是不在意,屋子裡的女人想要怎麼享受就照著她們的意思去做吧,反正我也習慣了睡在不舒適的環境裡了,這種小事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太重要的事。」雷文冷靜的說著,歐貝倫走進了帳篷裡頭,眼角下流了淚水。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不需要為了這種小事而傷心吧。好歹我也二十七歲了,是不會被這種小事而掉淚的。」
 
「我難過的不是這個,而是跟在女王身邊所吃的這段苦持續的真的相當的久,但是也有得到女王的照顧,那對我來講就是最好的回禮我可沒說我會為了這種事而掉淚。」
 
話這麼說,但從帽子的下方,還是流下了不少的眼淚,雷文看著他側躺過去。
 
「看來機器人的痛苦也不是我們人類可以輕易了解的事情。唉,這件事就別提了吧。往好處想。」心中告訴自己這樣做,重拾心情拍著歐貝倫的頭。
 
「快點睡吧,明天就可以去找艾索德他們了。」雷文對著歐貝倫說歐貝倫御下了帽子直躺,雙眼凝視著帳篷上方,讓心情慢慢的穩定下來。
 
夜色漸漸的走入最深層的暗處,月亮走到了最高點,隨著一分一秒慢慢的落下,一個男人、一個納斯德男人和二個納斯德女人己經睡著了,蕾娜忍不住內心的寂寞,起身將棉被疊起來,穿著脫鞋到雷文所在的帳篷,躺在雷文的身旁,歐貝倫則是睡在最裡面,這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位置。
 
「這一次就讓我任性一下吧,和喜歡的人睡在一起又不是什麼奇怪的事。」蕾娜睡在雷文旁邊,對著熟睡的雷文說。
 
睡意越來越濃,雙眼自動的隨著睡意的引導閉上,歐貝倫在這個時候手機上接收到女王的命令,於是他瞬間移動到了屋子裡,一進去原來伊芙還沒有睡。反而在整理電腦裡面的一些資料。
 
「女王大人,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什麼,只是你是那對情侶的電燈泡,我幫他們排除掉你。」當伊芙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平常聽從伊芙的命令而行動的歐貝倫終於耐不住內心的不滿,臉上的情緒起了變化。
 
「這樣講也太超過了吧,說我是電燈泡......這件事就算了,話說回來妳到底還要叫歐貝莉亞凌虐我多久才肯罷手?」
 
「你是我製造出來的納斯德,所以聽命執行任務是你的工作。我對於小核心有所照顧也絕不是偏坦他們而已......」話還沒說完,一陣敲桌的聲音瞬間浮現出來。
 
「妳少騙人了,從我被製造出來的那一天開始,妳不就只疼愛他們和歐貝莉亞嗎?你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我真萬萬沒想到自己也有一天會聽到妳這樣的答覆,已經夠了,我不想在忍了。從今以後別在找我,我也不會在聽從妳的命令。」說完,歐貝倫提起行李,拿下納斯德的象徵,丟棄那頂帽子,氣的用力甩門,自行行動前去艾德村莊。
 
伊芙仍然冷靜面對,打開電腦進行工作。製造出新的侍者,將歐貝倫缷任。歐貝莉亞自行衝過去找歐貝倫,而摩比拉比也衝過去追他了。伊芙和歐貝倫首次產生正式的決裂。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跟在那種納斯德的身邊,我真是搞不懂......」歐貝倫問著自己,過去所為她做的她到底有沒有看在眼裡,這一點令他非常的質疑。
 
或許真的無法忍受伊芙那冷淡的態度,不過他想要得到屬於自己的自由早就想要的不得了。
 
伴隨著歐貝倫憤恨的離去,第二天已到來,雷文和蕾娜起身收起帳篷,回到了屋子裡發現伊芙正坐在電腦桌前工作,眼眶中留下了淚水。
 
「到底怎麼了?妳和歐貝倫之間發生了什麼事?」蕾娜走到她旁邊拍著她的肩膀問她。伊芙沒說任何話,繼續進行工作。
 
不論怎麼問她都只有回答沒什麼而且敷衍了事帶過,此時雷文看不下去了便走向前去抓起她的衣領,右手的拳頭緊握著。
 
「到底為什麼會造成你們現在這樣決定的狀況,有事就說出來啊,老是藏著心事到底對妳有什麼好處,妳說啊!!」
 
「想打就用力的打吧......」伊芙說著這句話像就是放棄自己的話,使得雷文感到非常憤怒,一拳毫不猶豫的揮下去。但是蕾娜拉住雷文揮拳的那隻手,移到了他的面前保護伊芙。
 
「千萬別動手!打架解決不了問題的。」蕾娜抱住雷文,用自己全身的力量壓住雷文的力量。
 
但是怒火尚未平息,就在力量刻制不住的情況下,右手直拳揮到了伊芙的眼前。但這一拳並沒有打下去,反而停留住,蕾娜耗盡了全身的力量勉強的壓住雷文的身體。
 
「蕾娜,麻煩妳照顧一下伊芙,我去把歐貝倫找回來。」雷文轉過身去,背著行李衝出門外。
 
「我知道了......」蕾娜說著,帶伊芙到外頭的樹下去。
 
作者後記:由於下個星期三是powerpoint檢定,在我經過深思熟慮下決定先將這一話寫出來,然後過個快樂的端午節,將近停了許久的文章在今日先寫出來。這一張證照絕對要拿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6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加油喔!!也要40話了哪!!

06-05 16:40

Fashion Steven
39話我更正了四個錯字。恩,謝謝你的支持。寫小說有趣的地方果然就是在這裡,可以不斷的構思創新。就是它好玩的奧妙。06-05 19:21
墨村 良
請問第一話從哪裡開始看0.0

06-07 22:21

Fashion Steven
我有設立艾爾自創小說整理櫃。從十三話開始一直到這一話都有,只要點一下那個連結,就可以到書櫃看你想要的集數。06-07 23:43
Fashion Steven
文章一開始就有連結了,點進去就會連到書櫃。~06-07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打中打的日子...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40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