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RPG 公會】優格.德.夏多內

作者:優格│2011-05-20 14:27:38│巴幣:2,039│人氣:1627

  Caractère

  “C’est l’Ásgard……”

  阿斯嘉特。
  繁華的中央大道上,一輛四輪馬車悠悠駛過。

  少女出神地望著窗外,低喃道。有風吹起,淡色金髮跟著輕輕飄,散開清新香。

  ──大小姐,從這裡開始,該使用阿斯嘉特語才是。」
  坐於車廂另一頭的執事,輕笑。

  少女沒有回應,半晌,淡淡掃了執事一眼。
  ……囉嗦。」





  “Mon nom,c’est Yaourt de Chardonnay.”

  少女執起裙襬優雅地行了個禮。溫和的社交式的微笑未曾落下。





  “Bonjour, l’Ásgard.
  當清晨的光悄悄潛入戴樂加大使館時,少女從絲綢幔帳內探出頭來。
  赤裸的雙足落在長毛手織地毯,暖融融地感到被包圍。陽光毫無防備地淌在臉上,少女眯起眼睛,彷彿聽見秋陽流動的聲音。

  至此她才真正感覺自己身在阿斯嘉特。

  少女注視著玻璃中倒映的那張面孔,忽然有些陌生。
  凜冽銀灰的眸子,淡金色波浪垂落腰間的髮絲,卻滿滿裝著秋日的陽光。

  她呼出一口氣,溫度遇上冰冷的落地窗,散成小小一圈霧氣,像凝結的霜,彷彿長在窗上的小湖。
  手指觸上,冰冷。光滑。
  她不是多愁善感的人,卻在阿斯嘉特的第一個早晨,莫名傷感。

  門邊響起規律的三聲輕叩。
  是她十三年如一日的執事,總在同樣時間敲響她的房門。少女的嘴角勾勒出一點點笑。





  “Alors, c’est le temps de jeu. ”

  少女側坐在梳妝台前,身上穿著綴有深藍天鵝絨、花邊蕾絲的豪華絲絨洋裝。手指忙碌於面前飄浮的半透明面板。不知為何,一頭漂亮長髮沒有綁起,有如絲絹般披散在身上,畫出優雅的波浪。

  「大小姐,今天中午大使先生將與您一同用餐。」
  執事半跪在少女面前,正為她穿上淺駝色繫帶馬靴,雙手靈活地穿梭繫帶。

  少女隨口應了聲,食指在面板右上方輕點一下,螢光屏幕立刻收成耳環大小的微型電腦。她側過頭,將黑曜石耳環別上。一邊然後另一邊。

  「對了。」執事完成手邊工作,手搭在少女的膝蓋旁,抬頭微笑。「今晚與阿斯嘉特城主的會面,您可別出錯啊。

  少女垂下視線,意有所指地笑。「──身為親善大使......是吧?」

     ◇   ◇   ◇

  「午安,翁巴斯特先生。」
  拾起裙襬行禮的少女巧笑倩兮。

  「啊,啊,親愛的優格小姐,太久不見了!」
  穿著潔白襯衫的紳士親切地回禮,笑容與他古銅色的肌膚同樣明亮。黑髮向後梳起,露出清爽的額頭。
  「快坐啊。令尊還是老樣子吧?女王陛下近來可好?」

  少女放鬆了表情坐下,一頭捲曲金髮被攏到右側。「是的,託您的福。家父和女王陛下都很好。」

  大使抬手示意上菜,舉起水杯啜了一口。「瞧瞧你呀,才轉眼就長這麼大了,夏多內侯爵家的女孩!」

  「翁巴斯特先生倒是一點也沒變。」不動聲色地挑開盤中的蕪菁。

  大使笑著搖頭,一邊切下烤羊排送入口中。「讓.翁巴斯特老了,年紀大囉!」
  忽然有些感傷。「還是孤家寡人。如果年輕時遇見像你這樣可愛的姑娘,現在孩子都有一打囉。」

  少女微笑不語。

  「噢,對啦,女王陛下竟然捨得讓你離開戴樂加?」語帶調侃的人。

  「是的,除了作為親善大使,女王陛下更希望我能夠增廣見聞。」認真回答的人。

  「啊!」大使的表情亮了起來。「是了、是了!在阿斯嘉特最適合增廣見聞了。」
  稍微感嘆了一下。「女王陛下真是有心了,你現在所住的別館也是特別下令建造的呢。」
  話匣子停不下來,甚至誇張地劃著手勢。「──阿斯嘉特是自由的國度!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種、還有那些你不曾想像過的東西!」

  阿斯嘉特是自由的國度,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個角落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一切。

  「正因為阿斯嘉特如此不可思議。」大使語氣一轉,提醒道:「或許你會遇到太多......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





  “Ça t'a plu, la danse? ”

  喜歡舞蹈、熱愛閱讀、享受美食──尤其喜愛甜食。
  體態優雅纖細,冷靜不可思議的貴族小姐,更喜歡散步。

  「有什麼辦法!我就是喜歡像姊姊一樣的人嘛!」

  「簡單來說就是姊控,對吧?」

  ......姊控是什麼意思......

  噢,大小姐,您果然是所謂的天然呆呢。」

  ……天然呆又是什麼意思……





  “Allez, encore une dernière fois !”

  「這樣好嗎,大小姐?您打算用您可愛的歌聲破壞兩國關係嗎?」

  ......Ferme ta boite.

  「遵命我的主人。」

  弱點似乎是歌聲?

  

  “Pourquoi tu me prends par la main?”

  半球形精心打造的透明溫室,陽光正好。綠意盎然。
  四處都是南國樹木與各種蕨類,還有恣意盛放的濃豔花朵。

  水滴狀籐編吊椅輕輕搖晃,少女膝上捧了一本書,微微傾著頭。
  木色吊椅晃呀晃呀,落入遙遠的夢中。

  也許夢裡有一望無際繁花似錦。也許夢裡有那首可愛的歌。

  “Parce qu'avec toi je suisbien.”

  也許夢裡有一雙雪白柔軟的手,溫暖地摟著她。

  帶有花朵香氣的藍色風徘徊而來,懷抱陽光在室內繞了一圈又潛走。

  你好嗎。

  我很好。

  “Bon voyag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12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 公會|Yaourt de Chardonnay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瀨田小光
有羅莉!

05-20 14:35

優格
都快滿十八了還能叫作羅莉嗎......[e20]05-23 17:02
幽靈
拿貝瑞塔的蘿莉

05-20 16:14

優格
是參考你Po在寒煙閣的文喲,貝瑞塔真的很漂亮呢。[e16]05-23 17:03
威爾伊斯麥海德
愛兒好可愛(<--因為只認顏色所以老是認錯人

05-23 17:31

優格
糟糕想不起你是誰......會這麼叫我。[e17]05-23 17:34
威爾伊斯麥海德
路人(正色

05-23 17:37

優格
怎麼可以是路人?05-23 17:41
威爾伊斯麥海德
: )

05-23 17:44

蘇雪
人類角色?太令人感動了,阿斯嘉特人類互助協會歡迎你(?)

08-29 16:43

優格
我喜歡人類呀[e16]08-29 17:46

讚喔!看的超開心的,嘻嘻,都想開咱家角色來認識這位了~ 是說,竟然是人類,好厲害!老實說那種能力強又招式多的...我更喜歡這種的!像ヲルカ的唯就超讚!

08-29 18:43

優格
一定有機會的。08-29 19:01
白河
歡迎加入為數不多的人類聯盟,很久沒看到有特色的新角色了[e2]

08-29 20:39

優格
這、這算骨灰了......(掩面)08-29 21:20
白河
一時沒看到,原來是前輩(艸

08-29 22:15

無名Z司
這個小女孩,我可以!(被打

07-22 21:25

優格
原來看起來像小女孩嗎XD07-22 21:29
黑い影
夏多內不是法國釀造葡萄酒的用的葡萄品種嗎?

12-18 20:56

優格
是我喜歡的哦。(微笑)12-18 2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yogurt8209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昨夜的夢... 後一篇:且去淺斟低唱:故鄉柳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