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36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4-23 14:58:21│巴幣:10│人氣:520
 
「你的意思是消滅掉伊芙嗎?」手上從背後變成一把刀,奈特對著那奪取人們性命的怨靈說著。
 
「她是我獵補目標之一,但是在這之前,還有一件事是我們要去完成的。跟我來吧。」
 
「是什麼事?」
 
怨靈將部分的力量轉移到奈特的身上,吃掉了他那份剩下快熄滅的人性,變成了無情的殺人機器。
 
「這裡還有一些未逃難的人,所以我們移動到還有人類所在的地方的建築物。」
 
「我知道了,上吧。」
 
奈特右手的刀,在拆成二把,鏈上了鎖鏈,四處觀望,他的眼睛上裝上了雷達針,可以將其射出,命中目標之後加以追擊。
 
「奈特你在那?快點停下你現在正在做的傻事啊!」此棟樓層裡的迴廊中只有伊芙的呼喚聲,然而,奈特刻意的在躲避她,故意的移動到她看不見的樓層去。
 
「喂,你們沒事吧?快跟我們走啊!」搜救隊的學生搬開了塌落下來的屋頂,從內部救出人來,但是那些受傷的學生們,有些早就己經昏迷了、甚至還有部分的學生已沒有生命跡象。
 
「我們以為差點就要喪命了,剛才那怪物有來過這裡,雖然他沒有進來。但是他有發射類似光波的動西進來,打到了上方的天花板壓下來,害得有些人死了......」
 
「先別說這些了,快點逃吧。受傷的人我們會負責背起來的。」救難隊背起一些人走出門外,另外一些還可以行動的人跟在後頭,這個隊伍裡,知道如何用最短時間逃出的路線的並不多。
 
「學校部分被那怪物所催毀,現在能走的路線非常的有限,況且這裡是四樓。旁邊又少了欄杆,稍為不小心會摔下去的。」某位學生說著。
 
「別說了!」搜救隊的領隊學生說著,經過了一長串的直線式走廊他們沿著樓梯下樓。但是連結到二樓的樓梯被怪物切斷了,剩有的只剩對面的樓梯。
 
原本一間完好如初的學校,現在變成了殘破不堪的地方,此時運動場外的醫護人員將部分的學生先送往大醫院去診療,輕傷的學生照著抒散路線前進,老師沿著學生後面逃離。
 
「校長,您先走吧,我收到了搜救隊的訊息,他們又找到了一批還沒有逃出來的學生。」
 
「不,沒關係,讓能逃的人先逃吧,我要等待他們出來。」
 
「可是......」
 
「我身為一校之長,不能丟下全體師生和教職員工,既然我身為校長,只要是能做的,就必須盡全力去做。」校長衝出運動場,進入內部去和那批搜救隊會合一起出來。
 
警察看現況非常的凌亂,於是他帶領著剩下的學生先逃離到安全的地方。留下一些等待他們出來的警察和醫護人員。
 
奈特在被自己毀壞的樓層玩樂在其中,似乎他的目標是將這裡佔為自己的土地,沒打算去追擊外頭的那些人民,但是還在自己領域範圍的人們,他將會掠奪他的性命。
 
和怨靈簽下契約的契約者,只會將自己的靈魂出賣給怨靈,也可以說是自毀前程,讓自己失去了自由,得到的只是空虛。
 
「找到了,那裡正好有一批獵物正在竄動,開始下手。」
 
正打算這麼做,但是在刀子接觸到他們的那一刻,他們剛好到了樓梯區,往下移動到二樓,所幸一樓的樓梯沒有被毀壞的痕跡,他們一路的衝到一樓,利用遮蔽物躲過奈特的視線。
 
「呿,沒瞄準嗎?乘勝追擊!」收起了刀子,將那些礙事的東西一口氣斬開來,眼神盯著那些逃難者。
 
「這一刀就要你們的命!!」刀子上從天俯衝下來,穿過了所有的東西,距離的不段被拉近快要命中最後方那名學生的背部時,己暗自的偷笑得到那活力的鮮血。
 
但下一秒,周圍架起了一個磁場,將他的刀彈開來。
 
「是誰敢來破壞我的好事?」
 
「鬧夠了吧,奈特。」從他的旁邊現身的,就是他所認識的學姐伊芙。
 
「你究竟要鬧到何時才肯罷手?殺了那麼多人的你犯下了重大的罪你知不知道啊!!」伊芙衝過去,手中產生了磁球,對準奈特進行攻擊,身邊開始起了磁場,打算一口氣將奈特吸進洞裡讓他消失的無影無蹤。
 
奈特同時擁有和伊芙相同的能力,從雙刀上面開始散發出雷電,抵擋下來,將伊芙彈開。
 
「次元斬。」從伊芙手上揮出去的波動切出一個X的空間,往奈特那衝過去,奈特藉著這個時機閃過,對遠處丟出一顆黑暗磁球,但伊芙剛才那招只是個假動作,迅速的繞到奈特的背後,使用手上的雷球,一擊命中直接打在他的背上面,波動尚未消失,第一拳雷球還沒結束的半秒,第二技雷球衝了過來,二下的攻擊使他全身麻庳無法動彈。
 
伊芙的手中牽一條雷絲線,將奈特先綁住,讓他直衝地面上,下一個動作又在奈特的下方製造出一個用魔力構成的屏障接住他。手上的雷球還沒有消失掉。
 
「你的心還尚未完全被你體內的那契約者所吞噬,現在回頭還來的及。」伊芙說著。
 
「我可還沒有到要學姐同情我的地步。」掙脫了絲線,將雷球打向伊芙。
 
她往旁邊一閃,雷球打在殘破不堪的建築物區,他沒有任何的猶豫,火力全開,在雷球上面添加了烈火。
 
「將你手上的火焰和雷電連結在一塊吧,使二元素成為更上一階層的力量。」
 
「將來我們還有機會戰鬥的,學姐。到時候我會取下妳的命,那些獵物正是我要下手的目標。」
 
天空開始變天,奈特對準伊芙投射出一顆巨大的雷球,伊芙展開一個屏障將其一手接下。不到五秒的時間,產生了爆裂聲,煙幕消失的那一刻,伊芙張開眼時,奈特己消失的無影無蹤。
 
「可惡,讓他逃走了,別想跑!」伊芙往奈特的方向衝過去,但是奈特架設了一道牆壁擋住了伊芙,她對著牆壁放出技能設法破壞牆壁,但是又很快的黏合在一塊。這道牆也出現了一些怪物。將她包圍了起來。
 
她的周圍製造出磁場,將怪物切碎,它們的形狀轉換成了納斯德。
 
「看來不先通過這關不行嗎?」
 
由怪物幻化的納斯德,手上伸出刀來,有些轉變成了弓兵,重整戰鬥形態,被切斷的部分也快速的癒合。
 
搜救隊移動到了一樓的後方的走道,遇到了校長,所有人未停下腳步的往外側的大門走。校長跑在他們的後頭,幫忙搬起受重傷的學生。
 
「還有其他學生嗎?」
 
「不,我們找遍了,有些學生被那怪物殺死了,己經確認這是最後還活著的學生了。」
 
「我走後頭,你們走在前面。」校長從最後面那位救難隊背上的學生背到自己的背上來。
 
「我的獵物們啊,被我找到了。」此時奈特從上空中衝下來,對準這批搜救隊進行攻擊,然後搜救隊的人們開始轉換成納斯德戰鬥形態。抵擋攻擊。
 
「我們不能讓那怪物繼續破壞下去,校長你帶著其他的學生快逃離這裡吧,我們隨後趕上。」
 
「你們可以嗎?」
 
「就算拼上了性命,我們也要擊退這個怪物,不能在發生下一個生存者死亡的狀況。」搜救隊的納斯德們衝向了奈特那去,奈特手中的刀子變成了四把,通通的擋下他們的攻擊。但是納斯德們尚未罷休,口袋中拿出了一把槍,對準奈特火力全開的發射。校長不打算逃避,加入了這一場戰局,自己製造出一個分身,引領那些學生離開這裡。
 
「不同族的機器人啊,可不要太得意忘形了,你把我們納斯德惹火了。」現在戰鬥的局勢行成十打一的狀態。
 
「有意思,就讓我看看你們的能力到底在那裡吧。」奈特的刀對準天空,念著一段古文,隨後從天降下一陣雷集中在那四把刀上,然後怨靈的力量將其污濁,成為黑暗力量。
 
怨靈從他的背後出現,然後將刀子的力量提升,隨後衝入那群納斯德群裡頭,身體開始旋轉,周圍颳成了龍捲風。設法將他們捲走。
 
納斯德們製造出一個星形法陣,架設屏障吸收了那力量淨化。
 
奈特製造出的龍捲風,也因為在這個法陣裡頭,力量被吸收了一些不過剩餘的力量處在暴走的狀態中。所以還沒有平靜下來。
 
納斯德們很快的製造出一個黑洞,將那龍捲風吸了進去,隨後關閉了入口,使其無法繼續發揮效力。
 
「十重次元斬!」納斯德們武器上揮出去的波動圍在奈特各區,十個波動個個連成了一條線。能量的提升,次元斬和次元斬間二側開始互相連接起來,上方及下方多了二道次元斬的圍籬,形成了一間牢獄。
 
次元斬開始往內縮,壓縮裡頭的空間,奈特設法掙脫那個由次元斬所行成的牢獄,不過為時己晚,身上的力量往外流出,經由這十重次元斬所吸收。那負面的能量轉換成正面的能量,因為有了它,所以使外側的硬質提升,在裡頭不斷掙扎的奈特,開始失神。
 
「我們可是要來獵補獵物的,怎麼變成了被獵物獵補了?快給我起來!!」怨靈自己的量也正在往外流竄,但是奈特無任何的反應,力量被受到這空間的吸收,動彈不得。和怨靈的契約就在這個時間點上結束了,在怨靈達到氣絕的下一秒前,他將奈特的靈魂取走後接著穿透這次元斬的空間。
 
「和你的契約雖然還沒完成,但是我不管了,那是你自己的事,靈魂我收下了。」
 
一道黑影從納斯德們的上空中飛過,穿入了另外一個空間去。當十重次元斬壓縮到最內側產生爆裂的那一刻,所有的納斯德走到了奈特的前方,看到了奈特的遺體。同時,十位納斯德裡頭,有七位因為力量從身體中逆流奉獻在這空間裡頭。也隨之死去。
 
奈特的那場自不量力的戰鬥,實在是過的太短了,自己想得到力量的渴望反而帶來了致命傷,反被力量所利用。死於自己的計畫裡。
 
校長和剩餘的三位納斯德,解除了戰鬥狀態,同心協力的抬起了七位同胞。同時抬起了奈特的遺體,走向出口。
 
現在難過了也沒有用,解決不了任何的問題,拖著沉重的步伐,前往出口處。殘破不堪的衣物上,留下了一些血跡。
 
「尼格爾機器人的最後一代,想不到就是由這個充滿著怨恨的人身上傳承族群多年下來的意志。」校長看了奈特記憶庫裡頭的一本回憶錄。
 
「不過他們都是以殺人為主,這樣的觀念傳入了這位尼格爾的核心裡頭,使其走向了錯誤的道路上,這一族並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去殺人的。但是為何他們和我們納斯德是互相仇視的?難道是從祖先那一代就開始了?」某名搜救隊的學生說著。
 
「我也認為這和祖先們有密切的關聯,或者是我們二個族群本身就行成了對立......」
 
「那場戰鬥中,那個尼格爾人所說的獵物令我覺得事情並沒有這麼單純,」
 
「怎麼說?」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這個世界的未來,那怨靈一定還會在襲擊納斯德們,只是到時候我們會不會生存下去,就很難說了。從剛才的那場戰鬥上,我感覺到那怨靈並沒有使出全力來跟我們戰鬥,看起來別有企圖。」另外一名納斯德說著,在破碎的地形上架設一條通路連結下去。
 
伊芙那邊的怪物群,也莫名奇妙的消失了,一場消耗戰刻意的在短時間內結束,剩下的只有無聊的逃生了。但是自己身為女王,並沒有任何要逃走的理由,她回到了那批搜救隊去,當詢問到奈特的時候,納斯德搜救隊們指向後頭納斯德搜救隊成員的後背上,背的就是奈特。
 
「剛才他襲擊過你們了?」
 
「是啊,而且還大肆對我們毫不留情的進行攻擊,我們在別無選擇的情況將自己身上的力量全程施放出來,吸收了他那負面的能量,但是也因為他,我們的同胎也死了一些人。」第三位納斯德搜查員說著,背上了二位同胞。
 
「他果然還是被自己的力量所害了......算了,奈特我來背吧。」伊芙說著,搜救隊的人將奈特放下,伊芙背起他,和救難隊的人們走到了出口處。看到了留下來的警察和醫護人員等待他們。
 
有些無法挽救的納斯德們,三位納斯德還是將他們送入了救護車裡頭,送往其他處去。
 
「離開吧,這裡需要重新整修了。」一名納斯德說著,和工程納斯德公司訂了時間,隨後,走出了校門口去和那些己到了安全區的納斯德們會合。
 
校長和剩下的老師,也開始移動到另外一處去,場內剩下最後一台救護車。
 
「小姐,把這位不同族群的機器人抬上車吧。」
 
「不需要了,這件事等下我自己解決。」不想讓醫護人員受到牽拖自己要親手處理奈特的後事。
 
「別說傻話了,這種事不是只憑著你就能解決的,這關係到我們所有人的事。」醫護人員將二名納斯德和奈特抬到了車上,隨後,離開了學校。伊芙的眼淚從眼角那滴落了。
 
『最終還是沒能救回我的學弟......要是再早一步阻止他,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沉浸在悲傷中的她,無奈的離開校園,到了納斯德們的安全區,自己開始製造出專用的核心。
 
十天後,納斯德工程師驅車過來,準備了一些工具,進入了內處開始進行整修。
 
「這裡損壞的有夠嚴重的,要修理可能要花了一段時間了。」
 
「也是,這並不是一、二天就可以解決的工程......」說歸說,工程己經開始了。
 
另一方面,這些納斯德們各自回到了原來的住所,回復正常的生活等待學校整修好的那一刻。
 
在這個期間,那些搜救隊也到了其他處去學建築系的行業,不僅次於搜救的任務,進行下一項工作前的學習。
 
伊芙花了三到四天的時間,製造出二顆幫忙進行戰鬥的核心,輔助了未來所在戰鬥上的第二能力。
 
同時,她另外製造了一個可以讓她沉睡許久的膠囊裡,等待身體到達極限的時候進入裡頭,在她的手上握著奈特的回憶錄,放入了資料庫裡頭。
 
回到納斯德的族群裡,過著自己的生活 ,在遠處的怨靈正在找尋下一位的契約者,奈特被當下的人判定為死亡的時候,一股不明的力量再次的注入他體內,進入了另外一個機器裡頭沉睡,想透過這個機器到未來去進行無謂的戰鬥,這個機械體內部己是空殼,剩有的思想,只有藉著這股力量的擺佈所行動。
 
他的旁邊同時出現了一個人。
 
「怎麼?走到了過去犯下了大錯,現在又要污濁到未來去?」
 
「這是我行動上的自由,用不著你來管。」那股力量利用奈特的身體所傳達出來的語言,令那個人覺得悲衷。
 
「要怎去就隨你吧,不過時候一到,就會出現一個人來阻擋你的計畫,我可是警告過你了。」那個人語閉,消失在這個空間裡頭。
 
牽引奈特機械體的力量,前往回到了現在的年代。
 
作者後記:因緣的故事上,不只牽拖了過去,也是可以和現在及未來去做一個連結,奈特在這場短暫的戰鬥中犯下的錯誤己是無法瀰補的罪,伊芙將會在某一天透過那個膠囊在裡頭沉睡了很長一段時間,串接上一名男孩發現那個機器的所在處,喚醒了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9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感覺上依芙是違規的存在啊。

誰給她這麼強大的權力可以決定使用沉睡的機器呢?

04-23 15:34

Fashion Steven
她本身就不是人類,沉睡也是需要等待被人發掘才能出來的。這樣做,也是為了防止奈特繼續作亂。04-23 15:5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那麼,有必要好好交代那兩人背後的龐大組織了。

04-23 16:00

Fashion Steven
你是說他們二個族群的過去吧?其實不是組織喔,是在祖先那年代就結怨哩。04-23 16: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35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37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