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流浪時間之人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1-04-19 22:48:01│巴幣:108│人氣:679
 
 
  走過了荒野、沙漠、山谷,路過了小鎮、村莊、城鎮,經過了小溪、湖泊、海洋……
 
  踏過了四季、看過了無數的風景,日生又日降,月圓又月缺,不曾停下休息……
 
  ◆
  
 
  看著近在眼前的巨大城門,那雄偉的門看來堅實而不可摧,門後是一片燈火輝煌,似乎隱隱約約間便能聽得到繁華的聲音。
 
  拉了拉籠罩全身的深色斗篷,邁開步罰走進了這一座城市──自由之都‧阿斯嘉特──預定中的中轉站。
 
  這是一個包容所有人或非人的城市,或許也是一個流浪之人的休息地。
 
  由於夜深了便投訴在了一間旅館,名字印象中是「馬汀的老巢」。
 
  依稀還記得站在櫃檯時,旅館的老闆微微的皺著眉,遞過來了一把房間的鑰匙。雖然瞬間就收斂了表情,卻還是讓我捕捉了那一瞬間的表情變化。
 
  沐浴時,浴室裡霧氣蒸騰,水氣薰得鏡子蒙上了一層濛濛水霧。透過了模糊的鏡面,我看見了我自己,看見了一個不再成長、不再變化、不再衰老的容顏,以及時間停滯了的身體。
 
  那一夜的大火、大雨、雷聲交加、草木的劇烈生長、黑霧翻騰的畫面在腦海中依舊清晰,至此再也沒了一個人的存在。
 
  家人這種辭彙已在漫長的時間消磨之下忘卻了意義,踏上旅途的腳步向後看去只有一雙足跡從地平線那一端的遠方一直延伸到了自己的腳下。
 
  披上了斗篷,遮掩了自己的面容。因為我不存在。世界放開了抓住我的手,而我也放開了手,任由著世界愈離愈遠。渴望的安寧隨著那一夜破碎成了千萬粉塵,希冀的平靜已不再相同……
 
  時間未曾從我身上帶走甚麼,卻帶走了我身邊所有的東西……
 
  完好的房屋頃刻間傾倒,原本名字應叫家園的土地成了一片荒蕪,磚石瓦礫被風化到最後甚麼都沒有剩下,一草一木再也無法生長,曾經的歡聲笑語越來越遠,那已是一片荒涼。
 
  歲月從身旁的人的臉上經過,刻劃下了一道一道的痕跡。帶走了她們的年華,亮麗的髮褪了色,本來明亮的雙眼逐漸混濁,最後奪去了他們的呼吸。
 
  伸出了手,抹去了鏡上的霧氣,鏡裡的容顏頓時清晰了不少。那一頭長及腳踝略微捲曲的粉色長髮肆意凌亂的搭在肩上,還有不變容顏之上那雙如血般妖嬈的紅眸,因久未曬到陽光而病態蒼白的肌膚。
 
  對著光滑的鏡面,看得仔細了才知道自己的模樣原來是這般。面無表情的臉上那雙血眸裡面一片的虛無空洞,沒有半點的光亮,看著連自己都心驚,記憶中曾經被稱做母親的人誇讚過的脣沒了血色,看起來絲毫沒有半點的活人氣息。
 
  轉身拉過了白色的浴巾,出了浴室。
 
  坐在床舖上,深色的斗篷掛在了一旁的不遠處的木椅背上。輕咳了幾聲。沒有關上的窗外月光透進了房間,卻止步在了床的邊緣。只差幾公分,放在身側的手便能夠照得到月光。
 
  吹進了一陣晚風,微涼。又咳了幾聲。夜已深。
 
  原本只打算暫時停留的城市,卻讓我硬生生的多留了幾日。遇見了以前從未遇見過的人。已經被遺忘的笑容再次出現在了我的嘴角。
 
  我似乎又從這樣活生生的人身上找到了活著的感覺。埋在心底的渴望似乎變得淡了些……
 
  那一抹亮麗的銀色照亮了周圍。讓我看見了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7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艾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