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任務:史萊姆王討伐(1)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1-04-16 18:24:42│巴幣:218│人氣:952

【RPG公會】任務:史萊姆王討伐(1)
 

副標:冒險者之路──寶冠果凍的征討。
 
 

阿斯嘉特城裡,幾個聳立的大字貼在告示牌上──
 
「公告:據居民舉報,在阿斯嘉特城西方三十公里處的森林裡,出現了一隻頭戴寶冠的史萊姆王,城主發佈任務請求自願者將其除去。」
 
這是第一次阿斯嘉特城後城主在告示牌上面發布了任務。
 
公告不過貼出不到幾分鐘的時間,行經過了牌前的牧師停下腳步,仔細的端詳了片刻後,朝著周圍高聲喊道:「有人願意陪我一起嗎?」牧師笑著再接續道,「最近教會缺錢中。阿們。」
 
立刻的,凱伊姆就出了聲,「哦?那是我這個森林守護者開出動的時候了。」說著向前走了幾步。
 
突然地,城內颳起了一陣風,一個穿著深色斗篷全身上下幾乎都被包裹的嚴嚴實實的只看得見雪白光潔下頷的人影落了下來正好站立在了牧師的身邊。
 
浪人什麼也不說的將行進的方向轉變為了城西郊外。雖然相處沒多久,但已經習慣了浪人的寡言少語的幾人也不甚在意。
 
牧師對著浪人漸行漸遠的背影說道:「終於多一個人了!願主保佑你!」微微轉過身才發現了站在一旁的被斗篷遮實的流浪者開心的說道:「又多了一個!」沒想到才說完又發現了做為森林守護者的雷暴德魯伊就站在他的另外一個方向,這時牧師有些為難說道:「人數好像超過了?」
 
此時緩步走來了一名青年,擁有著一頭褐紅色的髮,整齊的向後梳只餘留了綹瀏海在面頰前,灰黑色的上衣有著兩條黑色線段一直到達了衣襬處,外罩著一件暗紅長衣,如同燕尾一樣,身著一件暗紅色的長褲上有著顏色稍淺一些的菱形與直線,穿著及膝的長靴,戴著深色手套,肩披著深色的披風,暗紫色的羽毛在身後飛揚,擁有一對黑褐色的羽翼,左胸前有著一顆紫色的巨大寶石,英俊的臉上一雙鮮紅色的眼睛望著站在公告欄前的幾人說道:「記得要有人交一份討伐的報告書上來唷!」赫然便是阿斯嘉特城的城主。
 
森林守護者有些不解的向牧師問道:「有嗎?三人以上耶!」
 
流浪者忽地出聲:「不。」說著,手指向了公告板上的一行小字附註:自願者需三人以上。
 
城主笑著對著牧師說道:「超過沒關係。」
 
牧師此時才恍然大悟般的驚呼道:「原來如此!」
 
擁有一雙閃電之火眼瞳的森林守護者確認般的問道:「史萊姆討伐隊組建完畢?」
 
「出發吧!願主保佑,阿們。」牧師念著。
 
走出了一段路又折返回來的浪人忽然得問道:「有人要做為紀錄嗎?只需要一人。」
 
「報告這種事情我不在行呢。」牧師聳了聳肩說著,推拒了這項工作。開始念起了咒語,給在場的幾人加持了祝福。
 
流浪者拉了拉深色斗篷的帽沿,遮住了所有視線。
 
「由隊長來做吧!先決定隊長,就用最簡單有力的剪刀石頭布……」森林守護者提議道。
 
各種的祝福一一落在了眾人的身上,直到了浪人的身上時,浪人有些不適,但表面上依舊如往常一樣的道謝道:「多謝。」
 
牧師猛地拍了拍森林守護者的肩膀說道:「隊長就你了!」
 
浪人同意牧師的話。
 
牧師覺察到了浪人的異樣,有些心虛的問道:「我應該沒出錯吧?雖然我不太熟練……」
 
浪人無所謂的回道:「被詛咒的半魔之身罷了,無須在意。」
 
「準備好了就走吧!」城主站在一旁催促眾人快些出發。
 
森林守護者忽略了兩人所說的話,望了望四周問道:「流浪者呢?」
 
「啊……」流浪者微微出聲,深色斗篷之下的眉頭微皺,瞬間便又鬆開了,收起了一本深色書皮的筆記本。
 
「好吧,那麼報告要靠誰?」牧師看了看眾人。
 
「你有沒有當隊長的意見?」森林守護者對著流浪者問道,出口後卻感覺到了有些尷尬,連忙更正,「呃、我是說意願。」
 
「我不在行,所以我放棄。」牧師重申道。
 
森林守護者點了點表示了解,卻沒等到流浪者的回應,於是揮了揮手,「哈囉?魂還在嗎?」
 
「無意見。」流浪者簡短的說道。
 
隨身攜帶筆記本不過是一種習慣而已。習慣了記錄下經歷過的人事物。
 
「呃、好吧,那本人就備感榮幸的擔任……史萊姆討伐隊隊長。」森林守護者愣了一下,看了看幾人,最後開口說道。
 
「那,我們出發吧!」銀色的瞳孔折射著太陽耀眼的光,森林守護者如此說道。
 
流浪者輕聲的應了一聲。眨了眨因為銀色的光線而微微瞇起的眼睛。
 
「是史萊姆王唷!」城主站在一旁忍俊不禁的糾正道,「四個人去打史萊姆不是很怪嗎……」
 
「隊長被糾正了!哈!」牧師在一旁大聲嘲笑道。
 
隊長有些惱羞成怒的給了牧師一個爆栗。
 
「咳咳!」尷尬的咳了幾聲,「更正:史萊姆王討伐隊。出發!」話音才剛落,森林守護者運用起了身為精靈的靈敏與迅捷,迅速的飛奔離去。
 
牧師還未回過神來的喃喃問道:「……我是暴力牧師喔……隊長真的要攻擊我嗎……」只是這話只有還在原地的幾人聽到而已。
 
「快跟上來啦!」已經跑遠的森林守護者大喊道。
 
遠遠的落在後面浪人,沉默的隨著隊伍行進的方向前進。流浪者看著隊長迅速消失的背影,念了幾句咒文,再次卷起了一陣風後,消失了身影。至始至終從未說過半句話的戴著羊頭骨的冤靈跟了上去。
 
遠遠站著的傭兵看著一行人的背影消失在了城門口,自言自語的對著已經離開了的牧師說道:「你可以當誘餌,不過有守護者當誘餌了呢……你就當副餌吧!守護者不行就你上!」語畢,嘴角處勾起了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4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默的紫羅蘭】聽故事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