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29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4-02 17:54:29│巴幣:12│人氣:576
 
前方的人一個一個進入了不同的看診室去,門的另外一邊,則是看完病走出來回家的人,這裡的人數大概有一百多人,這間醫院位於索克鎮的北邊地區,鎮上的醫院不只這一間而已。從小型醫院到大形的可說是應有盡有,畢境這個世界的空間大小,用計算機也算不出本身所持的空間,面積的大小還是個未知數。
 
輪到愛莎的時候,艾索德揹著她進入看診室,隨後坐在她的旁邊說明病況。
 
醫生拿起聽診器,聽著她的心跳頻率,接著拿一根木棒。請她張開嘴巴,放在舌頭上方,然後用一個手電筒,看病。
 
四處看了一下,醫生將木棒拿出來,丟到了垃圾桶,接著開始分析情況。
 
「這只是普通的感冒而已。不過有點發燒了。這種天氣變化日夜溫差大,請小姐多多留意。」
 
「恩。」
 
「我先開三天的藥給這位小姐吧。早中晚各吃一包,如果吃完康復的話,多喝開水就可以了。請到櫃台領藥吧。」
 
艾索德帶著愛莎走出看診室,坐在椅子上等著藥製作完成。艾索德四處看了一下,在這間醫院的病人,由輕到重來算,很多人眼神都是呆滯的,有些是輕微的病而已。
 
「小姐,妳的藥已經好了,」護士叫著她的名字,隨後,二個人到櫃台前,領取藥,付了一些錢,隨後走出診所,看到愛莎現在感冒痛苦不已,這時艾索德將指示器拿起來,關機了。之前在米納斯鎮那位委託人的紙條看了一下,接著放入了口袋裡,手中拿著藥袋,帶愛莎到一個便當店去買飯,走出店面,找了一個可以休息的椅子坐在這裡休息一下。
 
「小莎,吃一點東西吧。」
 
「恩。」
 
艾索德將筷子遞給她,接著她打開便當盒,拿著筷子夾起菜來一口一口慢慢的吃著,艾索德只有喝了開水,他將另外一個便當給了愛莎,這不是無謂的逞強,只是想讓她好好的吃一頓飯,一路旅行過來的這段時間,都走的很充忙,腦中一開始只想著快點把任務解完而忽略掉最重要的事情。令他覺得一個永遠也想不到的問題是,他們來到這個轉職任務世界的空間到底維持多久了?
 
想了想還是沒有找出答案,他決定先不要去想這件事情,回到椅子上,喝著開水。
 
隨後艾索德走到前方的公園去,站在正中央,看著飄落下的落葉似乎在心中打開了那以往的回憶。十三歲的那一年,剛好正是他成為劍士的第一年,從小時候不斷的修練練成的劍術,一直到現在一位堂堂的騎士,以及未來的領主,過去、現在、未來這三個不同的時代在他的腦海中不斷的切換著,正處在這種回憶裡的那一刻,此時從他心中傳來了一陣自已的聲音。
 
-你正想要追求著什麼呢?還有你現在想完成的事情是什麼呢?你最想保護的人是誰呢?-
 
「這個....我。」
 
-答不出來吧,你現在是不知所措吧。但未來的路途是很遙遠的,如果換作是我,會確實的去面對現在面臨到的考驗,不會有任何的猶豫,你的腳步在不加快的話,周圍的朋友都會早一步比你先完成任務喔-
 
處在自已心中的想法回答不出什麼話來,自已的心中說出了所有的想法及事實,但是心中的自已看著自已這樣,也不知該怎麼幫他了即使只是心中的自已,但是那也是由眾多的想法所集中成的一個人格。
 
-你自已慢慢想吧,這樣的你一點也不像以前那個朝氣十足的你-
 
當艾索德回過神來時,那聲音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他眼前所看到的只有一塊小朋友在這公園到處遊玩的場景。自已也很想要過去玩,但是現在並不是玩的時候。愛莎走到了艾索德的旁邊,手牽著手。
 
「這公園我也有一點印象,來到這裡,我也想起了一些事情但是,恩,後面沒什麼事啦......。對了,小艾你怎麼會站在這裡發呆呢?」愛莎正要說出下一句話的時候,卻不打算說了,因為說了也沒有意義同時也只會排徊在過去的回憶裡而已。換個心情問著艾索德。
 
「呵呵,我也一樣,沒什麼事情啦。妳好一點了嗎?」艾索德問著愛莎。
 
「恩,好點了,謝謝你喔。」愛莎恢復了微笑,躺在艾索德的懷中。
 
「之前香兒給我們的紙條上還沒有去的村莊只剩下最後一個農村了吧,解完後,我們就完成轉任了,也完成了使命。」
 
「那指示器的話....」
 
「恩,那個我已經關機了,最後的任務內容,都記在這個紙條上了我大致上了解任務內容了。」艾索德說著,已經有所準備,這個想法推動了他解任務的動力,已經是最後一次的任務了。
 
「我們出發吧,小莎。重新調整心情前往那個農村吧。」艾索德拔出劍來,戰鬥的氣勢已經甦醒了,愛莎看到這股氣勢,也拿出自已的法杖,關上了自已的指示器。
 
二人再次離開了索克鎮,拋開所有的煩惱,前往農村。
 
路途上路面濕滑,因為是經過風吹雨打的地區,所以路面上難免會殘留不少的雨水,走到山區的階梯,長了青苔,艾索德走在前方,斬除周圍檔住路面的樹枝。而愛莎將周圍的藤蔓燒開來,藉此開出一條通路。二個人沿著階梯一層一層的爬上去,最終來到一個休息區,旁邊還有一層階梯。
 
二個人看到不遠處,有一群野狗,而那群野狗正圍在一台已經廢棄的車子旁做為他們的地盤。
 
艾索德正要過去的時候,愛莎拉住了他的手。
 
「照目前的狀況來看,先不要過去,萬一惹火他們就麻煩了。」愛莎從那些野狗的眼神看起來非常的兇猛。避開為妙,艾索德和他們的距離目前越三十公尺,經由愛莎的建議,他小心翼翼的慢慢的往後退了幾步慢慢的遠離那群野狗。回到原點階梯的時候,有一隻野狗忽然衝了過來,艾索德和愛莎直接沿著上面那層階梯,衝上去,而野狗追到其中一層階梯的時候,就停止追逐了。
 
甩開野狗的那刻,二個人回復了正常的步伐,繼續往上走。
 
這座山中瀰漫著樹木的香氣,他想起了,以前曾經上山採過藥草,但是現在已經快忘的一乾二淨了。走到橋上,下方正是一條河川,走過這座橋,到了對面的山路上面,一樣用之前的方法,打通了一條被覆蓋住的山路。
 
爬了約二小時的路程,爬到了山頂,而農村的所在地。從山頂上方可以看的到那邊的的景象。
 
在某些特定的區塊,山上的某些轉角會設置一些通往到何處的路線圖,也會設立一個箭頭處。
 
「這裡就是山頂嗎?我們委託的農村應該是在山的另一頭。那張指條中所暗示的農村,其實還少提到了山這個地區。」艾索德拿出那張紙條,放置在陽光照射出,隱約的發現到,其實這張紙條上面的另一面,有黏著一片膠帶,撕開來後,才發現,這是這一張紙條真正的原樣,上面的路線圖,正標示著通往農村的道路。
 
「一張地圖可以包在紙條裡面,這種包裝方式應該不叫做魔法了,是魔術吧。」愛莎的猜測,確實是正確的,以正常的觀點來說,紙條是不可能放的下地圖的,這樣紙卻是使用不同材質的紙,有一個設置好的開口,只好把東西放入去,關上後,用膠帶黏住,即使這樣也不會在外頭處產生裂痕。
 
「看來那位小姐沒把事情交待清楚嘛......真是的......」艾索德無奈的說著,他看到了旁邊的路牌有指示通往下山的路,也就是到那農村去,若要折回索克鎮,就得沿著原路下山去。但已經走到這裡了,若直接回到村莊去,就會回到之前所在的原點了。
 
「小艾,你還走的動嗎?從早上到現在你還沒有休息。」愛莎問著艾索德。
 
「恩,還可以,因為昨晚有足夠的睡眠,所以沒關係的。小莎妳可以嗎?」艾索德反問著愛莎。
 
「小艾這麼決定了,那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吧。走吧。那裡就是可以去那個農村的路了。」
 
二個人達成協議,決定繼續往下走。不顧之前的疲憊,超出了精神上的極限,這條路開始,一路下山都不算好走。路面也很滑,雖然如此,陽光還可以從高大的樹木上面照射太陽光進來,即使到了夜晚,也看的到月亮在空中的景色。
 
別於剛才不同那條的上山路線,這條路反而充滿著藥草的味道,雖然說這個味道並不難聞,但是也有一種憂愁的味道,這樣的藥草味從山區的不同地方的藥草田傳來。
 
走著走著,二人來到了河邊,而這裡必須經過中間的水路,才能到達對面。前方又立著一張告示牌。內容長篇大論,含有一些咒文,但是省略那些部分,主要看的地方是在如何通過這裡的方法。這張告示牌的下方,有一個鐵球迷宮的遊戲,艾索德推動其中一顆鐵球從河邊的水面上,浮起了一段的鐵橋。
 
「這是益智遊戲嗎?這是誰發明的遊戲啊?」艾索德拿起這些鐵球到處的放在自已喜歡的格子上面,而那些鐵橋,也隨著放置的格子出現和消失。愛莎觀察著這些鐵橋變化的公式,記入在一本本子裡面。
 
這個遊戲的主要構造是由二十六個鐵球和五十二個方格中所組成,而上面由二十六個英文字母組成,她看了一下這整個方格的構造,和何岸二處的位置。
 
「這個告示牌的下方應該是古人設置的一個鐵橋路段,為了通過這裡,他們可能利用一些鐵的物質做成橋的構和這些按鍵連接的鈕有相關。」
 
「所以,應該要?」
 
「我們碰上了謎題了,右側是我們這邊,左側是對面,也就是我們要去的那一側,而上面的二十六個英文字是由這條河的寬度組合起來衡量的單位,左右二邊也有二十六個數字,回歸正傳,主要是找到可以連接到對面的橋面的謎題。」愛莎這一推論,艾索德大概也得到一點觀念了,他停下了亂玩的手,也跟愛莎一樣看著這何面,隨後,他看到底下有一格一格鋼線組成的方格形狀起動橋面區塊的分區。回到了告示牌,他對著了一下,確實這張告示牌和底下潛藏著那些橋面部分息息相關,換句話說,這張告示牌的排列方法正確與否,是通過這裡的關鍵之物。不可忽略。
 
「對於這類的問題我還可以理解一些,這些按鍵上面寫的古文一定有一句話是通過這裡的答案。而且答案可能不只一個。鐵球就是啟動橋面的鎖匙。」愛莎說著看了一下告示牌上面的那段文字,原來那雜亂不堪的文字就是說明而這個是遊戲盤,解開了疑問,二個人各自將鐼球放入了一個方格,原本的橋面下沉了,新的橋面上升了一次必須放置二十六個鐵球。
 
第一次嘗試,他們組到了斷層去,第二次,中間的那一層連接到下遊。沒有前後連貫,第三次,前後段都沒有接好,一個往左往右,而中間的區段撞擊上了岩石。
 
嘗試了十幾次都沒有成功,艾索德顯的有點心急,有些劍士天生體內就有那股熱血的力量,不容易平靜下來有時候也會發生的,不過愛莎冷靜的思考,這長達十多次的嘗試中,是否還有什麼缺陷,而艾索德不放棄持續的組合,愛莎看著對面的橋不斷的上升下沉,直到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組合出一個可以通過的橋面組合了,此時艾索德正要將這組合的橋面弄亂的時候,愛莎告訴了艾索德後,但是手停不下來了,誤將一個鐵球移到別處,使得橋面有一區是無法接上的。
 
「橋面上的正確答案應該是pass the river go to the form now。」而英文字有重覆的地方,就是鐵球所放置的地方了。愛莎拿起那缺失的那一部分鐵球,重新組合起來,那斷裂的橋面再次接上。
 
當這個謎題解開的時候,對面正有四隻怪物嘲這邊攻過來,也包含著之前遇到的那群野狗。艾索德對著那些怪物放出真烈焰斬,但是被打傷的怪物又復原了,補上一刀致命螺旋.一樣,如之前的模樣恢復。此時從天上降上了冰雨,暫時凍住了這些怪物的行動。
 
隨後,愛莎高舉法杖,放出了連環閃電,將這些怪物擊碎。
 
「這些應該是魔法體質的怪物,對於物理攻擊他們似乎有極強的抗性。」愛莎手上拿著法杖,施展出一個法陣,覆蓋住自已和艾索德二個人。
 
「接下來的路,應該還會有類似的怪物,所以我先架設這個法陣暫時可以擋住來襲的怪物一段時間,小艾你利用怪物被彈開的那一瞬間,將怪物打退吧。」愛莎念著一段咒文,這法陣開始擴大,增強硬度。
 
沿著通過河邊的橋面,二個人抵達了另一邊,也是沿著一條下山的路,一直走了下去。經由這個法陣,讓愛莎的體力消耗了不少,施術者的精神能力和這個法陣有關,只要精神一不集中,其中一邊就無法平衡的解散了,需要集中極強的精神在施術上面。相對的耗費的體力也非常的多。
 
怪物從周圍的草叢衝出來,但是有著這法陣的保護,二個人毫髮無傷,艾索德衝過去的那一瞬間,法陣也隨著他的移動,製造成二個法陣,一個行動用法陣和另外一個主力法陣,可以方便連接外側通路。怪物在被彈開的那一瞬間,艾索德使用大地斬打擊在地上,使得怪物所在的地面裂開,震倒,隨後,愛莎用瞬間移動,和艾索德所站的法陣是不會相差太遠。愛莎將艾索德所站的法陣,施加一段魔法,強化成攻擊型法陣,可以透過自身的能力,自由的改變法陣的外型,同時,自已所站的法陣本身也可以治療那法陣所受到的傷害,面對不斷衝過來的怪物群,艾索德拼命的揮舞劍,斬斷所有的怪物,魔法類型的怪物,愛莎一樣施放閃電加冰雨,將怪物燃燒怠盡,一隻怪物被慢慢的消滅,也看到了怪物正在追殺農民的情況,二話不說,第一個動作就是衝入怪物群中,憑著法陣彈開那些怪物救出了一些農民,有些農民還來不及被救,就被怪物殺害了。
 
「各位請不用擔心,我們是來執行任務的勇者。」艾索德說著,農民們也放心不少,愛莎因為需維持住這個法陣而無法和其他人講話艾索德和愛莎不斷的解決一隻隻的怪物,最後終於到達了村所在地漢明村,但是農村已經是一片荒地,像是戰爭發生過的地區一樣,這個村子曾經是擁有一片繁榮的農地,農民們都在這裡平賽的生活過完每一天,但是就在不久前,怪物襲擊這個村子,破壞了所有的農作物,而在這個農村的四周,已經成了怪物的根據地。起初那些怪物還不斷的像我們討東西,看到這場景,艾索德緊握劍柄,眼神充滿著怒火,平時冷靜的愛莎,也無法接受這些怪物的所做所為,緊握著法杖,將這個法陣擴達的更大,波擊到周圍剩存的怪物群,愛莎製造出第三個法陣,圍住了農民們,開出一條逃生路線,讓他們先脫離這裡。
 
「你們沿著這法陣脫逃吧,這個法陣可以一直維持到你們平安到達安全地方的法陣,所以請各位不要慌張,至於這裡的怪物我們會幫你們剷除的。」愛莎說著,農民一一走進了法陣,隨後,穿出了主法陣,到了屋頭去,往出農村的另一個出口逃走,確保剩下活著的人數之後,艾索德和愛莎二個人又充滿著之前的怪物,但是怪物的攻擊對於二人來講,是自不量力的攻擊方式,心中的怒火,還沒有熄滅,這意念不斷的增強,法陣也散發出了紫光,怪物衝入了法陣外圍時候,不是被彈開、就是被法陣所殲滅。突破了農村的中心地帶來到東區,這裡也是充滿著怪物。
 
「慧星爆裂!」艾索德用力的揮出一個圓月形狀的刀影,擊中了怪物群,不到三秒的時間衝下了一顆極大的重擊慧星,將所有的怪物燒光。隨後在喝下一罐完全恢復藥水,追加一技未日誓言,貫穿了所有的怪物,增長劍的長度,揮動的劍,牽制住所有的怪物,後方愛莎在放下一次冰雨,從包包中拿出一瓶完全恢復藥水,喝下去後所有傷口都治療完畢了,接著施展火焰步代,腳底下凝聚了火燄,一口氣行衝過去,路面上起了火,隨著移動者的步調,那火燄像是有自已的主見般,照著主人的命令行動。二個人施展出自已所擁有的大絕後,怪物一隻隻的被逼退,而從怪物的後方傳來了一技圓月之刃,剩餘的怪物群,處在被壓倒的狀況下,徹退到別處去了。
 
而愛莎的體力已經所剩不多,法陣自然而然的解開,而艾索德也使用超越自已身體所能負荷的力量,將劍插在地上,口中喘著氣。
 
那個人一步一步的走來,發現了,這是之前轉任解了十三個那位烈刃武者,成為狂鋒也一段時間了。
 
「你是......?」
 
「呦,好久不見啊,雷文之前有跟我提過你的名字,我恰巧再次進入這個世界,幫助這裡的勇者完成任務啊。」洛德收起劍,看著這被怪物的土地,嘆息著。
 
「小艾,這位是?」
 
「這一位就是和雷文見過面的轉職勇者吧。」
 
「喔,原來如此。」
 
「如艾索德所說的是這樣沒錯,之前還有一個小姐也是和雷文他們同行的,不過隔天就不見人影了。我自已旅行的這段時間,也不斷的鍛練著自已的劍術,能讓自已變的更強。」
 
「你所說的小姐是那位貝小姐吧。」
 
「是啊,還挺任性的,在涼亭的時候,也是一樣。」洛德說著,想起了往事,但是很快的就忘記了,因為是一段不值得回憶的記憶。
 
愛莎的燒也退了,因為不斷的跑動,流出了汗來。
 
「這個農村應該還有沒完成的事情要處理,讓我也來幫你們吧。」洛德說著,艾索德和愛莎也決定暫時先這樣做。多一個夥伴,更可以達成隊伍能力的發展的更穩定。
 
那不安的因素也會一一的排除掉,農村內已沒有怪物的身影,三個人一路走到之前農民所到達的安全地方,所有人都十分感謝勇者們的除難。隨後,艾索德、愛莎、洛德三人告別了這些農民,離開了這個農村。
 
過了幾天,農村內,過來了一些人來重新整修,被破壞的建築物也一一的正在修復中。農民們回到了村莊後,都很高興的回到各自的家裡,也許過去那片稻田的光采不見了,但是這農村上的稻田,又長了新了植物之芽,象徵一個新的開始。
 
同時間在特爾碧斯審合之殿,艾索德已成功的轉職成領主騎士,而愛莎也成功的轉職成元素魔導,完成了使命。
 
「長久以來的願望,終於實現了。」
 
「是啊,太好了。」
 
二個人不在忍住內心的喜稅,直接開心的跳起來。同時在艾索德的心中此時想起了一個戰友,另一方面,傑利也到達了最後的小鎮,米格達蘭特斯鎮,米格達鎮只是簡短的念法,第三顆石頭就在神殿的內處,等待他取得。離轉成符文殺手的路線只差一小截了。
 
作者後記:艾索、愛莎二個人的轉任已完成,只剩下一位勇者的最後一個任務,這一篇我打破了以往的記錄,寫了六個小時才寫出來的也就是一直從中午寫,寫到現在,前段卡稿非常的痛苦,後段靈感就出來了。轉任就快要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2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看起來成為符文殺手的人,將要遇到一些波折哪~

祝願轉任成功。

04-02 21:07

Fashion Steven
下一話任務結束的時候,就是符文殺手了。~不過還有一段故事,今天這篇故事我寫了六小時才產出,卡文許久。~前段04-02 21:19
七七
是說最近沒啥看到你..原來就是在寫新文章嗎xD

(́◕◞౪◟◕‵ )這轉職過程好威猛...

以後會不會有寵物出現啊(́◕◞౪◟◕‵ )...

噗魯:哼!!ㄘㄟˊ!

芭摩:尾巴!噗~

樹冰:受死吧~受死吧~

04-06 10:07

Fashion Steven
是啊,因為我突然想要寫呢。手就不自覺的開始狂寫,呵呵。~04-06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遠的相信...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30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