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26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3-09 22:02:31│巴幣:8│人氣:784
 
委託人站在村子的正前方,呼喚著艾索德和愛莎二個人的名字,二人走到這位小姐的眼前。香兒遞過了二張紙條,一張給艾索德、另一張給了愛莎,二個人看了一下紙條上的內容,香兒小姐開口了。
 
「二位勇者,能麻煩你們嗎?」這位小姐說著,將掃把放置在地上請求幫忙。
 
「這個嘛....」艾索德有點猶豫不決的撥弄頭髮,眼神帶有點無奈的神情。
 
「好吧,我試試看。」不過一會馬上展現出領主的風格,只不過現在還只是一名騎士,這是成為領主的第一首選。擁有強大的破壞力和未知的爆發力及耐久力。
 
香兒聽到了,很高興的握住艾索德的手,似乎打算要搶走屬於愛莎的艾索德。
 
「謝謝你,這位勇者。讓我來獎賞你吧。」香兒小姐正要親下去的時候,艾索德差點接受了。看到愛莎吃醋的樣子,他停下了動作,頭轉向另外一邊。重新整理一下出發的心情,艾索德走到一個路口的附近,拿著紙條,前往路途上之前,艾索德的右手往上一舉。擺出一定可以完成的手勢。
 
「香兒小姐,妳的好意我心領了,但是我有喜歡的人,所以我不能接受妳對我提出的愛情,任務我一定會完成的。」說完,艾索德往那條路開始前進。此時愛莎跑到他的身邊。
 
「小艾,你剛才是不是對那位小姐有意思?」愛莎問著艾索德。
 
「並沒有,我最愛的人就是妳,怎麼可能會選擇別人呢?」艾索德很直接的說道,摸著愛莎的頭髮。
 
「真的嗎?」愛莎再次問了艾索德。艾索德的左手環住愛莎的腰間然後親了一下。
 
「小莎,這是我對妳愛的誓約,永不變心。」艾索德說著。愛莎一時說不出什麼說來。但從臉上,看得出那紅潤般的微笑,像是一顆草莓一樣在淋上牛奶的那種感覺一樣。
 
「那我出發嘍。」艾索德說完,又往前走了,但是後方有一隻柔滑細緻的手牽著自已的左手。另外一隻柔滑的手拉著自已的衣角,接著她整個貼在騎士的背上,像是有什麼打算一樣。
 
「小艾,我也想跟你走同一條路,可以嗎?」愛莎說著,牽住艾索德的手說著。
 
「小莎不是也拿到一張紙條嗎?」艾索德問著她。
 
「恩,是拿到了,可是我想跟你一起走...」愛莎黏著艾索德說著。
 
為了黏著他,愛莎將紙條和艾索德的放在一起,剛好,二個人的紙條上面內容的出發點正好是一樣的,只是後段開始才需要各自完成最後在一個地方會合。起初艾索德有點不願意,因為怕她為了自已而受傷,所以由自己來承擔,但是就當愛莎眼神有少許泛著淚光的時候,艾索德最後伸出一隻手到他的面前。
 
「這個任務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小莎妳確定要去嗎?」艾索德問著愛莎。
 
「恩,我要去,小艾,我....我...我不想在看到小艾為了我而受傷,所以我也要加入這個任務。」愛莎堅定的說著,握住了艾索德的雙手,一定可以完成。艾索德滿意的笑了一下。
 
「恩,那一起走吧。」艾索德說著,愛莎滿意了點了頭,將剛才放在艾索德那邊的紙條拿起來。放入口袋中,將頭髮綁起來,在後頭用一個髮圈固定住頭髮,使其成馬尾形狀的樣式,二側的頭髮正好垂在耳邊二旁,準備好法杖,隨時做好了萬全準備,二個人像香兒小姐先告別後,前往了另一個村莊的路,二個人走著,四周到處充斥著機械的聲音。
 
「二位勇者務必要成功啊。」香兒為二人祝福,祝福他們可以順利完成。
 
他們照著紙條上的任務執行,途中見到了一個小村落。村落的正前方剛好有一間廢棄工廠。但是有機械警衛兵守候。
 
「那邊好像有個小村莊,但是沒半個人的蹤影,卻有機械的聲音,很古怪,我們過去查看吧。」艾索德指著前方的基地。
 
「恩。」二個人接近那個基地所在地,眼前的樣子讓他們吃驚了,基地的入口處,埋伏了三名機械警衛兵,頭上各自有裝上一種檢視晶片,可以測出我方和敵方之分。艾索德和愛莎躲在遮蔽物的後方觀察一下情況。
 
「看來,這個村莊是其中一個淪陷的地點。」艾索德說著,將劍拔出,移動到快離開遮蔽物的一公尺的長度,察看前方敵人待命中。
 
「這些機器人應該是以前戰鬥時常拿來用的兵器,但是已經停止運作的機械怎麼會突然異常啟動呢?」愛莎打開書來,找尋一些相關的資料。
 
忽然,站在門旁的三名警衛兵中有一隻警衛兵走動監看各個角落,他發現了人類,便拿出雷射槍攻擊艾索德和愛莎,愛莎瞬間移動後退了幾步,隨後丟了幾顆火球,將機械破壞掉,艾索德因為來不及閃開,用大劍檔住了雷射光,光線偏了一個方向,掃射到了右手臂上的盔甲,破裂開來,好在沒有受傷,其他二名警衛兵聽到了爆炸聲一一衝過來,準備進行攻擊眼前已鎖定的艾索德。
 
艾索德一樣是用劍身擋住,警衛兵連續開槍,對於艾索德的劍來說是不痛不癢,但是萬萬沒有想到,打在劍上的那些雷射光讓劍出現了裂痕。
 
「音波衝擊。」艾索德往前衝,將二名機械警衛兵分開一點距離,然後跳到中間將劍瞬間轉了一下,將警衛兵彈了開來,隨後跳到左側的警衛兵旁往前掃,二隻警衛兵疊在一起的時候,艾索德補上了大地斬,將怪物所站的地面由劍強裂的在地上的磨擦轉至身上,接著爆開來,但是從裡面又增援了三隻警衛兵和三隻炮兵,使得艾索德在一瞬間被包圍住了。
 
「絕對零度!」愛莎將怪物凍結起來,隨後補上一技火之壁,艾索德使用了龍卷斬,將火之壁的火燄加注在劍上面,形成火龍卷,越轉越大、越轉越大,六名怪物也是一瞬間被掃完,但是從基地裡面跑出了九隻警衛兵,二個人又被包圍住了,可是這些警衛兵吸收了二個人的戰鬥資料,幻化成他們的複製體。
 
-艾索德,巨劍騎士、資料載入,消滅目標-
 
-愛莎,高階魔導、資料載入,消滅目標-
 
二個機械警衛兵吸入了那些資料,機械型態改變成了一個人形。隨後其他的警衛兵也是潮這裡攻過來,二個人被包圍了。
 
機械人變化完成時,跳到了上空,用劍往艾索德這裡砍過來,艾索德閃開了,退了幾步,機械之劍插在地上,隨後警衛兵又拔了起來將刀對準艾索德,另一名警衛兵幻換成愛莎,然後將多個暗黑火球潮愛莎攻過來,愛莎瞬間移動,到達岩名上方,也對著那名警衛兵反丟幾個火球,但是所丟的火球都被吸收了。赤紅色的火球轉變成暗黑色的火球從下方飛了上來,愛莎施展絕對零度定住了火球,然後衝到艾索德那裡又丟出一些火球擋著前方的幻化成艾索德的警衛兵。但是艾索德右手上的盔甲還是被警衛兵施放的絕招掃到,所以裂痕在他的右肩膀上面。沒過幾秒的時間,暗黑火球又衝過來了,愛莎拼了命的施展一個大火球,往警衛兵那裡丟,隨後瞬移到遮蔽物後方,艾索德聽到愛莎在叫自已名字的時候,自已也跑到遮蔽物去。煙霧蓋住了四周,警衛兵的幻換狀態持續運作,但是目標物不在獵補範圍內,所以在停留在四周到處觀察。
 
「這些怪物會模仿我們,看來有必要擬定作戰計畫了。」愛莎說著為艾索德治療右手臂上面的傷口。
 
「我想最主要是先到主控室去破壞掉生產機,這些機械可能就會停止運作了。」艾索德推理了一下,小心的探出頭,看到剛才還在攻擊他們的那些警衛兵,但現在他不是要找這個,而是找一個可以侵入的空間去工廠中破壞機器的入口。
 
從工廠的入口又增援一批機器部隊六名,愛莎的手牽住艾索德的手定時的瞬間移動到安全的地方等著進去工廠的機會。
 
「恩,但是要怎麼做呢?」愛莎問著。
 
「現在那群機械人在四周吧,我去當誘誀吧。引開那些機器的注意力,小莎趁這個時候從工廠上面的那扇窗戶進去吧。」艾索德說完正要出去的時候,愛莎叫住了他。
 
「不行啊,小艾,這樣做你會沒命的啊。一起行動比較安全。」愛莎說著。
 
「但是機會只有一次,我不能不這麼做。」艾索德說完,跑出去,愛莎來不及擋住他,施展了一個冰魔法凍結住艾索德的腳部。但是已經露出了半個身子了,警衛兵往這裡走過來了。愛莎快速的丟出一個火球溶解艾索德腳下的冰塊,隨後帶著艾索德瞬間移動到另外一個遮蔽物區塊。
 
「真的太危險了,我們應該先想好在行動。這個任務我們要團結起來,才有可能完成....」愛莎希望艾索德先冷靜下來,所以理性的跟他說出對策。
 
「對不起...我不應擅自作主的...」艾索德原本激動的想打垮前方敵人的情緒平息了下來,坐在地上,望著不斷增加的機械兵。
 
「恩,那進入正題吧,這些機械兵好像有吸收能力的一種能力,而那種能力,我覺得跟工廠裡面的機器有關。」愛莎說著。
 
「是啊,我的劍被他的雷射光射到快斷裂了。看來是一批堅不可催的鐵騎兵軍團。我們對他們的傷害似乎不管用。」艾索德由戰鬥中看到的那些機械兵身上的傷有自我癒合的能力,旁邊跟隨著一名醫療機械兵。隨時待命。
 
經由討論,二人擬定好戰術,成功和失敗只有在一瞬間,機會也只有一次,一失敗就可能有危險了。
 
留在遮蔽物待命的艾索德,等待愛莎施放冰雨的那一刻,衝出去,解凍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那冰塊就飄落在全場上了,但是愛莎喝了一罐藥水,再放一次冰雨,盡可能的牽制住機械兵的行動,艾索德抓住最後這個空檔,一路的向前跑,前方的愛莎隨時注意旁邊被冰住怪的情況。幻化成型的二種機械兵,回復了原樣,一番努力下跑到了工廠的入口處,艾索德和愛莎順利的進入工廠,但是在外頭的警衛兵、機械兵也同時解凍了,衝進工廠裡面追補二人。
 
在二個人的後方,也傳來了剛才那批機械人的腳步聲。
 
「小莎,後面的機械兵追過來了,腳步得加快了。」艾索德報告後面的情況,一邊拿著劍隔著三十秒施放一次真烈焰斬,托住那些怪物的行動,那些被打傷的怪物癒合速度不到幾秒的時間就又恢復到之前的模樣。
 
「上面有個通風口,先爬上去吧。」愛莎瞬間移動到了上方將蓋子打開,隨後艾索德沿著旁邊的貨櫃爬上去,愛莎拉著艾索德的手讓他也上來。隨後關上通風口的鐵網,二個人沿著內側往前爬行,然後到了一個盡頭,在遠處看見了那部製造機械的機器。
 
「小莎,機器在遠處的高台上面,但是平台上面有機械兵看守。」艾索德說著,將劍先收起來,觀察可行走的通風管。
 
「恩,走這邊吧,等下我幫你用傳送陣,可以連接到那台機器的附近,等到機器破壞成功的時候,我也會移過去和小艾做戰的。」 愛莎說著,艾索德點了點頭,二個人從通風管的C區,移動到了B區,沿路上,在通風管外面埋伏的監視器中,愛莎丟出一些火球,將那些機器破壞掉,管轄區裡面的機器人,聽到了爆炸聲,往那裡集合同時在某一個地方出現了空區,但是製造警衛兵和機械兵的那台機器還沒有停下來,反而數量快速的向上增加。
 
越接近那台機器的所在地,就有越多的機械兵在那些看守,藉由這樣多次破壞監視器的行動,造成了工廠內的機械兵狂爆起來,到處的亂衝、指令進入了下一個模式。對於路線不熟的二個人,艾索德從背包中拿著一張路線圖。到了一個可休息的平台,繼續照著走,艾索德和愛莎跳下去離開通風口,站在平台上,機器就在他們的右上方,
 
「那個就是主要來源了吧,過去破壞吧。」愛莎念了一段咒語,召換了一個傳送陣。艾索德拔出了劍,踏入了傳送陣裡頭,全力往前衝,毫不保留的將劍高舉,劍做出一個圓月的弧度,往前重砍到了機器上面,接著一顆強而有力的慧星的打在機器上面,成功的破壞了機器。但是機器上面啟動了計時炸彈,此時艾索德施展技能完的幾秒內停頓了一下,周圍冒出了警衛兵。
 
「小艾!小心點!!」愛莎大聲叫著艾索德的名字,後方有一把刀衝到艾索德的背後,艾索德轉身,用劍砍斷那把刀,機械刀落在地上,同時那名警衛兵的一隻手臂噴出了一個毒氣,艾索德衝回原本進來的魔法陣,回到了這裡。
 
「機器我已經破壞了,打破通風口逃出這裡吧。」艾索德說著,手持著劍將通風口往下打出一個逃脫出口。
 
「恩。」艾索德和愛莎跳到了下方的平台上,開始逃離這個將要爆炸的工廠,但是,擋在前方的是之前看到的機械兵,那些兵檔住了艾索德和愛莎的去路,艾索德在這個時刻中,覺醒了,那股與生俱來的力量,啟動了。身上發出赤紅色的光,嘴上留著血絲,釋放力量開始運作,但是同時給身體上的傷害也增加。刺痛感顯現在全身愛莎也覺醒了,身上發出紫色的光,魔法力量也提升了不少。
 
「啊啊!!」艾索德大吼著,瘋狂的拿著劍開始往前砍,在一瞬間斬斷了那些打不傷的機械兵。曾經幻化過的機械兵也暗黑氣息也擋不住了。
 
「將一切魔物都摧毀吧!!」艾索德施展的這一技真烈焰斬帶有強大的燃燒力,熱度可在一瞬間將最堅固的鐵塊給融化掉。當機械兵吃上這一技的時候,也打算仿照艾索德來一技暗黑真烈焰斬,但是被艾索德瞬間砍到分解了。同時艾索德體內的能量釋放的能量超過了界限值。身體行成一具火之盔甲,這股力量正在暗示他駕馭它。
 
愛莎在旁邊支援,將可以定住的怪物冰住,一旁往後丟火球擊退警衛兵和機械兵。同時也很擔心艾索德的狀況會像之前一樣在魔奇的時候失控。
 
經過一小時,二個人成功的逃到外面,逃出的那一刻,工廠爆炸了魔化的地區恢復了正常,所有的鐵塊幾乎都融化掉了。外頭下起大雨了,力量釋放過盛的艾索德,經由雨水降低了一些溫度,力量減弱了一點,在外頭僅存的警衛兵和機械兵也被艾索德燒的一點都不剩,那個晶片也被破壞了。又過了一段時間,艾索德的火之盔甲漸漸的消失了,但是在釋放力量最高點的時候,昏過去了。
 
當艾索德醒來的時候,是在一個遮雨棚裡頭,他的眼神呆滯,身上冒著煙慢慢的消散掉。
 
「小艾,你還好吧?」愛莎很擔心的問著艾索德。拿著急救箱為艾索德上藥。一方面也用治療魔法做緊急治療。
 
「小莎...對不起....我又失控了吧....,那股力量在那個時候.....」艾索德緩慢的一個字一個字很勉強的說出來,身體上的傷由在工廠時覺醒所用力量產生的刺痛感所造成的。
 
「小艾...,別在自責了,這也不是你願意的....你傷的很嚴重,我得先幫你擦藥才行...」愛莎說著,接下來幫他把傷口先消毒,上蹦帶。
 
「艾索德啊,看來你體內的那股力量還是沒能控制好...」外頭的雨沒停下來,從旁邊走出了一個人.......
 
---------------------------------------分隔線----------------------------------------
 
作者後記:也該是艾索德一直想著一那位人物出現的時候了,那位人物我一直想不到她的名字是什麼,所以只用一個稱呼而已。至於這一話也是有感而發的,在非假日發文這是這月份來的第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2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啊啊,那個最後才走出來的囉囌傢伙,該不會就是他老爸吧?(被毆)

03-09 22:22

Fashion Steven
是他姐姐喔。~久違不見呢~。03-09 22:27
七七
當然是一起走啊!!!!!!!!

夫唱婦隨啊!!!!!!!!!((欸

艾醬一直想著的那位人物是姊姊吧@@

有出現爸爸的是澄!!!!

愛莎的是爺爺

蕾娜的是長老

雷文是他的未婚妻!!!!

伊芙..嘛

03-14 09:54

Fashion Steven
伊芙是他的納斯德老爸~.~,從故事一開始一直寫到現在,有種艾索德和伊芙分離的感覺。~03-22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25話... 後一篇:【心得】頭文字 D E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