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24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2-28 00:00:32│巴幣:8│人氣:665
 
老人坐在傑利的旁邊觀看遠處的山影,從特爾碧斯醫院這裡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山脈,在山脈中夾雜著眾多的建築物,多半是由山地和平地混合形成的一個山坡地,而鎮上也有一些路是上下坡混合的路走起來難免會失去平衡感。
 
「年輕人啊,你可看到遠處的那朵雲嗎?」老人問著他。
 
「恩,可以,請問有什麼不對嗎?」傑利問著這位老人,手上拿著畫筆正要開始畫下第一筆。
 
「雲啊,變化無窮,當你仔細觀察它的時候,無形中你正在跟他進行對話呢。」老人的這席話,傑利沒搞懂,滿頭問號看向另一座山區。
 
老人看著這位年輕人的畫的畫,一方面,自己從口袋中拿出一枝筆圈出他可以在畫的明顯一點的部分,另一方面,他自己拿出了已經用了四十多年的畫架,這畫架從上看到下已經相當的老舊,漆大部分都生鏽褪色了。看不出剛買的那個光澤。
 
老人架起畫架,手拿畫筆、戴上年輕時的帽子,遠望特爾碧斯之城的整個城鎮的景象,開始動筆了,他拿了尺衡量長寬高三種要素。用鉛筆在紙上先打個草稿,把山的形狀先畫了出來。
 
感慨著過去畫畫的回憶,如今過了四十年,回頭來做青年時所做的事,一點也不遲。
 
傑利的指示器上還殘留著那個三處需要取得的石頭,特爾碧斯已取得,剩下二區的石頭。
 
此時的他,先放下了工作,享受著這片刻的寧靜,心無雜念的專注在這件事情上面。
 
「請問您年輕的時候有過什麼夢想嗎?」傑利問著老人。手中的動作維持在畫畫的動作。
 
「恩,夢想嘛,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老人畫著畫,再來走到木椅前拿起一條紙巾,擦了手,接下去講。
 
「但是並沒有任何的興趣是我的夢想...」老人說著。
 
「可是,您不是很會畫畫.....」傑利還沒說完的時候,老人繼續接著下一句說。
 
「其實,我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真的學會了這項技能,一開始畫的時候,就只是畫的比較順手而已。」老人說著。
 
「....」傑利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想等到我畫完這張圖的時候,就會找到我要的答案了吧...」老人說著。
 
一陣自然的風吹拂過來,畫架上的紙快被吹走了,老人用左手掌心蓋在紙的左側,繼續畫下去,風小的時候,左手放鬆,轉移到拿著筆的右手,調整比例。
 
傑利的注意力轉移到了自已的畫作上,眼角的餘光看著這位老人。
 
「看來他有困擾嘛....」傑利自言自語說著。
 
正午,太陽照射在十五樓的屋頂上,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太陽往西邊移動。
 
愛莎沉浸在享受的狀態上,但要往下個階段發展的時候,艾索德阻止了。
 
「小莎,我們出發吧。」艾索德說著,轉個方向讓愛莎剛好躺在床上。
 
「疑?我們要去那?」愛莎問著他。
 
「去執行任務,我們早點解完吧。一直放著也不是辦法。」艾索德說著。
 
「喔,但是我還沒.....」愛莎後頭的話沒有說出來。
 
「等轉任結束後,我在補償妳好嗎?」艾索德給了她一個陽光般的微笑。
 
「恩...」愛莎也回了他一個微笑。
 
艾索德和愛莎穿上服裝、到浴室刷個牙、洗完臉,將這間租屋的東西整理好放在包包裡後,隨後二個人走到樓下去,愛莎辦理了解租手續。
 
「恩,這裡還滿意吧?」房東問著愛莎。
 
「恩,品質算不錯,合約期限只到今天,我跟小艾還有任務在身,所以得走了。這段日子多謝您的照顧。」愛莎說著。
 
「那裡,沒那麼好啦...,這段時間多了房客也覺得挺快樂的,那二位路上小心嘍。」房東拿出一個印章,蓋在合約上面,隨後解除了合約。
 
當手續成立後,艾索德和愛莎前往了任務所在的最後地區,米納斯鎮。
 
「最後的任務嘛,把它解完吧。我們不知不覺的在這個空間裡頭待了很長一段時間了呢。」艾索德感嘆著。
 
「是啊,但是能跟小艾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快樂了。」愛莎的手牽著艾索德的手說著。
 
以前總是吵架的二個人,現在卻是完全的喜歡著對方,在他們的心中,彼此才是最重要的寶物。只是一直沒有說出來而己。
 
上方的雲朵很恰巧成了一個愛心圖案,刻意的獻上這承摯的祝福。這次,太陽正好西下,藍天轉成黃橙色的天空,而西邊的山區上面看到太陽從山邊落下去轉變成夜晚的景色。
 
「夕陽真美呢。」艾索德看著天空中的太陽西下時的景象。
 
「恩啊,要是可以每天看到的話就好了。」愛莎看著這景色,想起了她的爺爺,但是己經太久沒見到面,而不太清楚了。只記得曾經跟他旅行過的事。
 
愛莎停在路上看著那片天空,努力的回想過去那個人的身影。想著這件事,很奇怪的越來越覺得疲倦。
 
「小莎,怎麼了嗎?」離她不遠處的艾索德走到她身邊,蹲在她的面前,雙手放著她的肩膀上,看著她。
 
可能一時間愛莎沉浸在那件事裡頭沒有聽到,艾索德搖晃了一下愛莎的肩膀。
 
「妳怎麼了?累了嗎?」艾索德問著愛莎,但是愛莎沒有反應,接著躺下睡著了。
 
「小莎...小莎!」艾索德將愛莎揹起來,往前走。
 
又走了一段路程,艾索德走到了一個公園裡,眼前看到了樹下有個可以休息的地方,他將身體轉回正面,讓愛莎平躺在山丘上,接著將自已的包包東西都取出來,在裡頭塞棉花,成了一個枕頭,隨後輕輕的抬起愛莎的頭,下方放著枕頭,接著在輕輕的放下。自已的外衣脫下,蓋在她的身上。
 
過了二個小時,愛莎醒來的時候,看到自已和艾索德正在一顆大樹下。
 
「我們走到那裡了,我剛又怎麼了。」愛莎說著,對於剛才的情況不清楚了。
 
「沒什麼啦, 小莎在想事情嗎?」艾索德問著愛莎。
 
「恩....我.....」愛莎說的有說不出口。
 
「沒關係,慢慢說。」艾索德倒了一杯開水遞給了她。
 
「早一點的時候,我突然想起我的爺爺,但是,我卻一直見不到他明明快想起來了卻又沒有線索,所以我.....啊,對不起,讓小艾擔心了...」愛莎喝下那杯開水,茶壺蓋住了嘴巴。
 
「小莎,要在喝一杯嗎?喝了後身體會暖活些。」艾索德倒了第二杯水,遞給了愛莎。
 
「恩,謝謝。」愛莎接過了那裝滿茶水的杯子,喝下去,可能真的太渴了,所以一瞬間就喝光了。就這樣很快了喝了五杯。
 
「慢慢喝吧,還有很多茶水。」艾索德看著愛莎回復精神後,放下了手上的茶壺,坐在愛莎的身邊,左手放在她的肩上。
 
「謝謝。」愛莎的拿著茶杯的右手有點快要放開來,使得杯子滑出去,但艾索德右手接住了,接著放在旁邊。行李也先一起放著。
 
「小莎,有心事的話告訴我吧 ....」艾索德說著。
 
「真的沒什麼.....」愛莎說著。
 
「我呢,也很久沒見到自己的姐姐了,小的時候只看過她幾次,之後也是沒有看到她的身影。她在離開我身邊之前只留下了一句話,【你要變的更強。成為比任何人還要厲害的劍士。】....」艾索德的腦海中也符現出他姐姐的身影,只是姐弟二人現在相隔太遠,還沒有見到面。
 
(小艾現在想的事跟我正在想爺爺的事一樣...)愛莎心中想著這件事,但不敢說出來。
 
「恩,不知道姐姐過的如何了,呵呵。」艾索德無奈的苦笑,身體往旁傾的倒下,愛莎看到用了瞬移去接住了艾索德。
 
「小艾,你沒事吧?」愛莎問著艾索德。
 
「恩,我沒事,別擔心,小莎別難過。別忘了有心事的話可以告訴我,讓我們一起解決吧。往後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艾索德一口氣的說完,睡著了。
 
「對不起...,我一直沒說出來....」愛莎躺在艾索德身邊,抱住他哭了。
 
「別哭嘛,這又不是妳的錯。人難免有時也會說不出正想要說的話嘛。」另外一個自己暗自的告訴她,但是現在她聽不下任何的話,只想好好的哭出來,將所有不開心的事全部都忘掉。
 
艾索德聽到這哭聲後,起來了,看到愛莎正在難過,抱著自己,便安慰她。
 
「我真的沒事啦,別擔心....」艾索德拍拍愛莎的背,讓她的情緒緩和下來。
 
「小艾,對不起,我一直無法說出我心裡面的想法....鳴鳴...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難過....」愛莎說著,眼淚不斷的流下,倒握在他的懷中。艾索德的上衣濕了一區塊。
 
無法平定愛莎的情緒,艾索德的雙手把她抱進懷裡。只默默了說了一句話。
 
「小莎......」艾索德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讓愛莎緊緊的抱著自己盡情的大哭。
 
天空開始下起雨來,由細雨轉成小雨、由小雨轉成了大雨、二個人的衣服瞬間都濕掉了,但是外界的氣候進不了他們的心中裡。艾索德隨後抱起愛莎,扛起行李,移動到一處遮雨的地方。
 
隨後,艾索德將濕掉的衣服脫下,換上新的,並帶愛莎到裡面一點去換衣服。
 
他將衣服拿給了愛莎,隨後走到較外面的地方去升火。
 
「妳先換上這一套吧,濕的衣服我先拿出去了。」隨後艾索德將二跟棍子架在二側,二邊放上杆子後,先拿出一個盆子放一塊板子,倒點乾淨的水,然後拿出肥皂開始洗衣服,仿似以前人洗衣服的方式,隨後放在杆子上曬乾為止。
 
當愛莎換好衣服之後,走了出來。
 
「那個,我....」愛莎問著艾索德,希望自己可以多幫點忙。
 
「恩,今天妳先休息吧,剩下的我來就可以了。放心吧,我會做的很好的。」雖然這麼說,但是愛莎堅持想幫忙一起做完這個工作。
 
「我老是幫不上忙,對不.....」愛莎幫忙洗著衣服,又說出了這句話的時候,艾索德的右手用衛生紙擦乾後,蓋住了她的嘴巴。
 
「不,小莎沒有做錯什麼事,所以不需要道歉,答應我,別在難過了好嗎?」艾索德問著她,愛莎點了頭,他滿足的放下手,回到原本的工作。
 
最後,所有的衣服都放在衣架上了,等著曬乾。外頭的雨漸漸的停了。
 
此時外頭已經是清晨了,太陽又從東邊升起了。
 
「終於都做完了,那麼小莎...」艾索德打算前往下個村莊,但是愛莎因為太累而睡著了。同時他的睡意也來臨,二個人正好同時間上進入了睡眠。外頭的太陽剛好照射在曬衣架上的衣服。
 
米納斯鎮位置五十公尺的地方....
 
另一方面,在第五市場商業街裡頭,走到快要迷路。
 
「到處都是宣傳的聲音,沒完沒了...」蕾娜說著。
 
「同感。」雷文認同,拉著蕾娜的手,用暗影步伐穿過這些眾多的人群裡頭。這個市集上面,幾乎都是人,交流東西、做買賣的都有在精靈族裡頭完全的沒見過這些東西。
 
「雷文,我們通過這個市集吧,我頭好暈....」蕾娜開始頭暈了。
 
「沒辦法了,先離開這個市場吧。」雷文攀上了屋頂,從捷徑找出口,蕾娜輕鬆自如的到處跳躍,過了一下,他們離開了這夾雜著大量人群的市場。來到一顆樹下休息一會。
 
「呼,這裡舒服多了,人們怎麼都那麼喜歡密集的空間啊。」蕾娜從樹上跳下來,坐著想。
 
「我想是時代的變遷吧,我所走過的前四個市場,並不是這樣的情形,反倒是較於過去的乾食市場,物質都沒那麼豐富。」雷文從口袋中拿出一包乾食遞給了蕾娜。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乾食....」蕾娜看著這乾燥無比的食物,打開後拿起一塊吃下去,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食物的味道。
 
「這東西雖然乾乾的,但是還不錯吃嘛....」蕾娜說著,雷文也拿起一塊,放入自己的口中。
 
「感覺不怎麼樣...類似軍糧的食品....」雷文拿著這乾燥無比的食品只吃了一口就放回了袋子裡,隨後他們到了最後的一個市場,這個市場較為特殊,是由各種不同形式的運動場跑道組合而成的一個市場,在此販賣了一些運動用的器具。
 
「哇,那裡看起來好像很好玩,我們過去玩吧。」蕾娜將雷文拉過去,一開始雷文差點摔倒,後來利用這股力量將刀插在地上,隨後拔出來做出一個跳躍,身體恢復平衡後,往前衝。
 
「唷,挺靈活的嘛,看我的。」蕾娜追上去,就像是平常那樣在追人時所產生的氣勢。雷文聽到平常所聽的那二個字,就拼命的狂奔後頭蕾娜黏了上來。
 
很快的他們到達了這個操場,八百公尺為一圈的形式。
 
「我們來比賽吧,看誰先跑點對面一百公尺遠的那個終點站吧。」蕾娜說著。
 
「恩....」雷文點頭。
 
比賽才剛開始,蕾娜故意讓雷文先起跑,等到跑了二十公尺左右後方,開始狂衝。跑道切換到雷文的後方,似乎有什麼計畫一樣。
 
「快被我追上嘍。」蕾娜和雷文的距離目前只有五公尺遠,雷文以超出極限的速度,逃離蕾娜的追擊。
 
到了終點時,恰巧二方平手。但蕾娜打算來玩第二輪。
 
「接下來玩那個吧,來跑個二十圈。一樣讓你先起跑。」蕾娜說起話來帶有腹黑般的笑容。雷文看到渾身不對勁。
 
「啊勤,快跑喔!!」雷文如第一趟一樣,使用一樣的速度在跑,但這次蕾娜故意超到前方去,停下腳步,雷文反應快,閃過去,搶第一跑道。這次離蕾娜的距離只有二公尺遠。
 
二人的追逐賽尚未結束,蕾娜刻意是帶點玩味的心,激發雷文體力的最佳人選。而雷文現在只有先行的份。比起精靈族的速度來說還慢了些。
 
作者後記:恩,二月底前約定好的文終於產出來了,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寫,腦袋卡住了-.-|||。上了年紀的人大概就是醬杯- -(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44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嗯嗯,加油啊,開始朝向新的挑戰跑去吧!!
畢竟該享受的已經享受了,接下來主角們得接受讀者的怨念,好好地解玩任務吧~
CCC

02-28 08:07

Fashion Steven
任務其實在享受中的時候,我有想到任務的問題,只是一個地方要寫的完美,要把那邊交待清楚。他們的轉任也快結束了,所以當然要有個開心的結果吧。轉任結束後他們就回到原來世界裡,二轉完成。接著結婚。02-28 11:30
七七
補償!!!!!!!!!

補償補償補償補償補償補償補償補償!!!!!!!((你激動啥

我又腦補了哈哈哈哈哈哈!!!

03-01 11:01

Fashion Steven
哇哈哈,補償A_A。這東西超讚的不是嗎。~XD03-01 1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ART2 一年前以及現...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25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