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20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1-22 23:43:31│巴幣:8│人氣:1636
 
過了小鎮,沿著河邊行走,傑利走到了神殿的外圍區,此處有著許許多多的小石塊,右手邊有幾間小木屋,當時在魔奇的那間木屋相似度很高,但這已經不是他所認識的那間小屋了,放眼望去,這間神殿的外圍由許許多多的石塊塊疊而成,第二層是由鐵製成的牆面,第三層是使用銅製的牆、第四層是銀、第五層是金、神殿的外測共由石、鐵、銅、銀、金五面牆,想要突破不是易事,五面牆所組成的迷宮,正好是通到神殿的入口處。
 
傑利看了一下,找到旁邊正好有個旅行者要進去那迷宮,他走過去正要跟那個旅人講話的時候,旅人已走入內,似乎沒有聽到傑利的聲音。
 
「真是奇怪的人...,還沒說話就走掉了。」傑利說著,打開指示再次確認石頭的所在地是否在此處,查了三次後,確認無誤之後他走入了迷宮。
 
這座迷宮裡頭的氣氛,給人一種很神聖的感覺,就像是由一顆石頭所支配的源頭,毫無不詳之氣,近處、遠處皆可聞到香味。
 
走了沒多久,傑利來到了第一個轉彎區,一共有三條路可以選,他抓抓頭髮,從口袋中拿出一根樹枝立好,接著手放開,任由樹枝隨機的倒向一方,當倒下的那一方已定好時,他便往樹枝倒下的那一方行走。就這樣連續用了十次以上之後,已離開了轉彎處。下一區來到的是吊橋區,此區由數千條橋所構成的一個空間,只有一條橋是可以通往對面的。
 
在傑利的後方,有個人在五公尺距離處慢慢的觀察他的行動,他的後頭由二名跟隨者在後頭待命中。
 
「這麼多條路,看來樹枝的那一招已經行不通了,唉。」傑利自言自語的說著,從橋的上方看到了那個剛才進入迷宮不理會他的那位旅人。
 
「喂!!請留步一下,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傑利衝到橋的中間將自已的聲音吼到最大,但是那個旅人已到了另一邊準備繼續往下走,卻沒有聽到傑利的呼喊,只從空中傳來了一張紙條。
 
【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靜下心來想,你的心裡會告訴你要走的那條路。】紙條上面的內容這樣寫著,傑利還是亂了手腳,四處跑只見不但沒有走到另一端,反而迷失在這千座橋的裡面。
 
他從橋的上方中,看到了奇怪的生物,頭像是植物般的臉,穿著人類的衣服行走的一種活動性植物。他們一棵一棵的走進中,很快的上層的橋面就堆滿了許許多多的樹人。而族群中,有少數的樹人進化成樹。樹的葉片快速的落下召喚出新的樹人。
 
數量持續增加中,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已堆滿了數百座橋,眼看就要潮傑利這逼來。
 
「糟了......」傑利拿起劍,從這座橋跑至下一座橋,和時間賽跑的比賽已展開。
 
傑利一路跑,遇到已被檔住的路時,用劍砍出一條路,附加一枚火球,橋面有所斷裂,他跳至上方或是下方的橋繼續往對面過去。
 
樹猶如充滿了智慧,預料了他的下一步,便從原本單純的蔓延轉變至下棋式路線,一條一條的藤蔓撐住傑利的路。
 
「烈刃風爆!」傑利施展絕招完的第三秒,跑向樹少的地方,使終沒有走到另一端。但是樹木越長越高,天花板也快被蓋住了,橋面上結了苔鮮,採過去會產生摩擦力摔落至下方樹木多的橋面。
 
「地獄之門!真烈焰斬。」傑利接二連三的施展絕招,所帶的藥水不盡其數,喝完一罐馬上換下一罐還沒過冷卻時間的藥水,因此在一瞬間,就用了八百左右的mp。
 
樹木被破壞的地方,會在長回來,而進化一個等級,不會往下降,由於是聖地的領域,樹專門的在這空間中四處遊走,遠離塵世間的那種不會活動的植物。
 
「焰烈斬、無限之刃!!」傑利一路的打、從這樹海以及被樹覆蓋的橋面打出一條路來,樹木癒合的速度是十倍之快。相對於打一次等於回復十次的功效。
 
「呼....呼...,不管怎麼打都會再生,這些植物不好對付....想甩掉看來得花上很長一段時間了。」傑利按著刮傷的右手說著,在此處四處看著,
 
停息了幾秒,樹人從二側圍攻過來,上下方也長滿了樹木,幾乎是無處可逃,這時傑利舉起劍,往前衝,迅速的砍倒眼前的植物,往可行進的路線走,被砍倒的植物快速的再生,又起來一步一步的往前走,沿路經過的樹區,樹人將樹木賦與生命,使其動了起來。
 
「有人類闖入了禁地,立刻去獵補....」樹人的指令一下達,那些被賦與生命的新樹人,開始各自分裂成二半,接著二邊同時填滿了另一半,回復了原本的樣子,雖後樹人大軍出動,一路的往前走,召喚了新樹人,各自走向左右二方。
 
有些橋已支撐不住了樹的壓力,斷裂了落到下方的橋面,下面的橋面承受著上方的橋面也支撐不住了,這一層也斷裂開來。
 
傑利在此迷宮到處跑、到處跳,平均每二十秒就會遇到五隻樹人,這些樹人並不直接攻擊他,反而直接施放一種無形的氣體將前方的區塊,瞬間成長了樹木,樹木上的胞子,分裂成二隻樹人,下來追捕他。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傑利在這迷宮排徊不斷,走完了一區到了下一區,前方多出了結滿樹木的橋面,左右二測不斷的有樹木擠進橋面上。直到體力已快用完的那一刻,傑利倒在地上喘息時,雙手放在地上,植物快速的往這裡蔓延過來。之後在後頭追蹤的樹人也過來了。
 
「趕走入侵者!!趕走入侵者!!」整個空間裡的樹木,被賦與生命般的能量,擁有了趨趕能力,排除外界的生物體。
 
「可惡,快不行了嗎.....,這還只是剛開始啊。」傑利說著,植物持續的生長。
 
「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這時他想起了剛才的那席話,意識漸漸的模糊了。
 
但潛能在體力到達極限的時候爆發了出來,傑利的背後順間噴出三大冰火柱,劍開始起了變化。
 
「拼了,就算拿出全力也要到達另一端去!!」下一秒鐘,他利用剩餘的體力,發揮出體內的魔法能量,劍上出現了烈火的刀影,他將精神集中在一把劍上,往前突刺,身體開始像鑽頭般的旋轉。直襲一面未被覆蓋住的牆壁,彈到牆壁後,反作用力很自然的彈了回去,樹海裡,他在旋轉的過程裡頭,將心中靜了下來,手上的動作沒有停下來,只有任著這股力量運轉,心中想著出路的源頭在何處一步一步的想起那個旅行者的話,心中帶領著他前往被樹木所覆蓋的橋面另一端通往下一處的區域,隨著旋轉時間的長久,周圍的波動越來越大,產生出一股讓樹木的樹根之樹根連結處產生了裂痕,同時,起火了,也結成了冰。火在冰結的樹木裡盡情暢快的燒,永無止盡的來回不斷,傑利周圍的波動已超出了臨界值,同時得到了一股新的力量,但是卻還沒辦法控制這力量。
 
「螺旋風暴!!」深藍色和赤紅色的氣體圍繞著傑利四周,波動隨之變大,在一瞬間所有的樹人以及樹木結成了冰塊及燃燒中,尚未停下這力量。
 
這股力量指引著他那條路,傑利漸漸的在這招施展的時間點內,相當於絕招在損耗他的體力。
 
經由一番的樹海交戰,傑利成功的抵達橋的另一端,但數千座橋一一的塌落下來,剩下的一座橋,堅固的穩在此處沒有變化。
 
周圍的波動逐漸的消失了,風力也減弱了,技能結束後,傑利的二手出現了眾多的傷痕,他利用殘存的意識,做緊急治療,失血多的地方直接撕下上衣的一個手臂寬度的衣邊,蓋住了傷口,拿起自已的劍,撐在地板上一步一步的往前走,隨後他回頭看剛才樹木被燒毀以及細胞被破壞的樹木,已經無法生長了。
 
身上還是流著血,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地上,他撫著傷口,走入了下一區,這裡是由傳送點組成的次元空間,要利用傳點到上方去。
 
傑利繞著這個迴廊,一步一步的往上走,他走到了第一個傳送點,便傳至了備四個傳送點、走到了第三個傳送點傳到了第二個傳送點、走到了第五個傳送點傳送到了第六個傳送點、走到了第六個傳送點傳送到了第七個傳送點。
 
「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靜下心.....來,你的......心會告訴....你要走的那....條......路。」傑利說著,劍插在地上,往前走,嘴唇上的血持續的滴落。但他不在乎這些事,他的任務近在這些障礙的後頭,說什麼不能輕易的放棄。
 
過了二個小時,他突破了傳送點,來到了第三層的空間,路過這有數十條紅外線的照射蓋住了去路,每撞到一條線就會增加自已的傷害。
 
此時的傑利體力在前二層的空間裡消耗了很多體力,滿身流著許許多多的汗水,一刻也沒有停下來。隨著這些線的摧殘,他身體上的傷痕增多,只閃過了五條左右,剩下的十條不堪碰到照射在他的身上,即將走入奄奄一息的狀態,僅管如此,勉強的通過了第三個空間。
 
來到了第四個空間,前方都是水構成的階梯以及大量的水緩慢的淹了上來,沒有任何的路地,得飄到最上層的入口才能到達下一層去水位上升。
 
「別......放.........棄........」傑利走上了那個高達三千公尺的水之階梯,旁邊的水隨著他行走的高度上升,傑利的眼神快閉上了,沉重的眼皮一點一點的垂下,口中吐著血一步一步的往上走,腳因碰到水之階梯的刺開始失血。
 
這個時間點,有股力量彷彿賜與他無限的能量,讓他撐下去,不會倒在這裡,他在這時候,模糊的眼神裡看到了他過世的哥哥-凱。
 
(傑利....傑利....)一個熟悉的聲音,從他耳中傳過,他哥哥頭一次叫著自已弟弟的名稱。
 
「哥......那場事故你為什麼不告訴我?而那天晚上爸媽自已開車出去去醫院找你,我問了爸或媽,他們都不理我接著就離開家了....」傑利對著上方的入口說著,但映在他眼前的是他看到了他的哥哥。
 
「我.....」凱不知道如何說什麼,說不出後面那被隱藏起來的話。
 
「說啊!!」傑利的情緒漸漸的轉為激動。直到傑利身上又露出那股氣息的時候,波動往外擴散,他哥哥才坦誠。
 
「我啊,在三年前的某一天晚上,正好要從公司回來的路上騎摩托車時被二台汽車撞到,傷勢很重,當時我的手機也被車子壓壞了,沒辦法跟你聯絡,我醒來後,人已經在醫院了,爸媽也在旁邊,...我並不希望自已的弟弟也捲入這件事,所以告訴了爸媽別把這件事告訴你。」凱這樣一說,馬上看到一拳揮過來,但是穿透了過去。
 
「為什麼,你不告訴我?這麼嚴重的事,難道兄弟有難不能說出來互相幫忙嗎?」傑利的劍摔向了地板,歇斯底里的吼著,他哥哥走過去想安撫他的情緒,但自已己經死了,現在連想碰他弟弟的手也沒辦法。
 
兄弟倆再次重逢,卻是陰陽二隔間的重逢,長達十年來沒見面的二人,一段因緣打開了心中的回憶。
 
「還記得我們二個小時候,常常一起玩。做哥哥的我沒能實現對你的承諾,那時我們曾經說過要快樂的相處一輩子...」凱說著,走向傑利的面前再次深出了那隻手。
 
「雖然我現在不在人世中了,但身為哥哥的我真的覺得不應該對你隱瞞這件事的。非常的抱歉。這件事我後悔了一輩子,當時要是不那樣講,爸媽也不會那樣。」他在傑利的面前,跪下。
 
「爸爸從以前開始到現在就喜歡喝酒,媽媽則是不在家裡.....我心中唯一真的在乎我的你也離開了我的身邊,現在你過世了,我真的不知該說什麼....」傑利說著,盡情的大哭,凱一急之下,拿出衛生紙遞給他,但是陰陽二隔間,無法傳遞物品,就算遞給了他,手也是從他的手心中穿透過去,沒有碰到。
 
「我對不起你......那時如果沒有發生那場事故,我也不會變成現在這副模樣。」凱自責的說著,頭低下,完全沒有正視著傑利。
 
在這一刻,傑利的精神已快到達了極限,他哥哥看到後走到他的面前點了一下傑利的額頭。隨後他漸漸的睡去了,眼皮完全的蓋上。昏迷了二到三天,當他醒來時已發現他身處在一間醫院裡。身上綁上許多的繃帶止血。
 
「病人,您的病況休息個一星期就可以康復了。」某位護士說著。
 
「請問我怎麼了?」傑利問著護土。
 
「詳細的情況我們也不清楚,只記得當時有個路人看到你倒在特爾碧斯鎮的路上將你背起來送往這裡後就不見人影了。」護士說著。
 
(那一定是我哥哥幫忙的....)傑利拿取旁邊的茶杯,喝一口茶。
 
「我知道了,謝謝妳。」傑利道謝。
 
「不會,有問題的話,請用旁邊的電話通知我們,我先去其他病房去幫忙了。」護士說完,離開了這間病房,推著放滿醫療用具的推車到了下一間去工作了。
 
傑利看著左邊的窗台,看到了他身處於特爾碧斯大醫院裡,五樓的陽台上,他看著夕陽落下,他將手放入口袋內發現了特爾碧斯之石。
 
「哥哥.....我們何時會再見面呢?還有好多話想對你說....」傑利撐著身體,勉強的走到陽台處黯然的道出一句話。
 
天色轉涼了,夕陽西下,特爾碧斯鎮中的夜燈一一亮起,傑利握著特爾碧斯之石,放入了指示器內。
 
「還剩二個,哥...這個任務我一定要完成!!」傑利說著。回到了病床上躺著,身體上的傷還沒有好。無法隨便亂跑。傑利看著天花板。家人重聚在一起的畫顯示在眼前。隨著夕陽完全落下的那一刻消失了,傑利閉上眼睛入睡了。手中握著舊時照片。
 
反觀蕾娜仍然朝氣十足的躺在雷文身上,唱著歌,但雷文已失去了元氣,像是一張被吸乾的白紙一樣,輕飄飄的。
 
「今晚再來一次吧。」蕾娜在雷文耳邊說了這句話,雷文昏了過去伊芙走了進來,帶雷文到陽台邊呼吸新鮮空氣。
 
「蕾娜姐,隨時準備好了,今晚。」伊芙這一句話,被雷文蓋住了嘴,但蕾娜已在他們倆的面前。
 
「別急,晚上你的禮物就來了。」蕾娜將最後的三個字加點瞹眛的神情緩緩道出。
 
「啊!!!」雷文當場大叫,逃走了,但蕾娜追在後頭。男女追逐戰又展開來了.........
 
作者後記:....好糟糕的想法出現了,哎呀呀,慾望過高了-_-|||
 
恩,一樣,我的靈感泉源賦與我使命沒乾掉-0-。
 
我的報告呀,也是一個使命(沒必要一直強調!!((拖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4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寒假可以盡情寫了,恭喜你。

01-22 23:59

Fashion Steven
呵呵,是啊,不過也有報告,好煩呀=.=01-23 01:01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喔對了,最近開始研究國家地理頻道。
裡面的資訊對小說也很有幫助呢。

01-23 09:15

Fashion Steven
喔0.0~01-23 11:25
七七
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

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

QAAAAAAAAAAQ臭黑橘...昨天的亂鎖後整個心情受到影響QAAAAAAAAAAQ

01-27 09:41

Fashion Steven
橘橘就是黑!!01-27 1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9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21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