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17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1-06 20:17:18│巴幣:8│人氣:1604
 
過了幾分鐘後,所有人看到艾索德手上買回來的早餐後,不一會兒的功失就衝上前搶光了,屬於艾索德的那一份也被五人來去均分,原本以為會起一場大戰,不過今天的艾索德似乎跟平常不一樣,反倒是沒有任何反應,走到一個角落整理準備要登山的行李,其他五個人還處於搶食物的狀態。
 
「喂,那片起士是我的!!」一名勇者馬上挖走起士。
 
「我要火腿!!」另一名勇者搶走了火腿。
 
「我要酸黃瓜和高麗菜和蕃茄。」從二名勇者上頭衝出來,他將三樣材料拿走,趁機吃掉。
 
「我要薯條。」一名勇者拿走了一整袋的署條,沒留下半條給其他人吃。
 
「我要那杯飲料。」第五位勇者則是搶走了最後可飲用的飲品,五人爭一餐的早晨,剩下艾索德沒有吃,早上的這群人,你爭我奪的因爭的太瘋狂,所以沒有留下艾索德的那一份。
 
直到他們發覺後,才發現艾索德已不見人影,在桌子前留下了一張紙條。
 
「很抱歉,我要自已去執行任務了,而你們也要加油,因為下個任務恐怕就得分開了。雖然只是很短的二天相處時間,但是也是我最快樂的時候,有你們這些同伴的陪伴,一路走來這個村莊,我心存感謝,完成任務中,我一直想要見一個人,那個人在我心中佔有的份量非常多,她也一直在等待著我。只不過她也有自已的任務要完成,所以我不能一直在原地停留,這樣我會一直無護成為保護她的戰士。在此之前,我必需不斷的修練,這次的轉職考只是我的一個考驗,我有義務要去完成它。」大家看完艾索德的信件後,整間屋子瞬間安靜下來了。五位勇者也拿著自已的包包,準備出發了。
 
「原來我們一直沒考慮到他的感受....」某名勇者說著。
 
「不,這是他的決定,我們也要完成自已的任務才行,但也得道歉。我們因為一時的快樂而忘了他的付出。」另一名勇者說著,五名勇者前往了登山活動的所在地,但是沒有找到艾索德的蹤影。
 
登山隊分為第一梯次、第二梯次、第三梯次三個梯次,其中五名勇者是報第三梯次,前二梯次已上山了。
 
多達五十多人的登山團,在最前方的領導員附送一贈擋風鏡,載上後可免於強風吹進眼睛以刺激到眼睛的一種登山工具,因此他們照著指示,載上後,於一小時所有人都到齊時,開始了登山活動。
 
在第一梯次的艾索德,目前的狀況是和一些同轉職任務的其他隊勇者冒險著以及此村原有的人們登山中。
 
艾索德和其他五人走向不同的梯次裡,雖然是不認識的團隊,只有一個人在這陌生的團體裡行走是首次執行的,但是他不退縮,反而去適應這個團體,配合這個團體的活動。
 
「那邊那位勇者,你是受付任務來登山的嗎?」某名勇者問著艾索德。
 
「恩,我是。」艾索德應聲。
 
「你的隊友呢?」他又問了一個問題。
 
「恩,應該在後面的梯次吧,我比較早出來,所以報了第一梯次的隊伍。」艾索德說著,從背包拿出開水飲用了一些,隨後放回包包中。
 
「各位登山客,目前到的是第一個山腰區,這裡的路面很滑,大家要小心行走!!」領導員說著,放慢腳步,帶領著後頭的人一一往上走。
 
隨著往上爬的高度,溫度也一一的降溫中,比起山腳下的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氣,到這裡已逼近了零下三十度,呼出的空氣會瞬間結成冰,外衣也會隨之增加。
 
在第三梯次這裡,五個人跟著這一團的人,從平地走著,走到了通往山上的一條路的人口,也就是第一和第二梯次所登上去的起跑點在這裡,領導員呼籲所有人加穿一件外衣,以保暖。
 
「艾索德那人還來真的,這麼冷的天氣他受的了嗎?」一名勇者問著。
 
「這我那知,他先爬上去了,我們現在也只好跟著這一團一步一步的爬了,現在往上猛衝,等下體力用完不就走不動了。」另一名勇者說著。
 
說歸說,但是登山團有一個原則,就是走到一定的路程後,便會要求大家先補充水份,吃點東西,已確保體力有無流失,第一梯次登山團。走到了第二個山腰中,從這裡開始,路面積滿了雪,而通到對面的剛好有一座橋,得通過此處才能繼續往上攀,但是二測中也是由高而厚牆積滿雪的牆壁所堆成的,下面自然不用講就是懸崖了深不可測。
 
(雖說這裡很冷,但是天氣、風景、以及人們都不錯呢,雖然沒有原來世界的那般溫暖的感覺,但是現在有這些同是登山隊的人一起上山,我真是幸運呢。)艾索德中心暗自的這麼想,不知不覺已走到隊伍的最前方,和領導人走在同一陣線上,就在快超越的時候,前方有雪崩突然俯衝上來。
 
「大家快到旁邊的那個洞口去躲一下。」領導者大喊,後頭的人紛紛直衝,而衝過頭,那個洞口很快就到處都是人了。艾索德正好是還沒進去,眼前的雪崩一步一步的逼近它。
 
「小弟弟!!快過來這邊啊!」某個人叫著艾索德,其他人伸出了手打算拉住他,並叫他快點過來這。
 
就在此時,艾索德跳到雪俯衝下來的正上方旁邊的洞穴,和團隊中隔有一座暴布的寬度,雖然二者在二邊不同的洞,但是總算是逃過一劫,免於被雪衝到山角下的命運。
 
大家注視著大量的雪,急速的從上方俯衝下來的那種速度,各自產生了畏懼。等到雪崩停下來後,大家在次踏上雪地,往上爬,但就在這個時候艾索德衝到最前方。
 
「我來當開路先鋒吧。大家大可放心。」艾索德說著,手中拿著劍,馬上施展出一技大地斬,使得雪地崩裂開,原本被覆蓋住的平地,現在開出了一條路來了。
 
「各位上來吧。」艾索德每隔十秒的時間施放了一次大地斬,當然有些不是積的很深的地方,他就沒有另外劈開了,路面上遇到的一些檔住去路的樹技,以及會扯到人們衣服的一些枯葉的根,艾索德的劍很快變將其斬斷,並為大家繼續開路。
 
在第二個半山腰中,難走的路這還只算是前半段,到了後半段就成了完全都是充滿雪堆的路了,這也是用大地斬無法剷除掉的雪。艾索德在這裡除了施放大地斬外,在施放完的瞬間,追加一技烈焰斬把地面的雪快速的融化,雖然還是無法使路面看的清楚,但還算可以勉強通過。
 
「烈焰斬!!大地斬!!」艾索德每隔固定的時間內,就念著這二個絕招的名字,一邊施放,打通道路,後頭的路面也是由這二招做為開路的主要技能。在後頭的團隊裡,也有人施放大地斬支援艾索德的絕招,當到了停頓期時,還沒有施放的人就負責衝到前方中補一技,幫忙放焰烈斬的勇者,也衝到前頭去開路、少數人員負責觀察四周的環境,處在攻防戰的第一梯次登山團,剷除掉路面上不少的雪堆,但是已走過的路又迅速的被上方的積雪蓋住,在平地安全行走的範圍大概就只有一個團隊的寬度而已。幾乎是每走一段距離後頭走過的路又積起了雪,源源不絕的復原中。
 
第三梯次的人,走到了第一個山腰,在此處的團體中因有五名勇者腳凍傷,所以全隊暫時先到一個較平雪也積的比較少的地方在這裡休息一會,在他們的前頭是一座通往第二個山腰的大橋。由鐵打造成的。
 
天空中依然維持著晴郎的狀態,未起暴風雪、變天之類的天氣,但山上的氣候變化萬千,何時發生,我們並無法得知,唯一可做的,就是不要脫隊,以免造成生命危險。
 
在蘇格里拉鎮的傑利一行人,找到了通往下個村莊販賣地圖的商人,每個人各買了一張後,到達到了新的村莊,瓦內之城鎮,此時接到了下一個任務。
 
「第四個任務,請移動到下一個村莊去,收集特爾碧斯、奧納、米格達鎮之石,此次的任務可由自已去執行,原隊伍也可以解散,這三顆石頭位於鎮上的中央神殿裡頭,裡頭就是石頭的所在地,當然也得分辦出那顆石頭是真的、那顆是假的,真的只有一顆,進入後會在眼前出現五個櫃子,各放置一顆石頭,若選擇到錯誤的石頭,會被傳送到此村的迷宮內,勇者需要依照迷宮裡頭的指示,走出迷宮,若選的石頭是正確的,則取得此村的石頭,最後將三顆石頭嵌入自已的武器,走回索克鎮執行下一階段的任務。」指示器顯示簡訊,完畢後,在傑利這團的人們,各自也接到了不同的任務,但被分到其他的村莊去,所以必需解團了。
 
「這任務好像越來越.....」某個勇者無言的說著。
 
「突然要說分開來,好像有點少了什麼樣的似的....」另一位勇者說著。
 
「這也沒辦法吧。因為是任務的要求,所以....」傑利和前面二名勇者一樣,一時無法說什麼,只是很無奈的在想為何來的這麼快。
 
「實在不太想分開呢。」另一位勇者也是無法接受現狀,打抱不平中,六個人苦惱了很久,在無耐的情況下,只好被迫分離。真的非常不願意,但是任務不執行就無法完成。
 
「認命吧,因為這是任務,我們勇者無法說什麼。」在離開前某名勇者說出了這句話,差點遭到其他人的毒打,但是傑利出面阻止了所以平息了下來,最後他們還是照著做了,六個人在六條路的中心點,各自走了不同的路,但是他們彼此都做了一個護身符送給了對方,已保在路上的平安。
 
「不管是什麼任務,我們都要去完成,在結束考試的時候,一定會再見面。」傑利肯定的說著,另外五個人贊同他的看法,六個人將右手往前伸,拍在一塊,給予突破任務的打氣,不管是什麼樣的事物,這六個人死守承諾,立下了約定。
 
「除此之外,等到完成任務,也要繼續做好戰友!!」六個人齊眾一堂,隨後往自已的任務所在地出發。
 
至於艾索德這裡已登上了第三個山腰,到了這裡,看到了早期的登山客在這裡留下了一塊告示牌,而牌子上有一些話。
 
「公告:這裡的路面比起前二個山腰的路更抖,而且不定時的會有大量的雪從山上俯衝下來,能躲的地方不多.....。」看到這個告示牌後,大家往前看,發現了,眼前不只有一座橋,而是有數十條橋和許許多多的樹木堆疊在一塊,每通行的一段路,隨處可見早期的登山客有留下記號。確保路過這裡。
 
「目前幾度啊,領導員,總覺得身體快整個結成冰塊了....」某名勇者說著。
 
「零下四十五度.....,有人要休息嗎?」領導員問著大家,而有一半的人要,有一半的人不要,希望繼續往上登,但領導員決定先休息一會,有些人也體力快耗盡了,忽略了領導人在出發前說的話。那些想往上爬的人,也被領導人叫住,因此第一梯次的所有人,都在一棵積滿雪的樹木暫時停一會,目前的位置是在通往第四個山腰的中央,第二梯次的人到達到了接近第二個山腰和第三個山腰的山區第三梯次的人目前的位置在第一個山腰通往第二個山腰的山區,三個梯次的團體位置所在地,僅差一區,但是在第一梯次的人這裡的溫度是零下四十五度,在第二梯次那裡是零下三十一度,在第三梯次的是零下二十六度。
 
「請問大家都還可以往上走嗎?還是說有人要在休息一會的?」領導員問著所有人,直到艾索德走到了前頭。
 
「我說.....這樣一直問問題也不是解決的辦法吧。要休息就休息,要繼續爬就繼續爬,別這樣斷斷序序的有頭無尾一畏的猛問,這樣只會增加大家的負擔而已......」艾索德說著,口中呼出的含氣增多,其他人也沒有相差多少,幾乎都是一樣的感覺。
 
「我覺得,如果要保暖的話,除了穿衣服,應該也要繼續動,保持身體的保暖動作,維持在一定的步調中,這樣才會快速登上山頂吧。」艾索德接著說,領導員聽到這番話後,頓時什麼話都無法說出來,只是有點情緒起變化了,正準備要給艾索德一拳的時候。被艾索德一手接住了。
 
「暴力解決不了問題的,你應該也要聽聽別人的意見,不能只是要大家照著你的步調走,就算你有問了,但是你有考慮到後頭走不動的人的感受嗎?他們受著你的指引,以及我們前面施加給他們的壓力,我們是否為他們多想想?」艾索德問著領導員。
 
「我當初登山帶領著大家一同登山直到這有施加給他們壓力嗎?在他們行走到一段的距離時,我就有問有人需要休息嗎?我這麼做難道有錯嗎?」領導員問著艾索德。
 
「那我問你,你問他們需要休息的同時,有想到他們為什麼沒說嗎?他們沒說,就代表他們一定是累或不累的嗎?就是因為你不斷的問著這句話,使得原本想休息的人覺得如果這樣做,會拖累到整個團體你想,他們會想提出大家休息的意思嗎?就算今天體力不支的人,也知道為團體盡一份心力,腳步慢的人也沒有半句怨言,腳步快的人卻一直問著這句話,讓後頭的人不斷的打斷要休息的念頭,你覺得你配當領導者嗎?」艾索德這一連串的問話時,也有人站起來同意艾索德的看法,但是領導人一時無法說出什麼。
 
「你的用心我知道,但是你的急躁態度需要改一下,不然之後沒人會跟隨你,為什麼你會被選為領導者?為什麼你會有今天的地位?請好好的想清楚吧!就先照著你所說的休息吧。」艾索德說完後,走了幾步坐在地上,再次打開背包,喝了開水,隨後更換了一些外套,他將多的外套分配給體質比較虛弱的人使用,站在原地的領導人,取下頭巾,坐在洞口前想著剛才的那段話。
 
過了三十分鐘,第二梯次的人已領先他們一步走到第四個山腰區了。這一梯次的人們沒有看到他們的位置,以為他們登上了第五個山腰區,所以才繼續往上爬,跟在後頭的第三梯次的人,已走到了第三個山腰區。
 
後面二梯次的領導人,和隊伍間的默契不錯,所以還算是可信人的領導員。凍傷的人先做了一點急救措施,便有幾人自告奮勇的將一些凍傷的人先背下山送去醫院治療。
 
在第一梯次這裡,所有人都背直躺在九十度的岩石牆和地面的接合處,領導員還未從想事情的狀態中解除。
 
等到大家休息完後,決定要出發時,領導人卻什麼也沒說的,自動退為一般團體的成員,他將頭巾遞給了艾索德。
 
「拿去吧,如果你覺得你可以當的比我好的話,你來當吧,我不會阻止你,不過,你的話我也想通了,就這樣....」領導人說完,自已退到了團體裡,而團體開始議論紛紛。
 
「這人怎這樣啊,突然不當了。」一個人說著。另一個人開始講下一句,話題從這句話開始,一傳十、十傳百的講著,但是艾索德接手領導員後,整個隊伍變了,不再是剛才那樣一個死氣沉沉的團體了,變成了大家都開始聊起天的團體了。
 
「各位請注意,除了我會負責打出前方的路之外,歡迎大家也來幫忙,謝謝,另外,如果有人有任何狀況的時候,要說一下,歡迎隨時接受大家給予的建議。」艾索德說著,被換下去的領導人打抱不平的故意扳著一張臭臉給艾索德看,但是卻被其他人以「前領導人加上過時了」的直稱,在別人的印象中漸漸的下降中。反觀過來看一個十五歲的小孩帶領著五十多人的團體比起一個三十歲的大人帶效率來說,表面上是三十歲的佔優勢,但是在艾索這卻例外,反倒他善用了自已多到驚人的體力,支撐著自已,也想著大家的看法,從一名平凡的登山員升職成為領導人,這也是作為未來的領主其中一個條件,他現在做到一半了。
 
隨著一分一秒時間的流逝,第一梯次的人來到了第四個山腰區了,前領導人走在最後頭,低著頭沒說什麼話。艾索德從原本的烈焰斬改成使用真烈焰斬,一道火炷轉成了三道,在旁邊幫忙的勇者也從大地斬轉成了烈焰斬、使用烈焰斬的人轉成使用真烈焰,這麼做的目的只是在於融化地面上雪層的厚度,造出一條厚度降到最低的路面提供給大家好通行的路。在這座上的正中央,那個梯次先插上旗子將會啟動下階段的任務以及通往下個村莊的路線圖。
 
在此,身為領導者的艾索德已開始寫起了任務中所提到的報告,從第一個山腰區一直到現在,他記錄了四區。寫入了溫度調查、路面雪積的厚度、遇到的危險、心得、職位、當時當任的心情等因素,一份報告慢慢的豐富起來了。
 
在第三梯次中的五個人艾索德那隊的隊員所在的團體裡,也走到了第四個山腰區,但第一梯次的人走到了第五個山腰區了,則第二梯次的人在地五山腰區的某處休息了一會。三個梯次的團體裡,面前的高度所在位不同,溫度極將達到此村的山頂中最寒冷的溫度,在此襲來考驗這群前往此處的登山客,能過和被擊倒只差在一念之間來的快,去的也快。此特點值得大家重視。
 
在過一個山腰,即將到達山頂,誰會先到達就得看隊伍的配合度了以及自我要求度、耐力三要素是否一應俱全,缺一不可。
 
天氣由藍天轉成了陰天,開始下起雪來了。蘇格里拉鎮的人民回到了自已的家中去休息了,原本艾索他們待的鐵屋屋頂剷除完的雪堆再次被雪堆覆蓋了起來。
 
艾索德施放著真烈焰斬,打通道路,手上的手套也快被燒成灰盡了,手心開始冒著煙。他放到了雪堆裡,把手溫降到了正常範圍,但是手套燒掉已無法挽回。隨著,第五個山腰區的到來,已走到這裡,無法打斷第一梯次團體中的所有人的決心了。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攀上去。
 
清潔工的愛莎在工作上獲得了肯定,所以提早了三天升職成為正統服務生,她善用了魔法將工作的效率提高,另一方面也有付出靠著自已去做的事情。各佔有一席之地。
 
「恭喜妳了,希望妳能持續下去。」一名勇者說著,愛莎自已也很開心,說了謝謝。報告也有著落了,外頭的天色已經是一片黑了,她的任務也快完成了,在艾索德那裡到了下午時刻,烏雲蓋住的天空,讓他們分不清是白天還是夜晚,只見雪越下越大,讓三個梯次的人暫時到了一個休息區去。
 
進入屋內後,所有人都躺在地上蓋著棉被睡著了,一天的疲勞,到達了最高點。
 
最後一個山腰,就在三個梯次團體的眼前了。艾索德走到桌子前面,獨自一人的寫著報告。愛莎也剛好在寫著報告,跟艾索德二人目前的位置雖然在千里之遠,但是心連心的打破這個距離。等待他們見面的一日就快來臨了。那屬於彼此的擁抱會到來的。
 
-------------------------------------分隔線--------------------------------------
 
作者後記:大致上這個登山任務是非常麻煩的任務,老實說我寫這一話的時候,寫到融入故事的場景去了這樣orz。
 
話說我最近不知是不是艾愛佔有慾太大,一直在心中想著他們二個人見面的事,唉呀~。超想把他寫出來滴的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37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6話... 後一篇:自繪的艾索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