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14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1-03 22:20:45│巴幣:10│人氣:675
 
村莊內,到處都可聞到麻糬的香味,有幾戶人家正在樹下喝茶吃著饅頭、談天說地的聊在一塊,周圍的小朋友在村莊各處跑來跑去,整個村莊看起來,就如同一區運動公園一樣,展現了不同年齡層所從事的活動,而愛莎不自覺的進入這個村內的氣氛,也想過去參一腳,這跟之前在魔奇那時的景象有所類似,但是卻是不同特色的地方。
 
「第四個任務,請在這個村莊內找份工作打工,然後將您的報告以工作的過程寫出來放至指示器上,完成任務。」指示器響完後,一樣如往消失的無聲無息,愛莎看到後,腦中產生了一個無解的疑問但還是照著任務指示去做。這個任務的主要目的不是戰鬥、也不是毫無目標的往前衝的那種任務,而是訓練您在此工作中的感受、如何去做、趕工、花的時間、以及成功後的感言。
 
愛莎四處走著,找尋可以做的工作,可惜不如期所預料的容易,走著走著,她看到了有一棵樹木上貼著一張單子。上前看,許許多多的工作由上而下算下來至少超過一千種。
 
「送牛奶、搬運工、郵差、警察、廚師、服務生、工讀生.....」愛莎看著多達一千種的工作表,口中念著,在她的旁邊,同樣有接收到此任務的勇者,如同她一樣正在找尋工作,擠了上來。
 
「這位小姐,請位妳是來找工作的嗎?」一名扛著一捆捆木頭的大叔叫著愛莎。
 
「恩...是的。」愛莎說著。心中有些猶豫。
 
「那我告訴妳一個原則吧,來到這個村莊,至少要接下三份工作,而且不能做到一半就停手來罷手不做,不工作的人無法離開這個村莊,當初我進來這個村莊的時候也是聽到有人這樣說,起初不懂,但工作自然而然就找上門來了。在這裡待了二年左右了,現在我想要離開這個鎮,大概還要六個月的時間。每一份工作的時間長度不同,會依照輕重來決定完工的時間,恩,妳加油吧。」大叔說完,扛著木頭往柴夫家的方向走去運送東西。
 
「工作?不工作無法離開?」聽到這句話,愛莎心中的疑問更大了。許多勇者聽到大叔的這番話,開始行動,跑到不同的地方去詢求工作,愛莎朝著東邊的一座小山丘走去。
 
走到了山丘,吹來了一陣涼風,愛莎享受這陣風的吹拂,解開了髮帶放置在一邊,想著工作的事,從這座山丘觀望這整個村落,看到原本小孩和老人在餘樂之際時,因為工作的關係,放下了娛樂,青年人口可說是完全沒有休息的一刻,就如同剛才的那位阿伯一樣,各自拿起工具,回到工作岡位,看到這一幕,她拿起了髮帶,綁頭髮,回到了原本剛進村莊看見老人和小孩的那個地區。但是那些老人和小孩也是去工作了,但在樹蔭下有坐著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手中拿著一個奇怪的娃娃臉上帶著另人畏懼的表情,旁邊的小女孩則是拿著另外一個娃娃,不斷的玩弄娃娃的頭髮,臉上帶著和男孩不一樣的表情,臉上充滿兇神惡煞的表情,男孩和女孩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這個娃娃上,愛莎剛開始有點被這二個小孩的眼神嚇到,但打破了心中的恐懼向前走去。
 
「那個.....請問你們的父母呢?」走到剩三步之遠,愛莎問著他們,身體微微的顫抖著,但是這二個小孩不理會愛莎。愛莎盡量嘗試用不刺激他們的方法和平溝通,下一個時間點,二個小孩開始對話起來。
 
「咳咳,前面有一個大姐姐呢?」小男孩問著。
 
「很好,去攻擊她。」小女孩摸著娃娃的一端頭髮帶有死氣沉沉的語氣命令小男孩去做。
 
「我不想在傷害人了...」小男孩說著。
 
「少囉嗦,你給我照作,不然的話....」小女孩說完,手抓著小男孩的衣領,威脅他去做,小男孩覺得無奈,走到了愛莎的面前。
 
「怎麼了?」愛莎蹲下望著二手放在他的肩上看著這名小男孩,問著他。小男孩沒有回話,只有在反應中做出一個動作,他將一顆糖果給了愛莎。
 
「姐姐,這顆糖果給你吃。」小男孩對著愛莎說著。
 
「恩,不用了,謝謝你,但我現在不太想吃。」愛莎說著,身子抖動的逐漸變的越來越明顯。
 
「求求妳吃吧,不吃的話我會被揍的....」小男孩手中拿著的糖果快掉落在地上,就像是快哭出來的口音一樣。
 
「好...好...好,姐姐我吃,別難過,真的謝謝你的好意....」愛莎接下快掉落的糖果後,正準備要吃下那顆糖果的時候,這個舉動被一位農民阻止。
 
「千萬不能吃!!那顆糖果是毒品製造偽裝的,吃了會終身難以脫離這毒藥的控制。」農民衝過來,將愛莎手上的糖果扔掉,愛莎被這舉動嚇到,身體重心後傾,倒在地上,農民趕緊扶起她,向她道了歉。
 
「不好意思,我家這個小鬼又隨隨便便的拿東西給別人,喂,快向姐姐道歉!!」農民按著小男孩的頭,當面對著愛莎表示歉意。
 
「但是這是有一個小女孩要我做的....」小男孩指示樹蔭那邊,但是農民卻什麼也沒有看到。
 
「你這孩子還給我頂嘴,我平常沒教過你不可以隨便把來路不明的東西給別人吃嘛?看我怎麼教訓你這個臭小子。」農民說完,手中拿著棍子,準備打下去。但小男孩跑掉了,那個農民跟在他後頭跑著。
 
「麥造!!死囝仔!!」農民追著這名小男孩,緊追不放,在這個地區繞了圈子,但老年人終究比不過年輕人的體力,跑了一段時間,他們二者之間隔開了一段距離,最後又跑回到愛莎這裡。
 
「姐姐,爸爸要打我....。我好怕。」小男孩躲在愛莎的身後,緊緊的抱住她,身體抖的非常的厲害。
 
「這位阿伯冷靜點....,我想這孩子也不是故意要這麼做的...所以請您原諒他吧.....」愛莎說著,看到這位阿伯生氣的臉孔比起剛才那位小男孩以及在樹蔭下的小女孩的臉孔來的恐怖。
 
「小弟弟,出來吧,跟你爸爸道歉....別害怕....」愛莎移動身子,牽著小男孩的手到走到他的面前。
 
「對...對...對不...對不起,我不敢了....」小男孩說完,跪在地上,拿著棍子手上爆出青筋的農民,丟下棍子,由火爆的情緒漸漸的平息。
 
「下次在這樣,就罰你禁足?災抹?」農民問著他。
 
「災啊...災啊。」小男孩馬上回答,徹底的悔改。
 
「回家去!」農民拿起棍子,走掉了。
 
小男孩回家之前,跟愛莎嗑頭,並謝謝她的幫忙,隨後跟著農民一塊回家了,家庭風波結束後,那名小女孩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沒有人知道她的去向,天色逐漸的暗下來了,村莊的人家打開了路燈家中的燈也一一的開啟。還沒有找到工作的愛莎,走在這個街頭仍然不放標的找著。不久,她看到了早上的那群老人和小孩集中在樹木前的單子上找下一份工作。
 
「疑?這是早上的公佈欄?我找找看...」愛莎找著找著,還是沒有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就在就要絕望的時候,只好先接取餐廳服務生的工作,愛莎拿起旁邊木桌的一隻筆,在報名表上簽上了自已的名字,並前往所在地去。開始了第一份工作。
 
走了約四十分鐘的路後,到了這家餐廳,門外有許多預約過的來賓齊眾在門口,而另一扇門那邊是應徵這份工作的勇者。
 
「請問一下,何時會開始工作?」愛莎問著在那扇門許許多多中的其中一位勇者。
 
「這我也不太清楚,反正目前裡面有一些人正在接受面試中,聽說要通過了,才能開始工作。大致的情況我知道的目前只有這些。」這位勇者說著,轉過去,等待著。
 
「恩,謝謝。」愛莎說著。
 
排了九十多人一排二位分別進入面試。通過面試的人,從清潔工的職位開始做起直到升職為服務生。沒通過的人,臉上帶著失望的神情去找尋下一份工作。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輪到愛莎進去。
 
「下一位,請進。」審合員說著,愛莎坐在前方的椅子上,審合員拿出了愛莎報名的資料。
 
「在開始之前,妳對這份工作的看法如何?」審合員開始問起來了。
 
「恩,我覺得為人服務,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痛苦,只是需要付出真誠的待客之道的心,去執行這份工作。」愛莎肯定的說著。審合員開始記錄起來。
 
「請問妳的職業是什麼?」審合員問了第二個問題。
 
「高階魔導,藉由此轉職考試來出任務,完成後才有辦法轉職,這一次的任務是來這個村莊執行。」愛莎回答著。
 
「請問妳有信心把這份工作做好嗎?」審合員問了最後的一個問題。
 
「雖然我對這件事是第一次做,但是我有信心可以把他做好!」愛莎肯定的說著。
 
審合員記錄了下來,走到後頭的辦公室和五位審合員開會,十分鐘後,會議結果出來了,剛走進去的那位審合員,回到了原處。
 
「經由審合調查,妳錄取了,身為服務生,必需要先從衛生開始做起,了解了衛生,才懂得重視環境品質,懂得重視環境品質,才懂得提供給客人最佳的環境。職位從清潔工開始做起,一星期後,如果做的完善的話,可以考慮將妳升職。如有要辭職,務必要和老闆說一聲。這份資料請妳先保留起來。明日開始工作。今日先找一個地方住下來吧。每日的薪水先支付妳二萬五千艾爾幣」審合員說完,將資料遞給了愛莎,愛莎放入了背包裡,離開了審合室,外頭的天空已是一片黑,街頭的路燈照耀在路面上,在這個時間點,愛莎找尋可以暫時居住的場所。
 
此村的物價偏低,品質還算不錯,沒有城市間的那股雜音、路面也很乾淨,愛莎走到了公寓裡和一位房東租房子,但是房東表示,租處已滿,且沒有空出來的一個房間。愛莎到了第二間,如第一間一樣沒有空出來的房間。就這樣連續找了五家後,愛莎累的坐在路燈照射的公園椅子上面休息一會,打開水壺喝了一些水解渴。身上所帶的艾爾幣不多也不少。但是也無法隨意的花掉。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現在竟然還要找一處住所,真的有點難 ....」愛莎望著墨水般漆黑的天空,正在思考某件事的樣子。
 
她沒有猶豫太久,馬上起身去尋找住的地方,找了許久,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村莊南邊的一間公寓中,找到了空房。
 
「恩,3樓第5間就是了,這是那間房間的鎖匙,每個月租金就算妳一萬二千艾爾幣吧。請先支持六千艾爾幣作為租金。」這位女房東說著。
 
愛莎二話不說,拿出轉職一開始就付上的艾爾幣,支付了這個金額。
 
「就先定三個月吧。我因為轉職任務所以才來到這個村莊的,很感謝您提供房間給我。」愛莎說著。走向那間房間。打開門後,放下身上的行李,打開了一本空白筆記本,開始記入每日的花費。
 
「看來,這個任務會持續一段挺長的時間了...」愛莎嘆口氣,打開後開始記入本日的花費。一小時候,進入浴室脫去身上的衣物去洗澡了,洗掉一天的疲憊。不論是第四個任務,或是往後的任務,都對她是一場考驗必須由自已克服的。
 
經由長途拔涉,艾索德一行人抵達了蘇格里拉鎮,寒冷的天氣裡常可看見許多穿著多層外套、夾克的人們,走在街道上,也有部分的勇者在這個村莊內接下了這裡的任務,居住了一段時間,為自已找了一份工作,以沿續接下來的生存之道。
 
「這裡就是蘇格里拉鎮了嗎?感覺好冷....」其中一名勇者說著。
 
「當然會冷了,不然這裡的人怎麼會穿這麼厚重的衣服呢?連我們也不例外,零下二十幾度的村莊內。有意思,越是寒冷越值得有挑戰的任務價值。」艾索德說著,在不遠處也找到了一間空鐵屋。屋頂上、門前、窗前堆積了雪堆,六個人在此屋內放下行李,拿起之前製做武器時剩餘的可燃物質放入鐵製的壁爐內升火取暖。
 
艾索德從背包中拿出一些糧食,分給其他人吃,自已脫下外面三層的夾克給五人當棉被,自已僅留下一件外套蓋住自已的身子後,睡去了,五個人各拿著一件外套蓋在艾索德的身上,隨後,將剩餘的外套五人平分的蓋住身子,白天中,五個人就像是時差在美國的人一樣在不同國家於白天睡覺晚上工作的那種時間帶,而在蘇格里拉鎮的這個村莊,正好與其他村莊是日夜差十二個小時的一個村莊,當然,也常常下起了雪,不論晴天、陰天、雨天,濕冷的氣候如前章所言就是含冷的地帶。一年四季中很少出太陽。所以擁有冰雪之村之稱。說下雪天地也不誇張。
 
在原來的世界裡,蕾娜和貝小姐走到了一座森林裡,清徹的河水就在她們二人的右側,花草樹木就在他們四周,綠意盎然的景色浮現在她們倆的眼前、太陽光照射進來,如一幅畫,這座森林的另一端有一條下山的路可以通往一個村莊,不過至少得花上三十分鐘的時間才能走到那裡。
 
二個女人的鬥爭,因這座森林,姑且停戰,不在有所怨言,但這只是短暫的,離開後馬上又會來上一場大戰,可說這座森林是目前維護這二女爆發前的護身符。
 
原本就是精靈族的蕾娜,很快的就融入自然,欣賞大自然之美,傾聽鳥兒那青翠的聲音,她們一族把青菜當做美味佳餚一樣,一口一口珍貴的品嚐,是她們的精靈族的特色。
 
反倒是平常身處於城市的貝莉姆,對於森林之美的了解程度,不是蕾娜那麼清楚,她坐在一塊石頭上,吹著口哨,唱著歌,漸漸的接受這個環境。
 
「恩,拿去吧,這個是我剛採到的野菜,可以直接吃的,拿去吃吧挺好吃的。」說完蕾娜開始品嚐菜色之美。但是貝莉姆似乎熟悉了都市人的生活,在野菜上面灑了一些鹽巴。使菜的新鮮度降低了一點點。
 
「我說妳啊,自然所賜與的食物是很珍貴的,加了調味料就品嚐不到那野菜的美味了....」蕾娜無奈的說著,在遞給她一片未加上任何調味料的野菜。
 
但是看到貝莉姆這樣不領情的吃,偏偏要跟蕾娜唱反調,蕾娜也沒輒。「唉,外行人就是不懂.....」說著繼續品嚐著野菜的美味。
 
二女的爭鬥似乎真的因為這裡的氣氛平息了。
 
遠處的岩石山,雷文和伊芙正走下坡路通往到一個部落中,尋求下一處村莊的所在地,並找尋暫時可休息的地方。
 
--------------------------------------分隔線------------------------------------------
 
作者後記:恩,雷文和伊芙好久沒出場了,寫轉職過程中,也交待一下他們目前的所在地,恩,目前我只能說我的頭腦自從換上新的齒輪後,運轉力變強了吧。上課的壓力雖然還是沒有減少。但是我覺得常常動筆,靈感就不自已的浮現出來了,寫文是藉由閱讀所得來的參考資料去實際寫自已的文章的,但是我也有憑著天份,由艾爾之光這款遊戲中找到了一些靈感,去寫出自已的文來,在巴哈寫文,同時表達自已的感受,我覺得非常開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1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3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5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