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1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1-01-02 23:27:53│巴幣:10│人氣:778
 
來到中央塔,洛德持劍,一股作氣跳起來,使出圓月之刃,將眼前的門瞬間瓦解掉,走入這座中央塔,塔內的構造是由多重的結晶構成的,樓梯是由上級水晶一一排列而成,位於上層有一座製煉台可以製造出各種不同水晶的機器。
 
「看樣子,這裡就是任務所在地了,要收集一百個鍊金刀片也是在這裡取得。」洛德說著,走到了製煉台上。
 
走著走著,洛德採到某塊地時,啟動了機關,上方掉下無數的鍊金石,而從那個石頭因為被魔化,所以逐漸轉變成怪物,不到二秒的時間,所有的煉金刀片都迅速轉換成怪物,這些怪物身上都擁有的鏡金物質,擁有相當高的質量,重量自然不在話下,堅固的程度就連黃金也比不上。
 
洛德的四周,被這些怪物包圍著,個個都發出另人聽了就厭煩的聲音,隨著這些怪物的吼叫,天花版的台子掉下了無數刀片,洛德用自已的刀抵擋和不斷的跑位。
 
「勇者啊,歡迎你來到治鍊之塔,外表的名字雖然是中央塔,但是真命是治鍊之塔,考驗你的能力是否可以收集到我的手下們的刀片不過提醒你,許多勇者闖到這裡,很少能擊敗我的手下的。」製煉台發出的聲響說完這段話後,轉眼消失的無影無蹤。
 
當洛德回神時,場上已堆滿了二百個多煉金怪,增加速度仍以每分增援二隻記算。
 
怪物們蜂湧而至,衝上去企圖想吸取洛德的體力。
 
「鳴哇!!吼嗄!吼吼哇」大量的怪物發出這陣聲音,攻擊著洛德,但是他們攻擊的不是洛德,而是洛德事先準備好的稻草人。
 
「不堪一擊,冰風圓月之刃!!」在平台上的洛德,潮地面上呈四十五度角發出一技圓月,附上了此處的寒冰性質,使得圓月之刃打擊到地上增快了速度,溫度瞬間降至零度,被冰結的怪物們,動彈不得。
 
「真令我失望....,就這麼不耐打....」洛德跳到眾多被冰結的怪物群裡頭,送上一技瞬殺之刃,使得被冰凍的快物瞬間被大缷八塊,地上掉落了許多的煉金刀片,洛德將其撿起後,天花板上又掉下了與剛才相同的煉金物質,煉金台那複製了鍊金怪的樣子,召換了五十多隻的煉金怪出來,很快的洛德四周又堆滿了煉金怪。
 
「上啊!!」領導煉金怪吼著,鍊怪物群們又衝到了洛德這,這一次他們身上帶著刀片,設法刺傷洛德,洛德在此地中快速的旋轉了十五圈,在地上刻出一個雪花爆破樣式形成一個結界,洛德念了幾串咒語,那個結界起了變化,將所有的怪物捲進去。
 
「滅!一百二十音速斬!!」洛德將此結界內的怪物摧毀後,剩餘的碎片以電光石火的速度,連砍了一百二十刀,因為開了覺醒,所以使絕招變成了十倍,一百二十斬變成了一千二百斬,每一斬中吸收掉怪物正面能量,淨化掉負面能量,不過一會兒的功夫,怪物一一的被斬碎,掉在地上的鍊金碎片,洛德拿起放入包包裡頭,當然還沒有結束,上花的天花板掉落的鍊金怪又把洛德圍起來,製煉台上也不斷的無限分身,使其煉金怪多到數不清,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洛德感到有點疲憊,使用旋血劍輪後,將周圍的怪物的血吸收轉化為自已的血量後,便跳到了上方的一個平台整理剛才收集到的碎片。
 
「恩,七十三個碎片,還差二十七個....」洛德數著,下方的鍊金怪又打了上來,洛德見到,又換到了另外一個平台,但是在另一個平台的上面,已有五隻鍊金怪埋伏守候,休息的時間連三秒都不到,只見上方的怪物不斷的增加,天花板上的煉金怪也掉落在地一層,一一爬了上來,製煉台也增加了煉金怪的分身,完全不給洛德喘息的餘地。
 
「special shoot。」某隻進化的鍊金怪,從它身上的項鍊發出一股強烈的光束炮。直接衝向洛德這裡,洛德見到此狀快速的跳開來,把傷害減到最低,雖然沒有打到心臟地帶,但是左手的護腕裂開了在洛德的臉上也留下了一道疤痕。
 
洛德採用引怪方式,在離自已六公尺的距離處放置一個閃光燈,追加一技音速之刃,但是這些攻擊對煉金怪漸漸的失去效用,只見怪物的數量不斷的增加中,沒有看到減少的跡象。
 
洛德由引來的十隻鍊金怪逐漸轉變成二十隻、四十隻、八十隻、一百六十隻....依此類推,他對怪物加註的攻擊中,怪物反而藉由每一次被斬成碎片的狀態中,吸收了能量,重組起來,由裂開來的一隻轉變為倍數,而每裂開一次,就重組起來一次,也隨著重組次數進化成更高質量的煉金怪,多數的怪物們一一融合,成為大型煉金怪小型的煉金怪跟在下層爬上洛德這。
 
「飛舞之刃!」洛德揮舞著刀向上旋轉,打倒目前緊貼在後的鍊金怪,這些怪物裂開來了,但是由大型煉金怪吸收,在製煉台那裡,皆析了大型鍊金怪,轉變成四隻大型煉金怪,腳底下多出了二千隻鍊金怪。
 
「沒用的,不管你怎麼殺,我們都可以不斷的再生,藉由吸收你的能量,使我們鍊金一族的能量更上一層樓,雖然我們是怪物,但是我們的智慧絕對不會比人類來的低。」鍊金怪說完,等級仍提升中丟出了火之藥瓶、毒之藥瓶、水之藥瓶、光之藥瓶、風之藥瓶、吸收藥瓶。
 
這些藥瓶散落在地上,火燒、結凍、中毒、石化、起風、吸收能量六種屬性集結在一起,形成了一個六屬性下洞,四隻大型鍊金怪以及數千隻鍊金怪們齊眾在中心,共同製成一個黑洞,試著把洛德吸進洞裡。
 
「挺有二下子的嘛!」洛德將左手蓋住自已的臉上那一道傷痕,將刀高舉,開始收集此塔內的能量。此股能量漸漸的由小轉變成大,洛德的劍也向鍊金怪分身出來的數量,不斷的倍增中。
 
「無雙劍舞!!劍流水柱!!」數千把刀的溫度溫度至零下二千度,往煉金怪們形成的黑洞,一把一把的刺進洞口裡,數千把冰刀打擊在眾多煉金怪的身上,大型煉金怪也因此強製解體,瞬間爆開來,煉金刀片一片一片的往洛德這裡射過來,一片一片的打擊在厚實的牆壁上頭,
 
洛德將此碎片檢起,但製煉台仍不死心的造出無限的分身,製出煉金怪出來對付洛德,但是前頭的戰鬥模式以深深的浮現在洛德的腦海裡頭,他爬到了塔內的最高處,施展了劍舞,將主要來源召換的煉金怪之燈台擊破,那盞燈掉落到了地上。煉金怪停止分身,就在那盞燈爆開來的同時,洛德也被眾多的煉金刀片波擊到,身上留著許許多刀片刮傷的痕跡,製煉台因為複製過多的分身,鏡片爆開了洛德史出渾身解數,從高台上往下俯衝,震波打擊在地上,製煉台由這股波動,鏡身也爆開來了,裡頭的怪物精神怨靈潮著洛德這裡攻過來。
 
「納命來!」因為複製燈被擊破,使得煉金怪的數量無法在增加,從煉金怪的身上流出來的能量由怨靈吸收,怨靈接收了這股力量,然後血盆大口的張開嘴色咬到洛德的左手臂的防具上。
 
洛德的左手臂快速的流出一攤血在地上,怨靈的攻擊還沒有結束,繞個三百六十度後,在洛德四周快速的轉來轉去,形成一個巨型齒輪漸漸內縮。
 
洛德臉上微微的笑了一下後,消失在齒輪內。
 
「什麼!!臭小鬼,我要你的血!!」怨靈說著,快速的往洛德閃躲的方向攻過來。
 
「到此為止了吧。我收集到了一百個鍊金刀片了,你已經輸了。」說完,洛德使用暗影步伐往門邊移動。
 
「休想走!」怨靈快速的衝到洛德的前方,發出怨魂之念,將洛德包圍在裡頭,但是洛德輕鬆的爭脫了,補上一記旋血劍輪後,附上一技七炎爆。定住了怨靈。
 
怨靈被技能綁住後,拼命的爭扎著。
 
「穿透....」怨靈消失後,設法爭脫被定住的狀態,但是洛德在他頭上已貼上了一張驅魔符,加在符咒上施加結冰狀態,因此怨靈還是被鎖在原地。
 
「次元斬。」洛德一刀劃過去,在中間形成了一個次元之洞,把怨靈吸了進去後,整個粉碎在空間裡頭,空間中的能量將怨靈的負面能量吸乾,解除了怨念。
 
當製煉台中的怨靈被擊敗後,鍊金怪的屍體一一的往上飄,上方有一個怪物門,許多的怪由上方中出現,那個製煉台精華一一被吸收傳入了門內,過了十分鐘,塔內那股怪物的氣息消失了,洛德扯下衣服上的袖子,擦乾身上所流的血,並拿出藥品,在衣角上塗上消毒劑,隨後包在二測手臂上,離開了此塔。
 
他將煉金刀片裝在劍上,而這些刀片和刀結合了,使刀進化,洛德傷痕累累的走向前方的神殿中,進行審合。
 
「勇者啊,現在開始您的審合,請把劍放入這台機器裡開始分析吧。」審合官說著,洛德照著做,放入的同時,他躺在地上喘息,身上受的傷已超出常人的想像。
 
機器開始分析。
 
(刀片確認、武器材質確認、屬性確認、嗶嗶。此人的戰鬥力足以完成史命。)機器審合完畢。
 
「年輕人,從今天開始您已成為狂鋒武者,更上級的劍術已賦與在你原有的特質上。」審合官取出了他放入的武器,放在洛德的旁邊。洛德完成了轉職任務後,醒來時已在一間醫院,當然職位已上升。
 
旁邊有著同樣完成轉職任務的勇者,同時躺在病床上治療中,只有少數幾位輕傷轉職成功的勇者,坐在椅子上靜待離開此異次元世界回歸原來世界的門口開啟的那一刻。
 
完成轉職任務的洛德,已轉為狂鋒武者,刀術得到了更高層的境界。完成任務的勇者,二轉了。勇者們在這裡得到短暫的休息。
 
在蘇格里拉鎮的傑利,提著大量的水,到了居民的住區。一一的將水送到他們家中,這些居民也付一些錢,傑利利用賺到的錢,走到了一處購買了一塊石塊開始製煉火打石。
 
不久,他拿著火打石,回到了居民的住區中,交易了那些東西。
 
「小弟,要進來休息一會嗎?」某個人問著。
 
「恩,不了,謝謝,我還有任務在身。」傑利說著,但是眼前的人堅持請他進屋內休息一會,這番好意,還是不好意思拒絕。
 
「這樣不太好吧.....但是....」傑利還沒說完,另外一個人替他泡了一杯熱茶。
 
「請用吧,等下有事我們慢慢聊。」這個人說著,拿起一壺茶倒入自已的杯子裡,輟飲一口。
 
「恩?你是來完成轉職任務的吧?」聽到這句話,傑利點點頭,喝著熱茶。
 
「這一次的任務內容是什麼?」這個人繼續問著。
 
「如您所見剛才我將十二桶水分配到了十二戶人家中,在來得到了艾爾幣購買石頭,然後合成一個火打石就是我手上現在拿著這個石頭需要跟剛才換水的居民換取木材和打火機。在來找到販賣通往下一個村莊地圖的商人。任務流程大概就是這樣。我的夥伴還在等著我回去。」傑利說著,快速的喝著杯中的茶,希望快點完成任務,回到同伴身邊,因為下個任務正在等著他。
 
「原來是這樣,我懂了,就讓我助你一臂之力吧。跟我來後面的柴房吧,這裡應該會有你需要的木材。」這個人說著,帶領傑利到所在地。
 
「吶,就是這裡了,裡頭的木材歡迎任意使用。」
 
傑利撿起幾塊木材後,找到適用的份量,對這個人表示謝意。過了二十分鐘,傑利喝完熱茶道過謝後正準備要告辭的時候。這個人提供了打火機的情報。
 
「如果要找打火機的話,這裡的不遠處有一間商店有販賣,當然其他處也有,只是比較遠而已。」這個人說著。
 
「恩,謝謝你幫了我這麼多,真不知該如何報答你才好。」傑利說著,這個人拍拍他的肩表示祝福他早日完成任務的眼光,為他打氣他不求任何回報,只希望幫助轉職者完成任務所需。
 
「不會啦,外頭天氣很冷,你也要小心別感冒嘍。」這個人說著,向傑利揮手。在遠處的傑利也揮著手回應他,隨後走入了那個人說的商店街。果然很快的就找到了他所需的用品。
 
「剩下的不用找了。謝謝。」傑利付了一些錢之後,取得商品。
 
「謝謝您的光臨。如需其他用品,歡迎光顧本店。」店員說著。
 
傑利拿著剛才取得到木材和打火機回到了原本六人小隊的屋子裡頭。
 
「各位,我帶回了一些東西,可以取暖用的,另外目前任務只要在找到那個販賣通往下個城鎮地圖的商人就可以執行下一階段的任務了。
 
「對不起,沒能幫上你的忙。....要是我們在積極一點,任務就可以更早完成了。」五個人對著傑利嗑頭,請求他的原諒。
 
「沒關係啦,你們之前將我背到這裡取火來休息。我很高興了,現在該是我報答你們的時候。」傑利說著。
 
「下個任務我們五個人一定會全心協助你的!!」五個人異口同聲的說著,將自已剩餘的木材放入壁爐中,點火燃燒木材,在增加一點室內的溫度,傑利從背包中拿出了一些剛得到的木材,加入幾塊進去維持火勢。
 
屋內充滿了溫暖氣息,使原本疲憊的五人,體溫逐漸回升到正常範圍中,六個人意見一致,決定等天一亮。就出發去尋找那個販賣地圖的人。
 
艾索德這裡,抵達了蘇格里拉鎮村莊入口,他們走入了這個村莊中找尋空出來可居住區。
 
「小莎....過得還好嗎.....?」走著走著從艾索德的口中聽到這句話的五人,頭上冒出了一個問號。
 
「艾索德,你在說什麼呀?」一個人問著他,艾索德裝作沒事的樣子且回了一句:沒什麼。繼續往前走,在後頭的五個人不知該說什麼,說歸說,但是他對愛莎的思念,漸漸的加溫中。
 
「小艾....你現在在那裡呢?好想在見你一面....」愛莎自言自語的說著,在同個時間帶裡頭,彷彿浮現了艾索德的身影。走在路上,此時此刻,她走到了成華鎮。
 
這個村莊連結著貝爾斯鎮,有一條通道可以快速抵達,而人口數約一百二十萬人,此鎮的特產是麻糬,為此鎮目前盛產的產物。
 
愛莎往前走,步入了這個村莊裡。旁邊有許多小孩正騎著單車在路上,快樂的在街道上奔池著。
 
作者後記:洛德已轉成狂鋒武者,而我加入了一些新技能至他的絕招裡,讓技能豐富些,從這裡開始,艾索、愛莎二個人進入了思念階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01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4 篇留言

秋楓過客
嗯~=.=,愛莎加油喔~^^

01-02 23:59

Fashion Steven
哈哈,有朝一日他們會見面的^^,這一篇主要是寫洛德的部分。01-03 00:00
七七
吸取體力...

為啥讓我想到吸魔根吸血的小球怪xdddd

那小傢伙真的是超討厭的!!!!!((拍桌拍桌

果然轉職有點看不懂xd

沒玩過雷文科科~

如果是艾索的話一定感同身受.............((遠目

01-03 10:00

Fashion Steven
雷文的話,連段的跳砍要多練,因為那招練成的話,要無限連都不是問題。現在我不買點數了,以後自已練不花錢了。門市的太麻煩了。01-03 16:59
星光
此股熊量漸漸的由小轉變成大

08-06 22:47

Fashion Steven
此股能量已修正。08-08 00:33
黎黎貓
除非攻擊高或血量厚,近距被怪物打真的很痛啊......QQ

05-24 03:12

Fashion Steven
打近戰強血量厚的怪,我建議是選具備短時間內能快速清完怪的職業。

早期的怪物傷害威力做的比較沒有現在那麼痛。05-24 0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畫家畫的立體圖...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14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