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12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0-12-14 22:26:34│巴幣:8│人氣:736
 
傑利一行人來到了蘇格里拉鎮,但是刮起了暴風雪,這座城鎮有個特色,那就是只要到了冬季就會下起暴風雪來,持續久的話,會下個四天左右,山路上覆蓋著相當厚的積雪,前往的路人通常都需準備相當多的衣物和開水以及一些食品。
 
傑利此時有些疲倦,他忍著用意志力抵抗睡意,但不到十分鐘還是撐不過這寒意的影響,眼皮越來越沉重。
 
「千萬不能睡!!在這裡睡的話,會凍死人的。」一個勇者不斷的拼命搖晃著傑利的肩。
 
但不論他多麼拼命的搖,傑利的睡意越來越深,轉眼間,倒在這名勇者的懷裡睡去。
 
「喂!!快醒醒,這裡不能睡啊....」一名勇者說著,其它的勇者一起搖著。
 
過了二十分鐘,六個人裡有三個人也跟傑利同樣的狀況,開始昏睡剩餘的三個人,也快被這強烈的寒意侵襲,腦中下達的這個指令,就在快要睡著前,其中一個人看到不遠處的前方有一間屋子,這間屋子類似之前傑利和艾索德他們住過的小屋,可是外觀確不是用木頭做的,而是使用了大量的鐵和鋁打造成的房屋,不只這間是使用這種材質去打造的,鎮上的其他居民所居住的房子,也是有使弿到類似的同等材質構成的房子。
 
「先進去那裡好了,傑利和其他二個人都睡著了,我們三個人一個人背一個人先進去吧」一位勇者說著,其他二位勇者照著計畫進行路面上,因為雪的堆積,加上暴風雪,使得視線無法清徹的看清楚也看不到路的痕跡。三個人的腳踩在雪地上,背著三個人慢慢的走進那間屋子。
 
進入屋內後,裡頭只有一個木桌和一些木材和一些打火機,中間有個壁爐。三個人輕輕的放下背上的傑利和其他二名勇者後,拿起這些木材升火取暖。
 
「這間房子不知是誰建設的,有多餘的材料還殘留在這,用這個真的好嗎?」其中一名勇者有點懷疑這些木材是偽造的,不太敢放入壁爐內燒。
 
「你在說什麼啊,現在這麼冷,不燒豈不是等著冷死?再說現在有的東西也只有這些木材可以使用,沒別的選擇了,快放進去吧.....」另一名勇者說著,將木材一塊一塊的放入壁爐內燒。希望可以提升室內的一些溫度,但不論在怎麼溫暖,也只有提升十五度而已。零下三十五度的冰雪小鎮中,在屋內就算取火還是會感覺到寒冷。六人身上所穿的衣物以達六件之多。燒著木材的三名勇者還是感受的到寒意。
 
「真的太冷了......取火還是這麼冷。身上都穿了這麼多件了....」勇者無奈的說著,從背包裡拿出一些紙,放入爐內讓火燒的久一點。
 
過了二小時,負責維持火的三位勇者,也感到疲倦,走到了一個角落,拿起攜帶式的棉被,三人各拿出一袋,拉了一下前面的拉把,棉被迅速地攤開,他們拉開了綿被的拉鏈,蓋住身體。
 
「沒辦法了....身體已經不聽使喚的想睡了.....」一名勇著說著,放下了手上的打火機,睡去。其他二名勇者,又攤開綿被,將那個打火機放在桌上的一個收納盒裡,接著也是身體不聽使喚的睡著了。
 
指示器上在這時傳來了簡訊,裡頭有下一階段的任務,但是六人都睡著了,沒有看到上頭的訊息。
 
「第三個任務,請到這座雪山往上走到某處的森林裡的泉邊,取回六桶水,然後在回到市區,給予這個鎮上十二戶居民各一桶水,等到送水完畢後,請用現有的艾爾幣購買一個石頭,放入指示器內,利用強化合成的功能合成一個火打石。在回到那十二戶的居民居住區換取打火機及木材。以便取暖所使用。最後請在此鎮尋找販賣通往下一個城鎮的地圖的商人,完成任務。」
 
簡訊顯示在他們的指示器上,響完後,聲音已消失。
 
不久,傑利醒來了,其他五名勇者,還沒有清醒,他看到眼前的壁爐已有人點火取暖,便看著指示器裡的簡訊,此時外頭的暴風雪已漸漸的減弱,只剩飄雪了。
 
「這個任務,由我來完成吧!!」說著,傑利穿上了外套,走出了屋子,到任務所說的那座山上去取水。
 
索克鎮這裡,雨也漸漸的停息了,等候已久的艾索德起身,出發去尋找剩下沒找到的勇者,二名勇者跟在他的後頭打著一個哈欠。同時心裡都有個想法。(那來的精神,剛才像急性子一樣,現在轉馬上又變了一個人似的出發.....)心中這麼想,已快看不到艾索德的身影,他們找一找,才發現,艾索德已跑到了離他們五十公尺遠的地方去。
 
「喂!等一下啊!!」二名勇者異口同聲的說著,追趕著艾索德的腳步,這樣的狀況持續了三十分鐘左右,不斷的在村莊內到處跑尋找前往蘇格里拉鎮的同轉職者的艾索德,氣喘如牛的停下腳步坐在某個公園的椅子上喘息,二名勇者冒了冷汗。
 
「呃.....請問你怎麼了,剛才的活力到那去了?」一名勇者這樣問著喘的更厲害,為了追到艾索德的腳步,二人費盡千辛萬苦才拉近他們二者之間的距離。
 
「沒什麼,我要思考一下.....」艾索德說著,擺出猶如沉思者的姿態展現在二人眼前,二人差點沒昏倒,後頭冒出三條黑色無言的線。二人站在前頭,就在此時,旁邊走來了二位也正是要前往蘇格里拉鎮的勇者,他們同時賦與任務的使命,找尋任務上所需的條件人才一同前往那個鎮上。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們是要前往蘇格里拉鎮的勇者嗎?」一名新的勇者問著艾索德他們。
 
「恩,是啊,我們正是要去那裡,任務還要在那邊過一夜,看樣子會很麻煩。」一名勇者看著艾索德還在思考中,於是便回答了他的問題。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組成一隊吧。」另一位勇者說著,二名勇者同意了這二位加入,便搖著陷入沉思狀態的艾索德,等到他回神後,才發現到又多了二名前去那座山的勇者。
 
「這樣的話,只差一位了吧。走吧,繼續找。」艾索德這次往索克鎮的西邊走,其它四名勇者中有二名走在他的前頭,有二名走在他的後頭,就像是一個隊伍的遊行。
 
路途上,買了一些補充品,維持精神狀態。他們到了睡袋店,購至六個大睡袋,以及一些升火用的材料。做好準備,尋找剩下來的一位勇者。五個人提著所有的東西,在這個鎮上再繞一次的走,同時這已經是第十三次,就當他們要走到下一個左彎轉角的時候,眼前出現了他們所要找的最後一個人。
 
「請問你是要前往蘇格里拉鎮的勇者嗎?」艾索德問著他。
 
「恩,我是啊,請問怎麼了嗎?」那個人問著。
 
「是這樣的,我們五個人剛好也是要去那個地方的轉職考的勇者,請問你要加入我們的行列嗎?」艾索德說著,已擺出絕對肯求的動作,跪在他面前,希望他也能一同前往。
 
「 唉呀,不用那麼誇張啦,我沒有說不要啊.....」這名說著的同時,拿出了衛生紙擦起冷汗。
 
「耶,太好了,這樣的話就可以前往那個小鎮了,出發吧。」艾索德說著,開始往村莊外頭移動,而五名勇者跟隨在後頭。
 
「拿,這個給你,是我們剛才在路上買的睡袋,到那個村莊會有所幫助的。」一名勇者遞給這名勇者,他收下道謝了以後從身邊拿出了一些火石,遞給了五個人各五組。隨後在遞上風石。
 
「在劍上裝上這個屬性石吧,這個有助於在路上剷除部分多餘的雪,等找到屋子在拿下來留著用吧。接著風石在火過大的時候,裝上他,利用雷電降雨熄滅多餘的火吧。也可以利用它來打通不通風的洞穴。」這名勇者說著,他走在隊伍的最後一個位置當後鋒。
 
此隊的領隊由四位勇者選出後,還是決定以破壞力較高的艾索德做為領導者為前鋒。
 
六個人走著走著,走出了索克鎮,他們往蘇格里拉鎮出發了,四周的懷境也逐漸的轉涼中,艾索德他們隨著那個鎮上的距離越近,加穿一件上衣,甚至是外套。
 
圖書館裡的愛莎,找了許久的咒文書,終於找到一些和那道門相合的咒語,她將這本書先放在右側,然後,多找了幾本書疊在相容的書上,接著走到櫃台前,借閱了這幾本書,走出圖書館,走向那道難處理的門前。
 
「各位法師們,我在這裡有找到一些咒語,試看看吧。相容性都和這道門有關的我能找的資料目前是這些。」愛莎說著,將十幾本多達八千多頁的書,傳給較前方的法師們閱覽,而法師接過書之後,開始翻開來一個一個的試。
 
然而,這些咒語跟之前的有些不同的變化,數道咒語打到門上沒有很大的變化,但是卻在上頭出現了一道裂痕。眾人看到後,變一同的念下去。這道門仍沒打開。
 
「真是麻煩的門,堅固的程度果然不同凡響。」一名法師轉職者說著,念著咒語潮那道裂痕念出咒語,使得那道裂痕擴大,不只是擴大,其他處也顯出了裂痕。門上的咒文文字瞬間的閃了一下。隨後消失了剛才的光彩。
 
「咒文發光了!?那代表快解開了吧。上啊,攻破這道門。」許多法師勇者前向前衝上去施展火球術及念出的咒語附加在火球上,使得火球逐見轉為四元素的火球。
 
眾多的火球打擊在門上,裂痕持續的擴大,但是還是沒有爆開來,只見部分開始的休復中。有些地方回復的快,有些地方回復的慢這道門裡面的就像是住宿著一位固執的黑暗精靈,死守這道門,使其咒語由門中吸收。
 
法師們一一的施展這些書上的咒語,設法打破,但是打過的地方又快速的回復。不斷的消耗著他們的體力。在遠處的愛莎觀察了一陣子後,便先施展法術丟出一堆火球,打擊在門上,重複了幾次動作。
 
「原來是這麼回事。」愛莎說著,嘴角微微的笑著。
 
「各位,我知道這道門為何打不開了。」愛莎說著,法師們充滿了迷惑看著她。
 
「這道門除了上面那道咒語外,其實門上還有一處可攻擊的地方。破壞門,剛才你們對門念咒語的時候,丟出去的元素彈打擊在門上時,有些地方的裂痕回復的很快,有些地方回復的速度卻是等於龜速的速度在修復中。所以我想攻擊那個定位點是這道門的咒語關鍵解答。」愛莎說著,站在門的正前方用法仗放在身前,額頭靠近法仗集氣。其他勇者聽到這番話後,便放棄原先毫無目的亂攻,潮那個點攻擊。那一處裂痕,裂的越來越大,上面的咒語全數浮現出來同時亮到了最大亮度。
 
「咒語的解答是:堅不可催的鐵牆上,僅有幾人可破解的牆面上只是迷惑大家的一個端點,真正的關鍵是攻擊此門的死角,而那個死角就位於左下方的那個詭異方點中。」愛莎解讀了這些咒文後,門上的咒語因死角上承受了許許多多法師們的法力,瞬間的爆開,裡頭那股毒氣衝出來,愛莎快速的製造出一個魔法陣,展開圍住所有人行成一個防護網,免於毒氣的入侵。從後頭走出許多怪物來。
 
「進攻!!」法師們齊聚在已被破壞的門前,施放法術抵擋怪物。有幾位法師站在上方的屋頂,對下方的怪物放射出等離子切割,把怪物打退幾步。
 
在怪物的後方,又爆滿了下一批怪物,後方還有一個生產機器,不斷的製造出怪物出來。
 
法師們一一的攻進去,愛莎放出冰雨,凍結在前方襲來的怪物,前鋒法師們,邊丟火球,邊前往那台生產機的方向。
 
前段的怪物被擊倒後,中段的怪物也是具備法力的怪物,他們同時會施展法師們的一些法術,由這批怪物,打傷了一些法師勇者們,使得戰力減弱,後頭的生產機中,仍繼續的增殖中,源源不絕的怪物,使得法師們的力氣漸漸的減弱,愛莎因為施展太多次冰雨,有點疲倦,便改用了一般的火球術。在他們腳底下倒著一堆被他們打垮的怪物。但是前方的怪物,少說還有一千多隻左右。而後頭的生產機以每分鐘的速度升產出十幾隻怪物來,狙擊兵、突襲兵、治療兵、劍兵、飛彈兵、斧兵各式各樣種類的怪物都有,拿著武器,法攻法師們,在法師一一受到重創時,後頭來了一些援軍,他們將彈藥放入炮台中,念著咒語,發射出去,攻擊法師們眼前的魔法系列的怪物。
 
隨後來自其他區域的法師勇者們在後頭助陣,衝入已解開的封印之地內,和怪物們展開一場大戰。受重傷倒在地上的法師們,由輕傷的法師一一扶起來,走到後頭那邊,給法師勇者裡會治療魔法的法師先療傷,能戰鬥的法師前衝到前頭了。
 
其中一名法師瞬間移動到了生產機的後面,他的方向正好和怪物群們的方向是相反的,他在後頭丟出了幾個元素球、破壞了機器,此時機器大聲的發出劇裂的聲響。產生了爆炸,生產出的怪物們在裡頭全數的被炸死。剩於場上的怪物們還是無腦的一味往法師群衝,前段消耗體力過多的法師,退到後位前大家一同放下冰雨,利用瞬移到後位,後位的法師作為次要主戰力。
 
「你們先休息吧,接下來的怪物所剩不多了,交給我們來處理打倒這些怪物吧。」後方的法師們說著,撐著前場的分圍,大家聚在一起,將火球提升溫度、水球降低溫度、風球強化風力、雷電球增加電力。在剩餘的法師前面,結合了許多人的力量,使得其元素球瞬間擴大到整個封閉區。行成了一個由元素球塑造的空間。
 
「哇!!嗄!!吼嗄!」眾多怪物在四大元素的空間中,先是被燒傷、接著凍傷、在來被吹走在整個空間彈跳不已、最後雷電的威力把所有怪物電到燒焦。
 
「所有的怪物們,消失吧。」大家一同說出,封閉區內僅存的怪物在這個空間內消滅掉。當所有怪物都消滅後,巨大元素球造出的空間往天空中打出一道亮眼無比的光芒,接著消失的無影無蹤。此片封印地已是一片荒涼之地。但是邪惡的氣息不見了。
 
法師們施展完這個大法術後,全部人倒了下來,身上的傷因為這空間漸漸的回復,治療系的法師也因受到一點波擊,所以勉強的撐了下來,但是在治療的期間,不甚用了太多的法力,也倒在地上。愛莎和一些法師利用剩下的體力和法力,念著一段淨化大地的咒語。
 
這片封印之地發出了光芒,倒下去的法師們身邊也在同時發出光輝和大地產生了共鳴,在愛莎和所有法師的努力下,將這片大地徹底的淨化。但是被怪物毀掉的樹木,已無法挽回。只能藉著重新開始栽種,回復這片大地新的生機,封印之地的名號在此也被解除名號及不詳的那些傳聞,第三個任務同時完成。
 
愛莎和其他未受傷法師勇者,利用一個魔法空間,圍住受重傷的法師勇者們,移動到了貝爾斯鎮的醫院去診療,所有法師們的指示器上,啟動了第四個任務。
 
接著法師們走到了城鎮中央,互相告別,他們都有各自的任務在身,得去執行下去。
 
愛莎回到了第九圖書館,還了之前所借的書後,打開指示器去接下一個任務。同時從圖書館員那邊得到移動到下一個城鎮的情報,愛莎道謝後,往那個城鎮出發。
 
另一邊艾索德他們已走到了蘇格里拉鎮的外圍了,六名勇者身上所加穿的衣服已有四件之多,他們那裡的氣溫從索克鎮的二十五度降至三度,接近零度的範圍內,就像是要冷死人的氣候。
 
「這個任務還真奇怪啊,在那個冷到不行的村莊的地方過夜....」艾索德抓抓頭髮說著。
 
「也是.....但是有任務就先完成吧。」另一位勇者無奈的說著。
 
蘇格里拉鎮雪山的上方,傑利到了泉邊,那邊比起城鎮來講,更是雪上加霜的寒冷,傑利靠著意志力,撐過去,走到泉邊,提了六桶水,放入桶子裡,他將六桶的水裝在同一個大桶裡,隨後提下山。
 
洛德走到了特爾碧斯鎮,接下第十三個任務-最終任務。他的指示器此時已響起.....
 
「這是第十三個任務也是最後一個任務了,請到此鎮的中央塔,收集一百個散落的鍊金刀片。並且請付出一千萬艾爾幣打造出一把新刀來,最後和你的舊刀一同合成,前往前方的神殿裡進行審合。通過審合後您及將成為狂鋒武者。」
 
洛德看完指示器後,深呼吸一口氣,望著藍天,隨後走到了中央塔的前方,緊握著劍執行任務。
 
作者後記:恩....久違一次增文,洛德的鏡頭不多呢....
 
迷:那就多一點啊!!
 
我:別急,後頭還有得看~(啃仙貝。
 
迷:....
 
我:恩,就先這樣,跳舞的還沒結束。(茶。離開房間
 
迷:喂,給我回來。(追
 
以上的對話,請大家圍攻那位迷吧。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88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七七
愛莎部分比艾索還要有看頭是怎麼回事XDDDDDD

12-15 09:00

Fashion Steven
因為這回主要是寫愛莎的,所以艾索出場的比較少:P,下一話洛德這位狂鋒的部分也會增加,當然艾索的我也會看清況而定。請放心吧~
12-15 17:35
白飯喵
聖誕快樂!
虛化的小白飯來給你加GP了!
有空也來飯喵小屋走走,喵喵~。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192602

12-22 20:39

Fashion Steven
謝謝喔,也祝你聖誕快樂^^
12-22 20:48
星光
那帶表快解開了吧

08-06 22:34

Fashion Steven
是的。08-06 23:29
星光
((我是說有錯字!!

08-07 21:30

Fashion Steven
代表已解開的詞已修正。08-08 0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評分表格... 後一篇:懷念的運動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