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二十題》之05‧隕石

作者:晴烈│2008-03-05 01:40:53│巴幣:0│人氣:524
本文引用自此

短篇小說,不定期補上詩、詞、歌、古文……等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夜晚時分,大馬路上少年和女孩並肩行走,十點、補習結束……正確來說、是補習班放他們離開的時間,除了疲累,少女沒有任何感覺,或許這就叫作麻木。

「有流星!」少年指向天邊劃過的光弧,顯得神采飛揚。
「唉……你不累啊?」女孩背著書包不住嘆息。
「習慣就好。」穿著國中制服的學生說道:「第一次嘛,本來就會很累。」他本來想用雙關語嵌入一個黃色的笑點,不過一想起小女孩的年齡便作罷。
「或許是……。」女孩來不及吐出最後一個感嘆的字、地面忽然搖晃起來,明顯的連正在走路的他們都能感覺到,但是不算強烈。
「地震?」就讀國二的少年朝流星墜落的方向望去,突發奇想:「會不會是剛剛那顆隕石掉下來砸到地上啦?」
「哥……你真的國中了嗎?」年僅十歲的小女孩忍不住想罵這個好像沒什麼常識的大哥:「怎麼感覺起來跟我同學差不多?」
「妳同學有我帥嗎?」少年用問句回答問句,又說道:「其實那不是普通的隕石吧?從它掉落的軌跡和產生的波動,我就知道它一定是隕石中的霸主……。」
「還是隕石,對吧?」小女孩早就明瞭她哥每次用的梗。
「錯!」國中生的回答在國小生的意料之中,不管妹妹怎麼說、哥哥總是掰出別的答案:「我敢說那一定是外星人。」
「切……。」小女孩不屑一顧。
「喂!」少年指著郊外的位置,說了一句兄妹倆一輩子都刻骨銘心的話:「要去找外星人嗎?」
「不要……累死了。」小女孩皺起的眉頭可以夾死蚊子。

妹妹只把那句話當成玩笑,兩人一如往昔回家、洗澡、睡覺,對於那道流星和地震、電視上連半秒相關的報導都沒撥出,也許只是流星和一場有感地震先後發生的巧合,畢竟流星只是一種平均幾分鐘到幾十分鐘就會出現一次的現象。

上課、下課、補習、回家、睡覺,兩人的生活每禮拜有三天可以簡化成這五道步驟,哥哥過了三年這種生活、妹妹才剛開始,以往她也有去安親班,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樣一直到九點、十點才回到家過。

今日──流星與地震接連發生的次日,不同學校的兩人在放學後會合,準備前往一棟名為補習班的監獄,束縛人的身體與思想,妹妹真的是倦了……。

「喂!」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小女孩說道:「說不定真的有外星人喔。」
「沒錯吧!」哥哥滿臉寫著「我就知道」這四個字,他很意外昨晚說的渾話竟然又被自己的妹妹提起,索性胡扯道:「一定是偽裝成隕石降落到地球,然後釋放病毒殲滅全世界人類的邪惡侵略者。」
「那……去找找看啊。」
少年愕然。
「去啊!一起去。」小女孩又說。
少年仔細想了幾秒鐘,欣然說道:「好啊!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
「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妹妹很有默契的接了下半句,這是她小時候所喜歡卡通的經典台詞:「媽媽那邊沒關係嗎?」
「噓──。」少年神秘的說道:「我們這是拯救全人類的行動,珍妮佛探員,不要把私人感情帶到工作來,MIB是很殘酷的。」
「好的,詹姆士探員。」國小學生也起了興致,配合她哥哥的神態,兩人不著痕跡的進行一項史無前例的計畫:「那我們應該做什麼。」
「那裡。」國中生隱密的指著路邊一家速食店,道:「先攝取足夠的營養,以及擬定策略,我會和其他探員接應,要知道、我們這個任務很隱密的。」
「嗯,所以要偽裝成別的行動,對嗎?」妹妹咯咯笑著。
代號為詹姆士的少年微笑道:「妳真是太有天分了,珍妮佛探員。」

兄妹在金色雙拱門的招牌下進入建築物,各自點了一份不常吃的食物。用餐期間、詹姆士探員用手機和同儕聯繫,很快的和一些年紀相仿的探員搭上線,他們拿走這對搭檔偽裝成書包的檔案夾、替兩位探員做不在場證明──為了瞞過長期監視的補習班,兄妹倆很肯定補習班是外星人的爪牙,但礙於那些同儕的權限不夠,就沒有透露這項事實。
攝取充分的食物後,這對搭檔離開探員交換情報的場所、朝印象中隕石墜落的方向走去,沿途向許多民間設施尋求協助。

「詹姆士探員,太可疑了!」珍妮佛探員拉著少年的手,走向一家放滿夾娃娃機的店面:「這個地方到處都是可疑的東西,我們需要好好檢查一番。」
「嗯!妳說的沒錯……珍妮佛探員。」少年嚴肅的說道:「這裡和NASA太空人巴斯光年受困的陷阱很像,我們有必要進行調查。」
他們利用金錢攻勢和外交手法取得一名偽裝成貓的外星人個體,然後匆匆離去,以免其他偽裝的外星人群起攻之、救走他們好不容易抓到的俘虜。
「珍妮佛探員,發揮妳敏銳的觀察力,還有哪裡可疑的地方嗎?」
「有的,詹姆士探員。」小女孩差點忍不住笑意,她指向一家漫畫店,想看看自己的哥哥會怎麼想出可疑之處。
「原來如此。」少年刻意裝的恍然大悟:「妳懷疑外星人早就滲透進我們人類社會、運用不合邏輯的東西荼毒我們的思想嗎?就像那些被抓到魔界、被做成恐懼炸彈的人……走吧!我們去挑戰他們!」國中生一副大義凜然、視死如歸的神態逗笑了小女孩,彷彿身上的制服變成了軍服。
「哈哈哈哈……。」妹妹終於笑了出來,不在乎路人眼光的大笑,相信依她的年紀、就算再開懷十倍也沒關係。

隨後,他們搜索過路邊攤、蔣公銅像、網咖、轉蛋機、夜市……等等可疑的場所。距離市中心越來越遠、離他們心目中隕石墜落的位置越來越近,不曉得走了多遠也不覺得累、不曉得日落了多久也不覺得累,兩位年輕的MIB探員只知道自己拋開了某種東西。

「噓!」少年顯得十分緊張:「我想外星人應該就在這附近。」此時兩人進入社區附近的公園,晚上的時候幾乎無人逗留。
「小心一點,外星人很危險的。」妹妹越來越投入。
「妳看那邊的坑洞,應該是他們太空船墜落後留下來的痕跡,一般的隕石不可能留下痕跡後就消失不見。」哥哥看著沙坑裡的凹陷,十分冷靜的說道:「好狡猾的外星人,我看我們就在這守株待兔等他們出現。」
「嗯!」妹妹坐上秋千──這個她漸漸遠離的遊樂器材,靜靜的搖晃。
「珍妮佛探員,妳累了嗎?」少年坐在她一旁的秋千上。
「不會!」小女孩雙手捧著偽裝成貓的外星人個體,富有正義感的說道:「工作的時候要專心才可以。」
「……噗!」兩人對視了一眼,爆出笑聲:「哈哈哈哈哈……。」

不多時,先前在速食店接應的同儕出現在公園入口,哥哥上前交涉一番、取回偽裝成書包的檔案夾,應酬幾句以後回到秋千旁、將其中一個檔案夾交還給珍妮佛探員,公園距離他們的住處只有一段距離。

「繼續觀察,妳覺得如何?」詹姆士探員問道。
「……好啊!」珍妮佛探員背上形似書包的檔案夾、開始擺蕩起秋千。

很長、很長一陣子的沉默,兩位優秀的探員默不吭聲,靜靜的用眼神搜索外星人太空船潛伏的地點,秋千的擺幅由小而大再由大至小、變換了三次,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在小女孩的身上蔓延,一種累、卻開心的複雜感覺。

「哥,謝謝你。」忽然,妹妹的眼眶被淚水佔滿,一種充斥全身的寒冷刺激出她的眼淚,此時已經沒有珍妮佛探員這個身分,只有一名國小的學生、一個幽默哥哥的妹妹、翹掉補習班求痛快的女孩。
「哇!」國中生最不會應付這種狀況了,從來沒有隨身攜帶衛生紙這習慣的他,連生理方面的援助都辦不到:「妳怎麼了?沒事啦!我以前翹課也是找他幫忙、一定不會被老爸老媽發現的啦!」
「嗚……。」小女孩皺起鼻子,為這無法報答的體貼而哭泣:「今天、今天的計劃失敗了!以後再去找、外星人!」
「咦?好啊!」少年愣了一愣,笑道:「我以我爺爺的名義發誓,絕對要解開昨晚隕石墜落地球之謎!」

那道流星,也許在看見的時候就已經變成虛無,畢竟不是每顆隕石都能穿破大氣層、直擊地球表面的,但是……像這樣能進入人內心深處的隕石,恐怕也是空前絕後的存在。


_______________感言_____________

嗯,可以想成是一種童話吧?為了逃避壓力而編織出謊言當作遊戲,進行一場荒誕的冒險。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抗壓性這個名詞到底是哪個混帳發明的?社會型態不同、社會需求不同、科技發展也不同,幾乎完全不同兩個時代的人怎麼能拿來比較?說後輩承受不了壓力這種以偏概全的說法,完全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熬過什麼辛苦就大似渲染,然後拿自己想像中的目標強加在人身上。

我不敢說一定是怎樣,畢竟每個時代都有廢渣、如果我這麼說的話也犯了相同的錯誤,整體而言、這一代絕對不會比上一代差,我敢保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69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誕生於幻想中的惡魔
呵呵,把大人抓去學校特訓?

03-05 06:14


以前補習不曉得想翹課想了多少次, 不過因為老爸兇起來太可怕.
所以沒膽翹課...Orz

03-05 10:04

雪原雪
雪原雪想到x檔案?

03-05 13:00

まどか御守
上一代的人都什麼念到博士就底薪5萬

現在呢?

博士滿街跑~碩士多的跟地上的螞蟻一樣

博士都在當垃圾車的收垃圾員了

當醫生就是有錢? 屁啦

考試考第一就會有女朋友? 去死

03-05 16:59

米兒軒絲
世界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了。
這樣的社會形態已經是不能避免的事實。

只是,究竟有多少人了解?
其實,他們都只是孩子而已…

也或許大家都知道,只是這種事的發生與演變,卻是無可避免的。(嘆)

03-05 19:16

翔〞
世代變遷,觀點怎能相同?
會更好,因為我們是隨著現在的社會在跑。


翹補習班才是這一代的規矩。(半誤)

03-05 19:55

草壁英彥
我也被隕石打到了。(鼻酸)

(其實當初第一個反應是『嘎!這該不會是……溶解少女‧改吧!?』 XD)

03-05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io220ra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番外篇‧矛盾鏈結(1... 後一篇:人工異界:精武門十八宗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