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井雅美、栗林美奈實昨夜台北熱唱 會前特別專訪整理報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1-09-26 12:20:28

  就在昨(週日 / 25 日)日晚間,人氣動畫歌手 奧井雅美在台舉辦了演唱會「奧井雅美 ASIA TOUR 2011 ~Troubadour~ vol.2 in Taipei」,並邀請到 栗林美奈實作為特別來賓共同登台開唱。

  演唱會中,栗林美奈實表示,今年是她出道的第十周年,而能夠在這麼特別的一年來和台灣的大家見面,對她自己來說一定也會成為一個很重要的回憶。

  而奧井雅美則是在演唱「Only One」一曲之前,特別感謝在今年 3 月日本震災時提供了大量救援的台灣,表示特別在該曲中加入了中文的歌詞,希望藉由音樂表達她們的感謝之意。

奧井雅美與栗林美奈實

  在演唱會開始之前,兩人也特別接受了包括巴哈姆特在內的少數媒體專訪,以下為本次的訪談整理,奧井雅美簡稱「奧」,栗林美奈實簡稱為「栗」。(註:兩人合影照片為日本官方提供,演唱會中禁止攝影)

Q. 請問這次兩位來台灣還想要去哪些地方或者吃些什麼東西呢?

奧:這次絕對要吃到的就是芒果雪花冰!

栗:因為我也聽說芒果雪花冰好像很好吃,所以這次我也想嘗嘗看。

Q. 兩位在開唱前的心情如何呢?

奧:很緊張,不過是好的緊張(笑)。因為相當期待這次和大家的見面,所以自然而然地就會緊張、興奮。

栗:這是我第二次來台灣,上次我來台灣是 2007 年,暌違了四年再次看到大家,希望將我這期間內的努力都展現給大家看。而且能夠和我一直非常景仰的奧井小姐一起登台,真的非常開心。

Q. 兩人曾共同為 Animelo Summer 製作主題曲,請問在為如此大型的活動作詞、作曲時,是否有什麼特別不同的地方呢?

栗:我在作曲時,會考慮到他是必須在大型演唱會給很多人唱的歌,所以也比平時在為動畫作品創作的曲子來得更長,也必須花更多的心思。

井:負責作詞的我則會考慮到這首歌是要給「大家」唱的,所謂的大家就包括了很多的男生和女生,所以也會以高低音域的不同,歌詞也要搭配……說到這個,就會覺得栗林小姐的確也很了不起,很多人都會覺得要接這類型的工作壓力太大,所以乾脆不接,但是栗林小姐卻很乾脆的就接了下來,而且成果也很棒呢!

等待開唱中的演唱會現場

Q. 兩人在 2007 年也合唱過「MASK」這首歌,在四年後的現在又再度合唱,是否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栗:說實在好像沒有什麼差別(笑),不過比起過去,這次的演唱會中有更多的合唱曲,能夠和前輩井上小姐站在同一個舞台上,我也一定會更加努力地表現的!

奧:包括「MASK」在內,這次在預定歌單中有五首的合唱曲,真的非常期待能夠和栗林小姐一起演唱。

Q. 那麼這次演唱會中最期待演唱的歌曲又是什麼呢?

奧:全部都很期待!因為透過不同的歌可以看到台下觀眾不同的反應,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喔。若真的要說一首的話,大概就是 JAM 的合唱曲「Only One」,我會帶著感謝的心情,將我的心意傳達給大家。

栗:這次的曲子很多是觀眾投票選出的,相信每一首都是大家所喜愛的歌曲,所以不管是哪一首我都很期待喔。


Q. 請問栗林小姐為《機動戰士鋼彈 AGE》製作、演唱的片尾主題曲「君の中の英雄」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栗:因為是動畫的主題曲,所以我都會特別注意在副歌的部分讓大家能夠朗朗上口,作出好記又好唱的歌曲,也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Q. 這次的演唱會中有不少 90 年代的人氣動畫歌曲,請問奧井小姐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奧:我本身是在 1990 年代曾經演唱過不少動畫歌曲,相信也有很多人是看著這些作品、聽著這些歌長大的,包括栗林小姐也是一樣(笑)。所以這次我可以說是代表著 90 年代的歌手,而栗林小姐則是代表著新世代的歌手,兩人聯手將好的音樂帶給大家,不過無論是哪個年代的歌曲,對我們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寶物。

 

新聞評語

載入中...

延伸報導

《青春18 x 2 通往有你的旅程》闖進歐洲 入選義大利遠東影展主競賽單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與日本電影製作發行公司 Asmik Ace、翔英融創攜手 文策院跨國連結 拓展臺灣動畫國際市場
產業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書訊】東立 4 月新書《對辣妹沒轍的阿宅同學》《春夏秋冬代行者 拂曉射手》等作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0
創作型動畫歌手 yanaginagi 專訪 暢談出道十週年創作軌跡以及「WhiteCube」背後涵義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6
可愛療癒「貓福珊迪」期間限定店 4/1 台北誠品南西店開幕
宅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
奧井亞美、栗林美奈實今年 9 月份將來台開唱!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1
奧井亞美與栗林美奈實本週日登台開唱 問候粉絲影片官網上線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0
奧井雅美台北演唱會本月 29 日晚間開放售票
活動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7
栗林美奈實 × 飛蘭預定 2 月來台開唱 獨家專訪分享雀躍心情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38
投稿Animelo Summer Live 上海場 May'n、藍井 Eir、栗林美奈實等人確定參演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5
《進擊的巨人》惡魔之子歌手樋口愛 宣布來台舉行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14
機器人盛宴降臨台北!「SRS2024 SUPER ROBOT SPIRITS」五月在台登場
人物 | 超級機器人大戰 系列
85
LiSA「LiVE is Smile Always〜ASiA TOUR2024〜」台北場 公開售票資訊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52
《純愛手札》30 周年紀念演唱會 5 月登場 集結初代聲優原班人馬全員參與
花絮 | 純愛手札系列
40
Aimer「Aimer 3 nuits tour 2024」海外巡演台北場 公開活動售票資訊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3
動畫歌手 yanaginagi 睽違五年 宣布 6 月再度來台舉人個人演唱會
人物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0
藍井艾露、黑崎真音「台北特別 A-LIVE Vol.3」專訪報導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45
ANISAMA WORLD 台灣歌手赤咲與影山浩宣、奧井雅美與等人同台熱力演出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2
奧井雅美 2010 亞洲巡迴演唱會 5 月將來台開唱
動漫 | 電玩相關動漫畫
71
ANIMAX MUSIC 演唱會歌手群與南里侑香簽名會專訪整理報導
其他 | 電玩相關動漫畫
24

對你施展點小魔法🪄

看更多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