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吸血鬼管家與貧窮少女的日常#2《Mwh》

作者:葉落│2017-11-05 18:22:56│巴幣:24│人氣:313
轉世第二步、服從


一絲陽光灑進破舊的房間裡,我伸手擋住了那種令我厭惡的感覺。很多人都對吸血鬼抱持著誤解,我們並不是不能接觸陽光,我們只是討厭,十字架對我們來說沒有意義,除非是經過教會洗禮過的。

我輕聲地從床上爬起,現在約早上五點,這種時間對我來說還算太早,我緩慢地打開了門出去尋找食物,這是我在打開那少女空無一物的儲物箱做的決定。

「該做什麼當早餐好呢?」自言自語是我的習慣。

陽光正在從東邊升起,再不做飯就來不及了,我掃了掃四周,迅速地找到目標後化作一絲黑影散去。

◎◎◎◎◎

「嗚......爸爸、媽媽......」

旭日已從窗戶直射進來,光芒輕輕撫著少女的亮銀髮絲,我淡淡地看著少女的臉龐,那纖細潔白的脖子彷彿輕輕一碰就斷,我嘆了口氣,選擇幫少女擦去眼角的淚珠。

「該起床了。」不知道是我的聲音喚醒了少女,還是我手上香氣四溢的早點。

「嗯......?」少女輕揉著自己迷濛的雙眼。

「肚子餓了......」

我將手上的盤子放在少女身前,一份漂亮的歐姆蛋配上肉汁洋溢的香煎豬排跟幾顆小番茄,完美的早餐看的少女口水直流,讓我心中忍不住有點小小的得意。

不過少女並沒有馬上開動,而是擔憂地說:「這份早餐很看起來有點昂貴......」

「全部的食材都是我張羅的,你放心吧。」當然,我身上可是一毛錢都沒有,於是我就去別人的農場『借』了點。

少女聽聞後再也忍不住,拿起刀叉開始大口朵頤,途中還嘴巴塞滿食物的問:「唔、你......很有錢嗎?」我搖了搖頭。

如果說在上一個歐洲,我的財力已經到達富可敵國的程度了,可現在,我連這世界的貨幣長什麼樣子都還沒見過。

少女終於依依不捨把盤子裡最後一口食物吃完。

「我要出門去工作了。」少女披上了一件衣服走出門外,離開時還戀戀不捨的看著盤子,那眼神我就算用膝蓋想都知道是什麼意思。

「晚餐我也會做的。」少女終於關上門。

在少女出門後我也沒閒著,我迫切想知道關於這世界的一切,金錢、政治、宗教,還有魔法......我踏著輕盈的腳步躍上這座城市的最高點,俯視著下方的一切。

早上的城市跟前一世沒什麼兩樣,商人們在集市中大聲地吆喝,農夫們出城前去農田,路上偶而會有身著盔甲的人,整體洋溢著充滿活力的氣息。

「咦?」我的目光穿越人群看到了艾許莉,嬌小的身影扛著一個巨大的洗衣籃走向河邊。

對於轉世後我心中一直有個奇怪的疑問,從前的我是黑夜的王,對任何事都抱持著高傲的態度,現在的我卻幫一個不相識的女孩做飯,甚至於忍氣吞聲,這在從前是絕不可能發生的。

「或許是聖水真的能改變人吧......」嘴角帶著苦笑,我對著自己自嘲道。

◎◎◎◎◎


眼神再度往下方看,艾許莉身旁多了很多人群,我帶著好奇豎起耳朵仔細聆聽。

「就是她!她就是個可惡的小偷!」一名肥胖的大嬸指著艾許莉大聲斥道。

「你憑什麼說我是小偷!?」面對兇惡的大嬸以及種人的注目讓艾許莉的反駁顯得很無力。

「憑什麼?就憑你是個窮孩子,就憑你說你早上吃的那頓早餐!」

大嬸家是附近著名的農家,而艾許莉是恰恰相反的貧困人家,眾人理所當然不相信艾許莉的早餐能吃那麼的豪華,不過還是有人趕緊出面緩頰。

「蘇珊大嬸,你就可憐可憐這個孩子吧,這孩子自幼沒雙親,肚子餓會去偷點東西吃是正常的啊!」一名佝僂的老頭說著。

面對眾人的勸,蘇珊的脾氣消會了點:「要我原諒她沒問題,只要她承認自己是小偷,來我們家做兩個月的工就算了!」聽聞後,老頭趕緊勸艾許莉道歉。

艾許莉在眾人的注視下,那委屈的情緒已經到達了頂點,不過長年在別人腳底下過日子的她,早以明白了做人處事的道理,此刻她在不道歉,可能連寶貴的工作都會丟的,這樣只能餓著肚子流落街頭了......

一滴豆大的淚珠從少女的臉龐劃下,艾許莉咬牙切齒的道:「東西是我偷的......」

蘇珊大嬸得意的笑了,這種欺壓底下的人就是他們這種人的樂趣。

好心相勸的老頭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

群眾見事情結束準備散了。
.
.
.
.
.
.

「東西才不是我偷的!你是個大騙子!!」艾許莉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一股難以迸發的情緒在心中滋長,她不想再被人欺負了!

老頭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蘇珊大嬸臉氣的漲紅,掄起一隻手準備搧艾許莉一巴掌,倔強的少女閉上雙眼,彷彿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這樣欺負了,這些都只是平常的對待罷了......

就在巴掌會像艾許莉臉龐的瞬間,一絲黑影帶起一陣旋風,準確地擋住大嬸的手,一名身穿華貴的男子帶著驕傲的微笑出現在了場中。

就在人群反應過來之後,終於有人忍不住地驚呼:「魔法師!」人群掀起一陣騷動,蘇珊大嬸呆滯地看著眼前的男人,她終於知道自己闖下大禍了。

附近的人群都被騷動聚集了過來,我看著眼睛還緊閉著的倔強少女,嘴角揚起了一抹玩味的微笑,帶著謙卑的表情單膝跪下。

「我來接妳了,主人。」




待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9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悠凡
最後一句話超帥

11-05 18:32

葉落
(,,・ω・,,)11-05 20:09
是在哈囉?
最後一句話是

【待續~~~~~~~~~~~~~~~~~~~~~~~~~~~~~~~】

11-06 21:02

葉落
你突破我的盲腸了 花生11-06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pu74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開始成為指揮官#8... 後一篇:【小說】今天開始成為指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