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廢棄死亡貓靈人-思念之月(上)

作者:水獺村石油王│2015-08-20 04:40:16│巴幣:0│人氣:110
太陽
因為過於耀眼,導致無法直視
夏天的炎熱有一半是因他造成,這樣說應該不過分
作為約定的星星,實在太過強烈,且不浪漫

反觀月亮,既溫和又柔亮,掛在夜晚的高空
不刺眼,又能給人指引方向
「即使去了遠方,眺望月亮,也能夠感受到你的視線呢。」
妳笑著對我說
「如果在夜晚,你和我同時看著月亮,我們就是在看著同樣的東西呢,感覺距離就不會那麼遠啦!」
也許是這樣吧?
不過,那個世界......
也看的到月亮嘛?

======
「有的喔,死後世界,月亮那種東西在哪邊都一樣。」
女性,一頭捲髮,眼神疲憊,臉蛋被頭髮遮住了一半,所以看不出整體樣貌,上半身是黑色直條套頭毛衣,下半身則是穿著藍色的短牛仔熱褲,露出白皙大腿,讓人搞不懂她的配裝到底是夏天還是冬天,這個人是我們大學「大自然生態能量研究」的老師,通稱「貓老師」
「真的嗎?果然,是距離比我們更近的天國吧?」
「不,不是天國,一直以來人類死後會去的地方就只有冥界,也就是陰曹地府。」
「一點都不浪漫嘛!」
「這堂課的分數也是給的一點也不浪漫喔......同學,要不要多經過思考再發言比較妥當?你打擾我上課了。」
我收起興奮的情緒,乖乖的聽課,後方的人開始竊竊私語,感覺上我好像是被嘲笑了
作為一個老師,她一點都不能引起人想聽課的好奇心,我心裡抱著這樣的想法,度過了這堂課

「你們這些死大學生,是不是認為這堂課是營養學分所以選了啊?告訴你們,老娘我可是很忙的,光是管理名單就快忙不過來,還得替你們這些小鬼頭從頭開始講古,我心就累啊!再說......」
對,我完全沒辦法想像開課第一天講抱怨文的老師能教我們什麼
而且關於課堂內容也沒說出個重點,搞的同學們一點上課的情緒都沒有
能夠這樣把課堂搞砸的老師,其實也蠻厲害的吧?

但是第二次上課之後就變了,「大自然生態能量研究」這堂課的名稱根本就是個幌子,文書、資料、器材、講課內容,全都是靈異題材
實際上應該改名叫做「靈異教室」才對吧?
「來,讓我們看下一張照片,這裡有隻手對吧,然後後面的窗戶透出一個人臉的影子,啊哈,這人是這戶人家第一個產死的哥哥。」
「啊啊啊!真的有耶!」
啊哈妳個大頭啊!等一下,為什麼後面有些人的表情顯得那麼興致勃勃?
為什麼教室的燈慢慢的變成綠色的?而且還越來越暗?
「老師,這張不太清楚,有沒有別的?」
整間教室的同學全都變成專心聽課模式,你們是生活太無聊嗎?
「不錯不錯,大家反應都很熱烈,我們看下一個案發地點。」
案發地點!?妳剛剛說了案發地點對吧?我們這裡變成刑事組了嗎?
「看哪!這張照片上正在開趴呢!」
老師拿出一張全黑的照片,只有照到些微的泥土地,上面長著雜草,還有幾個......墓碑
總之,除了我以外,感覺全班都陷入了一種靈異狂熱,只有我一個人一直在心裡吐槽,但是又不能說出來,我就這樣一直忍到結束

「喂!你!對,就是你啦!」
下課,大家開始散會之後,貓老師把我叫住了
「貓老師......請問有甚麼事嗎?」
「上課的時候,你有問過我問題對吧?」
「是這樣沒錯......」
「『死後世界是否也能看的見月亮』,你是這樣問的,沒錯吧?」
「我是這麼說的沒錯......大概吧?」
「為什麼這麼問?你家裡死了誰嗎?」
「老師你這樣問很不禮貌耶......」
「啊?抱歉,因為常接手類似這樣的事情,所以職業病就出來了。那我改個問法吧,你家裡有人去世了嗎?」
「好吧,感覺上是有比較禮貌,不對,我家裡沒有人怎樣啦,我要回家了,可以快點讓我離開嗎?」
「一個人的思念能從眼裡看出來呢,明明就有一個已經離開的人,不是嗎?」
我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糟糕,是我看起來太哀愁了嗎?還是一直悶悶不樂?還是...!
「老師你看的到我身後」
「不,你身後沒有人喔,一個鬼影子都沒有。」
我失望的趴在桌上,開始扮演失落男孩
「老師你也回答的太快了吧?這種時候,身為靈異老師,不是應該說『對!我看到你身後有一個!』之類的應酬話嗎?」
「同學,老師看起來像是會說謊的人嗎?」
「咦?」
「我真的,甚麼都,沒有看到。」
斷句斷的如此確切,肯定到不自然的態度,讓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老師......?」
隨著夕陽西下,老師的影子越拉越長,蓬亂的頭髮慢慢的有了貓耳朵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看成那樣
一抹微笑,散發出一股懸疑的氣息,身穿黑衣的老師慢慢的打量了我,這時候我才看清楚她的眼睛,一對金色的貓眼直盯著我看
「女朋友?」
「!!」
我不禁顫抖了一下身體,接著又低下了頭
「老師妳......別亂猜,我還沒有交女朋友呢。」
對,至少,還不是
「我想也是,如果是女朋友的話,我這種問法你應該早就受不了刺激,淚如雨下了呢。」
這傢伙,是故意找碴的嗎?
「如果說,我能幫你見到她,你要不要配合我呢?」
「這種事,辦的到嗎?」
我幾乎是用跳的,從椅子上彈起來
說到靈媒這種行業,大部分都是用心理學來當基礎,來套出人心理脆弱的一面,並且從中獲取當事人和去世者的情報,來加以行騙
當然我不是說靈媒都是騙子,只是,大部分的新聞案件,靈媒也總是被報導出這一面
對於無神論者來說,那更是不能理解這個行業的存在意義
這個行業有安定在世者情緒的功用,不管是是真是假,好的靈媒都能給失去親人的人一個走下去的勇氣,壞的就不用多說,甚者騙光你的家產,那都不在話下
那麼問題來了,在我面前的這個老師,對我發出了這種「靈媒發言」,信得過嗎?
這不就是一個靈異狂熱者在賣弄自己好像有法力一樣?
但是眼前的這對眼睛,深邃、不見底,好像真的可以看見非人之物
我發出顫抖的聲音,慢慢的說出
「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
老師的笑容笑得更開了,接著一隻黑色的手伸到我的胸前,並且插了進去
嗯?喔喔喔喔喔喔喔!?插進去了?
「別亂動喔,這樣不好做靈體分離。」
「老師...!?」
意識漸漸模糊,眼前一片漆黑,這就是,要死的感覺嗎......?


~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59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meking00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野奏人演聲部隊-獨奏-... 後一篇:艦收-浜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