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思念》

作者:(クズ+ゴミ)⁴│2015-08-16 13:12:32│巴幣:16│人氣:409
  思念……不懂珍惜之人有何資格思念?
 
  那天,是妳那靦腆卻溫暖的微笑,將我所構築用以封閉自己的冰冷漆黑鑿出一角。
  當時,我萬萬沒想到這無人願意接觸的無盡黑暗,竟會被一位素未謀面的小女孩鑿穿。
  驚慌失措的我起身修繕隨那一角緩慢崩裂的孤獨,卻不知為何心有餘而力不足……「未嘗失敗」的我,竟幾近無法阻止崩壞的倒數,光維持形體便竭盡心力。
  妳對我的關心、為我的著想,確實地撼動這個壁壘,或許是這許久沒有過的感覺數度讓我想放棄……
 
  諷刺的是,驅使我的,竟是那不堪的過往……正是我封閉自我的原因──不想再次傷害任何人。
 
  想起「初衷」的我重新建起防線,嘗試拒絕可能是此生的「最後救贖」。
  因為救贖不是我應得的,詛咒、怨恨、孤獨才是。
 
  為了不傷害妳,我只好傷害妳……在無可挽回的傷害前……
  不解的是,當妳有危險時,我卻無法視而不見……
  完全不明白……不……應是不敢面對早已確立的答案……
 
  面對我如此態度,周遭之人也不斷勸阻,妳不僅未放棄,更以妳容易使人親近的特質,作為這孤島對外聯繫橋樑。
  交流、衝突、和解、冰釋……藉由這橋樑,原本草木不生的孤島,名為「友情」的嫩芽悄然萌發。這是始料未及的……
  儘管如此,我還是努力支撐著「最後防線」,只因那「無意義」的堅持……
 
  曾幾何時,它的本質竟產生變化……
 
  數次病床上,一清醒,眼前皆是淚流滿面的妳,見我清醒便緊抱住我嚎啕大哭直至力盡沉睡,無論妳的狀態是否良好……妳總在病床旁陪伴我
  那時我完全不明白,為何毫無關係的妳總要為我做到這種地步?
 
  那天,我決定不告而別,這決定幾無猶豫。因為我深信……這樣,對我們兩個都好……
 
  然而,緣分果真無法容易切斷……數年後,我們再次相遇。
 
  那時的妳因我刻意隱藏身分而混亂,不過我相信……妳早已察覺,只是不願戳破……因為妳就是這麼的天真善良……
  比起之前,妳未有多少變化,只是多幾分成熟。
  而我,雖不願承認,那黑暗已名存實亡,我也更能面對自己,與他人也有更多互動……
  然而……某種感情我仍無法直面……對我而言那是最為禁忌的禁忌……
 
  所以……我仍選擇拒絕妳……
 
  妳跟我說,妳最大的夢想是全世界都可以和平共存、快樂地生活。也跟我說,妳知道很難達成,但不試試,又怎麼會知道?
  看著笑著的妳這麼說,我相當訝異…..想法竟意外契合……
  我很清楚,妳為拯救他人,連命都可以捨棄……但我無法見妳把別人看的比自己重……就像我一樣……
  與我相異的是,妳仍有美好的未來,若真有什麼意外,一切終將幻成泡影……
 
  為不讓憾事發生,我數次以「另一個人」的身分冷嘲熱諷妳的夢想,甚至做出背叛妳及其他同伴的事,只祈望妳能知難而退……
  我卻忘記一件重要的事,妳可是將黎明帶給封閉已久的我之人……
  儘管最後妳和同伴們原諒我,我也無法原諒自己……我能做的……就是盡全力幫助妳完成夢想……絕不讓妳受一點傷……
 
  某天,妳認真向我表白,那是難能可貴見到妳說出這種事卻未害羞的時刻。
  我……選擇沉默,因為……我對妳的感情……便是禁忌中的禁忌……
  我深信著,一定有比我更好的人存在,像我這種人,又有什麼資格與妳一起……
 
  直至最後一刻到來……我仍未說出對妳的感情……
 
  這或許就是上天對我的懲罰吧?不懂得珍惜,所以那刻才會到來……
  
  我相當不甘,明明是對我的懲罰,卻是由妳承擔,只因為是妳的「使命」……
  那一刻,已忘卻該如何哭泣的我,竟像個小孩嚎啕大哭,除緊緊抱住妳,我做不到任何事情……
 
 
  不知道……妳現在過得如何?
 
  同伴們一個個都有了自己安定的生活,現在都過得相當開心。
  我的話,現在依舊浪跡天涯,儘管妳的夢想成真,不過還是有些小問題需要解決……這是再適合我不過的事……
  現在的我,那個用來封閉自己的黑暗已因妳那天帶來的光明消逝。
  雖然光明和黑暗一體兩面,不過……讓它們得以和平共處,不也是妳的功勞?
  所以……就允許我戴著只餘下裝飾功能的黑色假面,畢竟……我已經習慣這樣待人處事了……
 
  「今天的風有點大呢……」一名少年看著一望無際的草原,只不過,視野相當的模糊……
 
  少年露出他也遺忘許久的笑容,一道清澈的淚光從稍瘦的臉頰滑落。
 
  這時…..
 
  不知道是不是思念妳的心情過於強烈?或是這幾天過於勞累?又或是眼睛的汗水干擾了我的視線……
  在眼前的草原,我似乎看見熟悉的背影……
  
  縱使毫無可能,我的雙腳仍不由自主狂奔起來。
  我也不明白,為何會有這種害怕再次失去的恐懼感?
  我拔腿狂奔,即使跌倒也立刻爬起,深怕錯過什麼……
  但接近時,我停了下來……
  我伸出手,緩緩走去……
  只見那熟悉的身影,察覺到身後的動靜……緩緩轉過身……
 
 
  不懂珍惜的我……是否有資格……再次……
 
 
The End

無意間看見巴哈有徵這個題目,不知為何特別有感觸,嘗試寫看看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1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

留言共 5 篇留言

睡狼
對不起,看到小女孩就先拉下來留言了XDDDD
繼續回去看

08-16 13:39

(クズ+ゴミ)⁴
小女孩有問題嗎w08-16 13:50
鬼才
有點小感人><

08-16 14:12

(クズ+ゴミ)⁴
您不嫌棄[e24]08-16 14:14
jimmy
好久沒看到大大的文章了-覺得感動

08-16 16:04

(クズ+ゴミ)⁴
嘛...各種理由所以...
只能說抱歉了...08-16 16:07
桐桐噗
有感動到~[e3]

08-20 12:03

(クズ+ゴミ)⁴
您不嫌棄就好08-20 12:13
Gkshcu
過了好久才看到這篇
總覺得這在說著"某個人"的故事?

05-05 03:07

(クズ+ゴミ)⁴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05-05 08: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john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SC黏土人 四糸乃 ... 後一篇:GSC黏土人 香風智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