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生活雜記】與13告別,2014年我來了!

作者:希拉凱特亞│2014-01-09 15:59:24│巴幣:8│人氣:211
  距離上次的更新,已經是半年前的事。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打網誌,我發現我現在有點輸入障礙......文章條理有點整理不起來,如果讓您閱讀混亂,還請見諒。

  自從買了平板電腦以後,使用桌電的時間變少了。除非是要製作《龍之笛》或是開特殊文件,否則桌電根本被我冷落,但其實還有一陣子,電腦也確實被老公給封印不准使用。

  回顧過去一年,下班後的休閒時間,大部分都是抓著平板玩遊戲。

  ぷよぷよ!!クエストときめきレストランPuzzle & DragonsCHAIN CHRONICLE,這四款是我主要在玩的遊戲,雖然礙於時間因素沒有辦法瘋狂練功,但有興趣想玩或是已經有在玩的朋友,也可以找我加個好友佔位置

  除此之外~PC也入手了軒轅劍陸新天翼之鍊,正如前面所說,因為桌電被收起來了,所以後來是把遊戲灌在老公的筆電裡面。不過說歸說......每次我玩RPG一類需要耗時很長的遊戲時,另一隻就會一直呱呱叫抗議,所以後來才被禁止遊戲......(我說這一般不是女生對男生這樣嗎?我們家怎麼反過來)

  咳嗯,總之~再怎麼說芬妮亞也是會偶爾玩玩電動跟看動畫的,所以有一陣子都是一起玩XBOX360上的懷舊遊戲:NeoGeo Battle Coliseum。緊接著,因為玩這款遊戲的關係,因緣際會的又找了《月華劍士》兩款作品來玩,就此愛上這款劇情傷感(?)的幕末格鬥。

  我親愛的同人文跟自製遊戲,因為去年給自己的時限到期沒完成,而被勒令封印。不過,這只是暫時,經過了半年到2014,老公終於又解除禁約,說可以讓我來寫小說跟做遊戲了!

  嗯~其實應該要高興的,但是太久沒有動筆,我現在連打網誌的文章邏輯都怪怪的啊......只好去找小說來看感受一下文風,還有重新看自己寫過的東西來找回感覺囉?

  說到小說,我在去年重新去把高中時迷戀的《今日魔》系列給買齊了,趁著購書要湊運費,也把《金色琴弦》的漫畫補齊(其實還差16集)了。《魔》的小說雖然買到最新進度,但是我只看到聖砂國篇結束,後面那個什麼牆壁(?)的正篇兩本還沒看,外傳性質的也還沒看完。

  除了以前的舊愛,也買了新歡。因為天翼之鍊的關係,我買了遊戲小說《符文之子》來看......我先買了前三集,但是我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在玩遊戲,所以小說只翻了第一本的序而已,過年有空再來看吧!

  龍之笛部分,完成度其實已經趨近85%,但是我有很多地方想重新整合。比方說原本預定的五個結局,我想要縮編為三個,不然劇情在某個地方的分支......要是真有人第一輪沒看到那段趨近核心的劇情,恐怕走到結局也沒心力玩第二遍吧?

  因為我個人技術不佳,後半部分感覺非常拖泥帶水,然後莫名其妙又結局了(如果沒跑那段中間劇情),所以我想乾脆把那段編為必看劇情,這樣我也可以少做兩個結局(喂)!小聲透漏目前其實已經完成兩個結局,也就是說等我重整完應該很快就可以......!

  2014年嘛,你知道我在什麼地方工作的話,就知道我在跨年那幾天也是要上班的,雖然說今年很幸運的上了早班,可是元旦我也是上一大早的班,那天晚上我就一直在擔心自己會被外面的聲音吵得睡不著,殊不知真正的大魔王是我家那位加班到晚上十一點多的好老公!

  結果當電視撥放著每年慣例的101爆炸秀時,我一整個人躺在床上自暴自棄啊!

  「為什麼我現在還醒著!!我明天首班啊!!」

  怎麼辦啊--再不睡明天要吃土了啊!結果就是愈著急我愈睡不著,還波及了老公,那晚就在不知不覺的憤怒跟焦慮中睡著,總計睡不到四小時......然後上十小時的班。

  為什麼新年第一天是在這種悲慘的情況下度過啊啊啊?!

  ......

  不管怎麼說,日子其實是愈過愈平穩,這些都只是難得的小插曲......不過職場上倒是有風風雨雨愈來愈多的感覺。

  活著嘛,還是盡好自己的本分,不要虧待自己,但是也不要造成別人麻煩,或是帶給未來的自己麻煩。我這麼說是單就自己個人而言,但要是真的自己發生了什麼事,還是會很希望親朋好友來相助的,依此心理,如果我自己的親朋好友有了困難,只要我能力所及,我也一定會幫忙。

  話說,會扯到這些,是因為想起了最近才聽聞的噩耗......親友當中有人罹癌,而且似乎是末期......可偏偏我這個月周末有放假要等到月底,也許我該找天早點下班的時候,跟老公一起去看他。

  雖然我什麼也沒辦法做......但是至少還能去探望對方?(如果情況允許)我只能為他祈禱,然後--好好活著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3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雜記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紅鬼M
期待龍之笛完整版XD

01-09 21:28

希拉凱特亞
謝謝你的關注,我會找時間慢慢磨好成品......[e41]
01-09 22:01
千明
元旦那天上班辛苦了
祝福你新的一年一切順利~

01-09 22:05

希拉凱特亞
哪裡哪裡~你也辛苦了!
同樣祝福你在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平安快樂![e34]01-10 16:41
阿碳
好久不見了~~[e19]
期待龍之笛完整版
也希望你的朋友平安

01-09 23:13

希拉凱特亞
好久不見~我都在噗浪潛水......(毆
龍之笛我會撥空弄的!反正再怎麼忙,過年那三天假回老家總該有機會摸一下......謝謝你的關心。[e34]01-10 16:43
異氟爾酮
新年快樂!
工作辛苦了要保重身體喔~

01-10 11:21

希拉凱特亞
新年快樂!
你也要多保重身體喔,地球氣候現在愈來愈詭異了......[e42]01-10 16:43
紫夢蝶
龍之笛姐回來肯定會弄的對吧~(笑)加油做完吧!
(拍拍)各種辛苦了,話說我最近動漫什麼的好像除了本來就有再追的以外都懶的更新資訊了.....

01-13 16:38

希拉凱特亞
我還在想要不要帶筆電回去?不然貌似沒電腦可以用......
你要看新番我可以介紹給你啊,不過要你有時間看吧~01-14 0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now0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神話】瑟雷依的舊傷... 後一篇:【RM】完成《龍之笛》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