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蠟燭

作者:╰雪.夢囈│2008-08-21 14:26:45│巴幣:0│人氣:474
身體累了,就到精神去活動;精神累了,就讓身體去活動。
最近前者比較多,所以想了不少事情,雖然我本來就是一個喜歡胡思亂想的人。
想想人生、人性與世界,得出來的盡然只是感嘆與唏噓。

人生嘛,就像燃燒的蠟燭。
那筆直地站著的蠟燭,就是我們生命的道路,我們就是在哪上小小的火焰。
從火焰開始燃燒的一刻,就是面對黑暗的開始。
你不知道能不能燒到盡頭,或許中途受不了風之刃,就那樣熄滅。
或許有能面對狂風的,燃燒得更旺盛。
或許遇到旁陀大雨,面對也是有心無力;幸運的或許只遇上小雨點,沒受到嚴重的傷害。

生存的使命,就像火一樣照亮幽冥。
不是自己的,而是別人的眼睛,驅散的也是別人的黑暗。
不能只為自己而存在,當沒有人需要的時候就是熄滅之時,生命的火焰需要靠人來作燃料。

一枚蠟燭,總有一天會熄滅,但它的價值不是看它熄燒了多久。
看它有沒有照亮人,發揮它的作用,才是它的存在意義。
就算熄燒的多旺盛、光芒多燦爛,沒受用、沒去用,有甚麼用?

看,自己的人生,或許自己未看到盡頭,但誰又知道眼裡遠在天邊,現實卻可能近在咫尺。

我這小小的火種能有關懷的溫暖和撇開黑暗的微光。
有人要接受嗎?誰要接受?我不知道......
或許就這樣孤獨地放光,或默默受用......吧

人生,真的很奇妙,又很無奈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958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鐵拳無敵何減舊
總會有人能改受到你的溫暖的^.^

08-26 0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okeryu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菲謝謝@.@... 後一篇:恭喜發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