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銀河天使同人] 哀傷憎恨的凍豆腐,老梗裝飾 (VIII)

作者:首領八奇│銀河天使│2010-08-25 13:02:12│巴幣:0│人氣:337
============================================


梅爾優站在薄荷的房門前,深呼吸了幾口整理自己的心情。從薄荷剛剛傳來的訊息來看,肯定是案件有了突破性的發展。不愧是薄荷!梅爾優心想,果然她有能力偵破這起案子。
可是梅爾優開心不起來,因為假如薄荷真的查出真相,那麼自己絕對難逃法網。一但真相大白,蘭花還有大家肯定都會遠離她的,她最害怕的事很快就要發生了。當然,也有可能薄荷沒還沒找出真兇,只是有了些許進展,向大家報告而已。可是剛剛薄荷的語氣又是那麼的奇怪......


梅爾優甩甩頭,決定不再多想。也許不必走到那一步,此刻一股莫名的樂觀突然從內心湧現,好像只要拒絕承認壞結果就永遠不會發生一樣,事情沒有出什麼差錯,薄荷只是找到了點新東西,很快的一切就可以恢復正常。她頓時感到一陣舒坦,輕鬆的敲了敲房門。
「久等囉~ 我來了。」
「解鎖了,進來吧。」薄荷回答。梅爾優面前的自動門往旁邊滑開,她小心的端著茶點走進房間。


第一次走進薄荷房間的人,肯定都會對她收藏的大量布偶裝驚訝不已。客廳有擺幾套,臥房也有,但最驚人的是她有一整間房間完全塞滿布偶裝,而那間房間的深處還有個巨大金庫,層層的鎖與防爆門,絲毫不會遜色於銀行的金庫。薄荷從沒跟其他人提過那裡面放了什麼,不過恐怕是某些極珍愛的布偶裝吧。梅爾優常來薄荷房間,儘管如此她始終沒能習慣這幅景象,被如此多的布偶裝包圍一定有種很夢幻的幸福感。


梅爾優走到客廳,看到大家都在這裡。薄荷正坐在沙發上,一頁又一頁的不知道再翻閱什麼資料。蘭花則坐在旁邊的座位上,單手托著下巴,貌似在想什麼事情。隨後她轉向梅爾優,對她招了招手,示意梅爾優坐下。
「薄荷說她有些新發現,」蘭花說。「不過還沒有公開,決定先跟我們說。」
「辛苦了,來吃點點心吧。」梅爾優把茶點放在客廳的茶几上。「有什麼新發現嗎?」
「與其說是新發現,」薄荷繼續專注查看眼前資料,頭連抬都沒抬。「不如說是我已經找到兇手,偵破整起案件了。」
「咦!?」蘭花和梅爾優同時都吃驚的看向薄荷。
「我故意在通訊說的很低調,是因為我不希望這件事張揚出去。」薄荷嘆了一口氣,隨手把資料甩在旁邊的桌上,往後一倒深陷在沙發內。「我想先請你們聽聽我的推理,看看你們認不認同。再說,這樣對大家都好。」
「對大家都好...?什麼意思?」蘭花不解的問,而梅爾優則皺起眉頭,緊抿嘴唇。
「這可真是累人的工作,我從來沒這麼累過。」薄荷拿起幾片鬆餅往嘴裡塞。「總之我就先把這一切的來龍去脈說清楚吧。」


「一開始的佛特之死,我本來以為只是起單一案件,」薄荷把身體往前靠近桌子,雙手搭在桌上,加上臉上嚴肅的表情,這讓她看起來有超過外貌的成熟感。如同她家人的特殊體質,她的體型嬌小,儘管已經16歲了,看來卻只有10歲出頭。「兇手可能是以前作戰時的死敵,或是任何有過過節的人。」
蘭花和梅爾優都靜靜的聽著。
「不過何組長的話提醒了我,他說佛特生前沒有任何打鬥跡象。佛特長年從軍,早就參與了無數戰爭,立下了無數功績,但她被人攻擊竟然會絲毫沒有反抗之力,這實在一點道理都沒有。」
「的確,」蘭花附和的點點頭。「我和佛特共事了那麼久,知道她絕不是那種輕易就鬆懈露出破綻的人。」
「如果是遠距離的狙擊那或許還有可能,不過佛特的致命傷是遭到鈍器擊中頭部。我翻過警方的初步驗屍報告,他們懷疑兇器是石頭之類的東西,也就是說兇手一定是靠近她時下的手,佛特不可能沒注意到對方的氣息。」
「熟人做的......」蘭花搖搖頭,很不願意的說出這答案。
「對,我認為這一點何組長的推論是對的。兇手是熟人,但是誰呢?為什麼要這麼做呢?一時衝動?蓄意謀殺?這些問題我都還是不能提出答案,我需要更多線索。」
「接下來就是第二件案子,也就是香草的命案。」薄荷繼續說。「還記得我剛下飛機時,在停機的草坪上觀察了一陣子嗎?」
「記得,不過那個時候薄荷妳沒有告訴我們怎麼回事。」梅爾優說。
「我注意到香草紋章機旁邊有一些痕跡,有幾處地方草都被壓扁了。」薄荷看著梅爾優,發現她露出了不懂的表情,於是補充說明。「有兩點要注意,第一是草相當堅韌,要有很重的東西才會呈現被壓倒的狀態。第二是草被壓過之後,是會自己慢慢回復的。那幾處都顯示出草被重壓的痕跡,而草也還沒回復原狀,我認為這表示有很重的東西壓在那裡,而且是不久之前。」
「會是什麼呢?」
「從壓扁之處來判斷,我認為那是飛行載具起落架的壓痕。雖然擔心,當下我發現時也沒說什麼,因為也可能只是我想太多而已。不過命案的發生證明我的憂心是正確的。」
「香草的死因到底是什麼?」蘭花問。
「軍方提供了初步驗屍報告,在她的肘窩處找到了疑似注射的小傷口,也發現血液中有極高濃度的pentobarbital,也就是戊巴比妥。」


薄荷把剛剛在看的資料拿給蘭花和梅爾優,同時側身開啟了放在桌上的小型電腦,敲打了幾下鍵盤後,畫面投射在桌子上方,顯示出這兩種藥劑的化學構造。蘭花和梅爾優翻著薄荷給的資料,裡面詳細的記載了驗屍結果,不過不管是梅爾優和蘭花都看不懂。


「薄荷,這不是我的領域,我一輩子也不懂。」蘭花把資料丟回桌上。「妳說的...妥什麼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Pentobarbital,也就是戊巴比妥,這種化學物質有應用在醫學上,用於治療嚴重失眠,」薄荷說。「可是它是種雙面刃,一但過量使用是會致命的,一般沒有絕對必要不會使用。不過要達到致命效果,必須使用高濃度的藥劑,一但使用高劑量,產生的副作用是容易引起激烈喘氣反應,所以我們猜想兇手事先就迷昏了香草,驗屍也證實香草口鼻部有殘留乙醚。一切跡象都表示兇手在我們之前先到了香草家裡,再殺害了她。」
「原來如此。」
「總而言之,一開始我們確定了兇手是佛特認識的人,可是是她的什麼人呢?這點還不清楚。但是由於香草之死,我們就可以縮小兇手的嫌疑範圍了。」
「怎麼說?」
「我不認為香草有把自己的住家洩漏給外人知道,本來想說有沒有可能是有僱傭過傭人而間接外洩,可是香草從來沒有僱傭記錄,也沒有任何親戚,所以我想兇手跟我們一樣,是從軍方資料庫搜索到的。事實上,兇手連香草這幾天不在天使隊執勤都知道。」
「怎麼會!那麼說兇手是軍方內部的人囉!?」蘭花驚訝的起身。
「沒錯,而且離我們很近。別忘了她連我們預計什麼時候要去和香草會合都知道,而兇手在鏡子上那想陷害梅爾優的留言,顯見兇手與我們有過節。」
「對我們......懷恨在心嗎?」
「我想是的。」


蘭花癱在椅子上,她萬萬沒想到兇手會離他們那麼近,這下大家都有危險。
梅爾優則不發一語,微微皺著眉頭。


「可是也正是因為兇手在鏡子上畫蛇添足,才會露出破綻。」薄荷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其實越簡單手法的案子反而越難偵破,偏偏兇手自以為聰明玩了一堆詭計。手法越是複雜,露出的破綻反而會越多。」
「像是佛特的密室殺人?」
「對,佛特的案件有兩個多此一舉之處。密室殺人就是其一,因為正如何組長以前說的,仔細一想會發現密室殺人根本毫無意義。不過既然兇手玩了這個把戲向我們挑戰,我們也來試著破解一下。」薄荷又拿了塊鬆餅咬了一口。「佛特躲進倉庫享受擦槍的歡樂時光時,都會習慣鎖門的。兇手是如何進入鎖住的房間,又從鎖住的房間離開呢?」
「......我不知道,我又不像妳那麼聰明。」蘭花很乾脆的認輸,她現在只想聽聽薄荷的分析。
「其實答案很簡單,門根本沒鎖。」薄荷看了看桌上的兩杯茶,隨後端起了畫有小熊圖案的茶杯,啜了一口茶。
「妳說門沒鎖是什麼意思?」蘭花茫然的看著薄荷。
「這只是一點小詭計,心裡盲點。」薄荷咳了一聲。「關鍵在於倉庫的門鎖,就是......」


薄荷又開始咳嗽起來。
「怎麼了,嗆到了嗎?」
蘭花站起身想要拍拍薄荷的背,但薄荷越咳越厲害,甚至咳到整個人從椅子上跌落下來。
「薄荷!!」梅爾優和蘭花都跑向薄荷,蘭花也緊急用通訊器大聲呼叫急救人員。
薄荷不斷的咳嗽,完全停不下來,呼吸也變的短而急促,幾乎喘不過氣。她努力的張大嘴巴想呼吸,卻只是讓咳嗽更加劇烈。喉嚨和嘴巴傳來的灼熱感,她知道大概是怎麼回事。
「佛特的...日記...」薄荷用盡最後力量,緊緊抓著蘭花,然後用顫抖的手把口袋裡的小冊子拿出來想遞給她。
「薄荷!振作點!薄荷!!」
「梅...爾優......千.......」薄荷努力的想說些什麼,可是她已經發不出聲音了。


薄荷幾乎已經不能呼吸了,她感到頭痛欲裂眼冒金星,整個世界似乎都轉個不停。她掙扎的想要起身,整個身體卻毫不受控制的開始痙攣,胃部也一陣陣翻騰,隨時都有可能會吐出來。她依稀聽見蘭花正大聲呼喚她,遠方也傳來喧鬧聲,她努力的想看清楚眼前,卻只模糊的看到了梅爾優的臉。就在這時,一切似乎都慢了下來,周遭的聲音也漸漸變小,像是有人拿起遙控器按下了慢動作,轉小了音量。在漸漸遠去的意識裡,薄荷唯一所能想的事,就是不管她曾經多靠近真相,多接近緝拿真兇,事情已經出了大錯,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80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河天使|GL|百合|同人誌|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空空
唔...薄荷應該不會就這樣KO了吧0.0
看樣子茶有問題@@

08-25 14:54

首領八奇
哈哈,敬請繼續看下去~ :p08-25 20:16
煦天熾雪
哇喔……便當嗎?XD

08-28 04:38

首領八奇
偵探故事當然有一堆便當呀~(燦笑)08-28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運星此方x鏡漫畫 「雨... 後一篇:[銀河天使同人] 哀傷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