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幸運星同人]決意 <II.>

作者:首領八奇│幸運星│2009-05-09 11:49:59│巴幣:0│人氣:701
===========================


(電車內)


「接下來,該換我對父母說明了。」
「是啊,小鏡,妳一定要跟他們說,說妳已經是我泉此方的新娘喔。」
「此方的新娘......是嗎?」鏡的臉突然一沉。
「什麼嘛,小鏡妳就那麼不願意當我的新娘嗎?」此方嘟著嘴,顯的很不滿。
「不,不是這個問題。」
「?」


鏡呆呆的看向窗外,電車咖搭咖搭的響著,熟悉的景物正不斷飛逝,很快的,就要到家了。


「......此方,」鏡並沒有回頭,只是繼續盯著車窗外。「如果,我是說如果,我爸媽不同意,我們倆個該怎麼辦?」
「小鏡......」此方不發一語,靜靜的抱著鏡。這種恐懼和不安,此方又何嘗沒有呢?可是,既然雙方都決定踏上這條路,那麼勢必要面對這項艱鉅的挑戰。
「畢竟我父母並不像泉伯父那樣,曾有過戀情不被祝福的的類似經歷,而且恐怕也沒有泉伯父那麼開明......」


總次郎的一口答應,其實大大出乎此方和鏡的預料。她們的確是認為總次郎會比鏡的父母好講話,畢竟總次郎真的很疼此方,加上又有ACG背景,當然這不意味著一定接受,但起碼在這方面會比較予人較通情達理的感覺,這也是為何兩人會先對總次郎開誠佈公。但總次郎幾乎一點反對也沒有,讓彼此大大增加自信的同時,卻也不得不對鏡的父母方面是否會如此順利感到懷疑。


「不管怎麼樣,只要小鏡不嫌棄我,我就會永遠的待在小鏡身邊,以什麼身分都可以。」
「此方......」鏡也回過頭,緊緊的擁著此方。唯有相擁時所感到的溫暖,才能驅逐一絲對未來的不安,恐懼。


---------------------------------


「......到家了。」
「嗯......」


此刻,此方和鏡正站在柊家門前。
鏡舉起手準備按電鈴,卻發現怎麼樣都沒有辦法使出力氣按下它。
鏡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又緩緩吐出,再次舉起了手。不過這次手只能懸在空中,連碰觸門鈴的勇氣都沒有。


「小鏡,這是門鈴的按鈕,不是炸彈的按鈕,不要那麼緊張嘛。」站在一旁的此方從鏡的舉手投足,也感受到鏡心裡的緊張和掙扎。
「炸彈哪......說不定這真的是呢。」


的確,按下門鈴後所會發生的事,將有可能會破壞兩人現在所擁有的幸福,徹底摧毀這段感情。威脅的程度,可能不下於真的炸彈。


「小鏡。」此方先輕輕拉鏡的手,然後用雙手握住。此方的體溫透過手心傳入鏡的肌膚,讓鏡鎮定不少。「不管結果如何,我都不會離開妳的,我會一直在妳身旁。所以不要害怕,不論眼前有什麼困難,我們都要一起度過。」
「此方......」鏡看著此方和煦的笑容,頓時感到有自信不少,於是鼓起全部的勇氣,按下了電鈴。


「叮咚!」
「好的,請等一下,馬上來了。」
「(是媽媽的聲音!)」


門打開了,應門的人不是別人,正是鏡的父母。


「唉呀,妳們到了啊?」美紀(鏡的母親)一如往常的笑著。
「咦?什麼意思?難道媽媽早就知道我們要過來?」鏡覺得十分疑惑。
「......幾分鐘前,我們接到了泉先生打來的電話。」跟美紀不同,忠雄(鏡的父親)臉上雖不至於面無表情,但卻沒什麼笑意。
「欸欸!?我爸爸打來的!?」
「是啊。」忠雄盯著此方以及鏡兩個人瞧,然後注意到此時鏡的手正和此方緊緊相握著。「看來......泉先生所說的事是真的呢。」
「我們的事,泉爸爸已經全部說出來了嗎?」
「全‧部。」美紀笑容始終掛在臉上。
「好...好吧,」秘密既然已經洩漏出去,鏡決定豁出去了。心臟跳動非常劇烈,嘴巴也感到口乾舌燥,全身的肌肉更是緊繃,緊張的情緒完全繃到了極限。「既然泉伯父已經說過了,我就老實跟您們坦承。我現在正在跟高中死黨,也就是我身旁的此方交往。我知道這是不見容於主流的感情,可是我真的真的很喜歡此方。雖然我倆都是同性,但這份情意是絕對真誠的!所以,所以.......希望能取得您們的諒解。」
「鏡啊,妳真的知道選擇這條路的後果?要知道,屆時外界眼光和耳語壓力之大會遠超出妳想像喔。妳知道嚴重性嗎?」忠雄說。
「我......我......」不知是因為緊張而腦袋一片空白,亦或是真的被問倒了,鏡一時語塞,無法回答。
「柊爸爸,柊媽媽。」此方連忙替鏡擋下問題。「從我們交往開始,就很明白這會帶來什麼後果,也知道我們的道路一定會比他人更加不順遂。可是我跟鏡都已經有所覺悟了,而我一定會全力保護小鏡,絕不讓小鏡受到這類流言閩語傷害。」
「此方......」鏡看向此方,身體明明是那樣的嬌小,外貌又那麼的像小孩,可是此刻她的氣勢卻絕對不遜色於任何高大的男生。鏡還是第一次看到此方這種氣魄,這種態度,也深深的打動了鏡,讓鏡眼角泛著淚光。
此方的手,握的更用力了。


「若真的要責怪的話,請您們不要責怪小鏡,一切都是我的責任。是我先向小鏡告白的,是我讓她踏入這條荊棘之路的。所以,要責備就請責備我,小鏡是無辜的。」講著講著,此方也流下淚來。
「........老公,借一步說話好嗎?」眼見情勢演變成如此,本來一直沉默的美紀說話了。她的表情從頭到尾始終未曾變過,還是那樣的笑容。
「咦?喔......」
「妳們倆個,等一下喔。」
說完,美紀和忠雄走入玄關後方。
「此方......謝謝妳。」鏡喘了口氣。
「對不起......小鏡,是我不好。都是我...把妳拖進這渾水。」此方微微抽泣,因為其實剛剛所說的,要把一切責任都攬下的一席話,並不是演給鏡的父母看的,而是實實在在此方心裡的呼喊。對於把拉鏡走上這條路,此方一直覺得非常愧疚。要不是她,鏡絕對有資格找到條件更好的男生,也因此絕對可以成為一對人人稱羨的,所謂「門當戶對」的戀人。可是鏡卻放棄了這樣的機會,而是和此方共譜會遭受世人嫌惡的戀曲,而且此方的條件,也絕對比不上鏡本來可以擁有的可能性。這些原因再再的讓此方自責不已。
「笨蛋,說這什麼話。我對這決定,以前不後悔,現在也不後悔,未來更是決不後悔。不要再說這種話了,此方。」
再次,兩人相擁。


(門後)


「老公,你看你把他們嚇成這樣。」美紀還是在笑,但額頭上卻浮出青筋。
「不...不是啦,我只是想提醒她們一下而已啊。」
「忘了我們和泉先生一起討論的結果嗎?泉先生說的對,只要不是傷天害理的事,我們父母不該過份干預孩子做的選擇,畢竟那是她們自己的決定。也正因為我們是父母,更要讓孩子們知道不管她們的抉擇是如何,父母都會在背後默默看著,必要時甚至守護著,讓孩子不管遭遇什麼事,都知道還有個溫暖安全的避風港,都知道有人支持他們,不是嗎?」
「我知道啦,只是怕她們一時衝動做出錯誤決定,所以才嚴厲了點。」
「不要再嚇唬他們倆人了好嗎,老公?」
「我只是......」
「好‧嗎?」美紀的微笑再也隱藏不住背後的怒氣,散發出極為驚人的壓迫感。
「是......是的。」


數分鐘後,美紀和忠雄再次從門後走出來。


「咳咳!」忠雄清了清喉嚨。「關於這件事嘛......」
「......」此方和鏡彼此都等待著那最後的答案。
「既然妳們已經下定決心,那麼我們也不好再說什麼了。」忠雄終於露出了笑容。「自己的未來,自己去開創吧。」
「真的嗎!?謝謝爸爸!」鏡高興的往前撲上前抱住忠雄。
「......鏡好久沒有抱我了呢,」忠雄語氣透露出有點不好意思,但更多的是感慨。「小時候,妳和司兩姐妹都好喜歡找我抱抱。不過在司面前,妳總是裝做不在乎的樣子。非要等到司離開,妳才會拉著我要我抱妳。」
「因為鏡在司的面前,總是要擺出姐姐的樣子啊。」美紀也回想起了這段往事。
「不過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鏡就已經是個能獨立自主,不再向我撒嬌,也完全不需要我煩惱的孩子。而現在,鏡更是勇於開創了自己的道路,真的成為大人了。」
「爸爸......」
「不管妳什麼決定,我們都尊重妳的選擇。」美紀也靠了過來。
「因為,妳長大了,鏡。」忠雄和美紀,兩人都帶著寬慰的微笑。
「爸爸......媽媽.......嗚嗚...嗚啊~~」再也按耐不住內心的激動,鏡開始放聲大哭。


一家人彼此緊緊的相擁。


===========================


「那個時候不再矜持,放聲大哭的小鏡好萌喔。」
「吵死人了。」


兩人同居的公寓內,此方和鏡正享用著早餐。附帶一提,這早餐是鏡親手做的,雖然只是把玉米片倒入碗中再加點牛奶。


「不過,當初我們選擇和盤托出真是太好了。」此方出神的望著碗裡的玉米片,用湯匙不斷的把玉米片挖上挖下,似乎還沉浸在回憶裡。「不僅我們不再需要躲躲藏藏的逃避父母,更因此體會到父親......呃......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能有這麼棒的父母,真的是太幸福了。」
「......是啊。」鏡會心的一笑,當天她才第一次體會到,原來她不知不覺間變的跟父母越來越遠,可是父母卻還是深愛著她。那天,是她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刻。
「對了,我今天要回家一趟。」此方突然想起來什麼。
「嗯?為什麼?」
「討~厭~,小鏡妳明知故問。」
「什...什麼啊?」鏡雖然這樣說,臉卻紅了,所以此方非常肯定鏡是知道的。
「唉~呦~,再裝就不像囉!」此方離開座位,纏在鏡身上。「小鏡妳真是不老實哪~妳明明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生日對吧。要不是妳剛剛說出來,我早就忘記了。」鏡故意把頭別過去,避開此方的視線。
「真是一枚好傲嬌啊,難怪我會喜歡上妳。」
「.......吵死了。」


此方放開了鏡,又回到座位上。


「所以呢,我今天要回家一趟。爸爸、小優和唯姐有幫我辦一場生日宴會。去年他們幫我辦了宴會我卻沒去,讓他們超尷尬,我超內疚的。今年啊,絕對要赴約呦。」
「好像是有聽過妳提到這件事......咦咦!?這麼說妳今天要回去囉!?」鏡的臉色突然大變。
「對呀,我不是一開頭就說了嗎?小鏡都沒注意聽人家說話。」
「不,沒有啦....只是......」鏡不知為何支支吾吾了起來。
「......而且,有件事我非做不可。」說到這個,一道陰影掠過此方的臉,但非常短暫,瞬間又恢復了笑容。「沒事啦,小鏡妳也一起來吧!」
「可是我今天還有課......」
「唉喲!翹課是大學生的義務耶。」
「不,沒這種事。」鏡馬上吐槽。
「來嘛來嘛~~」此方就像小孩子不斷拉著鏡的衣服。
「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8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幸運星|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⑨觀鳥
小鏡抱著父母哭那段超有感覺的啦XDD

05-10 16:19

首領八奇
溫馨+1
想說既然有機會,稍微著墨一下鏡的雙親好了。鏡的父母應該都是好人。XD05-10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運星同人]決意 &l... 後一篇:[爆料] 首領八奇同人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