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幸運星同人] 幕後 From Vol.5 P.104

作者:首領八奇│幸運星│2008-11-27 16:33:21│巴幣:0│人氣:950
「...我們不能光是在這裡羨慕別人!而是要能想出(讓幸運星)製作動畫的對策!」此方意氣風發的指著鏡。
兩人這時,正在為角川的作品拍攝宣傳廣告。
「什麼對策啊?」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戀愛要素。」此方得意的笑著。「這種漫畫只要跟戀愛扯上關係,角色就會看起來更可愛,也會更受讀者喜愛了。」
「可是我們本來就沒有異性緣,很難突然弄出戀愛故事吧。」鏡十分困惑。
「放心吧,現在不見得一定要喜歡上男孩子啊!因為有這方面的需求。」此方顯得很開心。
「我才不要這樣!放心個頭啦!」鏡閉上眼睛,好沒氣的拒絕。


就在聽到這句話的瞬間,此方感覺心臟像是被什麼一刺,同時也感到胸部一陣悶縮。


「哈......哈哈,說的也是呢。」此方笑著,但聲音卻微微顫抖。
「好了,完成!你們兩個,辛苦了,可以到一旁先待機休息一下。」工作人員示意工作告一段落,可以休息了。
「終於結束了。」鏡伸了個懶腰。「我們去吃點東西吧......此方?」
鏡注意到此方低著頭,不發一語,顯的很沮喪。
「怎麼啦?妳看起來有點奇怪。」
「沒...沒什麼啦。我先去一下洗手間。」


此方急急忙忙的跑離開攝影棚。


=========================================


「哈啊...哈啊...」
此方一個人躲進廁所,把門反鎖。心臟因為全力奔跑激烈跳動,嘴巴也不住的喘息。
「果然......果然小鏡拒絕了啊。哈哈。」
「這是理所當然的嘛,哈哈,我怎麼會....怎麼會有期待呢?」此方雖然是笑著說出口,但是眼裡卻早已不爭氣的滿是眼淚。
「明明是......是早就知道的答案,為什麼......為什麼實際聽到之後,心會是那麼的痛.....」此方雙手抱胸,整個人無力的靠在門上。


答案很明顯,因為雖然這樣的回答是可預期的,但鏡所特別強調的那「不要」兩字,卻像把利刃直接刺入此方心中。


──我知道有非常多以我們為主題的同人誌,從單純敘述我們四人之間的友情,到我大開後宮結局的都有。但我最羨慕,也最希望成真的,還是那些我能跟小鏡彼此相愛,彼此相戀,永遠快樂在一起的本子。那些本子裡的我,就像是平行世界,也是我的另一種可能。她們既是我,同時也不是我。我是一切平行世界的起源,也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我是最有影響力的詮釋,來自官方的認可。可是那些沿伸出來的我,卻可以過著比真正的我更幸福的生活。只要我能可以跟小鏡再一起,那我寧願拋棄這身份,成為某位無名作家對此作品的再現。


──不過,這是永遠不可能的事情。


「我....我跟小鏡一起談天,一起歡笑的日子,已經所剩無幾了。」此時的此方早已泣不成聲。
「很快的,我就要跟小鏡分離,因為我們倆個的大學理所當然會不一樣。屆時,我就再也不能天天膩在小鏡身邊了。」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住這段幸福時光的每一分,每一秒。然後,盡情沉溺於這段日子。把這段記憶,永遠刻在腦海裡,因為,我將絕無機會再次擁有了。」


──再見了,我的初戀,這段從沒有機會開始的戀情。
再會了,我最喜歡的小鏡。很快的,就不會有人在身旁嚷嚷著要抄作業,成天纏著妳說些御宅族的話,我不會再帶給小鏡麻煩了。
謝謝妳,我最渴望能一起共度一生的小鏡。妳所帶來給我的這段美好時光,是我自小從未嚐到過的,我永遠會銘記在心。


──我只奢望有天夢裡,我能翱翔於虛幻內,進入那無限可能的平行世界,然後感受一下,那只有短短一晚的幸福感。


嘴巴悄聲吐出內心的感謝、奢望,揚起的嘴角滿是淚水的鹹味。





Fin


================================


後記:


一如標題所明說,這篇的靈感和起點無疑是來自幸運星單行本第5集P.104那篇附錄漫畫。
說真格的,此方當下被什麼刺中的反應,其實就是我的感覺。原作對百合,嗯,好歹對此鏡這組是沒有愛的(泣ノд`)。・゚・,已經不只從這篇才能感覺出來。當然,這是因為我很犯賤的用奇怪眼光去看這作品(掩面)。不過我還是得重申,我絕對沒有對美水老師不滿的意思,我只是闡述感覺,並沒有帶任何評價語氣。


此方談到同人誌等平行世界那段,可能不是那麼好懂,我稍微說明一下。世界觀設定方面,採用了此方、鏡等人其實是類似像角川旗下藝人,平常是普通高中生,但會為了幫角川宣傳而拍廣告(這解釋了原作短篇漫畫的由來),但她們也只不過是一種詮釋,只是是因為來自原作者,所以擁有與眾不同地位,也成為唯一正統。這概念有些複雜,簡單說就是我們現實世界所出的種種同人誌,此方是知道的,而對此方而言那些本子代表著另一個平行世界,其差異也只不過是因作者的不同,造成不同的詮釋。困於官方的設定,此方永遠沒有機會向其他世界裡的此方一樣,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瞭解了嗎?(‵▽′)>
當然,此方喜歡鏡這是我自己的詮釋和再現。


文章很短,是打從一開始就決定的,畢竟這篇作品比較偏向於抒發我自己的感想,談不上具有故事性的同人文。所以是巴哈部落閣Only,不會發到別處。順道一提,這不是我孵了六個月還沒孵出來的文章。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7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GL|百合|幸運星|同人|幸運星|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烏龜〜
別跟我說文章只到這裡!!!

我要看後面拉! (地上打滾~

小龜留。

11-27 17:56

首領八奇
很遺憾,這故事到此為止。沒有歡笑,沒有喜悅,更沒有Happy Ending。
為了符合原作,我必須狠下心。

不過老實說我的確還是喜歡美滿結局,偶一為之啦。(´・ω・`)11-27 21:12
⑨觀鳥
融合了同人誌與本傳
最後此方還是想找小鏡啊(點頭)

老實說看到那麼多此鏡向的文
最近沒靈感的自己都有點想寫了囧

話說回來 孵了六個月進度到哪了(搖)

11-27 20:12

首領八奇
寫啊寫啊!若是你的話,一定可以寫出相當好的此鏡文,起碼會跟我的風格大不同,超期待的!((>(′ˇ ‵*)<)))


那個之前寫到一半砍掉重練了...
整個重新來過中。( -д-)11-27 21:20
milk小豬
(淚奔

毒又發作了....

話說...我也要後續(敲碗

11-30 03:18

首領八奇
沒有後續,我決不能心軟。XD
我才要跟你敲碗呢。= =+11-30 20:40
小烏龜〜
砍掉了!!! (昏~...

解藥阿...Orz..

12-01 20:18

首領八奇
砍掉的那個是別的故事,而且新案依舊持續寫稿中。
沒解藥,除非原作者真的把此鏡湊成一對。(!?)12-01 2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書名:幸運星洗香香推倒大... 後一篇:書名:こな☆かが Ci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