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閒聊 有關小灣的衣服

作者:xiba│義呆利 HETALIA Axis Powers│2010-03-27 01:08:48│巴幣:2│人氣:1726
話說最近小灣灣出現在廣播劇實在是太讚啦!
 
不過小灣灣除了聲音可愛,身世可愛之外,接下來我看到了...衣服!
拿作者在網誌中的圖參考一下:

小灣灣的服裝,翻開服裝史一查(我看到的是葉立誠的台灣服裝史),最接近的時期,就是清領末期~日治時期。首先小灣的袖子很長,袖子裡頭縫的裝飾布料跑出來。上窄下寬的造型,很接近日治時期的的喇叭袖上衣「大襟衫」,袖邊有滾邊。
不過小灣的喇叭袖被作者拉長了許多,以前的喇叭袖,袖長大概到下臂的一半。
 
此時段衣服到日治時期呈現微妙的混和風格。女孩子上半身是中式服裝,下半身會穿西式裙,小灣的裙子不曉得要素色還是有花紋?上次聖誕節到新年的時候我忘了把圖存起來啦~(大哭)
當時候的裙子長度大概是到小腿肚,所以小灣的小腿就會露出來。女性穿褲子,通常是作工的時候。小灣灣大概要到田裡工作要穿著褲子比較方便啦!盛裝打扮的時候當然穿裙子。
 
順帶提一下小灣的頭飾。
請去作者網誌看2009年12月31日的聖誕節圖片。
不知道那是什麼花,不過感覺上好像...牡丹。不太像...梅花...
其實臺灣的憲法裡面根本沒有定國花是什麼,梅花大概是從梅花餐來的吧,光是外加奇妙的歌曲「梅花」,大家都以為國花就是梅花。不過我大概會選擇臺/灣百合。
當時的女孩子看照片,放下頭髮的實在不多。而且到了後來1950年代以後大家開始流行燙頭髮...
等到要留長直髮為流行,大概也要到1970年代以後才漸漸普遍。
 
下次再來查一下小灣的平均身高體重和三圍好了(偷偷笑),搞不好還要加上BMI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32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PH|灣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閒聊 有關美少女戰士男主... 後一篇:【心得】封神演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