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感想】重捨最初的感動-守護者之劍 2:伊格麗亞之章

作者:★小羊☆│守護者之劍 2:伊格麗亞之章│2008-11-23 12:27:32│巴幣:2│人氣:2851
【遊戲宣傳動畫PART1】



PART1裡頭穿插了許多遊戲中的過場動畫還有一些未公開的動畫片段,還有一些遊戲實機畫面!

【遊戲宣傳動畫PART2】



PART2重點則是在戰鬥的部分,可以看到許許多多華麗及充滿魄力的戰鬥畫面!

這個遊戲可以說是我第一次接觸的RPG遊戲,

當時是先買攻略本才買遊戲,在攻略上附的光碟裡,

就有這個遊戲的宣傳動畫…

看了數遍之後,就下定決心要買下它了,當時這款遊戲還是雙週銷售冠軍呢!

【遊戲心得】



記得在安裝的時候,一直出問題,原本要放棄的,無意間終於可以執行了,不過在玩的過程當中,常常不時會當機…

雖然如此,但仍然澆不滅這款遊戲對我的吸引力,可能是初次接觸的RPG遊戲吧,對於這種遊戲方式,非常的喜歡。




從片頭動畫開始,整個就非常有感覺,就像是在欣賞動畫片一般,一直到遊戲的進行過程中都不時有動畫片段的穿插,讓人很容易溶入劇情當中。

而整個遊戲的場景,也是相當的精緻,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當我再回頭去玩一代及外傳時,更能夠深深感受到整個背景畫面的進化與提升!

劇情方面,我覺得可以用「凄美」這兩個字來貫穿整個遊戲,從一開始的尤利事件,畢卡奇的計謀、裘西卡的悲慘際遇,風之牙兩兄弟之間命運糾葛,蟲王上風城,千百萬士兵的血流成河…

中間經過了太陽島,爪龍山中關於翼人族的歷史過去,凡勒事件中伽莉亞為羅里路背上罪名,而被判終生監禁…

這裡就有出現一句話,我覺得讓人很痛心:

「自私的心,竟是用心良苦的愛;美麗的花竟是醜陋的蛇紋」

我想玩過遊戲的人,應該都能夠體會這段話的涵意吧,感覺一語道出現實中的殘酷。

最後再訴說到費柏斯山中關於雪莉及伊格麗亞的轉世宿命,以及與殺妻仇人伊雷克特的對決和使徒們的戰鬥。

每一段所表現的劇情內容,都讓人很痛心,同時也很凄美。




再來談談系統及戰鬥方面:

這個遊戲的戰鬥系統很特別,當我習慣且喜歡上這種戰鬥模式後,就會覺得戰鬥很有趣,而市面上似乎也找不到別款跟這個戰鬥方式一樣或類似的RPG遊戲了。

戰鬥系統中融合了射擊與動作的要素,一般的RPG遊戲通常都是按一按指令就會動作,但這款遊戲則是按完指令後,再人物衝出去時,可以上下微調,並需要在適當時間內按下「戰鬥攻擊鍵」,人物才會攻擊,否則人物又會再跑回原點,剛開始上手時,可能會沒打到敵人,就又跑回去了,我一開始玩的時候也是如此,不過上手之後呢,就會發覺其實還滿有趣的,不是一直點指令而已,戰鬥時還需要即時反應,太慢就會打不到敵人,所以無形中也增加了刺激感了,而且每個角色的絕招攻擊範圍都不一樣,好好研究一番,就會發現每個角色的施展招式的時間點都不太一樣,如果是遠距攻擊的絕招,就需要提早按下「戰鬥攻擊鍵」,近距離攻擊絕招,就需等跑到靠近敵人再按「戰鬥攻擊鍵」才能對敵人產生傷害。

也因為這個獨特的設計,讓我玩這款遊戲玩了好幾遍了,原本以為一、二代的戰鬥系統跟這代是一樣的,之後玩過才發覺差滿多的,令我有點小失望,不過一、二代的戰鬥在玩過幾遍之後,我也發覺滿有趣的,變得更加方便,雖然也只是下下指令而已,不過有種跟時間賽跑的刺激感,也是挺不錯的。


-->令人感到相當炫麗與刺激的戰鬥畫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1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色扮演|奇幻|唯晶風雷|守護者之劍|守護者之劍 2:伊格麗亞之章|

留言共 5 篇留言

LU+
只有這樣嗎@@"
心得呢?

12-10 17:05

★小羊☆
晚點會再補上的,只是先放個動畫。12-10 20:25
菈雨 道格奇
我只玩過1代,之後換了電腦沒辦法玩>_<"所以2代現在還放在櫃子裡...風雷之後出的聖女之歌也不錯玩喔~

12-16 18:24

★小羊☆
2代如果是xp也可以玩的~
只是需要按tab調速度~
聖女之歌1、2代我都有玩喔!12-16 22:56
LU+
嗯~守系列是好遊戲

12-16 20:10

★小羊☆
感謝推文耶~
讓我們一起發揚光大守系列吧~呵呵!12-16 22:58
麥田草
守一真的是一款很棒的遊戲
不管是音樂 畫面 戰鬥 系統 劇情
守二其實沒有守一那麼好
有些令人詬病的地方= = 有點小失望>< 可是還是值得去玩^^

02-19 00:48

★小羊☆
沒錯,守一真的很經典,現在有時再去回味一遍,都覺得很棒,守二反而沒那麼好,但可能是第一次接觸的RPG,所以我對他特別有感情吧!
02-28 22:45
小魚兒諸葛亮
其實「守二是否有沒有一好」,因人而異吧?
像有人覺得守二劇情就比一還要深刻
也有人覺得不分上下
只能說「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即便「認為守一比較好」的觀眾占多數
認為守二較讚的人也許有他的見解

像新絕代雙驕,有人認為一的劇情比較好
我倒是認為二嘗試用自由度高的劇情模式進行,亦富有趣味及感動
對我來說,絕一與絕二不分上下,即使絕一的劇情較長

08-16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ind756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感想】六國之爭奪戰... 後一篇:【心得】獵人 Hun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