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感想]藥師寺涼子的怪奇事件簿

作者:罪歌梔子│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2008-09-29 20:06:07│巴幣:2│人氣:384
本作內容就如同題目字面上的意思,主角─警視 藥師寺 涼子&隨從─警部補 泉田 準一郎,兩人所遭遇並解決的事件紀錄。詳細點說明,就是以泉田的旁白作展開,闡述自己被命令指派到全警視廳最嚴重的問題人物,稱號為吸血鬼也害怕的「驅魔娘娘」,涼子的配下作部屬。(或許當成不坦率的涼子與遲鈍的泉田,打情罵俏的戀愛紀錄也可以。)

剛開始接觸本作的原因只是單純地無聊打發時間,結果就是又發現了一個好故事。其實很久以前常去書店晃的時候就有看過本作的漫畫(看動畫第一話才知道早在2004年就出版了小說!),只是當時有更在意的東西就沒什麼慾念去翻來看了。雖然TV版動畫的劇情編排不完全與小說、漫畫一樣,但是逐漸地看下去還是可以了解故事內容。(而且沒想到第一話就作了伏筆!)

OP聽起來就很有偵探故事、懸疑推理的感覺,ED...算是Jazz吧,輕快柔和的很好聽,感覺也蠻適合。劇情方面還不錯,不過對我來說更有趣的要算是兩個主角的對話吧!雖是在進行查明事件的討論,但時不時涼子就會開始捉弄(暗示?)泉田,而泉田除了吐槽役担當之外,還是口嫌體正直地跟隨著涼子。在事件真相的沉悶氣氛之下,多虧這些片段才能更輕鬆地接受下去。(好像又是莫名其妙的話語)

還有一點想提出的,就是預告部分了吧!每話預告都會突然中斷,導致被斷掉的語句實在令人遐想。因為蠻有趣的感覺,所以每次看到那裡我都會再看一遍,連貫前後文來想像最後到底是想說什麼。

昨天播映最終話,兩個死對頭還真是死盯著對方,鐵塔塌下來也不在意。最後我好像看到了三個偽高中生...無論如何,還是希望原作者可以繼續創作下去,畢竟是個好故事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06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y40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感想]我們倆的田村... 後一篇:[心得感想]陰守忍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