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哆啦A梦的誕生

作者:LOVE千金oo│多啦A夢│2009-05-28 17:39:49│巴幣:2│人氣:516
  哆啦A夢的創造要追溯到1970年的某個截稿日,大師藤子不二雄的家里突然闖進了一只小貓,雖然很快就要截稿了,但大師還是和小貓玩了起來,還替小貓撓虱子,而這一撓就是幾個小時,等大師發現時間不夠用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完成稿子了,這時老師像熱鍋上的螞蟻走來走去,突然踢倒了女兒的不倒翁玩具,于是老師靈光一顯,把貓的形象和不倒翁結合起來,就創造了帶給我們歡樂的哆啦A夢。
  阿蒙,機器貓,小叮當→哆啦A夢
  1991年哆啦A夢登陸中國大陸,當時都稱它為“阿蒙”(前期)、“機器貓”(后期)。而“叮當”或“小叮當”這種叫法在臺灣十分流行,香港亦如此。據說香港人喜歡在頸部墜個東西祈求平安,他們把此物稱做叮當;而機器貓身上正好掛著一個大鈴鐺。同時,機器貓早期被各國引進時都分別使用不同譯名,以便當地少兒接受。哆啦A夢在藤子先生的筆下永遠保持著親切友善的形象,很受各國兒童歡迎,根據藤子·F·不二雄的遺愿,世界各地把他筆下的這個可愛的藍色貓型機器人統一使用本來響亮的名字——哆啦A夢。
  注:后經驗證,在日本哆啦A夢的意思是“銅鑼衛門”,音譯到漢語便為“哆啦A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65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多啦A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lamp376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眼中的龍貓... 後一篇:《魔法公主》常見問題及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