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耶誕賀文】還想他

作者:__雪‧狐狸。│2009-05-12 18:50:47│巴幣:0│人氣:328
  輕晃高腳杯,1985年勃根地紅酒,我提高了手,伸向眼前這空著的座位。

  「Marry Christmas」



  白皚皚的雪,輕覆住鞋痕,我圍著淺灰色的圍巾在街上無來由的走著,一對對親暱的情侶在街上摟摟抱抱,還不時在大庭廣眾下舌尖纏綿。

  我別過頭,輕拭去眼角的淚珠,便推開『芙深若夢』的木門。那是一間酒吧,是諾芙在1999年開的,算算也有九年了吧。

  我側身坐上吧台旁的紅高腳椅,是最角落的位置,便招手跟若芙要了杯紅酒。

  輕晃酒杯,我輕啜一口,那微酸微甜的口感在嘴裡化開,享受著這溫順的液體隨喉嚨而下。一連喝了好幾杯,眼前的一切都在旋轉,我扶著椅背蹣跚的往廁所走去,雙手撐著四周的牆,晚餐吃的白土司也跟著大量的紅酒一併吐出。

  對著亮白色陶瓷做的洗手台乾咳了幾下,我倚著牆雙腳癱軟的蹲坐在牆邊,想起了與你過去的種種。



  在你懷裡的溫度,我還記得,我緊緊的環抱住自己,想再嚐嚐那種被呵護的感覺,但即使這樣,也只不過是自我安慰罷了。

  輕撫中指上鑲著一顆粉色小小鑽石的戒指,是去年我生日他送的,當時的他只是個身兼多職的窮男人,但說什麼也要送我一個像樣的生日禮物,想想還真好笑,這只戒指還沒來得及換上無名指,你就先走了。

  『還記得當時的約定嗎?我看你早忘了吧!你這個騙子!』

  我在心中自問自答,當初說的天長地久,現在呢?你卻只留下一塊石碑,它能做什麼!陪我四處逛街?晚上讓我抱著取暖?跟我生孩子?哼!別作夢了!

  冷笑幾聲,我捲曲在角落,雙手不停的拉扯著髮絲,就像想把它從頭皮上撕裂下來般!須臾,我的身軀前後輕晃,怎麼了?誰知道,不過內心一股酸意湧上,再歇斯底里的爆發出罷了。

  腦子裡回憶起那天你躺在純白的床鋪上,佇立在桌邊的我,失神的望著你,心電圖在一旁微微跳動著,醫生對你進行急救,但還是回天乏術,一個個神情落寞的拉下口罩、退出病房,我的心隨著水平的心電圖碎裂、停擺。

  這些日子怎麼捱過的,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四處晃著,去每個我們曾經到過的地方飲酒、大哭。這段日子以來,我愛上了你常喝的勃地根紅酒,就像愛你那般愛。

  『是你嗎?』緊靠在我的肩窩,那熟悉的味道,我轉身想抱住祂,卻撲了個空……味道散了,只剩下我佇在這,一個人抱著酒瓶想念你。



  原來是個夢……昂首,薄荷味在芙深若夢裡飄蕩,清晨五點,門牌換上了Close,桌上的勃根地紅酒還剩下半杯,一旁放著一朵暗紅色的玫瑰,誰送的?我拿起鉛筆下的便條紙,莞爾一笑。

  輕晃了酒杯,那最後半杯勃根地在杯裡旋轉,飲下。

  一個寧靜的耶誕清晨,一個失意的女人,一個孤單的身影……

  「Marry Christmas」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65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ilidog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娘的地獄問卷 *2... 後一篇:【抒情短文】無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